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城市梦的一对乡村夫妻这样在城市工作和生活

2017-11-27 07:38:11 作者:用心看世界_cf05

在这座城市这家公司工作,我是乡村人,我的一些同事有的也是乡村人。因为同样是乡村人,在乡村人的这个职场交际圈子里,就多了一种与城市人不同的感觉。这样的感觉也只有乡村人的我们感触最深:漂泊在外,在城市打工,是多么地艰辛;省吃俭用,在城市生活,是多么地不容易。不仅来城市工作的乡村人的我们是这样,一个陌生又熟悉的朋友也有这样的一个故事:一对乡村夫妻这样在城市工作和生活!

一、为何要来城市工作

在乡村生活的那段日子里,她和家人一边忙家务,一边忙务农,这样的家庭工作虽没有换来很多钱,但是一家人有吃有喝有住,日子过得普通却也很满足。有一天,同村的人接二连三地来城市打工,在年末的时候又不约而同地返家,这样的新鲜事传来,给她的一家人带来一种城市的念想。

那时候,她对丈夫说:“要不咱俩也去城市看看……”“好!”刚说完这个字,她丈夫就开始收拾行李,准备在次日和她一起去乡村所在的那座城市。

来城市后,她和丈夫这才发现自己平日里省吃俭用的一点辛苦钱竟用得如此之快,这样消费下去,很快就会身无分文。这时候,她对丈夫说:“这城里的世界很美,与乡村那个世界不大一样。好不容易来了,就在城市多呆一会儿吧!”“哎,我也想呀。在城市生活是件花钱的事,哪是我们乡村人花得起啊。除非,在城市工作,有一定的收入来源……”刚说完这句话,她丈夫叹了口气。

对此,她沉默了一会儿,然后,十分平和地对丈夫说:“既然人都来到了城市,那就在城市工作!”她丈夫点了点头,刚才一脸的忧郁突然少了许多。

二、如何在城市找工作

紧接着,她和丈夫开始在城市找工作。说来也巧,那时候城市的招聘旺季已告一段落,即使有招工的单位,也没有适合她和她丈夫的工作。

顿时,她和丈夫迷茫了:这么大的一座城市就真的没有两个乡村人的一碗饭么?正当他俩在城市转悠的时候,一家职业介绍所的招牌引起了从未见过的人的注意。突然,她拉着丈夫的手来到那家职业介绍所。

工作人员知晓他俩的来意后,很快地推荐了工作:男的当保安,在小区或商场工作;女的做保洁,在商场或酒店工作;工作包吃包住,转正后,单位可以考虑买社保,每个月都有休假等福利待遇。顿时,她的心情激动起来,想着自己虽没有多少文化,但做保洁这种家务活,还是没问题的。随后,她把目光转向丈夫。她丈夫看了看她,又看了看工作人员,说试试吧……

第二天,工作人员就按约定带她来酒店上班,带她丈夫来小区上班。

三、工作后的城市生活

在工作岗位上试用的一个月里,她和丈夫十分珍惜那样的工作。经过不懈地努力,他俩各自在岗位上做好了本职工作,终于通过了试用期,工资也因此上涨了一些。而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她和丈夫一边工作,一边对城市的生活慢慢地熟悉起来。

有时单位放假的时候,她和丈夫会在大街上转转,像城里人一样享受城市生活;有时过节的时候,她和丈夫会穿着新衣服,像城里人一样的打扮来到乡村老家,走亲访友,亲友们都惊呼乡村人来城市后的蝶变……因此,她和丈夫正慢慢地融入城市生活,也很自然的接受城市带给他俩的机会与变化!

到如今,她和丈夫来这座城市工作已有五年了,也在这座城市生活了五年。他俩虽没有像那些城市人那样更好的工作,却有一颗心向城市的心,还有对工作的努力,对生活的热情。这也许是一对来自乡村的夫妻,没有知识文化,却能在城市工作和生活的智慧吧。

用心看世界_cf05
用心看世界_cf05  作家 以文会友,以字传情。愿我的原创文,结识有缘的你。我和你,常联系。

带着城市梦的一对乡村夫妻这样在城市工作和生活

从城市回乡村后,一个朋友在服装店工作的职业故事

相关阅读
我,秦始皇,给钱

世人皆谈论天命,天命不可知,轮回不可灭,因果有循环,善念得善终。——题记 本文改编自一禅小和尚漫画。 …… 我叫陈凡,凡人的凡,心里装着的也与众多凡人一样,愁吃,愁喝,偌大的临安郡,没有归属,漂泊且流荡,乐子?温酒饱腹夜可眠,足矣。 01乞丐 “我,秦始皇,给钱。” 这疯子躺在马路上已经有些时日了,往那赌坊去,必定要路过他的地界,不得不说,这位置选的好。周围围着一群看热闹的,人堆里的疯子袒露...

