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退出好过三个人的纠缠

2017-12-12 14:18:07 作者:深海梦影

《一个人的退出好过三个人的纠缠》by 深海梦影

你们之间有没有爱过,我不知道;但我只知道,我们再也回不去了。

2017年12月12日  星期二  晴

文|深海梦影

-1-

梅雨时节,落雨纷纷。我离开南京,终于搬往苏州,一个让我梦寐以求多年的城市。

生在北方的我,曾经无数次幻想过江南的模样,或是渔舟唱晚,或是烟雨迷蒙。

此刻,我站在这片土地上,有种不真实的迷惘。我打开手机,定位的确显示着"苏州"。眼前的小桥流水,拂面的月色微凉,微醺的空气都让我沉醉。

我怎么来到了这里?昨天看到的那一幕真的不是梦境吗?我该不该原谅?是不是我太过冲动了?

我靠在附近的一根电线杆旁,心滴血般隐隐作痛。一连串问题不经意间涌上心头,像大梦苏醒般回过神来,我已泪流满面,蹲下身子掩头痛哭。

再回忆一遍从前,就该放下了,像刚刚换掉的手机号码一样,一切从头开始吧。

就算一无所有,至少还能拥抱自己。

-2-

高二那年,我就和皓天在一起了。

那时的爱恋很单纯。我一回头,无意间看到他站在我身后,隔着一段不远不近的距离。一抹斜阳映照在他的脸上,他恰好扭过头来,美滋滋地朝我挥手。

侧脸的弧度,嘴角的笑意,让我的心底泛起一阵又一阵涟漪。

没有表白,两颗心渐渐靠近。

直到高三,才意识到时间过得真快。一个漆黑的夜晚,在茫茫星空下,他搂紧怀里的我,"大学去哪所城市呀?"

我想起他曾经说过,想到南京去,秦淮河一带的风光让他憧憬了很多年,"我当然是想跟你一起去南京。"

我没有说,我更想去苏州。

他摸着我的头笑笑,"没有人比你更懂我。"

我们携手经历过无数个挑灯夜战的日子,最终还好如愿以偿。七月,我和皓天同时收到南京农业大学的录取通知书。

-3-

北方的九月,空气已经渐渐微凉,而南方还处于一片燥热之中。

报道那天,我们一起去领钥匙。签字的时候,看到有个叫朱槿的女生已经报道完毕。老师说,她是我的下铺。

朱槿,木槿花,我无意中对这个女孩产生好感。

他把我送到宿舍,帮我收拾东西,帮我铺床,我感到一种前所未有的幸福。刚刚脱离了无边苦海的我,在这一刻体会到一丝家的感觉。

正沉浸在幸福的臆想中,有人推门而入,"我靠,你们……一样的录取通知书?从校服到婚纱?"

我打量了一下这个女孩,带着浓妆,身材火辣,有点热情,有点奔放,有点与年龄不相符的成熟。

如果不是她告诉我她的名字,我根本不会把她和木槿花联系在一起。

我回过神来,笑了笑,"是呢。"

我用余光看到,她盯着皓天一手娴熟地帮我铺床的背影,呆在原地,眼神里有我不曾见过的一种迷离。

那时,我就隐隐地感觉到,我和朱槿不是同一个世界的人。

后来才知道她也是河北人,远赴南京来读书。异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我忘了从哪一刻起,发现她妖娆的外表下藏着一颗柔软亲和的心。

有天晚上下了课,我和朱槿结伴而行走在回宿舍的路上。

深海梦影
深海梦影  作家 深海夜未眠,离梦疏影归。风寂拂落叶,簌簌尽离殇。在有趣的时间里期待与有趣的灵魂相遇。故事,散文为主。我已委托"维权骑士"(rightknights.com)为我文章进行授权行动。

那年今日,今日的那些年

有种重逢不如一直怀念

希望自己不会变得冷漠

男闺蜜,我只能陪你走到这里

世界正在惩罚丢掉自我的宝妈

相关阅读
没有那么多的来日方长

父亲: 您好吗? 夜里被一阵“噼里啪啦”的鞭炮声惊醒,摸索,着拿起手机看了看时间,是凌晨3点多。我明白这阵鞭炮声的意义,是有人离开了这个世界。 睡意已无的我,因为这阵鞭炮声我又想起了十一年前您去世时的情景。 那是十一年前七月的午后,记得那天天气很闷热。正准备午睡的我,接到了亲戚打来的电话。他在电话里难过地告诉我,您出了车祸,已经送到了医院救治,具体情况还不是很了解。 在当时,我们谁都没有想到...

