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们都私了,我们为何还要抓“医生爷爷”?

2017-11-29 19:02:06 作者:晓多

01

三原色的事情一直在发酵,源于我们对孩子问题的关注,这是我们的痛点。

《家长们都私了,我们为何还要抓“医生爷爷”?》by 晓多

中国有句话,再穷不能穷学生,孩子的教育、孩子能否健康成长对于一个家庭来讲,真的是孩子教育和健康是伴随一生、影响一个家庭的事情。

可是最近三原色的事情基本上已经快没有了消息,而且有了新的“翻转”的进展:

1、“叔叔医生爷爷”的事情系造谣

2、案发的视频的硬盘坏了

3、家长们都得到了赔偿,不再追究

4、很多涉及的文章都发不出来

但是现在的问题不是这件事情本身,而是牵动了整个社会对孩子健康成长的一种集体的意识。

02

以前我们家没有孩子,我并不知道孩子对于一个家庭是多么重要。

但是就在今年,弟弟结婚以后,我可爱的小侄女出生了。

她的出生给我们这个家庭带来了很大的惊喜,我们真的对孩子爱的不行,因为她的出生,弟妹放弃上海优渥的高薪工作亲自带娃,还请了最好的保姆,生意忙的不行的母亲也跟着照顾自己的小孙女,在这个夏天,我看到了3个人照顾一个孩子。

真的,我们真的爱,所以像很多家庭一样,对孩子捧在手心,“含在嘴里怕化了”,不希望孩子受到任何委屈的和伤害,健健康康茁壮成长。

上周末,我带家人出去玩,回家的路上,带我家小侄女儿的阿姨说孩子需要喝水了,我妈跑遍附近的超市给孩子接水喝,等了半小时才回来,她没带手机,我们真的是等的焦急,一问才知道,她之所以用那么久的时间,就是接水的时候,因为超市新换的饮水机刚开水,她就很着急的等水烧开,接了一次水尝尝没开就倒了重新接,一次又一次倒水一次又一次的接水直到水温刚刚好。

昨天,一家人去看病人,走的太急没有给孩子带奶嘴儿,看完病人后找饭店吃饭,孩子就哭个不停,我爸妈着急的恨不得现在就回家给孩子戴上奶嘴儿,吃饭的时候我跟我爸妈说好好吃饭,小侄女儿由阿姨照顾,我妈心不在吃饭上又去附近给孩子卖奶嘴儿了。买的不合适,孩子还是哭,就赶紧吃完饭回家。

到家了,给小侄女儿冲上奶粉,小侄女儿咕嘟咕嘟的喝完,瞬间就不哭了,孩子不哭了妈爸才放心,逗孩子笑,给她拍照。

之前,我或许无法理解一个爸妈作为爷爷奶奶对小侄女儿的爱,但是这些小事发生的那一刻我似乎明白了一些。

明白了为什么在携程亲子园事件中,被虐待孩子的妈妈哭的那么伤心,甚至冲上去打虐待孩子的老师。

明白了为什么巨星章子怡等明星要不顾及转发三色事情的微博,为受害孩子发声。

因为他们都是母亲,对于孩子,不管明星还是普通人,那种爱是一样的。

我曾经在《朗读者》一期有姚晨节目里,姚晨特别感谢帮她照顾儿子小土豆的魏姐,一个50多岁的月嫂。月嫂魏姐疼爱、照顾着自己的小土豆,给孩子换尿布、洗澡、梳头、带孩子特别用心,那种视如己出的感觉。让姚晨感动。

聊天时,姚晨问过魏姐,“月嫂这工作是不是挺虐心的?孩子一出生你就带,刚培养出感情就得走了,再到下一家,再重新带另一个孩子。”

魏姐叹口气:“所以我带孩子从不愿超过三个月。回家后,经常夜里醒来满床摸孩子,嘴里还念叨:孩子呢?我儿子听到后过来说,‘妈,你这是在家呢。’这才咕咚倒下接着睡。”

所以明星和普通人是一样,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出生遇到好的月嫂,上幼儿园的时候遇到好的育婴员、上学的时候遇到好的老师等等,身为父母的人也都有一个共同的想法,那就是希望孩子健健康康成长!

