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越大,失望越大

2017-11-29 17:08:04 作者:L凉薄

2017年11月29日  星期三  天气阴

《希望越大,失望越大》by L凉薄

气温骤降到6度,我竟然还不知死活的穿着薄薄的裤子出门。

特意问导员请了一天假,去考那传说中的科二。记得,记得导员一脸怀疑的笑问我,能过吗?我笑笑说,应该能过吧。然后导员批准了。说的时候心里挺心虚的。

每天在教练的催促下去练车。教室,驾校两头跑。在寒风中骑车,手指不可屈伸,风顺着脖子直穿到衣服里。可还是屁颠屁颠的去。

教练偶尔心情不顺,又看到我们笨的出奇,那火蹭蹭的往上窜。脸上的笑容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愤怒。被怼成了家常便饭。一开始还会觉得好气,后来就觉得无所谓了。习惯了就好了,习惯真是一个好东西,为我省去了好多烦恼。

从开始到现在,大概有一个时间练车。每天两个小时,看到天黑了才回学校。教练每天顺路送我们学校,但也只送一半的路程。心里已经很不胜感激了。

可惜,笨笨的我今天不出意外的让他失望了。我光荣的挂掉了。从车上下来的那一刻,心情复杂。

走到教练面前,看到他一脸的嫌弃。硬着头皮跟他说话,换来的是冷冷的回答。怪谁呢,他有他的苦,我有我的心酸。

他要的是指标,我要的是证。可惜,两败俱伤。

坐在车上,低着头玩手机。一言不发,沉默在此时此刻显得毫无违和感。

我不敢抬头,不敢大声呼吸。就像一个做错了事的小孩,等待着责备。渴望责备却又害怕责备,矛盾使我心情烦躁,把手机关上,闭上眼睛,脑里浮现的是刚刚考试时的情景。

另一个教练坐上车来,与教练谈起我们这批考生。大家的起点都一样,水平高低不分,差的是心态。

紧张使人忘记了步骤,脑中空白,思绪混乱。发挥失常成了紧张最明显的表现。

记得中考时,我就因为紧张,在考语文的前三十分钟里,手一直在抖。笔握不住,字写的丑。心里并没有特别的害怕,只是手就是不听使唤。

高考的时候,我的紧张比中考时要多的多。因为一考定终身,发挥失常,面临的未来可能就与他人有很大的出入。可是,我控制不了自己。

教练在前面说:希望越大,失望越大。

他也希望我们能一举考过。毕竟辛辛苦苦的练了这么久,付出了努力,也该收到回报才完美。况且,考过了,距离拿证就近了一步。他的任务完成了,工资不会被扣,奖金没准会来。同时,也证明他的教学水平高。两全其美的事情,愣是搞砸了。

我们算他手下众多孩子中的一个,不是最笨的,也不是最聪明的。但将成为陪他最久的。

我们万分注意的事情,往往会出错。因为对它给予了太多的希望,同时也给予了他太多的压力。

不被看好的,成功的几率越大。没有了闲言碎语,没有了聚光灯,没有了过多的压力,他可以自我发挥。

奴性使我习惯了被压迫,被驱赶。中等水平的我偶尔的超常发挥,会引来的异常的关注。然后,我被给予希望,然后,我再让他们失望。

不止他们会失望,我也会。

自尊心受挫了。我要从头再来了。新学期的flag还在继续。

霉运这几天一直在我身边,搞砸的事情可以一只手都数不过来。

L凉薄
L凉薄  作家 伤感是我属于我的代名词,沉默是属于我的标签。正在努力变成最好的自己,慢行但不后退。

希望越大,失望越大

那个被我叫做良人的小哥哥

至少我爱你的心是真的

我已不是你的好友了

相关阅读
异地恋:浅喜似苍狗,深爱如长风

七十二个小时,就这么点时间,其中四十八个小时,手心还保留着牵手时的温暖,衣服还保留着拥抱时的皱痕。姬玄和黎月在一起三年,异地占了两年,这一次相见距上次见面,不多不少正好一百七十天,见过之后,姬玄对黎月的思念反倒愈加强烈。 1.十八个小时 姬玄因想再多看黎月一眼,而没有赶上火车,只好去改签,十二个小时的归程,变成十八个小时的站票,绿皮火车,是没有感情的钢铁怪物,把两个依依不舍的人,拉的越来越远...

