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很冷漠,你却很性感

2017-11-29 19:58:05 作者:一凡有话说

《世界很冷漠,你却很性感》by 一凡有话说

我想要自由自在

你需要忘掉身上的羽翼,找一种最恰当的姿态,拥抱这世界的冷漠。毕竟想要维护自己的尊严,总需要睿智地调整好方式••••••from一凡有话说 《世界很冷漠,你却很性感》

01

李慧泉终于熬过了班房的苦闷乏味,一个人沿着狭长幽暗的胡同巷子,穿越这久违的熟悉和切实的陌生,背着行李向前寻去。显然他很容易就找到了自己的家,然而许多事已永远变了,比如他母亲的离去。

虽然邻居罗大妈依旧热心肠地嘘寒问暖,甚至很快便张罗着要为他安排相亲,但当立于冷清无人的空屋,望着母亲的遗像时,他还是失落无助地楞了一会儿。往后的路究竟能走多远,此刻,他尚且不知道。

谢飞执导的影片《本命年》,开始就是一个无声的长镜头,安渡过牢狱被控制的压抑,回到现实的自由天地,他没有流露出太多兴奋和期待的目光。未来尚有漫长的日子,一切都需要重新认识并精心准备。

《世界很冷漠,你却很性感》by 一凡有话说

有情有义是男儿

02

如果我们足够细心的话,就会发现后来《老炮儿》中的六爷,同样地延续了和李慧泉身上近乎一致的气质。在兄弟朋友面前绝对的讲义气,自身对规矩原则有严格的恪守,也因此时常会跌进格格不入的困境中。

刚出狱后,他就带着礼物去看望老友叉子的父母,并试图从中了解到一些有关叉子的信息。谁想此番真诚的拜访,竟遭遇了无情的冷落。毕竟作为一个惹是生非的儿子,不敢怎么保证他能有多受别人待见。

李慧泉内心的简单纯粹,反映到他待人处世的外在行为上,自然是偏向于落在一边。起初入狱,是由于他不懂得考量,只一味地要义气。如今被骗,还是原本的这份憨厚,可惜的是他自身或许始终不明白。

《世界很冷漠,你却很性感》by 一凡有话说

这世界变的太快

03

如果说一个人致命的特质,能最大限度地帮助他造就可能的辉煌,那么也可最大几率地摧毁他野心勃勃、志在必得的挣扎。而成功与失败的界线划定,除了外力影响,更重要在于对一己特质的智慧性驾驭。

有意思的是,芸芸众生在各种世俗欲望的诱惑里,往往越是人性中美好的一面,越是难以坚守和升华。许多人的平凡,即在时光一点一滴地侵蚀下,原本最可贵的初心,不知不觉间妥协了,无可奈何地迷失了。

回归到李惠泉,他在面对万千变化的世界时,缺少判断权衡的应对能力。他想要的简单,他看重的义气,早已被现实的灯红酒绿,冲击得七零八落,不复从前。仅凭一颗阳光四溢的赤子之心,怎能走下去呢。

《世界很冷漠,你却很性感》by 一凡有话说

再也回不到从前

04

正因接触了故友刷子,他以为生活的轨道仍旧和过去一样,人和人之间是可以信任的,偏偏这次上当受骗了。不仅如此,在和刷子相聚的酒吧,李慧泉遇见了他将心生爱意且足以改变其命运的歌女赵雅秋。

这位赵小姐在酒吧做兼职歌手,为避免演唱结束后的回家途中,突遇街头混混的光顾,他受别人的委托负责起了看送的任务。不曾想暗恋在悄无声息中埋下了根,等待着进一步的躁动点燃心底隐藏的火苗。

李慧泉重新回归现实生活,是在邻居罗大妈和街道派出所小刘的帮助下,办理的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做起了服装倒卖的小生意。他没有再游手好闲地苟且下去,但峰回路转的光明似乎离他还有很远距离。

《世界很冷漠,你却很性感》by 一凡有话说

简单纯粹

05

俗话说,“江山易改,本性难移”。李慧泉身上的闪光点,没有在物欲横流的社会角落里大放光彩。恰恰相反,他闻到了许多难以适应的铜臭味,而自己一直放不开手脚,去长袖善舞地适应和理所当然的获取。

