纸条是我写的,喜欢你也是我说的

2017-11-13 15:25:46 作者:海烬x

《纸条是我写的,喜欢你也是我说的》by 海烬x

如果说生命是一张白纸,那么对于沈荔而言,江宥晟是她那张白纸中这辈子都无法抹去的点。

1.

沈荔和江宥晟的父母是一个单位的同事,两家又在一个院里,他们俩又是同岁,打小一起长大。说是青梅竹马,但大院里同岁不孩子不止他们两个。

沈荔自小就是个极其内向的姑娘,而江宥晟是典型的精神旺盛的小伙子,若不是父母那层关系,以及身边小伙伴,两个人压根儿玩不到一起去。

那时,一群小姑娘不知道什么是喜欢什么是爱,就开始谈论谁喜欢谁。轮到沈荔,她也记不清自己是怎么说出自己喜欢江宥晟的,只记得她喜欢江宥晟的事儿在小伙伴之间传开了。

沈荔只记得每每繁星满天的夜晚,对着夜空许愿——希望她喜欢的人也能喜欢她。

那时候的喜欢,很简单,简单到不知道原因。很单纯的喜欢,甚至不知道那到底是不是爱情

后来,很巧,愿望实现了。

从课间操回到教室,沈荔发现笔盒里多了一张纸条,展开看上面歪歪扭扭的大字写着:“沈荔,我喜欢你。”

她以为是同桌的恶作剧,扔到他桌子上,破天荒地拍起桌子大喊:“许茂同学,这种恶作剧你是怎么从你那智商25的大脑挤出来的,幼稚!”

许茂显然很惊讶,拿着纸条看了看,白了她一眼说:“嘿!这什么坏事都是我做的?你咋不先看看这字儿,我的字儿有这么歪歪扭扭吗?”

沈荔好奇心作祟,一看到别人的字都会忍不住去对比,直到有一次发作业,发到江宥晟的本子,当她看到江宥晟歪歪扭扭、比划不标准的字时,才恍然大悟。

从那以后,江宥晟清晨路过门口打招呼,或是晚上到她家问作业,一切照旧。而沈荔却再也不敢和江宥晟面对面直视,总会躲避他,好似那个被发现秘密的人是她。

江宥晟却好似忘记了那张纸条,那句话。

2.

初三的少女,除了中考压力之外夹杂着一丝的初心萌动。谁暗恋谁,谁喜欢谁,已经成了大家围在一起必讨论的话题。

其中,林妙微追求江宥晟的话题,总会围绕在沈荔耳边。她开始试着远离人群,试着远离那些话题。

江宥晟个子高、篮球打得好、学习也是徘徊中上游,是少女眼里的男神,是老师眼里的全能发展学生,是父母眼里的好孩子。而她,好像发育迟钝了似的,学习没他好、体能更是一塌糊涂,甚至戴上了眼镜。他们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远。

唯一值得一提的是,沈荔自小练得一手好字,在县级市级书法比赛都有不错的成绩。于是,班里黑板报上的字都被她承包。

这周到了江宥晟他们组办黑板报,沈荔一想到放学后会和江宥晟一起,心里忐忑不已,不自觉地眯起眼,嘴角上扬。

放学后班里只剩他们几个人,组长宣布林妙微自请加入他们组,大家不约而同的欢呼起来,林妙维画画好,而他们组都只是体能好,文艺方面正缺这么一个人。

有人调侃江宥晟说:“江宥晟,你小子何德何能,得此女神如此青睐。”

在附和声中,沈荔的声音显得尤为突兀,“你们先设计,设计完了给我稿子,我再写。”

沈荔转身走开坐回座位,埋头写起作业,听见他们有人嘲讽她孤僻高冷,听见林妙微为她说话。沈荔涨红了脸,收了作业戴上耳机,默默的练字。只有练字时,她的心是最安静的。

夏夜总是降临的很晚,今日尤其漫长。沈荔抬头,黄昏的余辉斑驳的照进来,洒在教室的一角。

正当她望着窗外发呆时,突然的后脑勺被什么东西打到,虽不然不是特别疼却也条件反射地捂住了后脑勺。沈荔看见滚落在地上的黑板擦,惊异地转身看向后面的人,一时间无语凝咽。

她看到江宥晟不知所措的表情,林妙微很有礼貌的为他解释:“沈荔同学,真不好意思,刚才我和宥晟打闹,他才不小心打到你的,我们不是故意的,你不会生气吧?”

