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住塑料棚的女人(3)

2017-11-21 12:04:15 作者:两江舟

我站在原地没动,我妈竟也没管我。我偏头瞥了一眼老人的儿女,两人均一副不耐烦的模样,仿佛这个人他们不认识,对于不认识的人,人们通常都是缺乏耐心的。

我妈看了那两个人一眼,便收回了目光,我知道,她眼里定然是不屑与看不起的。

这样的人,确实不值得他人尊敬与尊重。

04

后来这个老人便成了我记忆里浓墨重彩的一笔,任岁月如何变迁,我依旧没有忘记过。

那发白的中山装,那磨掉的线头,还有那孤傲的眼神。

我收回望向三角棚的视线,继续抬脚往上爬,人生的路这么长,就像爬山一样,会遇到各种困难与问题,但没有理由放弃。

回到家,夜幕已经降临。

我妈抱着个手机玩消消乐,跟个小孩儿似的。

我在门口假装咳了一声,她抬起头看我一眼,说了句,“回来了呀。”然后又低头忙活去了。

我不禁感叹,到底谁是个孩子?手机玩得比我还溜,我恐怕是拍马也赶不上了。

换好鞋,脱下大衣,我走到沙发跟前,低头,“妈,我今天在路上看到了一个三角塑料棚。”

我妈消完最后一颗星星,放下手机,站起来动动手脚,说,“你这孩子,我就知道,你是不是又想起了那个女人?”

我点点头,“嗯。”

“你说你,多这么多年过去了,她也跟你没什么关系,你怎么偏偏就把她记了这么久?”我妈拉了拉手臂的筋,转头看我。

我仔细看着我妈的脸,她也不年轻了,鬓角已渐生白发,额头也有细细褶纹,时间以不可抵挡之势在她身上留下了无法磨灭的印记,我又想起了老人那只如枯树一般的手,心底一阵恐慌。

“哎,她也真是个可怜人,这么些年,也没见她后人给她烧个香烛纸钱啥的,一个人孤零零地活了一辈子,死了在阴间还是穷。”我妈感叹道。

我心里一动,对她说,“妈,明天我找点家里剩的纸钱和香烛去烧给她,你看怎么样?”

“看你自己,她也挺可怜的。”

“是啊,真可怜。”

我跟我妈两个人一阵唏嘘,彼此脸上都有些凝重。

我将我妈抱进怀里,她比我矮了将近一个头,我圈着她的肩膀,安慰她,“妈,您就放心吧,我一定会对您好孝顺您的,以后有我的面吃,就绝对少不了您的面汤喝。”

一听这话,我妈立马挣开我的胳膊,抬起手就揪住了我耳朵,“好哇,我现在才知道你竟然是这么想的,啊?我喝汤,你吃面是吧?”

“哎,疼!疼!疼!妈,您老手下留情,”我稍微弯了点腰,方便她的动作,一边假装疼得不得了的表情,说,“妈,那还不是因为你不喜欢吃面,就喜欢喝汤嘛……连这都要怪我……”

我妈轻咳了一声,一脸尴尬地松开手,松到一半,又拐回来顺手摸了一把我的头,就跟薅我们家哈士奇的狗头一模一样,薅完还拍了拍,道:“嗯,你这头发还挺干净的,不油。”

我:“……”

……能不干净吗,今儿才洗的……

我将我妈身子转了个方向,背对着我,“妈,看见咱家厨房了吗?我听见她在召唤你耶,她说,主人,快点来做可乐鸡翅,快点来做可乐鸡翅,我想吃可乐鸡翅。”

相关阅读
邓亚萍专访朱婷 称择偶不在乎男方身高

说到朱婷,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她是中国著名的排球运动员,更是中国女排的队长,她与队员们拿下了两次世界冠军,也因此获得了全国人民的关注,今年的朱婷也因为在赛场上的出色

京都名院万花楼

某朝虽经战乱之苦,但历经数代奋斗,终究显示出一派祥和的气象,最具代表性的便是京都第一妓院万花楼。 万花楼并非本朝所独有,因在各朝代的历史上均有记载且传说的神乎其神,因而成了各朝学子神往的地方。且不说已经进士及第的官老爷们经常光顾,就是尚未考取功名的学子,在进京赶考前或者赶考之后也会趋之若鹜地到此一游,风流快活,并对外宣称不枉此行,亦不枉此生。 但是,到了某朝,情况却出现了变故。 01.炙手可...

阙司令

2017年8月19日晚。受阙司令邀请(不是邀请,是命令。),写个她的故事。 “默默问一下,可以有稿费么?”我说。 “你敢要么?”她回。 “那写好了我发哪?QQ还是朋友圈?” “你爱发哪发哪。” “行,那就都发。” ………… 哇,故事好长,觉得要得构思好久。 那么,从哪儿开始说起呢?就从记忆里印象深刻的事开始说起吧。 初中,某日下午,大暴雨。雨水蔓延,积水高涨,到了脚踝以上的部位。我打着伞,周...

校园网贷碰不得

毕业后的杜少智,无所事事老在街上逛,他管这个叫“市场调查”,他想创业,但还没想好从事哪一行。 这天晚上11点多,杜少智发现对面的五月花酒店走出来一个年轻女子,背影看着挺眼熟。径直往右边偏僻的彩莲巷走去,四名男子快速跟了上去。杜少智担心女子有危险,便也跟了上去。 进了彩莲巷,那女子感到了身后的危机,就快步跑了起来。穿过巷子,就是灯光辉煌处,再走一条街,就是大学城,她就能回校了。谁知,她快走出巷...

小花猫呢

我终于得到了一只猫,一只颜值很高的猫。 猫的双眼滚圆,犹如宝石闪着蓝色的光,一睁眼一闭眼,怪讨人喜欢的,因为浑身黑底毛色中点缀着些白色,家里人都昵称小花猫。 小花猫的到来,老鼠在家猖獗的状况开始得到缓解。 小花猫捕鼠本领真不赖。 有一天,我看到它捉鼠的情形甚是机灵,当老鼠小心翼翼出现在墙角,趴在地上,睁着豆豉般的双眼侦查四周环境,然后直视前方。小花猫见状,立即进入一级战斗准备,但见十分稳健地...

小朋友排队扇耳光怎么回事 详情曝光引起众怒

小朋友排队扇耳光?这是什么节奏呢?为什么小朋友要做出这样的举动呢?近日网上爆出疑因中午没午休,盱眙天都幼儿园小朋友被罚排队扇自己耳光一事,对此网友们愤怒了!这样的

神的堕落

谨以此文,献给生养在中国,生养在人世之间的每个你。愿你我在黑暗之间,仍旧愿意为善良,为真诚,为爱,为正义,奉献所有。 我瞥了一眼在青石台边上跪了三个小时的一对年轻男女,叹了口气。 “我帮不了你们。”这句话在过去三个小时里我重复了五十六遍。 “可是…可是您是这世上唯一的神啊!”那个年轻男孩嗫嚅着说完这句话,而后紧咬着已经泛白的嘴唇,眼神哀绝。与其说他在同我说话,倒不如说他在自言自语。我想他是太...

我的先生,世界第一。

许是因她当时年少,没有分清爱情。或许是从未见识过这样的美人,让她结结实实着了魔。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