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谈过,但爱过

2017-11-22 12:23:16 作者:温庭君
男友

马上毕业,林溪每次回家都会带点东西。这次回来,相处多年的男友问:“要不我们先领个证?”林溪怔了怔,男友看出她的犹豫,瞬间愣住:“怎么了?小溪谈了其他人了?”男友大她十岁,对她十分宠溺。

林溪往他身边靠了靠:“没呢叔叔,没谈过。”这句说完,她把头埋进他的颈,深吸口气,就浅浅吻起来,叔叔身体放松下来,心安不少。林溪见他没有任何反应,就停了舌尖的动作,心中抽痛一下,想起苏亚。

苏亚

苏亚是林溪同门师弟,小林溪三岁。初见时林溪和他打招呼,他声音有点怯,说话又是侧着身子。林溪暗自皱眉,心生不喜,随后虽说在一个实验室,她和苏亚也保持着距离。她也不甚在意苏亚叫他“林溪”,而其他人都叫她“溪姐”,有什么呢?名字不过是一个称呼罢了。

有次寒假,苏亚在师门群里颇为活跃,这和他平常行为差别太大。毕竟,平常女生一开口他都会脸红。林溪留心,和他私聊,才知道他本想做兼职,却被老同学骗去传销。好在他刚去,只是他这个同学是个女生,他不好意思自己走,想劝她一起。林溪听了觉得苏亚迟钝,也知苏亚对这姑娘该是有点感情。但她自己管不了那么多,得知之后,立刻威胁他两天之内不回来要告诉导师和导员。苏亚虽满口答应,但并没有做到,哪知林溪就买了去的车票,还告诉苏亚要带着老师一起。苏亚无奈,只得回来。

两个人的来往频繁了许多。林溪发现苏亚真的是个孩子,比如他说话不过脑子,想啥说啥,即使一些实话说出来让人很尴尬,他也意识不到。林溪在考学之前上了段时间班,略懂些人情,每次苏亚犯这样的错,她都会发消息告诉他错哪儿了。苏亚因此更觉林溪亲密,很快,实验室甚至这所大学里他都觉得只有林溪才是他朋友。

初恋

叔叔和林溪闹矛盾,林溪委屈,吵嚷着喝酒,苏亚不语,默默陪着。

“苏亚,你觉得姐姐,怎样?”林溪喝了三罐啤酒,有点恍惚。

苏亚顿了顿,看见她脸上的坨红,也看见她眼角的媚色,慌忙低头时,又瞥见她紧身衣里裹着的小山。苏亚脸红了,他还未喝完一罐就觉得自己晕了。“溪溪姐你是最好的。”他舔舔嘴唇、扶扶眼镜框,又加了一句:“最好的姐姐,也是最好的女人。”

“你骗我,如果你说的是实话,那他为什么要和自己的初恋过啊!”林溪哭了起来,原来叔叔联系上初恋,内心不知如何选择。苏亚看着哭泣的林溪,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把她揽进怀里。

林溪哭够了,挣脱开来,伸出手,熟练而又自然的用食指在苏亚脸上划过后勾住下巴:“苏亚,来,给姐姐笑一个。”她眼角堆的笑加上手指划过脸的苏麻,苏亚身体瞬间僵硬,讷讷喊了一声:“姐。”便怔住。或是酒力,或是内心对叔叔的报复,林溪在苏亚愣住的时候吻上来。微微的酒气和她灵巧的舌,苏亚恍觉自己身处天堂,待他明白,想要吮吸的时候,林溪忽然退去,还恨恨加了句:“以为我就没人要吗!”说完又哭了:“叔叔,你也是我的初恋啊!”

苏亚咽了咽口水,心中默默道:“林溪,你也是我的初恋啊。”

心动

那晚过后,林溪仿若无事。苏亚对林溪的在乎毫不遮掩。同门的妹妹都会开玩笑:“找苏亚做事,先让溪姐答应就好喽。”林溪笑而不语,但心中还是暗自想:“一个吻而已,这孩子不会当真吧?”但她想完又把这些抛诸脑后。

早起,她前一天没倒掉的茶叶已经没了;实验室她的桌子似乎变得很整齐;选修课的作业她未来得及做就交了;专业课论文刚完成去吃个饭回来格式已经调好了……这样的小事,她都有发现却不在意。直到她生日,一堆礼物中,她看见一个精致的首饰盒子,打开一看,是只玉镯,她知道是苏亚送她的,她曾向他抱怨:“叔叔送我镯子我就嫁他。”她这样说不过是因为他没开口提结婚,嫁他,是多年的感情。

苏亚没承认:“姐,你有家室的人好不好?我送个礼物不过投你所好。”他耸耸肩,仿佛很随意。林溪这才放心。

叔叔在她和初恋间徘徊。林溪回去又哭得惨兮兮回到学校。苏亚得知,陪她吃遍小吃又转遍景点。她依然消沉,问:“苏亚,我不女人吗?”苏亚没听明白,这一次,林溪再次凑上来。苏亚紧紧抱住她,闭上眼,放肆亲吻,似多年不见的恋人,炽热又笨拙。林溪在承接他热情的同时,看见他滑落的泪。然后闭上眼睛,引导他把霸道又任性的吻变得温情。

心里,一阵疼。

生分

林溪知道苏亚的心意,想要和他保持距离。然而,记忆中的吻,那么有魔力,她相忘又不能。苏亚对她,依然贴心,但不懂她内心的纠结。

叔叔选了林溪。她问:“是因为我年轻吗?”叔叔说是因为习惯了。她嘤嘤哭了。他花了将近一年时间选择,她用这一年时间痛苦。她丢不掉是因为爱深入骨里,她希望他也是。

叔叔抹尽她的眼泪,两个人相对无言。夜里,林溪抱他,他翻身过去,说:“很累。”她鼻子酸涩,心中默默呼喊:“苏亚。”

