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短文:谢谢

2017-11-04 20:39:16 作者:冰叶草
01

小张是公司的业务经理, 工作能力强,专业技能拔尖,做事霸道专横,整天板着一张黑沉沉的脸, 一副永远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样子,公司里的同事都对他避而远之。

两年前,为了争取一个项目的开发权,他和自己的同学罗尼割袍断义,反目成仇。

一向业务能力强的他,最近却遇到了一件特别棘手的事。

由他主导的S市的并购计划出现了严重的失误,公司要他在三天内重新做一份新的计划,否则计划失误,他有可能要承担法律责任。

有一个分析模型是他从来没有接触过的,他根本一窍不通,因此根本无法准确的做出数据分析。可是数据分析是并购计划的核心内容,不可或缺。

这时候,他想到了只有自己的“死对头”罗尼能完成这个任务。虽然小张心里没底,但他实在走投无路,只好硬着头皮敲开了罗尼的家门。

小张的到来,罗尼感到很意外,但还是礼貌的把他请进屋。

知道小张的来意后,罗尼陷入了深深的沉思。小张知道罗尼不肯轻意帮助自己,他也做好了孤注一掷的准备,只要罗尼能帮他度过这个难关,什么条件他都只能答应。

果然不出所料,罗尼开口了,他说:“我可以帮你,但你要给我一件最宝贵的东西”。

“好的,只要我能做到什么条件都可以。”小张绝望的说,看着罗尼的表情,小张想罗尼这些年一直记挂着自己的位置,这次他怎么会放过这样的机会呢。

“好,一言为定。两天后来拿报告吧。”罗尼淡淡一笑,优雅的下达了逐客令。02

两天以后,小张如愿以偿的拿到了数据报告,顺利的化解了危机。

可是他竟然没有一丝的喜悦,他每天走进办公室就如坐针毡。他不知道罗尼哪一天会出现在他的办公室,然后逼他写下辞职信。

一个月过去了,罗尼没有来找他。他更加坐立不安了,他不知道罗尼葫芦里到底卖的什么药?难道他要的不是自己的位置而是其它的吗?

想到这里,他更加的惶恐不安了,想想这些年自己对罗尼做出的种种错事,他不知道罗尼会用什么方法来折磨他。

又一个月过去了,一切还是那么平静,他根本看不出罗尼到底有什么企图。

小张更加焦灼与不安了,他饱受恶梦的纠缠,一会梦到罗尼要抢走他所有的东西,一会又梦到罗尼要抢走自己心爱的妻子。

倍受煎熬的小张决定不再坐以待毙,他要主动出击找罗尼了结此事。03

小张又一次敲开了罗尼的家门,看到面容憔悴的小张,罗尼简直吓了一大跳

“说吧,你想要什么吗?”小张开门见山的问,他已经做好了最坏的打算,准备好了辞职信和支票,甚至安排好了家里的后事。

“我什么也不想要。”罗尼还是那一向冰冷的语气。

“这怎么可能,你如此折磨我,到底有何居心。”小张几乎是歇斯底里的吼出这句话。

“我并不是有心折磨你的,因为我根本就没有想要你的回报.如果真的要一样东西的话,我只想要你说一声谢谢”。罗尼认真的说。

“一声谢谢,就这么简单。”小张怀疑自己的耳朵听错了。

“ 是的,这些年,我们跟着你一起打拼,你的能力大家都很认可,我也很欣赏你,所以才会乐意帮助你。可是你作事的风格却让人难以接受,因为你从来不懂得跟别人说谢谢。”

听了罗尼的话,小张恍然大悟,原来这些年自己和同事的关系僵化,原来都是因为自己不懂得说谢谢。

人生,太精明是一种累,太糊涂是一种罪,智慧的人生,是该不求则求,该谢则谢。

懂得说谢谢的人,若水,看似无形,却时时占据着有利地形。要知道盛气凌人不算能人,凌强欺弱更不是才能,待人礼貌,才是人生的至纯,人生的最高修养.

唯有一颗尊重的心待别人,才能得到别人的尊重。

赢人心者,必有众人帮衬,被认同者,自然有好运相伴.懂得这些,你便站在人生的至高点.

