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站的名字叫相濡以沫(2)

2017-11-16 16:10:01 作者:郑小喵

“我也喜欢你,我们在一起吧。”显然,徐婷婷已经没有了当年的羞涩,简单的一句话已经表达了自己渴望的心声。

两人开开心心,你追我跑,在热闹的操场上嬉戏游荡。

突然,徐婷婷提出要打羽毛球,球拍在自己的课桌里塞了很久,今天这么高兴的日子,肯定得欢呼跳跃,好好的过一把瘾。

这么容易就追到了一个女朋友,姚凯文当然得在她面前好好表现,于是一马当先,急急忙忙的跑回教室取球拍。

正当他兴高采烈的踏进教室,朝着自己的座位走去时,刚才的笑容僵在了脸上。

蓝天帅正站在徐婷婷的课桌旁,双手捏着那张带有折痕的纸条,那分明是课堂上自己传给徐婷婷的那张纸。

姚凯文三步并两步,径直的朝蓝天帅走了过去,从他身后一把夺过了那张纸,然后揉成一个小团,按着弧线的轨迹,完美的坠进了垃圾桶里,接着便朝他喊去:“你干嘛呢?”

好像所有的秘密就在下一秒会被散了出去,敏感的年纪,就连别人为你空间里的一条说说点赞都会胡思乱想半天,更何况是被人发现呢。

蓝天帅晃过神来,挤出满脸的笑容,哈哈一声大笑,“兄弟,谈恋爱了也不跟我们说一句啊,我好歹都拿你当兄弟。”妙言妙语中,把所有的难题都留给了姚凯文。

凯文尴尬的笑了,说找时间请他吃饭,不过保密工作,还希望兄弟帮帮忙。

取了球拍再见徐婷婷时,小姑娘等的有点不耐烦了:“怎么这么久,等的我花儿都谢了。”

姚凯文不敢说刚才的那一幕,便随意扯了个话题绕开了。

那段时间,班里陆陆续续出现了三对情侣,姚凯文和徐婷婷是表率,只是默默地做着地下党的工作。

每天晚上,校园里犄角旮旯的地方,没有灯光,人烟稀少,那便是留给小情侣们最佳的约会场合。

那个时候谁都不敢光明正大的谈恋爱,因为学校领导每天晚上会拿着闪光的手电筒在校园里巡逻,主要任务便是打击那些早恋的同学。

记得有一次王晓伟和杨艳茹在黑漆马虎的角落里被校领导抓了个正着,第二天早上,班主任是黑着脸走进教室的。

班里的小道消息传的比较快,看着老班阴沉沉的脸,大家都猜到了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老班大发雷霆,当着全班人的面,把王晓伟和杨艳茹骂的劈头盖脸。

“也不看看你们的成绩,还学会了早恋?你们要是像徐婷婷和姚凯文那样,我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就你们这样,还高考?做梦去吧……”

这时,所有人都朝那边的桌子望去。

徐婷婷红着脸,不敢抬头,因为她没想到班主任知道他俩在谈恋爱。

姚凯文也低着头,脸上火辣辣的,心里猜测一定是蓝天帅告的密。

只是庆幸他们俩成绩都很好,是代课老师的左膀右臂,所以才顺利的过了请家长这道坎儿。

王晓伟和杨艳茹被要求请家长座谈,也在接下来的半个月里必须回家反省。

而徐婷婷和姚凯文的爱情,却更加的明目张胆了。

他们上课都积极的回答老师的问题,有时候因为一个问题,两个人也会争锋相对。

他们课后会一起商量怎么做题,怎么学习,怎么才能一起考到同一所大学。

他们一起吃饭,一起散步,甚至约好了周末一起出去看电影。

姚凯文没有问蓝天帅关于老班知道他俩谈恋爱的事情,因为一切都没有那么重要了。

一年多的时间里,姚凯文对徐婷婷悉心照顾,百般呵护。

郑小喵
郑小喵  作家 想用独特的洞察,描写人性和世间疾苦。你非同寻常,奇特而非凡。微信公众号:郑小喵同学微博@骄傲沸腾与你何干ZHZ

你相信吗?这世界,总有一个人为你而来

在"我爱你"中加一个字

「521」我选你,在所有有你的选择题里

我那么喜欢你,为什么不跟我在一起

第二站的名字叫相濡以沫

相关阅读
你不配做我母亲

“疼死我啦,我不生了”一位脸色煞白的女人正抓着白色床单大喊。 她的喊声震荡在整个产房。 “可以了已经开到8指” 一个医生和两个护士,快速的她推进产房里。 “哇,哇,哇”一个小男孩呱呱坠落。 “一个小时后叫家属过来,准备转去住院部” “我没有家属,直接叫护工送我去住院部吧” 医生们面面相觑。 1 海清刚刚生下儿子,这是他和高明的儿子。高明是个高官,对海清很好,无论海清想吃什么,还是去那里玩,要...

