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到的影子(2)

2017-11-26 07:22:06 作者:丁小毛

他顺手把肉夹到了我的碗里,娱乐的说到看来还是教工食堂好,你们年纪轻张身体应该多吃点,说完他就大口大口的吃了起来,一点形象也没有,但是却一定也不影响。

我一根一根的吃完碗里的肉很仔细,很认真。

演讲结束我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赶紧跑到他那里告诉他这个好消息,我们的付出没有白费,与其说我想告诉他好消息不如说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每天都想见到他。

在我心里他似乎不是我的代班主任,只是大四刚毕业的一个大男孩,我也不是他的学生只是一个要高考的小女孩。

在一个周末我们很“偶然”的在学校附近的公园遇见了,其实所有的偶然都是另一个人的精心安排,不期而遇让我们在公园快乐的交谈着,一高一低,一前一后,一黑一白的走着。

11月的北方很冷,他用温暖的手掌摸了摸我被冻红的脸蛋,心疼的说怎么这么冰啊!

这个东西温暖又开心,那天夕阳落得很快,温柔的时光就是这么不等人。

回到家后我都抑制不住我的开心,但我爸这个细心的男人像是察觉到了什么,摸了摸我冻红的脸蛋说了同样的一句“好冰啊”。

当时心里咯噔了一下就提到了嗓子眼,见他没什么其他反应,我又把心吞到了肚子里。

再上学的时候小严老师似乎躲着我,不在向以前那么亲近了,那段时间很沮丧成绩不断下滑,直到有一天爸爸说他给我办好了转学手续。

我哭喊着现在学的好好的,为什么要转学。

爸爸坐到我的身边用双手擦干我的泪痕,嘶哑着说了一句“我不想我宠了17年的小公主,一声不响的就离开我”说话间显得有些落寞。

我哇的一声,哭的更厉害了,我终于知道我从公园回来那天父亲说了一句和他一样的话,我也终于知道小严老师故意躲开我,这个把我宠成公主一样的人,像影子一样偷偷注意着我。

在我转学的那天我的目光没能搜索到小严老师,米粒眼泪打转的使劲抱了抱我,最后还送给我了一本书《穆斯林的葬礼》讲述了和我有点相似的韩新月和楚雁潮的爱情故事。

我情窦初开的爱情随着我的转学就和小严老师分开了,从此再也没有见到过。

2.

换了学校我努力的学习,考上了上海一所不错的大学,开学那天是父亲带我去的,他给我安顿好所有才离开的!

看他离开的背影有些不舍,我跑过去抱了抱他,他却拍拍我的头,女儿现在长大了,要学会离开爸爸了。

他不是当年怕我离开的那个落寞男人了。

大学的生活很精彩,不像高中那样每天只知道高考,充满了忙碌。

这里倒是安静许多,情侣也随处可见,成年人的世界里没有有太多的约束。

生在北方的我不太适应上海的饮食和水土,很快我生病了,独自一人去了校医室碰见了我生命中的第二个男人。

我刚走进去看见医务室里有个男孩子刚拔掉液体,起身穿着外套。

“小姑娘你怎么了”医生问

我有点不服水土,所以……

你也是北方人吧!我听出来了我也是,我叫方同,你好!他伸出手来,那双手很白骨骼突出着很好看。

我也把手伸了出去很礼貌的回应。

说完他就转身走了,我则坐在他刚才的位置,让药液流到我的身体里。

不一会方同又回来了,他带了两份家乡的小吃送到了我的面前。

老乡见老乡,所以我会关照你,他很大方的说着。

丁小毛
丁小毛  作家 个人公众号(丁小毛)用键盘敲出温度的姑娘个人微信号:dyn9587

活过来真好

距离这个王八蛋

看不到的影子

总有一种痛时间抹不平

那个时候的爱情

相关阅读
不知道为什么回忆起了第一份噩梦的工作经历

我的第一份工作2007年4月初,校招,经面试被选中,自此踏入廊坊经济技术开发区,同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2007年4月23日,我们学校来了两位“仙女”,操着一口纯正普通话的两位南方美女,在校长的带领下,经历了三轮面试的同学们,笔试、操作、英语口语简单交流以后,最终我、小倩、小晴、茉莉、玛丽、艳丽成为了她们的最佳人选。 面试上的我们兴高采烈,好像马上就能实现人生自由和财务自由,我们开始逛街大采...

