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净不干净

2018-03-01 22:02:23 作者:艺小创的听说铺子

《干净不干净》by 艺小创的听说铺子

小说作者:张文俊

湖北赛区 华中科技大学 学生作品

【一】

和往常一样,放学后,我去3班找小花,可她说让我放学后自己先走,我问为什么,她说李老师留她抄课文,抄完送去办公室。

平时都是一起上学、放学,今天突然一个人,感觉空落落的,何况李老师在我印象里一直不是个好人,原因是他总是和一些长得好看的女娃“打情骂俏”,所以我决定趴在办公室窗台下侦查。眼缝微掠过窗台,里面只有李老师坐在桌前,低头面向我的方向。

我瞥过墙上的挂钟,已是七点半,而放学是五点半。课文作业可真多,我想。我又想,为什么只给小花留作业。这个问题只停留了一会儿,咿呀一声传来,绵长细微,门开了,我听见小花嗫嚅的声音:“李老师,我,抄好了。”

“进来吧。”

她来到老师跟前,却和坐着的李老师相差无几,李老师一站起来,差距就成了一座大山和一块小山包。李老师看了看虚掩的门,他说风真大,就上前关了,门锁咔嚓一声响毕。

“坐吧。”李老师笑着指了指他的位置,我觉得他脸上的肌肉,柔和带着几分娴熟。

小花转头看了看李老师胸前的位置,头稍稍抬了一下马上又低了下来,她坐下,将抄本打开放在桌前,低下了头,缩了肩膀,手臂轻轻晃动着,像是在摆弄手指。

李老师来到小花身边,微弯了腰,前身掠过小花的头,两手绕过小花的身体,唰唰翻起本子:“字真好看,抄得也很工整,很好……”李老师边夸着小花,手里翻着纸页,目光却不在本子上,而是撒在小花隆起的衣领里。那眼神,让想起我看到了市面上卖的香气腾腾的豆沙包。可我知道,那里根本没有豆沙包。

我和小花曾在葛村上小学,教书的是个老先生,能识几个字,眼花耳聋,底下大闹天宫他也不管。我爹娘告诉我,好好读书,以后上个好大学。当然,农民出身的他们,大学这个词也是听别人说的。

我是个听话的孩子,虽然不知道什么是大学,为什么要上大学,但我知道好好读书就对了。所以一开始我就认真读书。其他娃子小时候疯惯了,一坐在凳子上,屁股就狗咬一样扭来扭去,不到半学期,凳面就光光亮,能当镜子照,他们的书也变得狗咬过一样。

那时候我身体不好,时常感冒发烧,不能和他们一起爬山上树、生火煨番薯洋芋、掏鸟蛋、拿木棍逮蛇、水库游泳。我不是怕水,而是我爹眀令不让。那些脸黑黢黢、身子黑黝黝的娃子们就嘲笑我还是个躺在娘抱里吃奶的胆小鬼,我也只能僵笑着回应,所以我跟他们合不了群,他们也不带我玩,好在小花成了我学习的同伴。

继续说小花吧,在我们这穷乡僻壤的葛村,出了一个手脚白嫩的女娃是件稀罕事,但也就皮肤白点,其他并不特别。我不知道她爹娘是不是也告诉她要好好念书,所以一下课她就搬个凳子坐过来,我算术她写字,我写字她算术。

于是升学考试,我们葛村只有我俩考上了七里镇第一初中,其他娃子们只能帮爹娘们下地干活了。我想,如果让他们选择,他们也宁愿去田里出大汗。

到了初中,小花变了,但也不是迅速变的,而是一点一点变的,变好看就不说了,变化最大的是她的胸,明显比同龄孩子大出几圈,她一走路,胸前那两座小沙包就衬得衣服片子一起一伏。

有男娃子嫌弃,也有稍“懂事”的男娃子眼馋,流口水,还有一些流氓男娃子就说,你的奶子和鸡店里的鸡奶一样大,你的*也一定和鸡店里的鸡一样脏,但他们的眼神倒是很诚实,那眼神就像李老师现在的眼神。

现在我看见李老师把手放在了小花脖子上,搓揉着,来回滑动,像摸瓷器,一会儿又捏捏小花细瘦的胳膊,他说,这手真瘦,该好好吃饭呀,而他的眼神依旧定在衣领里头,眼珠子一动不动。

小花的肩膀微微颤动着,我看得很清楚,因为撒在她肩膀上的光也在轻轻跳动。小花把嘴巴抿得很紧,起皱的眉头将眼睛压成了一条线。接着李老师将手伸进了衣领,小花登时痉挛了一下,她呢喃着:“李老师……”李老师的动作没停,伸展的指关节将衣服撑得鼓起来,像是在做按摩,小花依旧呢喃着:“李老师……”李老师一会儿从这个沙堆按摩到另一个沙堆,后来两只手一齐上阵了,接着李老师的嘴里传来了喘息声,眉目舒展着,像是在吸大烟。

我心里腾起一团火,身上像少了一块肉一样难受,如果之前我不知道什么是喜欢,那么这一刻我知道了,他把我的小花当成玩具一般蹂躏。但是,我没把自己想象成能当面跟老师对抗的人,我终究只是个别人眼中的书呆子。

