嘘,这只是一部手机[通缉令12]

2017-11-26 15:22:03 作者:乔莺

文:乔莺

《嘘,这只是一部手机[通缉令12]》by 乔莺

1.

此时此刻,我只觉得深陷在这诺大的时间里,确实不好受。

窗外雨夹着雪,雪裹着雨一滴又一滴地飞打在窗户上,来北京已是多年,合租在这小小的屋子里,只觉得钟声的滴答声格外地响。

张飞准备起床泡茶的那一刻,一部手机就在他视线的不远处摆放着,屏幕上还发着光。

张飞第一次来北京得时候是因为迫于生计,再加上自己的野心很大,不顾家里人的反对便踏上了北漂。

用自己身上仅有的几千块钱和朋友一起租在了北京的胡同里,屋里的空间不大也不小,也正好凑合。只是附近的邻居住得也特别得稀少。

深夜,张飞买完鱼一路小跑着回到了家,最近,城里都在说着恋童癖与性侵的案件。张飞右手提着鱼,左手腋下夹着档案袋,他打开档案袋翻看着现今的案例与作案手段,手中的鱼都不自觉得跳了一下又一下。

时钟在耳边有节奏地响起,房间里的冷度正逐渐降温,张飞把档案袋放进柜子里的时候,听见一阵急促的敲门声。透过猫眼,张飞并不确定门外是男是女,只觉得这北京胡同本是偏僻,怎么会敲我的门?他警惕性地把水果盘里的小刀拿在了手上,放在背后朝门走去。

“快开门”门外的人声音粗糙又沉重,说完 ,便重重地敲了下门。

本来张飞是不想理会的,但再一次听到那急迫地敲门声,他的心悬在了嗓子眼里,张飞再透过猫眼看过去的时候,那个男人一直在门外站着。

只见他留着残碎的小胡须,单眼皮上有一道细小的疤痕,左脸上有淤青。导致张飞看到他的脸时,都透露着一种恐慌。

他一进门就迅速把门关上,屋子里太安静,听见的只不过是他粗重的喘息声,外面雪下得太大,导致他头发上都留着雪团凝固着。张飞把手心里的刀拿得更稳了,他站在门内里环视着屋子里的四周。

“有水吗?”他一语打破了屋子里的沉默,张飞坐在沙发上,看着他一杯接着一杯喝了下去。

他一边吃饭手里一边握着手机,看着他狼吞虎咽的样子,张飞把那颗不安地心放了下来,随即,把刀放在了水果盘里。

“你,你为什么要拿着手机?”张飞忍不住开口道,那个男人抬起头偷偷看了看张飞几眼,没理会,便接着继续他的事情。这个冬天很寒冷,雪悄无声息地袭来,就像早已预支好的一切埋藏在无数人的背后。

这时,门外响起了一阵警笛声。

他双眼睁大,立刻把手中的筷子放下,一个踉跄朝门外走去,他的头不时地朝外面张望着,紧张得连瞳孔都在变大变小,由于屋子里的光线太暗,他的背影在台灯的照射下,显得格外地刺眼。

张飞结巴地问了一句:“你,你在找什么?”

本来,张飞是想用这种方式缓解一下气氛,可没想到,他试意张飞过来。

张飞把桌上的筷子及勺子迅速丢在洗碗池里,把毛毯搭在椅子上,再把电视机里的娱乐新闻的声音尽量放得最大。民警暂时选在张飞家调查,很凑巧,他怀疑有人在这儿。

民警暂把两手背在了后面,就开始环视屋子里的一切。

“你怎么会抽两种不同牌子的烟?”民警问。

“心烦得时候,只想换个牌子抽而已。”说完,张飞站起了身。

民警拿起照片准备出去的时候,突然,又转身过来朝张飞走去,他拿着照片在张飞面前指了又指:“如果你见过这人,记得告诉我们。”张飞看着这张照片时,只觉得左眼在跳。

房间里还剩两个人,民警走后,那个男人从床底下爬了起来,看着窗户外的警车离去他才肯舒了一口气。

张飞坐在沙发上时,他看见黑色的影子在动,不对,应该是有一个人隐藏在阴影里。

趁我还没注意时,那个男人与“影子”在地下拧成了一团,原来影子是民警。

刚才那辆开走的警车只是一个假象,看着地下撒落无数张的照片张飞才知道那个男人是名通缉犯。再等张飞回过神来时,民警流着鼻血躺在了地下,那个男人起身喘着粗气看了张飞几眼,正当他向前时,那个男人退后几步夺门而出。

张飞站在门口,听见的却只是急促地下楼声。

乔莺
乔莺  作家 文不成文。原创故事。为人正直,不吃榴莲。对世界花心,对自己热情。期待未果,害怕离自己太遥远,那就去大理。想自由也想发光,众生喧哗,月明人倚楼。半个写文人。

