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候离开,是为了更好的回归

2017-11-13 20:09:46 作者:那谁菇凉

《有时候离开,是为了更好的回归》by 那谁菇凉

要么荣归故里 要么克死他乡

01

8点钟,我赶上这座城市通往学校的最后一班公交车。

我把全身的重力都寄托在座位上,透过玻璃窗看着车水马龙,万家灯火,眼泪不止的往下流。

我刚刚送走了大学三年的死党,因为个人和家庭,她退学了。

我已经经历过太多次这样的场面了,从前,我是送行的那个,那时候送的是外出打工的爸爸,最开始的几次是大哭大闹不让他走,后来渐渐习惯了,伤心地看着他走,再后来,就无所谓了。

而这一天,这种早已陌生的离别的感觉再次涌上来,就好像活生生地撕掉了身上的一部分,一时间还没来得及觉得疼,但是感觉一切都不同了,只留下空洞,不能填满的空洞。

我想着,大年三年的点点滴滴,想着我失恋时她的陪伴和守候,想着我们任性说走就走的旅行,想着我总是做错车她去接我时骂我是猪的模样,想着我们一起吃麻辣烫时她放好多辣椒,我放好多醋的时候,想着我们要做一辈子的好姐妹,穿着婚纱一起走红毯的时刻。

可是这些美好的,快乐的时光总是转瞬即逝,让人来不及回味,就早已匆匆结束。

我很后悔,还没有来的及和她好好告别,她将要奔赴下一个战场投入战斗。

这一别,也许是明天见,也许是再也不见,一切都是未知数。

不管怎样,我都祝福在远方的她,能够实现自己的梦想,过上幸福的生活。

也许某日,再见的时候,我们早已脱去稚嫩的皮囊,经过岁月的洗礼,变得沉稳成熟。但我依然相信,那些不变得是,多年之前和她度过的青葱时光,记忆中彼此还是青春时的模样。

因此,我虽为她的离开感到难过,但依然相信她这时的离开,是为了更好的回归。

02

要么荣归故里,要么克死他乡。

这是表哥的QQ签名。

在我眼里,表哥一直是我的榜样,是一个有理想 ,有抱负的有志青年。

经过高考的千军万马,他如愿以偿进入大学这所象牙塔。

在大学,他是班长,是学生会主席,才华横溢,成绩优异。

大学四年,凭自己的努力赢取奖学金交学费,在校期间考了大大小小的证书。

他因表现突出被推荐去日本留学,但学费太贵被表哥拒绝,毕业之后去北京发展。

还记得表哥因为我几何题不会做用笔敲我头的时刻,转眼间,我已经三年没有见过他。

时间如白驹过隙,恍惚而已。

他在北京已经打拼三年,听姑妈说,他现在已经做到主管的位置,前途可谓是一片光明,今年要回家过年。

我替表哥感到高兴,因为他真得做到了荣归故里。

有时候离开并不代表着是一种错误的选择,只是他们有自己的追求和目标,在远方,他们也许遭遇着我们想象不到的困难。

但是,像许许多多表哥这样的年轻人,他们从未忘记过自己的梦想,并为了自己的梦想付出百倍千倍的努力。

有朝一日,他们会携带着那份沉甸甸的果实更好的归来。

03

相关阅读
字迹清秀的时光︱淡水螺

一 “叮铃铃…” 闹钟准时在五点半响了,我伸手摁了下闹钟,又眯了一会儿。 忽然想到自行车这几天总给我添麻烦,便一脚蹬开被子——起床! 这种起床方式好像都已经形成习惯了,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的,不过,这样的方式可以防止睡懒觉,尤其是冬天,嘿嘿,明白吧?但是不是什么好习惯,以后得改。 洗脸刷牙之后,从柜子里端出两个馒头,去厨房把它们每个一切为二。往厨灶外面的小锅里添两碗水,把切好的馍贴着锅放好,...

