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逆反了,是想引起你们的关注

2017-11-27 20:18:07 作者:情路幽兰

《我逆反了,是想引起你们的关注》by 情路幽兰

孩子逆反,你知道理由吗

大侄子又挨打了,这是被他爸爸打的第三次了,俗话说:事不过三,这事引起了她妈妈的高度重视。

到底是什么原因,一个原本听话懂事、知道学习并且成绩优异的孩子,竟然因为不做作业被他爸爸打了三次?

说起这事,那得追溯到八年级的开学初。

今年九月,大侄子上了初三。上初三后,他一改以往的优良作风,周末做作业,大侄子总是每一科都做,每一科都留一点不做,每个周一,老师就通知家长。刚开始,弟妹就苦口婆心地教育他,他也答应的好好的,可下周依然这样。弟弟看他如此表现,一生气就踹他几脚,可我的大侄子还是我行我素,屡教不改。

跟我说起这事时,我也纳闷:不应该啊,多老实听话的孩子,又聪明又优秀,怎么会突然这样呢?百思不得其解。

我给弟弟弟妹出了个馊主意:准备根戒尺,一科完不成就敲一下,打不坏,还能给他教训。

这方法用了还是不凑效,大侄子依然被老师批评,依然被老师告家长。

于是就发生了第三次因为完不成作业被他爸爸狠狠地揍了一顿的事。

打了后,弟妹心疼孩子,就打电话给班主任,请老师与孩子好好沟通,问问他到底为什么不做作业。

老师很是负责任,把我的大侄子叫到办公室,细心交流,耐心询问,在老师的诱导下,大侄子终于说出了原因:我想引起爸妈的关注。

呐呢?受了这么多批评,挨了这么多打,就是为了引起他爸妈的注意?

是的,你没听错!弟妹微信上告诉我原因时,我也忍不住“呵呵”一笑:十三周岁的孩子,虽然已经上了初三,但是心理上毕竟只是个孩子,还是个表面上很大方,内心深处却渴望关注的孩子。

说到这里,我得介绍一下我弟弟一家的成员了。十二年后的猴年的八月,我弟妹给我大侄子生了一个作伴的,两只猴子加上孕育他们的父母,组成了温馨和睦的四口之家。

小猴子的出生,给这个家带来了更多的乐趣。大侄子对他的弟弟疼爱有加,我弟弟、弟妹也是对这只小猴子特别偏爱,一是因为年轻时候他们还不会爱孩子,二是因为我父母都已经离世,所以俩人除了必须干活时,寸步不离这个小家伙。

小家伙特别爱笑,不哭不闹,不光是全家人喜欢,就连邻居、甚至到店里的顾客看到了都会喜欢得抱来抱去,可谓万千宠爱于一身。

随着时间的推移,小猴子越来越会亲腻人了,见女人就喊“妈”,见男人就喊“爸”,不管是老人还是壮年,不管是漂亮还是丑陋,总是喜欢张开双臂让人抱,惹得大家都喜欢逗他,对他赞誉有加。

弟弟、弟妹带俩孩子来我家,经常说起小家伙的趣事,惹得我大笑不止,我也喜欢抱着小家伙逗他玩,这个时候,大侄子就会跑到书房里,不声不响地看书。

原来我一直夸大侄子喜欢读书,现在想来:可能是他看我们都如此疼爱这个小的,心里有些吃醋,有些不满,所以干脆躲起来,眼不见心不烦吧。

呵呵,毕竟是个孩子,他的不满就是用这么幼稚、这么拙劣的方式表现了出来:你们都不管我,不好好陪我写作业,那我就不做,老师肯定会找你们,到时候看看你们怎么办。

终于,他的逆反引起了他爸妈的关注,他用挨打换来了现在每晚妈妈的陪读,听说,自从我弟妹知道了原因,然后每晚拿出一定的时间陪他做作业后,我聪明的大侄子再也没有完不成作业的情况。

刚才打电话给我弟妹,小侄子忙着跟他妈妈抢手机说话,让他叫“姑姑”,他就喊“爷爷”,呵呵,惹得我开心不已。笑过后没忘了正事:我得关心一下我的大侄子。

“他哥哥在学习吗?”

“是的,他爸爸陪着呢。”

“最近作业还有完不成的情况吗?”

“没有了,最近表现很好,作业都能完成了。”

“呵呵,看来你们的陪伴和关注对他真的特别重要,以后一定要一碗水端平了啊。”

放下电话,我急忙写下我的心得:家长们,二胎政策的放开,对你们的大宝贝是个考验,愿你们在疼爱宠爱小宝贝的时候,千万不要以为大宝贝懂事就不会吃醋了,无论多大的孩子,你们的陪伴与关注,是他们永远的渴求!

