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西湖昨日事

2017-11-25 12:42:07 作者:一只游木

在下许某,杭州人士。

我有一位非常美丽的娘子,名唤白素。

娘子总爱着一身白衣,别一支银簪,换作其他女子,自然会显得过分素净,但因着是娘子,却别有一番出尘脱俗之感。

我很爱我的娘子,至少表面上是这样。自认,一些不该有的心思也隐藏的很好。

本来,与娘子该是天造地设的一对。

如果,只有娘子的话。

娘子有一姐妹,名唤青儿。她有一股妖气。

我不知道其他人作何感想,至少我在品尝了端庄大气之后,会想要感受一下美艳与妖娆。

我很爱娘子,至少我觉得是。

但我知道,青儿对我,自是不一般。

这样的日子,总该过下去的。

如果青儿没有趁娘子不在,端来葡萄让我食;如果没有故意喂我,指尖却在我嘴上流连;如果没有顺势倒进我怀里;如果娘子没有突然出现。

可惜,这一切还是发生了。

她们没有发生争吵,也好。

至少,看起来依旧风轻云淡,依旧如昨日一般。

但空气,似乎又不太一样。

娘子陪我的时间越来越多,看我的眼神越来越冷。

而青儿,不知去向。

某日,去往集市,偶遇一僧人,他竟直言道我身上有妖气。

真可笑,青儿的妖气我还没尝到,哪来的妖气。看来,这也不过是一混子罢了。

僧人不依,不愿放我离去,争执不下,僧人作罢,拿一佛珠交予我,命我带回家。

回家后,将这一见闻述于娘子听,不料娘子面色大变,匆匆几句,就出了门。

我很疑惑,所以准备偷偷跟着娘子。

忽见娘子与那僧人在一处,但所隔太远,无法听清他们的交谈。

不曾想,一直久未露面的青儿也出现。

三人竟扭打至一处,瞬间天下起了大雨,闷雷阵阵,我躲在了附近一屋檐下,目光呆呆看向已飞至空中的三人。

只见,那僧人竟变出了与我模样无二致之人,虽模样一致,却作僧人打扮,着实奇怪。

僧人似乎以那个“我”作为要挟,意图阻止娘子。

天上的雨越来越大,周围不少房屋似乎都已经被冲塌。奇怪,为何我却没有受影响,所站之处完好无损,甚至连衣摆都未曾沾湿一处。

突然,久未动作的三人,有了新进展。

僧人将“我”交予小青,而娘子却走向了僧人。

相关阅读
怜香伴,奈何天

她和她大约是从一股香气开始的,可叹怜香伴,只是奈何天,终究没有再见一面。

还做这两件事?那你不只是修养差

修养是什么?是指人的综合素质;道家的修炼养性等。语出唐/吕岩《忆江南》词:“学道客,修养莫迟迟,光景斯须如梦里。”意指修行后的表象,修行是对内心思想和行为的改造,通过修行后表现出来的一种状态。修为是修行的程度,而修养只是表象。 用最浅显的说法,修养就是一个人的内在品性,在他待人接物过程中所表现出的优秀品质。修养可以透过行为而呈现出来,所以,为了得到他人的认可和赞赏,为了不被群体孤立,也为了修...

你是心底的白月光,不思量,自难忘

文/杜晓宇 又是一个冷得让要靠燃烧过去取暖的冬天。 自2007年8月份拿到德国某艺术院校录取通知书那刻算起,林枫眠再也没有踏进曾让他又爱又恨的MG市第一中学的大门。 至今,已有十年。 倒不是有了新生活忘了旧时光,只是不知道如何面对过去。是,就算时隔多年,他还是放不下过去,或者说,无法放过自己。 (一) 嘈杂的网吧中,满眼布满血丝的林枫眠灌了一口酒,飞快地在键盘上敲了一段文字发给高中同学兼死党...

日料店回应王思聪 另起说法质疑思聪

日料店回应王思聪怎么回事呢?原来近日我们王校长吃寿司上了热搜,这次吃寿司的经历估计不开心呢,因为王思聪给这家寿司店差评了,甚至还晒图自己的消费额度,对于这事日料

沉默,是父亲爱我们的语言

2017/11/27 一 阴 01 从公司出来,一阵寒风迎面扑来,我戴上帽子,整理了一下围巾,依然感到很冷。双手插进口袋,埋头赶路,只想快点到地铁。 在地铁口看到一位卖橘子的叔叔,跟爸爸年纪相仿。他衣着单薄,缩着脖子,不停地搓着手,每一秒都是意志对寒冷的挑战。 他应该很冷吧?他有孩子吗?如果有,应该跟我差不多大吧?他应该享享清福了,为什么还在这里受这份罪呢?心里这般想着,便到了扶梯口...

裴公有难(3)

等到胡证出现在集市上的时候,小小的饭馆惨不忍睹。整个铺面只剩下一张完整的几案,这张几案晃晃悠悠,嘎吱嘎吱地发出床铺一样的声响。晋公裴度斜躺在上边,他的漂亮衣服上渗着鱼汤,牛肉汤,酒水,还点缀着牛肉沫子,简直称得上花团锦簇。 裴度的左手压在一个兵痞的屁股底下,右手扎在另一个兵痞的腰带里,像是一只凤爪。他的两条腿被一个胖乎乎的兵痞夹在两个胳肢窝底下,那个胖乎乎的兵痞含一大口酒,然后扑地朝裴度的裆...

每晚追剧熬夜神一点左右记录你的梦话

我:“麻花,你今天怎么才走47步啊?” 麻花:“……别跟我说话,不想动。” “我爸今天包了三鲜馅饺子,很好吃哦!” 文/小月 今天我难得清闲一天,没什么事情,我妈带着我去了趟外婆家,也没有怎么走动,自从有了微信记步数,我去哪都是想走着的,只是这天太热了,今天照常没怎么走动!从外婆家回来,我想看看走了多少步,还不到一千,在往下翻,麻花仍然是倒数钉子户! 不得不说麻花的爸妈做饭很好吃,她也很高很...

一个简单的道理,明白得早晚却有天壤之别

文/韩大爷的杂货铺 1. 小时候,邻居家有位非常可爱的老奶奶,生平两大爱好:攀比与吹牛。 每逢闲暇,必要走家串户,一屁股坐下,直奔主题:最近又发生哪些领她感到自豪的事情。末了还不忘追问一下对方,你家最近过得如何呀? 久而久之,鼻头没少碰灰。 有意思的是,老奶奶与母亲的关系却一直非常好,她最爱来我们家串门吹牛,母亲也成了她的最佳听众。 那时候我就想不通:别人都烦,母亲就不烦吗?听别人坐在自己家...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