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和别人上过床

2017-11-21 09:32:23 作者:隅川

《她和别人上过床》by 隅川

十一月下旬,已经开始入冬了。现在,路上已经没什么车了,就只能听见干萎的树叶,被我踩碎的“哧啦”声,风吹得脸生疼,我赶紧拢了拢大衣,立了立领子。

就在十分钟前,叶倩打电话让我去接她,真心不懂,这结婚头天晚上也还有吵架的么?还至于跑出来?

我边走边四处张望,找着叶倩的人影。

看见了。白色的路灯下,叶倩蹲着的影子被拖的很长,瘦小又脆弱。

认识叶倩的时候,是大二下学期,我还记得当时李佑红着一张脸,非得拉着我一起去见她,说是要表白,但紧张到不行,要我陪他,给他壮胆。

说句实话,叶倩很漂亮,是张扬的,一眼看上去就很野性的那种。而李佑,却恰恰相反,他安静,很是书生气,他喜欢叶倩让我有些吃惊,能和叶倩走到结婚的这一步,也是没让我想到,而婚后的这第一次吵架更是出乎我的意料。

“叶倩!”我把大衣裹紧,小跑了过去。

“吴阳。”叶倩抬起了头,眼眶湿红,满脸的泪痕。“吴阳,李佑他不要我了……”说完又将头埋在了臂弯。

李佑不要她了?开什么玩笑,当初那小子还和我说,他这一辈子都要照顾叶倩呢,他说出的话,和我们说的不同,他的是誓言,我们的,仅仅是蜜语。

“你们……这才结婚头一天,怎么就吵架了?”这天冷的啊,说句话都有白气了。

我见叶倩半天不回答,也就蹲在了她的旁边,“李佑那家伙呢,他是很爱你的,他和我说过,你是他的初恋,也是他的挚爱,我们俩打小就认识,我了解她,他说的话,一定都是真的,他麽……哎,你俩要是吵架了,你撒个娇就好了,他那么宝贝你,还能一直生你的气?”我点了一支烟,像是那一点星火,能温暖这个夜一样。我知道,这个平静的夜,一定发生了什么不让人平静的事,比如,一向待人温和的李佑,怎么会生这么大的气,还是生叶倩的气?我想,一定是发生了什么的。

“吴阳……我们真的……真的不可能了,李佑他……一定恶心我,一定恨透我了……不可能了,不可能了……”叶倩并没有回答我的问题,但我想,那一定是难以启齿的。

我脱了大衣,披在了叶倩的身上,给她温暖吧,毕竟此刻她的心,一定很冷。

路上偶尔经过的车辆会随意的扫一眼我们,然后又专注的目视着前方,我也想这样,想一走了之,想滚回我的被窝,但不行,旁边是我兄弟的女人,我不能不管,况且……况且我从未想过,原来叶倩也爱着李佑。

在大学的时候,叶倩身边没什么朋友,有的也都是些异性。我作为一个有点传统思想的人,总认为这样的女孩,只适合在一起闹闹小暧昧,不适合交往,更不适合结婚。

我问过李佑:你觉得她适合你么?当时,李佑是这么回答我的:我觉得我适合她。傻子!这样的决定会让你付出很多。

事实证明,我的想法是对的,每次叶倩出去玩喝的烂醉,都是李佑去接她,每次放假叶倩回家,李佑都是先帮她把行李送去车站,送她离开,再去自己的车站,还有很多很多的每次,多到我这个旁观者记不清了。我总是觉得,叶倩会答应和李佑在一起,是因为他的好,让她不舍得拒绝,原来,她也会单纯的喜欢着李佑啊,也会因为他,那么伤心。

“叶倩……有什么事还是明天再说吧,我先给你找个宾馆,你先在那住一晚上吧。”

“谢谢……”

叶倩站了起来,擦了擦眼泪,把披在身上的大衣脱了下来,“吴阳,你穿着吧。”

“你穿着吧,我不冷。”说完我就走在了前面,一路上我们都没再说话,但我能听到叶倩在身后吸鼻子的声音,可我不想安慰了。

等把叶倩安顿好,已经一点多了。给李佑打了一个电话,他没接,估计叶倩真的是做了什么事让他受不了了。把手机揣回兜里,我一个人走在大街上。风在我耳边叫嚣,他以为我会怕他,可我不会,一个人,是什么都不会怕的。

等我走到公寓楼下时,李佑的电话打过来了。

“你还好吧。”我靠在路灯柱子下,接了电话。

“……吴阳,你说得对,我们根本不合适。”李佑的声音从话筒那边传来,不知道是手机质量不好,还是怎么的,他的声音听起来和平时很不一样,太沙哑了。

“可能是我错了,我觉得叶倩她也是爱你的,你们……”

“吴阳……”李佑哭了,这个大男孩,我认识的这个大男孩,第一次在我面前哭了。我没有接话,我知道他需要一点时间,“吴阳……她和别人上过床了……这么多年了,我对她不好么?为什么要这样对我?”