相声有新人┃新人可以无知,但不该狂妄

昨天夜里,室友大哥给我发了条消息,给我推荐了一款新的综艺《相声有新人》,他知道我喜欢相声。 打小我就喜欢相声和小品,以前在学校里也多次参演小品,但是相声目前还没有演出过。 平时在宿舍里没事时,自己也会看各门各派的相声表演,所以一直在期待着有相声的节目出现,难得这次有一个专门的综艺节目来演绎相声这门艺术。 早上九点的时候第一期节目我已看完,和我之前看的那些相声不太一样。有亮点,更多的是不足,也...

我和妈妈相爱相杀的那些年

小的时候我并不是很喜欢我妈妈,因为我跟我奶奶长大的,根本见不到她几次。她们婆媳的关系又不是很好,各自讲对方的坏话。久而久之,我对我妈妈就没啥好感。唯一的记忆是每次她回来都会带回一大包吃的。后来,我上高中了,突然间就懂事了,跟我妈话多了,也懂得体谅她了。 我的脾气遗传我爸,很坏,又很倔。一旦有什么不称心如意,就乱发脾气。我这个人很奇怪,就对着我妈发脾气。初三的时候,因为我弟...

风凌路口听人说

四海翻腾云水怒,五洲震荡风雷激,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 ——毛泽东《满江红——和郭沫若同志》 在写这篇文之前我翻看了一下上一篇文章编发的日期,距离现在大概三个月,相比之前半年一篇的产量,我对自己现在的产文速度表示hin满意,这要感谢我现在的工作,毕竟每周N次高密度的各景区蹲点,让我想不思如泉涌都难。很多年前,我还在屏边的时候,我的老板曾经给过我一个人生建议,他说人生在世,要么读万卷书要么行万...

赚钱与生活

我自认为人生中特别无聊抑郁的一段日子我现在已经走出来了,因为虽然我仍认为生活没有太大意义,但我还是会为了生活而想着去赚钱。 那段日子其实什么也没发生,不是平淡,就只是很平常。每天饿了吃,其实不饿也吃,反正玩手机玩累了,其实也不是玩累了,就是没什么可玩的了,不知道干什么的时候就开始吃。吃完了继续玩手机或上网或追剧,困了就放着歌躺床上,不喜欢太亮就把窗帘拉上,屋里一下子就适合睡觉了,迷迷糊糊闭上...

《一个宅男的交通案》科幻微小说

文 南江野驴 临近下班时间,交警乔丹急急忙忙冲到华盛顿的办公室,他要赶在领导离开之前,处理今天下午发生在大汉路的一起醉驾连环事故交通案。 “领导,这里有个案子需要你立即处理一下。”乔丹毕恭毕敬地递上手中的文件。 华盛顿接过事故报告,看着档案上那张胖乎乎的脸,暗暗地皱眉,喃喃道:“这就是肇事者?既然媒体都曝光了,涉嫌酒驾,该怎么判就怎么判。”华盛顿说完就准备下班离开,却发现,乔丹没挪动脚步,更...

一生中落的雪,不能全部看见

南方小城的冬天几乎是不怎么下雪的,而南方冬天的寒冷,大都是在阴沉沉的天气里,随着呼呼的北风,在寒流的裹挟下恣意肆虐而来,然后浅浅逗留数日,又悄然默默离开。 前几日还是晚风徐徐,温暖宜人的小城,从今早开始,气温陡然降了许多,使得由来怕冷的自己,走路都不自觉地蜷起身体,并且只想躲在门窗紧闭的家里不出门。或许是大自然中的许多生灵,都开始冬眠了吧,连空气都似乎一下子清冽沉静了。心绪亦随之变得凄清。 ...

这三种婆婆不好惹,婚后最好不要同住

虽然选对老公很重要,但是选对婆婆更重要,如果你有一个好婆婆能够让你幸福一生,如果你的婆婆只知道唠叨,一心刁难你,那么婚后你们千万不能住在一起,否则没有什么好果子吃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