百无一用是怀念

戒:关于“手”的倒带录

遗忘记

小说_猫奴记[一]

嘘,这只是一部手机[通缉令12]

相关阅读
神剑山庄系列‖花庄主减肥记

1. 次日一早,青鸟来到花庄主房中,却见花无言依然酣眠榻上。青鸟用剑柄捅了捅被子,“花庄主,起床了。” 花无言微睁双眼见是青鸟,复又闭上,“不起,不用你管。” “哦,这是为何?昨晚是谁答应全听我的,难道你不想那少阁主了?”青鸟奇道。 花无言霍地坐起身来,“你还敢跟我提少阁主!你昨晚和仙儿说的话我都听到了,你要先带她去见少阁主。”花无言越想越气,抬手就是一掌,“你这个两面三刀的家伙,竟然戏弄于...

我一直没能忘记我曾暗恋过的他

01 李江就坐在我的前桌,每次上课的时候,我总爱盯着他的背影看。 看着他认真听课的背影,那不断摆动的记着笔记的胳膊,那肯定是因为昨晚洗了头发而竖起来的呆毛。 难道我喜欢他吗? 我整夜整夜的未眠,最后得出结论,我是喜欢上他了。 在初三的那一年,我情窦初开,第一次对一个男生如此上心,第一次踏入这块我不曾想象过的领域。 在初三,我们第一次接触化学和物理两门课程,而我刚...

海归博士求子,年轻姑娘该何去何从?

小鑫的男朋友是个海归博士,有学问有才华。他们是在一次打高尔夫的时候认识的,当然其中也有朋友的牵线搭桥。小鑫的男朋友虽然年纪比她大了近十岁,但是为人风趣幽默,当时小鑫刚好和前男友分开了半年,对于这个和自己前男友完全不同的人,一下子就被吸引了。 小鑫是个身材纤细,长相明朗的女孩,海归博士在理科博士圈子里很少看到小鑫这样的女孩,他也很快被小鑫吸引了。然后两人就自然而然地开始约会,越走越近。也不知道...

阿岛启示录

在天使之城和恶魔之城之间有一条河。 民间流传着这样一个传说,凡是看到这条河的人,都会永生不死,获得长生不老的力量。 可是没有人找到这条河,传说的真实性无从考证。 阿岛来到天使之城的时候,只有八岁。 周围的一切对这个异族人来说都很新奇,脚下踩着繁星点点的深蓝,没有一丝浮絮。早晨的天空是茂密的草丛,嫩绿的色泽泛着光,夜晚的天空是繁华的血红色。 啊不,在这里不应该被称作血...

老公是个妈宝男,愚孝,把我当外人

我的老公是一个毫无责任心的妈宝男,生了孩子之后,面对老公和婆婆的奇葩,我真的很痛苦,很煎熬。我和我的奇葩老公结婚十一年,大女儿十岁,当初婆婆就曾因为重男轻女的思想

记生命中一个点到为止的男孩

我们最好的遇见,也是像这样的九月天。 可惜流星遮了眼,缘分断了线,我们手都未及牵。 那年夏末,伏气未消,天空湛蓝明丽,云朵寸步不移在头顶驻足,偶来几声惊雷,紧接着大雨瓢泼了半晌,惊了云,惊了夏伏的明媚天。 无论谁人,我们总有一种看不见的磁场,吸引成自己的一个小圈。起初,我和他就是属于不同的圈,因为我们是不同的人。他这个人呢,实话说,有点小聪明,所以班主任是对他抱有一些期望的,他喜欢钻研各种稀...

口红篇Ⅱ我是复古正红的喜女。

现在的我也常出入这种场合,所以嘴唇一定要比正红更复古。 可三年前,挑来选去,我发现我爱的男人送给妓女的是复古正红色。那时我还年少,我问阿姐是不是只有成为妓女,喜欢的人才会送给我口红啊? 阿姐说,傻孩子,胡说什么呢,不能喜欢男人。娘说了,我们还没到春心萌动的年龄,我明年就到了,你才14岁,再等三年吧。 我听阿姐的话,很遗憾没有等到三年,就被爹卖到青楼,阿姐也被卖给富贵人当小妾。 现在的我,已经...

少年丁克杀人事件

1 丁克很少见到爸爸妈妈。他们只有过年的时候回来一下。但他们回来也像走亲戚一样,呆不了几天就走。丁克跟他们在一起感觉很陌生,嘴里怎么也喊不出爸爸妈妈。 去年春节爸爸回家,给丁克买了一个智能奥特曼,对丁克说,儿子,你叫我爸爸,这个就是你的了。丁克没叫出口。爸爸沮丧恼怒地说,妈的,我累死累活,你连一句爸都不叫。晚上吃了年夜饭,喝酒有点多的爸爸把丁克打了...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