无性婚姻的根源是犯罪?

文利军跟我说他干的是脑袋别在裤腰带上的营生,我的心就被揪住了。说实话,我从心底里是喜欢文利军的,虽然我也许只是喜欢被他宠着呵护着的感觉,并不是遇见爱情一样的喜欢,但我依然非常迷恋并依赖这种感觉。 而且,文利军在帮过我多次以后,我已经习惯性把他当成了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就像是与生俱来的亲情似的。如今就算他结婚了,从此与我的生活再无交集了,我也不希望文利军的人生出现任何意外差错。 这天,单...

转过身,原来你还在这里

看着病床上熟睡的爱人,和爱人怀里刚刚降生的儿子,沈强的泪水还是忍不住掉了下来。看着沈强一家的幸福,我也为他们高兴。 我们走出医院大楼。来到医院对面的饭店,沈强给爱人点了“月子餐”。坐在靠窗的位置等餐。沈强伸手去掏兜里的烟。恍然间想起自己已经戒烟了。 我俩相视一笑。 看着窗外熙熙攘攘的人流,往事如电影回放。 沈强的往事也在我脑海中一幕幕闪过。 我是他们故事的见证者,见证了他们一步步走到今天的不...

我男友是个老鼠精

长得像老鼠的人你见过吗? 我男友的眼睛圆溜溜的,不大且还贼溜溜的,这就是他长得像老鼠的最明显的特征。 他脸也不大,是一只有些可爱的老鼠,所以每次看见他那富有喜剧性的长相我就想笑。 刚开始认识时,他一派君子的作风,说话做事彬彬有礼,正直的像个军人。我一生气就来哄我,态度特别低调诚恳。然而现在变成什么样了,奥,或许没变,他只是太会伪装了。 要我说,他就是一个老鼠精。 以前刚谈的时候,说话他都让着...

为什么不找对象呢?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你周围的人突然开始热衷于给你介绍对象了,就好象商量好了一样,特别有默契。他们总是问你为什么不找对象呢?是啊,为什么呢?你也跟着问自己,然后发现这个问题好像不太对啊,你好像从来也没有不找对象啊,难道问题不该是问什么找不到对象吗? 回过头来,想想自己的朋友们,突然发现怎么就剩自己是单身了呢?那个一到周末就打电话叫你出去的家伙,有大半年没见了吧?什么时候一帮人一起吃饭多了这么...

致他的陌生哥哥

你好,虽然我还不知道你是谁,长什么样子,做什么的,但我知道,你一定是他的哥哥,因为我看到了你给他的留言,还有他给你的留言,所以我想你一定是他的一个非常要好的哥哥。 我,也是他的一个朋友,你一定不认识我,这我是知道的,不过你也应该想得到,像他这样一个交友广泛,人际关系又处理的那么好的人,一定不缺少朋友,而我就是其中一个。我不知道我是不是他最要好的朋友之一,也不知道在他心里我是什么样的地位,但...

玲珑石 ▏狐之玫

文丨焱公子 昔者,水神共工怒触不周山。天柱折,灵石四落。民间传闻,得灵石者,可穿梭阴阳,容颜常驻,得道升仙。光阴万年,诸石散落人间,踪迹皆不可考。共工屡忆前事,心下生愧。转世清虚道人,逐一搜采。却发现,众石为天柱时,因承日月精华,已通灵显慧,如今早凝神化形,不复旧貌。流落人间者,唯一所用,无非照见人心。正是:玲珑石幻玲珑形,善恶虚空一梦轻。莫道难测石中意,只缘彰昭世人心。 第三块初心石丨狐之...

家长们都私了,我们为何还要抓“医生爷爷”?

01 三原色的事情一直在发酵,源于我们对孩子问题的关注,这是我们的痛点。 中国有句话,再穷不能穷学生,孩子的教育、孩子能否健康成长对于一个家庭来讲,真的是孩子教育和健康是伴随一生、影响一个家庭的事情。 可是最近三原色的事情基本上已经快没有了消息,而且有了新的“翻转”的进展: 1、“叔叔医生爷爷”的事情系造谣2、案发的视频的硬盘坏了3、家长们都得到了赔偿,不再追究4、很多涉及的文章都发不出来 ...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