这种习惯和渴望简单纯粹生活的追求,就像负重前行的盔甲,它是继续活下去的保护伞,可代价也异常沉重。李慧泉一直没有找到存在的坐标,包括他未见起色的谋生之路,和根本就无法萌芽的恍惚爱情

迷失之后的回归,撞见了时代的巨变。命运给了每个人机会,但不是谁都能抓住。你需要忘掉身上的羽翼,找一种最恰当的姿态,拥抱这世界的冷漠。毕竟想要维护自己的尊严,总需要睿智地调整好方式。

一凡有话说
一凡有话说  作家 以文字丈量世界,用写作拯救人性。倾力于独家视角,品最好看的电影。加微信即可入群 ,mx2014521179。欢迎参与国学与传统文化专题活动。

男人会做家务的N+1个优势

你的择偶观,决定了你的婚姻层次

《情人》:我对你的爱,卑微如泥土

对你的思念,比疼痛还要绵长

世界很冷漠,你却很性感

相关阅读
我和我的初恋结婚了

清风徐来,阳光和煦,蔚蓝的苍穹漂浮几缕轻盈的云朵,坐在湖边椰树下,看着波光粼粼的湖面,惬意地躺在他怀里。 拿出手机,咔嚓自拍一张,再传到朋友圈,另外附上一张我和他的登记照。 照片里的男女身穿着白衬衫,俩人靠得亲近,笑意里藏不住的幸福真是羡煞旁人。 今天,我终于将他昭告全天下了。“我和我的初恋结婚了,曾经喂过我狗粮的,现在乖乖排队领狗粮。” 一时间,朋友圈的消息爆了。 “嘿,我们终于结婚了。能...

在异地工作的你,还好吗?

大学毕业后,远离山东,来到东北,满怀着对石油行业的激情,进入体制内,却发现并不是我想象的样子。越往上走,越闹心,烦心事越多。感觉基层是快乐的,管理层反而有各种痛处,劳力者累,劳心者更累。 工作不顺心,不得意的时候,我常常想,要是我中了五百万多好,立马辞职,去牧马放羊,看春暖花开,再来一次说走就走的全球旅行,然后再找一份自己想做的工作。但是我更常常想起一位小姑娘,我的山东老乡。 2012年从北...

妓女母亲的血饺子

我家的饺子十分有名。吃过我家饺子的人都称赞,十里八乡没有比这更好吃的饺子了。 不知是否因为馅薄肉厚又多汁,男人们尤其钟爱。 我总能在店里见到许多男人。有秃头的,有跛脚的,有麻子脸的,还有刀疤脸的,就是没有好看的。 [妈,爱吃饺子的人都长得不好看吗?那我不爱吃你的饺子了。] [银耳别瞎说。他们就是因为丑才来我这吃饺子啊,吃了咱家的饺子,能让他们容光焕发,恢复年少活力。银耳你也要多吃,才能快高长...

我的铁棒有何用

爱是什么,是只要一想到她,我就有了写诗的才情。

亲爱的笔仙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而是我站在你身边,你却不知道我爱你!那么最短的距离呢?

等待,遇见

夕夕虽然年龄不大,可对咖啡却相当了解,要是没她蝴蝶的咖啡馆不会做得像现在这样好。

那个叫小翠的姑娘嫁人了

小翠是家里唯一的女儿,上边有个哥哥,下边还有个弟弟,自小就很受家人的疼爱,可以说是一家人的掌中宝。小翠从小也很懂事,父母的小棉袄说的就是她这种的。 01 青春期的小翠身材出脱的越发的高挑,原本精致的五官也越发的漂亮,漂亮的女孩子上学的时候都会收到不少的情书,小翠自然也不例外。 小翠每每上学就会发现不是自己的书桌桌兜里多出了几封情书,要么就是放学的路上,有男生拦住她告白的。 对于这些主动告白的...

最难的不是遇见而是重逢

【一】 凌晨一点,手机bling一下,闭着眼睛摸出来,白光晃着人难受了一下,又一下。 耗子的消息定格在那里,模糊了陈铭铭的眼睛。 耗子追了陈铭铭整整一个青春,所有人都问陈铭铭为什么不为所动;陈铭铭也说不上来具体原因,可能就是习惯了那个人在那里,伤心有他,快乐有他,习惯了那样的一个身份,怕跟他一起之后就变了味道,也怕自己配不上他的喜欢……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女孩》柯景腾问沈佳宜:“为什么当...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