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岁的我,依然孑然一人(3)

2018-02-06 08:38:07 作者:四点半的洛杉矶

可女生真的除了年龄这个大家都会有的优势,就没有其它骄人的成就吗?

说好的内在涵养呢?

他们不懂。

可我们这些好歹接受了12年教育甚至16年教育的人难道也不懂吗?

我想燕燕也知道,她一个明明考上了大学的人,和那些初中辍学打工早早结婚的人没有什么差别,只不过她推迟了演绎同样人生的时间罢了。

压力,压力,压力。

燕燕说家里的压力压得她扛不住了,她选择了屈服。

燕燕不是第一个惨死于被那套年轻趁早嫁人的理论下的人,也不会是最后一个。

曾几何时我也曾担忧自己也会走上这条路。

因为22岁的我,既没有恋爱经历更不想这么早恋爱。

工作还是个未知数,恋爱于我有何用。

我理解燕燕为什么会举双手投降,因为我们都还不够强大,坚定自己的想法。

燕燕的故事让我想起了那个04级的学姐。

大学里的这个学姐也曾是指点江山,挥斥方遒,意气风发,满腔热血的热血“男儿”。

10年后的她,岁月带走的不仅是年龄,还有她的灵气。

10年后的她宛如一潭死水,毫无生气,活脱脱的一个少年闰土。

燕燕还有04级的学姐都让我重新思考了一个女生生命里最重要的是什么。

古话有云: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

爱情对于每个人都不可或缺,但这个爱情不是将就下的爱情,不是因为所谓年纪到了而选择凑合的爱情。

我希望以后每个女生都能嫁给真正的爱情。

女生结婚了就应该完全相夫教子,抛弃自己的所热爱的事物,全身心一头栽进家庭里吗?

我想不是,至少我不想这样。

我会选择恋爱,会选择婚姻的原因在于:两个人过得比我一个人精彩有趣。

如果要用恋爱,婚姻捆绑住我追求个人成长的翅膀,那么对不起,这样的爱情我宁愿不要。

人的一生犹如白驹过隙,何其短暂。

我不想也不愿意自己结婚后的时间除了家庭没有一点自我。

以前没机会谈,现在不想谈。

周围的人总说现在都上大学,可以谈恋爱了。

单身越久,人会变得越不想将就。

遇到不到心里共鸣的人,还不如单身。

相关阅读
隔岸佛缘·老树

隔岸佛缘·老树 我是一株黄桷树,长在岷河岸边最为突出的一角,半个身子悬在滔滔江水之上,经年享受这水气蒸腾,沐浴这雾蔼阳光。 七百多个冬去春来,寒暑交替,我的年纪和阅历令世人羡慕。 我的腰很是粗壮,青黑的枝杆虬劲有力,叶亭若盖苍翠欲滴,自觉还有几分宝相庄严。若是有谁想要伸手抱一抱老身,仅凭一人之力是万万做不到的,少说,也得有七八个成年人手拉着手,才能勉强一试吧。 我历经朝代更迭,许是出身太过平...

看了一夜星空

天上只有零零星星的几颗星子,镶嵌在浩瀚的夜空中。我一个人,走了一天路,从遥远的东方,一步步跋涉到这里。当然,这不是终点。 我差不多忘记出发的理由了,就在我躺在沙漠中的一片绿洲中,看到满天星子的时候,我的内心突然变得温柔。此生能拥有此生此刻,能与大自然如此亲近,甚至能听到自己心跳,是一件三生有幸的事。 记忆是很奇怪的东西,我跋涉了这一路,回忆了自己的前半生-荒唐又虚无。一直在追逐着名利和对物质...

每一个孩子都有他的特别

你要相信,每一个孩子都有他的特别之处,所以,你别急。 这句话是大巴上坐我旁边的章阿姨告诉我的。 一路三个小时,她和我说了很多故事,教了我一些妈妈和老师不会对我说的道理。 01 我特别喜欢靠窗坐,如果车上人不多的话,我一般都是一个人坐。 我想我会一直记得这一幕,我把书包抱在胸前,刚拿出手机。章阿姨走上车看了我一眼,问我可不可以坐我旁边。那一刻我突然想起了我妈妈,我点点头,那天的车上人很少,后面...

我们相爱十年,还是太短

文/临溪为砚 我爱你, 不光因为你的样子,还因为,和你在一起时, 我的样子。我爱你, 不光因为你为我而做的事,还因为, 为了你,我能做成的事。我爱你, 因为你能唤出, 我最真的那部分。 ——题记 1. 临下班前,接到你的电话,你说:“下雨了,等下我来接你”...

经典短文:谢谢

01 小张是公司的业务经理, 工作能力强,专业技能拔尖,做事霸道专横,整天板着一张黑沉沉的脸, 一副永远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样子,公司里的同事都对他避而远之。 两年前,为了争取一个项目的开发权,他和自己的同学罗尼割袍断义,反目成仇。 一向业务能力强的他,最近却遇到了一件特别棘手的事。 由他主导的S市的并购计划出现了严重的失误,公司要他在三天内重新做一份新的计划,否则计划失误,他有可能要承担法律责...

凶宅中介:灵符

王红小时候玩耍时,曾把捉到的蚂蚱的头揪掉了。此后,她经常晚上被噩梦惊醒。

又到了长痘痘的年纪

对青春的记忆不是很好。 没有好看的裙子,没有曼妙的身姿,没有飘逸的刘海,没有帅帅的男朋友,没有约会,没有旅游,没有明天。 只有翻不完的书,背不完的单词,写不完的卷子,没完没了的考试,起不来的早读,熬不到尽头的晚自习,时刻保持斗志昂扬随时准备训斥或鼓励学生的班主任。 哦,对了,还有消了再长,长了再消,然后再长的青春痘。 我长痘每次只长一颗,在额头上,大大的,饱满的,像小山状。轻轻摸一摸,痒痒的...

如意如意,祝你万事如意

1 初见如意是在那年春天。那个春天,和从前的以后的很多春天一样,来得不早也不晚,但那时候我并不知道,影响我一生的爱情,在那一天发生了。 那天是伟伟的生日。我和伟伟是哥们儿,如意是他以前的同事。事情就是这么简单,伟伟生命里普通的一个生日让我见到了如意。 如意是怀抱着一捧青翠欲滴的富贵竹出现的。而她,黑葡萄般的眼睛,微翘的嘴唇,长长的头发披在肩上。美丽而清新,生动得宛如怀里那捧绿色植物。我的心,...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