他们都说真爱至上,而我想劝你多听听妈妈的话

他们都说我爱的人是个盖世英雄,总有一天会踩着七彩祥云来接我。 这个世界的诱惑太大,各种影视作品的书籍充斥着我们的生活,让我们对爱情抱着巨大的幻想,我从不怀疑爱情的真善美,但是我希望她能回归真实。 3个月前我走过了人生又一个生日,作为20过半的大龄女青年,我给自己贴上了“三无标签”---无车、无房、无男友。每当同学好友向我抱怨着工作的不如意和被迫相亲的哭闹时,我都暗暗庆幸,我是有多幸运,生活既...

我爱的姑娘,她死在北方

后来,北方的天空上洒满了乌云,稀稀拉拉,哪里都是。 -1- 2006年冬天,华北的街道上结了层冰。那层冰很薄,轻轻一踩就会碎掉,下面的积水便会溢出来把那廉价的鞋子弄湿。这种事我经常做,一个人散步的时候会做,一个人发呆的时候也是。 冰片碎裂的声音总会给人带来快感。就像记忆里所有的骨头断裂了一样,白得嚇人,裂掉了也痛快。 在一个狭窄的巷子尽头,有一座两层的小楼,那小楼后面有一排墙皮往下掉的危房,...

白梨安 我们私奔吧

梨安: 我感觉我们的相识简直是一场命中注定的缘份,知道我从那里知道你的名字吗?从表姐的手机里!哈哈!说到这里,我有点感谢我家的老太太。 周末的时候,老太太把我从被窝里扯起来,吼叫着安排我去给表姐送礼物,我迷着眼睛拿着车钥匙拎着一大包东西就赶紧出门了,后面还是传来了老太太雷鸣般的喝斥声:老娘把你生这么帅容易吗?没有用的混蛋完意儿,现在还骗不回来一个老婆…… 我知道老太太意思,表姐又生了一个可爱...

查出有HIV后,我侥幸逃过了一劫

两个都是有病的人,在一起最好了,可是,我怎么可能跟他继续在一起?

江歌案和杭州保姆纵火案:我帮你,都不奢求你感恩,只希望你别害我

这几天一直在关注江歌案,也看到了很多媒体对事件和人性的各种解读,正义是非,案件本身,本不应该再赘述,但我还是有话要说。在这个事件中,我看到众人火热的围观和义愤填膺的愤怒,还有这个无助母亲的哭泣。 毕竟自己的宝贝女儿,已经没有了。 一直以来,对于人性丑恶而引发的事件,蝉联往复。从之前杭州保姆纵火案,到携程亲子园虐童事件,再到因为新京报《局面》的专访,案发近一年之久又重回大众视野的的“江歌案”。...

已婚男人的嘴太甜,我离不开他挖好的陷阱!

我爱上了一个已婚男人,但是他给不了我名分,我和他在一起只能当个地下情人,这种生活让我很崩溃,每次我想要分手,他就会花言巧语的哄骗我,让我放弃分手的想法。我不是一个

大家闺秀遇上兵痞

1.书香门第的姑娘 夏锦嫁了个兵痞子。 成亲那天才拜过天地,她被喜娘和丫鬟扶着送入洞房,手臂粗的蜡烛才刚点着呢,娘家带来的丫鬟哭得一脸惊天动地,“小姐,姑爷掀了喜服扛着枪就出去了,这外头还那么多宾客呢!到现在都还傻等着……” 夏锦心里恨得咬牙切齿,转头看站在门外的两个丫鬟,与侍立在旁的老嬷嬷,她们都讪讪得没敢和她对视。 夏锦深吸了一口气,还好嫁进来之前她就有准备,不然非得被萧湛活活气死,“大...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