有没有想过,你的努力在别人眼里是个笑话

文/雨觞 -1- 小离是一个初入职场的小白,从工作到现在也不过四个月而已。 在培训的时候有一个师傅给他们讲自己的经历,她说,没有一个人的成功是无迹可循的,不管是工作还是生活,你想要获得更好的结果,就必须要付出努力。 小离当时心想,怎么我都大学毕业了,还有人给我灌鸡汤,告诉自己努力就能成功。 接下来那个师傅讲自己的故事,她说,其实我不算励志,可是我真的是个努力的人。因为人比较笨,情商也不够高,...

怎么表白女生不会拒绝 偷偷的给她安排一个惊喜

人们都说女追男隔层纱,男追女隔层山,这句话非常在理,当一个男生追女生的时候,两个人在一起很久也很难成功俘获她的心,而且在表白的时候还会被拒绝。那么你知道怎么表白

聪明的女人不会害怕和男人吵架,还会适当给对方台阶下

在男女关系中,不管是恋爱中,还是婚姻中,都难免会吵架,那么在吵架的时候,聪明的女人通常都会怎么做呢?有的人会因为吵架变得越来越疏远,有的人则会因为吵架越来越爱,这都要

一次虎头蛇尾的离婚

男人边盯着女人的动作,边一根接着一根的抽着烟,犹豫再三,终于还是说出了口:“小凤,我遇到了一个人,我们很谈得来,她很好,也帮了我很多。” 男人不敢再看她,一口气把早想好的话全倒了出来。 “小凤,是我对不住你,咱俩……离了吧。” 女人一直沉默地抹地,只有抹地能让她不去看他,只有抹地能让她有勇气听他。但地总有抹完的时候。她将拖把没入水中,水桶浑浊不堪,本应看惯的,可她今天才发现它其实很脏。女人提...

男票玻璃心,我该怎么办?

01 随着双选会的到来,应届毕业生们卯足了劲,投入到求职大军中。 然而,男票对此却无动于衷。每次参加企业招聘,均是空手而归。 离家远的单位不去,出差的不去,钱少的不去,辛苦的不去……结果,也就没剩几家单位可挑选了。 对此,我很是着急。在自己实习还没落实的情况下,一头扎进双选会,只是为了寻找和他专业相关的企业。 只要看到和他专业相关的招聘单位,总是凑上去问个究竟。 “请问你们招地质工程的硕士吗...

希望越大,失望越大

2017年11月29日 星期三 天气阴 气温骤降到6度,我竟然还不知死活的穿着薄薄的裤子出门。 特意问导员请了一天假,去考那传说中的科二。记得,记得导员一脸怀疑的笑问我,能过吗?我笑笑说,应该能过吧。然后导员批准了。说的时候心里挺心虚的。 每天在教练的催促下去练车。教室,驾校两头跑。在寒风中骑车,手指不可屈伸,风顺着脖子直穿到衣服里。可还是屁颠屁颠的去。 教练偶尔心情不顺,又看到我们笨的出奇...

班主任工作手记:寻“贼”记

注:为保护学生隐私,以下涉及的名字均为化名。 1.蝴蝶效应 蝴蝶效应,描述的是,一只南美洲亚马逊河流域热带雨林中的蝴蝶,偶尔扇动几下翅膀,可以在两周以后引起美国得克萨斯州的一场龙卷风。人生的微妙之处在于,一些微妙的举动和变化都能引起巨大的变化。 那还是三月份,我从同事家出来,正准备一个人去操场跑步,刚好从班上窗前飘过,恰好就看到坐在教室最后的小七正在玩手机。这就是我为什么不喜欢去窗前“偷窥”...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