故事烩14|家在,希望就在

文|识花蜻蜓 花开一季,人生百年。春来秋往,悲喜无常。 有些人的悲,源于侥幸心理;有些人的悲,纯属咎由自取;有些人的悲,乃是命运使然;而有些人的悲,却因锦上添喜。 【01.】 老金中年得子,43岁的那年盛夏,欢喜从他眯起的眼睛缝里蹦出来,感染了所有看热闹的亲朋好友。 众人吃饱喝足后散去,老金回到屋子里,媳妇正半躺在床上给孩子喂奶。儿子粉嫩嫩的小嘴含着奶头,咕噜咕噜,喝的满头大汗。今天是儿子满...

李奶奶救儿子

李奶奶今年七十有七,她是一位典型的家庭妇女,年轻的时候,在湘潭老家务农,后来随有工作单位的老公进城了,一辈子没有出去工作过。 李奶奶是她那个年代的高中生,她平时喜欢看电视、看报纸,、看杂志,尤其是喜欢看《知音》,每次她女儿看过的杂志,她都收回家慢慢看。而且,记忆里非常好,经常把里面的故事,三番五次的说给别人听。 她平时比较自信,有文化,会看书报。她自认为不同于一般愚昧的老头、老太太。这不,近...

高校连环杀人事件

一 清晨的空气总是那样清新,尤其是在一夜暴雨之后。澄澈的水滴从树叶上滑落,一头钻进泥土,消失得无影无踪。 与绽放的朝阳截然相反的,是刑侦队长孟津城紧缩的眉头。一夜暴雨,将现场冲刷得七零八落。尸体又是在泥泞的实验田里发现的,恐怕有用的证据已剩不下许多了。 “孟哥,快把我放进去!” 一个熟悉的声音从警戒线外传了过来。孟津城低声骂了一句,然后很不情愿地冲外围的同事摆了摆手。小伙子面色一喜,一弯腰便...

你见过有七条尾巴的猫吗?

one “李大盏,你麻溜的从我身上滚下来!” 虽然太阳已经升得很高,但叫醒杜若的不是生物钟,不是闹钟,更不是梦想,而是泰上压顶一般的不可承受之重----李盏同学肥硕的身躯。杜若顶着鸡窝头,怨念无比:“今天我难得休班你就不能让我睡个懒觉吗。我含辛茹苦把你拉扯这么大,你不感恩就算了,每天想着谋杀我,你的良心不会痛吗?”她提溜着李大盏来到吃穿衣镜前“看,认清现实,你已经被养的这...

“鞭子老师”

开学的新鲜劲一过,正式上课的日子就有些无聊了。尽管康老师宣布了“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可总有些捣蛋分子在蠢蠢欲动之后紧接着就是以身试“法”了。 “老师老师,钟联煌和刘永强早读的时候在后面玩竹蜻蜓。”黄文静挥着手冲我跑来。 “然后呢?” “竹蜻蜓‘嗖’的一声从我眼前飞过,我就折断了它的翅膀,扔进了垃圾桶。” “可以。” “我还让他俩每人抄一遍今...

这四种情况,领结婚证100天内,婚姻无效!

和心爱的人领证结婚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但是法律一直在完善,特殊情况特殊对待,那么领结婚证100天之内婚姻无效吗?领取结婚证100天,婚姻无效的情况一般包括一下几点:1

相信我爸妈,他们真的把我改造成你最爱的那种孩子了

张•坤 我出生的时候,你曾经那么幸福,那么快乐。就好像你的生命终于完整,就好像大河的主流开辟了支流,而我会成为你生命的延续,作为你的一部分而存在。 可是你讨厌我哭,我闹,你老是凶我,老是戴上耳机把我扔在一边,甚至厌烦到会捂着我的嘴不让我哭。你知不知道,我从不会无缘无故地哭喊,我只是想表达我的需求,我拉了,我饿了,我困了,我病了。 终于熬到我长大了一点点,可以走了,可以跑了,你也有了刑满释放的...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