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娘你这么作,活该独身一人吧

2017-11-26 08:16:23 作者:深海梦影

《姑娘你这么作,活该独身一人吧》by 深海梦影

继续作吧,到头来你会发现,全世界只有影子陪着你。

2017年11月26日  星期日  晴

文|深海梦影

-1-

梓暮跟女朋友分手了。

天空在连续阴暗了几天后,突然放晴。难得一见的阳光肆无忌惮地洒在地面上,融化了一场冰封已久的雪。

他看了看打在墙上那斑驳的光影,显得有些落寞。可是,冬日里,再也没有了树荫的遮蔽,阳光完全投洒下来,又多了一份慵懒。

今天是一个人的好天气呢。

他站在阳光下,眯着双眼,有那么一瞬,感觉心里的某个角落突然变得很空。

他想起她留下的最后一句话,"你好好爱她,我四海为家。"心里只剩下苦涩,一句话也说不出来的那种苦涩。

想到这儿,一阵风夹杂着凉意拂过脸颊,他深深地呼吸了一口新鲜空气,这才吹散了心头的阴霾。

风是自由的,此刻,他像风一样自由。

不要说是我离开了你,我们之间更不存在背叛,我本意是真的想要好好跟你在一起。

-2-

一年前,林诺和梓暮是在学院里组织的一场辩论赛上认识的。

她是反方代表,他是正方代表,经历了一场唇枪舌战,最后,他没能说得过她。或者是说,他故意让了她一手。

从此,两个人成了朋友,更巧的是,他们来自同一座城市。

梓暮阳光俊朗,温情体贴,是林诺喜欢的类型。林诺小鸟依人,五官精致,恰到好处的傲娇。

聊得时间长了,他们自然而然走到一起。

热恋中的两个人,和大多数情侣一样,在寒风瑟瑟的街角相拥,在雪地里漫步到白头。

"快说你爱我",这是林诺最喜欢对梓暮说的一句话。每次她深情地对望着他的眸子,他都会斜睨地对她笑笑,"你爱我。"

林诺一脸傲娇地把头扭过去,梓暮的眼神便停留在她身上,闪着光。趁她不注意,从前面把她拦住,俯在耳畔说,"喜欢你"。

"不行,罚你,再多说几句。"梓暮是最佳辩手,可是面对情话,他总是羞于说出口。

每当这个时候,空气总会突然安静,她被搂得更紧。她就是傲娇,越这样越想挣脱他的怀抱。

她并不是真的想走,只是享受从后面一把被他抱住的感觉,然后两个人甜蜜蜜地笑。

套路,套路,都是套路。

想必这样爱耍点小性子,偶尔撒撒娇的女孩子,蛮可爱的呢。

-3-

小傲娇的女生给生活带来无限欢乐,一旦过了头,可就不好玩喽。

夏天快到了,林诺在逛淘宝,准备买个半袖。她看好两件,一件是黑色镂花蕾丝款,一件是纯棉质地。

"亲爱的,你看看哪个好看呀?"

他说,"好像不是一种风格,眼光不错嘛。"

"你快说,买哪件?"

"买蕾丝的吧。"

深海梦影
深海梦影  作家 深海夜未眠,离梦疏影归。风寂拂落叶,簌簌尽离殇。在有趣的时间里期待与有趣的灵魂相遇。故事,散文为主。我已委托"维权骑士"(rightknights.com)为我文章进行授权行动。

那年今日,今日的那些年

有种重逢不如一直怀念

希望自己不会变得冷漠

男闺蜜,我只能陪你走到这里

世界正在惩罚丢掉自我的宝妈

相关阅读
放过你,也放过自己

文 / 夏沐瑾 『01』 午后的阳光照在夏筱筱的脸上,暖暖的,很舒服,她坐在这家咖啡厅角落靠窗的位置,手中搅动着一杯已经凉了的卡布奇诺。 看着周围三三两两的人,听着店内播放的轻缓的音乐,她突然能明白为何一些所谓的文艺青年喜欢在文章中提到咖啡店,这地方,还真文艺。 这氛围真符合她约见的人,那是个充满文艺气息的小姑娘,把生活过得诗意一点,未尝不可。 开门声拉回她的思绪,向来人招了招手,对方落座后...

打床帮‖140字微小说

春明脚踏家门。 娘对脸哭诉:儿啊,你媳妇,活不干,光吃,成天背床看电视!你狠狠治治她! 好! 娘抹泪入卧室静听。 春明见妻,吻后低问:咋回事? 怨你!成宿折腾。这两天还吐。 啊!有喜!给娘说! 不!咱逗逗她! 春明锁门,用鞋底狠打床帮啪、啪响,高吼:懒虫!打死你! 妻浅笑假哭:我改!改! 娘笑衫湿。

我是烟头,不是烟火

夜空,黑得发亮,以至于星星奄奄一息地发出悦耳的哀嚎。 我费了好大的劲才把父亲弄上来,果然还是天台舒服,适合抽烟,适合讲故事。抽出一根万宝路,呃,只剩一根了,哈哈没事,还是先讲故事吧,烟吃完我就要走了。 我叫温暖,中文系大二生,不过没毕业——因为一次网恋。 那晚她们都睡了,我戴着耳机窝在被窝里,忽然注意到最新专辑《ANIT》的署名——Rihanna!我的天,赶紧买下来,点开主...

一个番茄炒蛋就让你泪奔?古人告诉你啥才叫生活!

没想到,朋友圈居然有被番茄炒蛋刷屏的时候,这叫东坡肘子松鼠鳜鱼九转大肠情何以堪! 传说中的“父母看了会沉默,留学生看了会流泪”的刷屏视频大家再看一看—— 视频中舍爷印象最深的,就是年轻的男主人公半夜三更向家里紧急求援问的这个深刻的问题—— 好家伙,还好你没问:“先有鸡还是先有蛋?” 不过下次你们再dinner party的时候,你的外国朋友想尝尝水煮鱼凉拌鸡锅包肉你可咋办?继续深夜打call...

小仙驾到(上)

邵峥嵘目不转睛地看着郭婉宁,对我说,你不是一直好奇我喜欢什么样的人吗?就她这样。

招娣是个特别的姑娘

1. 招娣从小性格像男孩,个性顽皮又要强。在小县城里,那个年代的孩子都是衣冠不齐满大街上乱窜的。 招娣八岁时身体小有发育,胸部微微隆起,但她还是和三四岁一样,喜欢像男孩子一样只穿一条裤衩,上身光着,到处耍乐,玩得一身泥巴回到家裤衩一脱就一边打摇头井一边冲凉起来。 摇头井里的水时刻都非常得人心,总是冬天暖烘烘夏天凉爽爽的。招娣总是可以洗很久的澡。晃嗒晃嗒打着摇头井接一盆清水,将盆举过头顶倾泻而...

颠倒世界:予你玫瑰

你知道吗,这世上很多东西,你信它就真,你疑它就假。它的存在取决于你的信任与否。

姐姐生8个儿子,妹妹生5个女儿

看不同的人生,听不同的故事。/ 姐姐生8个儿子,妹妹生5个女儿,50年后的生活,却是天壤之别,一个天一个地。 王阿婆年轻的时候可漂亮啦,不是吹嘘,村里好多老人都夸过她,确实,我也听说过。 王阿婆在亲戚的介绍下,嫁给了她的丈夫,结婚那天,还是他们第一次相见。没办法,他们那个年代就是那样的,思想保守,婚姻也是一样。 那个时候,王阿婆22岁。 婚后一年多,王阿婆生了一个胖儿子,婆家人自然很欢喜。他...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