无戒365极限挑战日更营  第35天

情路幽兰
情路幽兰  作家 当人生进入不惑,当工作驾轻就熟,当金钱不是禁锢,当身体健康无恙,当时间宽裕充足,用眼睛看尽世间繁华,用心灵感悟人生真谛,用拙笔记录思绪万缕,用读书陶冶我的情操,用旅行丰富我的阅历,用思索净化我的修行!本人承诺,所有文章均为原创,转载转发请私信。

学生,你的镇定来自哪里

我逆反了,是想引起你们的关注

你会说话吗

那个唤我“丫头”的“老大”

痞子“大牙”传奇之打手

相关阅读
两种文明:婆婆叮嘱我多生孩子,公公让我多干活少花钱

揉了揉模糊的双眼,我放下手机,做了个拉伸动作。 21:00,他还没有回来。耳边还在嗡嗡作响,内容全是刚才电子课件里的理财课。作为一枚标准的浪漫双鱼女,我天生就讨厌数字,讨厌金融,从不理睬理财这种理性的事情。 自从结婚以后,我渐渐朝着贤妻的轨道转变。每年两次的固定旅行被挤压成两年一次;以前常常和好友出去玩耍、约饭,现在就连无话不谈的闺蜜也已经数月未见;挚爱的画展、舞台剧已与我渐行渐远;就连十几...

行至穷途末路,又该何去何从

01 人生不如意的事十有八九,要想直面这些不如意带给我们的负面影响,一份好的心态就显得尤为重要了。 然而现实生活中并不是每个人都有足够的能力处理好这些负面情绪。累积的越多、时间越久,对我们走出这种困境的阻力就越大。 随着生活节奏不断加快,生活上的压力也在以几倍甚至十几倍的速度猛增,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不堪重负,焦虑、甚至抑郁也越来越普遍。 对于焦虑或是抑郁这个问题,其实不必要有很大的压力,因为它...

这个夏天,依然楚楚动人

坐在出租车上,云夕心里不自觉地又开始压抑起来,刚才与楚楚出了矛盾。因为省钱,楚楚想让他坐公交车去,而云夕却等不及,打了车,最后她只说了句:"你爱怎么来就怎么来,关我什么事。" 带着紧张里夹杂着迫切的心情,云夕在XX镇政府门前下了车,手机里显示,离她只有一小段的距离了,他又拿出装在袋子里的东西看了看,又放了回去,这只躺在袋子里的红色小熊,不知道她会不会喜欢。 果然是在村子里,没有了高楼,没有了...

走吧!走吧

今天怎么没有云啊!天好蓝,蓝成了一个巨大的空洞,我的眼睛也是个黑洞,鼻孔也是,耳孔也是,喉咙也是...... 很久都没有跟身边的人说话了,大家也都习惯了我的沉默不语,都很自觉地不找我说话了,没有人喜欢自讨没趣,我活成了一个冒牌哑巴。而唯一的交流,就是在网络上,用文字胡乱发泄,发泄到最后,泄无可泄,蔫了。 我想除了真正的哑巴,谁都会比我说更多的话吧!从今天开始,我就是一个哑巴,还是做一个哑巴好...

30岁,一场来自时间的暴击

文|赵晓璃 写在前面的话: 仿佛突然被推到悬崖边,30岁,展望在你眼前的并没有所谓宏伟蓝图,而是一望无际的深渊。 没有谁能确切地告诉你这将意味着什么,在充满了不确定的年代,很多人都在疲于应对、拼命自保。 30岁,真真切切的压力与惶恐就像大冷天里的冰窟窿,让你脊背发凉、不寒而栗; 而时代的车轮不顾一切地向前驶去,浑然不顾你是否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一、30岁了,是不是该到了回家的年纪? 30岁的...

对不起,我美吗?

哼!道歉一点诚意也没有……

从情投意合到为钱所困

2017年11月6日 星期一 晴到多云 张刚与莉莉曾经是一对白手起家的夫妻。可是由于各自的缺陷,分道扬镳,令人唏嘘。 想当年,莉莉如花似玉又善解人意,张刚虽然五大三粗却精明睿智,俩人一对眼很快燃起爱的火花,尽管莉莉父母认为自己女儿是“一朵鲜花插在牛粪上”,但莉莉铁了心一般非张刚不嫁。有情人终成眷属。 小夫妻都是想发财致富的创业之人,一拍即合开起了贸易公司,张刚主外营销拓疆、莉莉主内管...

婆婆说,就你那样儿,凭什么嫁给我儿子?

1 婆婆不待见自己,丽珠一直都知道,只是,她没有想到,自己仅仅才出差三天,婆婆居然把门锁换了! “就你那跑业务的工作,成天在男人面前卖笑,你也配不上我儿子。辞了工作,考个公务员,否则,不要进我家的门。” 丽珠走之前,婆婆是下了通牒,但她脑海里全是见着客户怎样勾兑的事,压根没有把这句话听进去。 因为,这单生意,对她来说太重要了。谈得妥,稳稳拿到百分之二的提成,整整20万!丽珠太需要这笔钱了!老...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