才开始爱我就走了

“你一定要等着送我出嫁啊” 嗯 我要结婚了 还有一个月了。 外婆住院了, 被查出是癌症。但是她自己以为只是感冒,重感冒。 接下来的半年我和妈妈都细心的照顾着她,天天带着她去打点滴,天天做她爱吃的饭菜,我们知道这种日子是过一天少一天。 这天中午我们吃的炖排骨,外婆好可爱的拿着骨头啃了起来,我还偷偷的拍了照片发给了我舅舅表哥他们,他们都说多吃点,说她瘦了不少。我和妈妈也看着她啃骨头的样子...

童话|住在壁画里的声音 19

深海探险——真假美人鱼(下) 文/临溪为砚 当海洋王国进入黑夜,天蓝色的海水变成深蓝色时,累了一天的伊莲娜在水母床上睡着了。憨娜趁着四下无人,使用特殊技能把她变成了一颗珍珠。 她刚刚将伊莲娜装进口袋,外面就传来一阵急促地敲门声:“小公主,快开开门!” 是谁?可不能让它发现伊莲娜不见了? 门没关,一只小海豚游了进来,问:“伊莲娜公主,在哪里?我找她有急事?” 憨娜用身体挡住床,小声的对它说:“...

了不起的农村新女性

回故乡40多天,通过向众乡邻了解,发现了一种新现象。丈夫在外打工,妻子照顾家,看他们的生活,过得有滋有味,非常满足,非常自信!这确实是一个好的现象。孩子有人教育,老人减轻了负担。每个家庭都是社会的一个细胞,家庭和谐稳定,社会才繁荣昌盛,蒸蒸日上;若家庭不幸福,社会就问题多多。 我的外甥女就是新思想女性其中之一。她30多岁,身强力壮,心胸开阔,思想进步。外甥女婿在外打工挣钱,家里有楼房,又添了...

老烟民们看过来

人是被习惯所塑造的,优异的结果来自于良好的习惯,而非一时的行动。 今天聊一下戒烟的故事 F 先生的“烟龄”已经有 15 年,香烟对他而言比一日三餐还重要,他认为香烟对消除压力有很大的作用。不过,2010 年 10 月日本政府提高了香烟税,一包 300~400 日元的香烟涨了 100 日元,抽烟让经济负担变得更重了。另外,七个月后家里将会有宝宝出生,考虑到抽烟会影响家人的健康,他决定在这个时候...

抓住灵魂的手

三点半,她不能寐。最近几年,很少失眠的她,竟然毫无睡意的挨到天边透亮。 作为当红歌星, 她一张嘴,天籁一样的嗓音,一曲《飘零的我》带她飞上荣耀无限的歌后之巅。仿若乾坤之主,她挥一挥手,便得到排山倒海的回应!那震耳欲聋的欢呼响彻在天地之间,振动了她的人生。 但就是这样,她依然孤独,甚至感到荒凉无助。 就在前段时间,她的悲伤和压抑,在一场聚会中哗然迸发,她无法自控的站起来,不顾商界大佬的眼光,不...

离开那里

一、 阿莲又怀孕了。这是她第三次怀孕了。她希望这次能生一个儿子,那样她的婆婆刘母会对她好点。 因为阿莲前面连着生了两个女儿,刘母对阿莲很不满意,她一直说阿莲肚子不争气。这次听到阿莲又怀孕的消息,刘母并不是很惊讶,阴阳怪气的说:“该不会又生一个赔钱的丫头吧。” 倒是阿莲的丈夫刘春笑嘻嘻的,感觉自己又要当爹了。 看到自己的儿子高兴,刘母面无表情的对阿莲说:“如果这次你生了儿子,我就叫人去给你家送...

1.至少要比长得丑骄傲

我喜欢你朝我走来的样子,所以才会在分开时选择先转身。 如果没有高二的那次转学,程尔唯的人生也许就是另外一片光景,她也许会在大学毕业之后成为一名美术老师,或者是一家花店的老板,运气不错的话进一家服装公司做服装设计师,等到二十七八的年纪时,找一个不错的人,结婚生子,孝顺父母,生活平淡且充实。 可是我们的上帝先生好像不怎么喜欢枯燥无味的生活,他总是在意想不到的时候插手某个人的人生,然后再及时的袖手...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