沈荔并没有生气,她看着林妙微在她面前笑容可掬的面容,心里顿时酸酸的,喉咙间像被什么堵住了一样,说不出话来。

记忆片段只到这里,沈荔不记得自己是怎么写完黑板上的字的,只是第二天被班主任夸赞了她的字和林妙微的画完美结合。

海烬x
海烬x  作家 若心是大海那么珍珠许是被大海卷起的心事罢.

纸条是我写的,喜欢你也是我说的

相关阅读
幸福是泡沫

1. 我叫左岸,男,二十八岁,独身。 来这座城市已经三年了,算不上熟悉也算不上陌生。这座城市并不繁华,但也以它的姿态向上伸展着。街上常常人来人往,男男女女勾结搭背的推推嚷嚷,让跟在后面的人难以顺利通行,我想这大概是这座城市发展得并不算好却总是拥挤的原因吧。 不过我已经习惯了它的拥挤,甚至在某天筋疲力尽的时候要特定跑来感受一番它的拥挤才感觉自己是真实存在的。 我的工作很忙,在一家广告公司...

一碗暖心鸡汤,治愈了我心里的疲惫

1.晚高峰期的公交车上人挤人,我右手紧紧抓着扶手,左手轻轻护着包,车里不断传来小孩的吵闹声和大人们的谈话声,让人觉得很是呱噪,心情也愈加烦闷了。 两个月前,我解散了一个微信群,因为里面大部分人都不属于我们公司,只是之前租用了我们办公室,而他们去年搬走后那个微信群还一直保留着。那天刚好有人在群里问什么时候解散,还有一些人主动退出了,于是我就在当天晚上解散了群,还提前预留了半天时间让大家相互加微...

꧁༺红裳嫁衣༻꧂原创

犹记得,他一袭青衫,立于桥头看秋归的雁。我只是在桥边柳树后偷偷望着他,从不敢上前。那时的他,分明正值年少,眉间却常有难解的愁。他眉目清明,面色冷峻。不经世事的我却总也读不懂他眸中的深意…… 此去经年,他更风度翩翩,我亦到及笄之年。那棵见证我痴心的老柳却稍减了生气。唯一没变的,是他常来,我日日等。说来可笑,我竟从未与他真正见过面,可他却成了我最放不下的执念。或许是因为我知道,他心上住着的...

我印象中的爷爷

爷爷应该是上个世纪30年代出生的,这个世纪初逝世。七十多年,您是不是经历了很多苦难? 我们还没有好好与你聊聊过往,没有和你聊聊你的人生和那个时代您所经历的事情。我相信您一定有很多话要说,有很多感触要说。只是一切早已来不及。 您离开我们十三年了,这时间啊,怎么就一眨眼功夫。 您离开我们的那个下午,风很大,妈妈本来要上山砍柴,后来大哥哥告诉妈妈了,妈妈马上就去大爹家了,我背着弟弟不让他吹风。那个...

目之所及,皆可拥有

不管是在爱情里,还是在亲情里,友情里……前一个人需要等待后一个人慢慢赶上来。

媚骨天香

她将他抱得更紧,“我只是一袋面粉。我只敢默默看着你,一块完整又光亮的五花肉,本以为这辈子都不可能和你在一起……”

镜的幻想

一个二十四五岁的女子面对镜子的时候,旁边的比熊犬一如既往的跳上正对镜子的床上,歪着脑袋瞧着它女主人化妆。它那神态像是在欣赏冬季的樱花幻化成一片片轻盈的雪花,形成虚实相间的光影落在花季少女的脸颊。比熊犬在床上慵懒的抖了抖自己的身子叫了一声,女主人转过头亲昵的摸了摸它柔顺的毛发,像是抚摸自己的爱人的身躯一样。 “瞧,镜子安放在这里,一到夜晚你我相互索取,匍匐在我身上的时候,我丝毫也不觉得羞耻,倒...

1.1 H2O+CO2=H2CO3

我把房门一摔,抓起桌上的地理书开始看。这时,我初一,准确来讲是初一升初二的暑假。 “数学、物理、化学,或者生物、信息,你必须选一个!” “偏不!” “反正没有地理。附中除了奥班,别的班都不行。” “不行就不行!宁可去差班,也不搞竞赛!” 老妈和我的争吵却挥之不去。 邻居王叔叔和严阿姨的儿子王远涛考上了附中的奥班。一次我们一家和他们一家,以及爸爸的朋友兼同事兼大学同学孙...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