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时总要微笑向前(2)

2017-11-22 08:35:36 作者:你看见我的肥猫了吗

告别了家人,告别了庭院,告别了阿黄,告别了自己。

纵然旅途的时间并不会很久,但却胜在这是我人生中首次踏入流浪,对此,我还是会有些酣畅淋漓的意味。

车站是朋友开车送我去的,路上他问我后面行程筹划的怎么样,我说没有目的地,想漫无边际的走下去,遇到分叉口的时候我就抛硬币决定。

下车后,朋友摇下车窗,对着我离去的背影叫了一声。

我转过身,一脸疑惑。

“确定想好了吗?我给你十秒钟考虑,从哪里把你带出来还可以把你再送回去。”

我对着他笑了下,挥挥手。

这是我的决定,不会有三分的热血,当想到某件事情时,会不再耽搁马上去完成,事后不管好坏不提后悔。因为我清楚,既然在我脑海中滋生发芽,那它就必须经历。

生命太短,没时间留给遗憾,既然决定,那就一直微笑向前。

《流浪时总要微笑向前》by 你看见我的肥猫了吗

到达曲阜的时候,由于天色很晚,我没有第一时间去联系哆哆,街道旁有家旅店,很便宜,六十元一宿。

安放好行李,我出门转了一圈,也许是因为我在市边缘下车,所以周遭显得特别冷清,街道才很少有人走动。

本来挺好的兴致转眼被破坏,烟蒂被丢在地上,踩了一脚。

我开始吐槽:

“不是说这里是孔子圣地吗?人嘞?”

“我从家来到这里,就为了看水泥路?”

“没有庙就算了,给个座椅也好吧?”

  …………

— 02 —

第二天清晨,整理好床被,穿好衣服,刷牙洗脸。

昨晚哆哆告诉我说今早会来这里看我,对于我们的第一次见面,讲实话我心里还是会有些忐忑。

第一句话该说什么呢?用什么样的姿势开门才更有礼貌?我该抿嘴笑呢还是张大嘴笑呢?说完第一句话后我该怎样寻找话题呢?她会不会也是和我一样紧张。

在我还在思考之际敲门声突然响起,我赶忙推开门。

“嗨!”我一哆嗦,赶忙打了个招呼。

“我刚刚吃完早饭,就一直往这赶呢。”哆哆说。

你看见我的肥猫了吗
你看见我的肥猫了吗  作家 虐心双鱼男一枚。常记录下身边发生的真实故事,从不在文章里添油加醋。你就站在那里,静静的听我讲下去就好。

流浪时总要微笑向前

相关阅读
每当我想你  春风吹十里

01 男朋友是不是用来欺负的我不知道,但是我经常欺负周念。 周念我要吃麻辣小龙虾。 周念我走不动了你背我。 周念我鞋带散了。 周念你立马出现在我面前。 周念,你为什么对我这么好啊? 因为我喜欢你呗。 哈哈哈哈,那你要永远喜欢我。 那当然了。 02 我跟周念是在朋友聚会上认识的,他朋友的女朋友是我朋友,他们请吃脱单饭的那天,我是最后一个到场的,一群人起哄让我自罚三杯,我不太愿意喝酒有点为难不知...

深夜笔记:颜深

爱不该是随心所欲,爱是克制,和他的画一样。

盐都区丁马港遐思

走进丁马港,就如同走进一座悠远沧桑的历史博物馆。一条东西向的老街逼直而狭长,百年老宅与现代民居杂陈其间,青砖黛瓦透着盎然古意,残垣断璧泛出斑驳古色,让人感悟到历史和现实正在这里交融与对话。千年水运古镇孤怀独行,曾经的繁荣令人感叹。古镇丁马港,犹如一坛陈年老酒,原汁原味原生态,醇厚绵延而又浓香甘甜。新村丁马港,“深藏闺中待人识”,犹如一位风姿绰约、恬静俊美的水乡仙子,已在过往的岁月中里洗尽铅华...

孙悟空之死

马太太心情很好,女儿这几次测验回回拿满分,这让她在小区的家长群里得意了很久。

她们的七夕

明天七夕,她们的,属于有人宠有人爱的她们,我从来记忆里️没有这个节日,或者是所有的节日的礼物。 和他认识到离婚,二十多年,好像我一直在工作,做家务,花前月下就不奢望了,就算一句听着舒心的话也没有,我习惯了被冷落,有时候看到她们秀恩爱,我很尴尬,不知道说什么,转过身想哭,没有地方,因为眼泪会止不住,那就忍回去…… 有一次下定决心要离开他,那天我感冒了,每年秋冬季节,我都会感冒一次,来势汹汹,一...

666杂货铺·运气香水

他做了一个吃烧烤的梦。羊肉串极尽肥嫩,好吃到飞起。但他却被刺卡住了。

稻转时光

稻子从小就长得好看,水汪汪的大眼睛,留着快要到腰的长发,稻子喜欢笑,每次无论看见谁,她都会笑,笑得那么善良,那么单纯。 稻子喜欢一只叫熊熊的狗。她喜欢带着她的熊熊到处散步,把心事说给路过的每一棵树,说给吹来的每一阵风,活蹦乱跳的稻子,把脚步留在了小村庄的每个角落。 稻子就在这慢悠悠的时光中,慢慢长大。 但稻子其实不叫稻子,稻子姓谷,叫谷小秋,大家都说,谷子不好听,刚好稻子到了秋天收获就是谷了...

我的“流氓女友”

醒来后,我们衣衫褴褛,但好在内裤都在,床单也没遗留作案工具,最重要的,她在床上,我在床下,脸上多了很多突兀的淤青...因此,我们猜测,那晚没干什么伤天害理的事... 01 我没女朋友,但我有个女性朋友。 我俩感情好的很,但不是你们经常说的“友达以上,恋人未满”。 说白了,我俩就是上不了床。有关系,但没发生关系。 02 有一次,我们在小学同学婚礼上都喝醉了,住同一间房。俩人迷迷糊糊在床上你一句...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