3

三色事件出来后,一部电影《嘉年华》备受关注,因为它涉及的题材就是孩子“性侵”,被称为中国版的《熔炉》。

春天,某海滨小城。孟小文是一个12岁小学女生,父母离异后,跟着妈妈生活。

《家长们都私了,我们为何还要抓“医生爷爷”?》by 晓多

晓多
晓多  作家 社群创始人,简书优秀作者,马拉松跑者,官方认证好青年。个人公众号:晓多会客厅如需转载前往(https://rightknights.com/material/author?id=25040)获取合法授权。

家长们都私了,我们为何还要抓“医生爷爷”?

又成功了,一个月减了10斤

优秀的人凭借这三点能够超过90%的人

写了一封情书,收到一份表白!

江歌,愿你有灵,人性的善绝不能被恶给毁灭

相关阅读
遇到对的人,因为互相吸引,还会有以下几种感觉

人的一生中,追逐的不过就是金钱和爱情这两种东西,爱情是可遇不可求的,大家都想遇到一个对的人,这样就不用在其他人身上浪费时间了,那么,遇到对的人最准的感觉是怎样的呢

我是憨,但不是傻女人啊

男人总以为自己聪明女人痴傻,孰不知,爱男人的女人都有一颗敏感的心啊。

深冬大补:麻辣烫涮渣男

文/兮云 现今,防火可以保命,防盗能够存财,但最最最重要的是辨渣男,防学妹,否则,情伤不起。 1. 莫言躲在一号教学楼的角落里恨恨地磨着牙,月朗星稀,晚风习习,绚烂的玉兰花树下,陈曦正捧着漂亮小学妹的脸吻得很忘我。看着那个已被吻得神魂颠倒、情不能已的小学妹,莫言死命的攥着拳头,刚做的美甲很硬,手心里溢出丝丝的血来。 她又看了眼花树下吻的昏天暗地的两个人,拿出手机,手动关了照相里的闪光灯,对着...

我的蚁生

我是一直小蚂蚁,还没有成形,还在温暖的蚁室里等着食物的到来,哥哥姐姐们已经开始跟随大部队出发了,这是他们第一次出动,新奇又忐忑。我安静的等待着,时间好像过的很慢,等待着的时间里一分一秒都很难熬,时间又好像过的很快,因为我已经听到他们回来的脚步声了。 熟悉的哥哥姐姐们开开心心的回来了,带着丰富的物资,浩浩荡荡的随着大部队前行着,脸上是掩饰不住的兴奋与骄傲,我好羡慕,我也想和他们一同前行,带着丰...

小职员的焦虑与担当——作者:李冰倩

细雨,绵密之雨,倾盆大雨,这是三种最常见之雨。有的让人毫无顾忌地走在雨中,有的是挡也挡不住染湿衣衫,有的则是雨打在地上不自觉的呐喊。我喜欢雨,因为在不同的雨中,潜伏着不一样的故事。虽故事不同,但因为雨他们发生了,不为所知的联系,可能这就是不可抵抗的命运交汇,在交汇中灿烂,在灿烂中落寞,在落寞中落幕,在落幕后消彻。 12年前,那是一个早晨,正时晨阳与黑夜交接之时,冬天的太阳总是起的特别晚,阳未...

配套 故事贩卖机

森林里的两棵树被砍下来,运送到了家具厂。 一棵被做成了桌子,一棵被做成了椅子,木匠将桌子和椅子放在一起,说:“这就配套了。” 椅子和桌子各自害羞地打量对方,椅子向桌子打招呼:“我是长在森林南边的树,你呢?”桌子说:“我也是长在南边。” “那我怎么以前没见过你?”椅子好奇的说。 “虽然都是长在南边,但是我两之间隔着几排树呢,在那排树还没长高前,我就见过你。” 桌子说,“没想到现在还能看见你,还...

老婆看孩子住在前夫家 她觉得这是理所当然的事情

现在我和老婆的关系越来越不好了,因为她去前夫家看孩子的时候,晚上会留宿在前夫家里。我相信没有哪个男人能够忍受的,可是老婆却觉得这是理所当然的事情,我该如何劝解

七只小葫芦

立秋后的一个夜晚。 热闹的虫鸣忽的就不见了。 夜空中的风开始怒吼。 河边一处篱笆上的七只小葫芦,在风的摇曳中好奇的打量着对方。 自从它们睁开认识世界的眼睛,这样的天气并不多见。 “哗啦啦......”风声中夹杂着雨滴。 小葫芦们手拉手,神情紧张起来。 风和雨似乎商量好了,要对这处摇摇欲坠的篱笆进行最严酷的蹂躏。 呼啦啦......哗啦啦...... 手拉着手的小葫芦们被吹落到了湍急的河水里。...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