叶倩和别人上过床。但我却没有任何的惊讶感,大概第一次看到叶倩,我潜意识里就觉得,这个女孩,在某些方面是有些混乱的。

“……她高中的时候,就和别人上过床了……混蛋,我就是个傻子,我一直觉得她那么纯洁……”

相关阅读
中国机长故事原型 川航事件始末如惊险大片绝地求生

《中国机长》原型故事是川航事件。2018年5月14日,3U8633航班从重庆飞往拉萨。起飞40分钟左右,驾驶室玻璃突然破裂,驾驶设备也失控。面对险境,机长刘传健冷静应对,空乘

学前班(小说)

学前班 李直 开学第一天 “红山石小学,儿子,念一遍。”曲凤芝指着斑斑驳驳的牌子说。 “红山石小学!”蒋亦舒尽量学着妈妈的语调。 “再念一遍。” “红山石小学。” “儿子,记住这几个字,啊,红山石小学,以后你就天天来这上学。” 院子不大,局促狭小,但在蒋亦舒眼里,简直可以称得上空旷。他还是第一次来到如此开阔的地方。 “妈妈,你看,那树————”蒋...

从前,老家门口两棵树

小时候,爸爸妈妈在外奔波,我与妹妹弟弟留在老家,若问我小时候的故事,我只记得当年的爷爷奶奶陪着我们长大。 家里开着小卖部,这是年少时每当提起身边朋友都羡慕不来的骄傲。我总会在放学后一冲进家门就往冰柜里钻,舔着小布丁走到门口,蹲在台阶上等着陆陆续续的孩子经过我身边时双眼亮晶晶的表情出现,然后不一会儿就会有好多的孩子来家里买冰棒。那时,我觉得自己坏死了。 如今我活成了文静的模样,却想念那时的我...

老师,我有钱了

七年前我在一家一对一模式的教育机构任语文教师一职。 一天下午,校长将一位男生带到我面前:“李老师,这是你的新学生。”见我惊诧的样子,她悄悄把我拉到一边:“这孩子因小时候发高烧治疗不及时,才留下这样的后遗症。你只需教他认识一些常见字,保证课文会读会背、口语表达规范,能够与人正常沟通即可。” 我回过头,恰好正撞上他的目光。他“嘿嘿”一笑,然后像古惑仔一样用手指轻点额头,并声音嘹亮地吼了一嗓子“Y...

青春里最残酷的一件事,是堕胎。

青春里最残酷的一件事是什么? 是堕胎。 我永远都记得,我闺蜜,也是我的高中班长,一个很好女孩儿。算到现在,和我同龄,20岁刚出头。但是早已辍学,高三都没念完,事发后家里人直接把她领回家了。 我俩一年前断了联系。 上个月跟老师谈起她时,听说跳楼自杀了,因为婚姻不快乐。 其实她不光早婚,她也早恋过,就在高二那年。 高二那年,学校文理分科,由于我们班预设就是文科班,而我选的也是文科,所以没被分走。...

江湖野路子哈士奇

【一】 十三号楼三单元的十二位住户,是整个西苑小区的古怪传说——着一个楼上每一户都养小宠物,并且传说这个单元的每一个人都是奇葩,很难与平常人沟通,楼道里阴冷潮湿,是整个小区的口口相传的灵异故事发源地。 而故事的开端,发生在一个狂风暴雨的夜晚,猛烈刚强的大风将十三号楼三单元102室的院子门口的十五年树龄的梧桐树刮倒,发出Duang的一声巨响。 这事发生在二零一八年六月二十六日的凌晨一点三十四分...

7年青春换来100万

我有个朋友做导游的,姓徐,大伙都称呼她为徐导。我们叫她老徐。这可不是那个大明星的老徐。不过长得到是有几分相似。整天飞来飞去,游山玩水,我们老羡慕了。而她呢,整天苦苦哀怨,说我们不懂她的辛酸。一到聚会我们就这样聊开了。每次都给我们带来新鲜有趣的八卦故事。 今天的聚会,老徐一过来就迫不及待的问我们,跟着一个男人7年给你100万你愿意吗?我去,什么情况?莫非被你碰到了,还是……你一...

绿荫不减来时路(一)

看完W的文字,我忽然想到了一句话——中国女人的命运,从来都刻在子宫。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