她想分手。然而又犹疑。苏亚很好,又总觉得不够好,到底少了哪一部分,林溪自己也说不清楚。只在日后的相处,更加留心。

当同班的妹妹在她面前说苏亚是暖男的时候,她才意识到,苏亚是“中央空调”,对,就是这样的。苏亚暖的不是她一个,所有人开口他都不拒绝。她是特别的,特别在她不用开口而已。她略感失望。

然而,林溪也高估了自己,在她犹豫的时候,苏亚有了女神。他无暇再把心思用在她身上,每次发来的信息也都只和学习相关或者是询问如何讨女神欢心。林溪跑到第二次两人接吻的河边咆哮大哭。

哭完,林溪远离了苏亚。两个人即使再想靠近,曾有的暧昧都横在那里,跨不过去。

结婚

林溪明白,自己迷恋的是苏亚拥她在怀时候的热情。叔叔也年轻过,也有一碰她就难以自抑的时候。而苏亚,她是他可以触摸到的第一个异性。他不爱她,只是可以占便宜而已。想到这里,她瘪瘪嘴,心里揪着疼。

叔叔的怀很安静。她说:“好啊,我们领个证。”

领证前她去剪头发,每一刀她都念叨一句苏亚,剪完她给苏亚发信息:“和我在一起,就是玩玩吗?”苏亚只回:“You are important.”这句话,让她笑出了眼泪。

去民政局的路上,她坐在摩托车后座,娇滴滴地说:“叔叔,我没谈过。相信我。也原谅我。”

相关阅读
没人知道我曾被自己丑哭过

“小可,又要出去做兼职呀!”走在大门口遇到的同学对我的问候。 “是的”我点头微笑转身,我怎么会没有听出其中的深意呢。 那又怎样,我没有资本享受大学时光,玩不起吃喝玩乐的颓废,我必须拼命的,利用课余闲暇时间做兼职挣钱。 很悲哀自己活在这个,没有钱就无法生存的年代。 我从小生活在落后的农村中,全靠自己的聪明才考上大学,才得以走出农村,来到了这大城市,这就是我人生的敲门砖,这是我摆脱贫穷的机会,我...

承蒙遇见你

01 那年毕业时,没有想象中的轰轰烈烈,没有所谓的呐喊,没有解放的快乐,也没有分离的悲痛。 大家的内心无比的平静,整理好各自的东西,没有一声正式的告别,仿佛明天还会如期见到,还会在教室听着老师念叨那些难懂的知识,仿佛一回头还是能看到那个年少时让我这般欢喜的人,仿佛还能把这般欢喜诉说给朋友听。 一转眼,我们便各奔东西,一张通知书便让我们再难相遇。 青春里的小秘密也只能放在内心慢慢被时间侵蚀直到...

幸好因为爱你,我们还是在一起

文/沐子衿 -01- 施以涵望着窗外,撑着下巴发呆神游。 "嘿!以涵,你从早上回来到现在一直心不在焉,怎么了?"谷钰昕的手在施以涵面前晃了晃。 施以涵一把抓住,侧身看向她,一双汪汪明眸透出几分委屈,"钰昕,我给他买的礼物,被他说成浪费钱,气死我了!" "呃…郑越彬他可能是心疼你,你想,你还在读书,生活费不多,那礼物也不便宜。他工作不久,工资不高。虽然他说的确实有些伤人,但他本意是好的。这也间...

受害者或成设套者 高云翔性侵案剧情大反转 一波三折的剧情

受害者或成设套者 高云翔性侵案剧情大反转近日,轰动一时的高云翔性侵案件有新进展了,当晚三人在KTV唱歌的监控在网络上传开,一时之间高云翔监控曝光引起关注热议,自称

故事练笔‖从闰土胯下逃走的猹

深蓝的天空中挂着一轮金黄的圆月,一望无际的瓜地里,少年捏起一柄钢叉,悄悄的走近正在咬瓜的猹,那猹却十分机警的竖起耳朵,发现了那柄正要刺下的钢叉,反身一扭从少年胯下一钻,便瞬间消失。 没错,我就是那猹。我偷瓜、吃瓜、浪费瓜,但我知道我是好猹。虽然我钻过少年的胯下,但我并不觉得屈辱,毕竟,保命要紧、保命要紧。 我也有过少年时代,那时候我的母亲,一只大母猹,带着一群小猹去参加西瓜晚宴,受另一只猹的...

深夜笔记:颜深

爱不该是随心所欲,爱是克制,和他的画一样。

相亲对象突然就不理我了 线上姻缘说散就散

我已经离婚好几年了,虽然没有孩子,但是也不好找对象,父母都急坏了,一直都想让我抓紧结婚。所以拼了命的给我安排相亲,但是都没有成功,他们已经绝望了。上周在相亲网上认

如果你还是个孩子,请不要结婚

南乔村的景和多数美丽的小村子一样,有小桥流水,微风和煦,也有粉墙瓦黛,别致的小洋楼。 南乔村的女人,也是乡旮旯里的村妇典型,茶余饭后,就喜欢东家长西家短地嚼嚼舌根子。哪一日若是没拉上几个盟友开上个小型的座谈会,晚上都翻来覆去地睡不着。 可南乔村的乡妇们也是半点坏心思都没有的,许多事都只是嘴上说说,要真遇到了麻烦事,找她们帮忙,肯定不会落空。保不齐你不说她们自己都来帮你了。 读书的女孩子不多,...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