相关阅读
城市之大何处才能为家

明华是农村来的孩子,通过自己的努力,考入了某市的一所大学。短短的大学四年生活,让明华增长了知识,开阔了眼界,习惯了城市的生活,自己下定决心一定要混出样来,一定要在这座城市安家,扎下根来。 转眼到了毕业季,可工作还没有找好,这下明华急了。 “这可怎么办呀?学校让6月底必须离校,现在还有不到一个月时间,去哪里找工作呀?关键时要把学籍档案留下呀,不然真得要回老家了!”,明华与室友...

我用了21年,终于活成没心没肺的少年

我用了21年,终于活成没心没肺的少年 |刘斯郎 01. 有时候想想自己这些年,有点瘆得慌。左右周思也想不明白,自己怎么就成了没心没肺的人。没心没肺地不思念父母和亲人,没心没肺地想不起家在哪,心头像是总没什么事能牵挂的,连在街头目睹生命的陨落也显得无波无澜。 有时候我在想,该不会是我童年的阴影没有消去所致的吧?但我又想不起来我的童年有什么值得挂记的阴影。脑海中只有故乡小村的妇人怼嘴破骂的情境,...

心理医师:谈心疗法

电邮一开始便说既然我已经收到这U盘,那么意外很可能已经发生了。他说他的灵魂已经全部复制到这个U盘里了,要我妥善保管。

我是这个世界上多余的人吗

朋友离婚了,是非常友好的分手。其实他们结婚还不到三年,还好没生孩子。 上午这位朋友,刚从前妻那里把属于自己的东西搬走,下午就赶到自己创业两年不到的公司去宣布公司倒闭解散。 遭受生活和事业双重挫折的朋友,在发放了遣散费送别了为数不多的几个员工后,晚上来找我聊天,并归还当初他创业时我借给他的几万块钱。 我们自小就是朋友,我让他不着急还钱,他坚持要还,说以后需要再来借。 朋友是一个性格爽快、内心坚...

“朝阳大妈”的英语直播

几个月前,一则“朝阳大妈的英语直播登上CNN”的视频,引起了世界各地网民的关注。 年逾七十的中国大妈林玉莲,是北京的“朝阳群众”。在网络直播节目《中国故事》中,大妈表现十分风趣,她用一口流利的英语,声情并茂地讲述自己的故事,迅速引起了一大波网民围观,收获了五万多个赞而爆红网络。 回想最初学英语的历程,玉莲大妈不禁笑了:“是我那小外孙逼着我学英语呢。” 大妈的女儿在国外结婚多年,因工作繁忙,很...

父亲的芦笋

(作者:亦浓) 芦笋芽儿下市了,超市里蔬菜区也看不到了芦笋的踪迹,但心里委实馋得紧,回家后,从冰箱里将很久前从老家带回的最后几根芦笋拿出来,清炒一小盘,聊慰馋瘾吧。 只剩下几根了,每根芦笋尖像麦穗样子的部分因为太嫩了在冰箱里保鲜时间过久已经烂掉了,但将此部分切掉后,其余茎部仍不失原来的鲜美。 斜切成片焯水后,菜盘的底部刚刚覆盖住。 老家带来的父亲种植的芦笋清炒的就是比超市里购买的要香嫩鲜美,...

不打扰,是我的温柔

(一) 她26岁,在广州,闲时喜欢旅行。 他26岁,在成都,是骑行俱乐部的铁杆成员。 她和他认识,全因一位共同的朋友。 2010年春节假期将至,她曾在一本旅游杂志上看过喇荣五明佛学院的专辑。连绵数公里的山谷布满了密密麻麻的漆红的小木屋,身披桨红色僧袍的喇嘛和尼姑来来往往,色彩鲜艳浓烈及宗教的神秘感,让她向往不已。 她决定去色达,看看这个心目中的朝圣之地。于是在QQ上向他咨询线路。他给她发了一...

简短对话

“幺儿,我们出去走走,屋里闷的很。”父亲放下手中的碗筷,透过铝合金窗望向外面。 夜悄然拉下帷幕,天空泛着一些暗沉,在这略微沉闷的天气里,或许会有一场降温雨吧。 幺儿摘掉有些漏音的耳机,眼睛从泛着白光的屏幕上转移到自己的老父亲上,眼神中充满着诧异。 平日里父亲早出晚归,相互间见面也只不过是叫唤幺儿应付饭点。父亲是位地地道道的农村人,话少却很淳朴的性格是万千农村人的典型。如果不是大儿子拖妻带子在...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