我几步跑出老远,捡了一块砖头,看了一眼撇了,又捡了一块石子,扭头朝着窗户一甩手,石子炮弹似的在空中划了一个弧线,瞬间我就后悔了,我祈祷千万别砸碎窗户。幸运的是,石子只在窗户上弹了一下,掉入外面的绿化带里,“当——”的一声紧跟着追进我耳朵。

我心想坏了,脚步忙撒向了校门口。我在远处一棵香樟树背后等待,我不知道我在等待什么,但我只希望小花能出来。等了足有五分钟,恐惧少了几分,后悔多了几分,如果那一声依旧没给里面造成震慑,那么小花……我想回去看看,出乎意料,小花背着书包出来了,脸上挂了几片云,微红色的。

“我都看见了!”我冲到她跟前说,“石头是我扔的。”

小花眼里放了一丝光,像是感激,可这感激立马又暗淡了。

“你和李老师会有孩子对不对。”我说。

说完自个儿疯似的跑回去了,一路上我疯狗似的狂叫,回到家,脑袋像是从水里提出来的拖把头。

爹只是嘟哝了几句,也没再多问。晚饭我没胃口,杵在床前发愣。

艺小创的听说铺子
艺小创的听说铺子  作家 艺心等你,创作非凡!艺小创的听说铺子欢迎你来听故事说故事~ 微信公众号:【艺小创的听说铺子】长期有偿征稿五千字以上小说,稿费从优,咨询微信:yixiaorui0224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一瞬十年

山河春尽

薄雾浓夏

伪女神的恋爱记

乌月落风惊尘

相关阅读
一次虎头蛇尾的离婚

男人边盯着女人的动作,边一根接着一根的抽着烟,犹豫再三,终于还是说出了口:“小凤,我遇到了一个人,我们很谈得来,她很好,也帮了我很多。” 男人不敢再看她,一口气把早想好的话全倒了出来。 “小凤,是我对不住你,咱俩……离了吧。” 女人一直沉默地抹地,只有抹地能让她不去看他,只有抹地能让她有勇气听他。但地总有抹完的时候。她将拖把没入水中,水桶浑浊不堪,本应看惯的,可她今天才发现它其实很脏。女人提...

你要相信他会来,你要等。

最近我们出去聊天常会聊到说 这一年过的太快 刷子尤甚。 今天刷子给我发了几篇美文供我欣赏,刷子就差和我说 你现在的生活需要滋润点小清新,否则可能要被现实击成大茄子了。 别问我为什么是茄子 自己照镜子好了。 我试图照了照 而后现实把我赤裸裸的击败了 我发现我竟无言以对。 我曾说过 刷子是一个很有自己想法且可以付诸实施的人 她成功晋级女硕士使我又一次俯首感叹 她又做到了。 真...

男老板的女秘书,不好当

半夜,我迷迷糊糊感觉有人在看着我,一个激灵清醒了——果然,总经理就坐在床边,一边抽着烟一边看着我。 1 上海一直是我向往的城市,高考因几分之差与这里的大学失之交臂,去年6月,临近毕业,我不顾父母想让我回家找份安稳工作的心愿,投了数份简历给上海的公司。 我得到了很多家公司的面试邀请,其中一家环保行业的公司“总裁秘书”的职位最为吸引我——一则我大学专业是档案学,算是专业对口,二则在电视上和书里面...

不打扰,是我最后的温柔

乔夏认识刘亮,是在初三毕业那年。 那时乔夏拥有了人生中的第一部智能手机,第一次使用QQ。 QQ账号还是初中好友用电脑给她申请的,是3开头的九位数,在那时已经很少见了,好友有点舍不得,但是答应了也不好拒绝。 昵称想了好久,最终决定叫做“忍不住、回眸”。自从确定了昵称后,乔夏就再也没有改过。 一开始找网友,都是按条件查找的,输入年龄、性别和地区,就会出现好多个可以选择,乔夏就是这样找到刘亮的。 ...

逃兵

我准备去换药的时候,护士长拉住我,压低声音道:“小心新来的47床,不要被她逮到。”

杀猪啰

对于我们农村人来说,杀猪可是一年里的一件大事。养一只大肥猪不容易,拔猪草,一日三餐的喂养,一年三百六十五天,有时看着不见长,还养个两三年。现在,生活水平高了,饭一大锅一大锅的倒给猪吃,洋芋、番薯一大篮一大篮的切给猪吃。老爸笑着说:“以前穷苦年代的人,连现在的猪都不如,现在的猪那么多的好的食物给它吃。以前的人饿得连番薯叶都没得吃!” 我家老爸也养一两条猪,不养猪剩饭剩菜倒入垃圾桶好像犯了什么罪...

有一种爱,叫忍痛割爱

2018.07.03 星期二 多云 01 2017年年初,已是深冬季节了,在这个最寒冷的时候,谢薇选择辞掉了工作,离开上海。 任凯送她去的火车站。 上海的冬天,几乎不下雪,那晚,天空却飘起了雪花,在华灯的照耀下,分外明显和漂亮。 谢薇坐在候车大厅的长椅上,透过玻璃窗,最后一次欣赏这个城市突如其来的美。 快要进站了,任凯才说了几句珍重的话,始终没有一句是挽留的。 谢薇和任凯是在2014年的...

很傻很天真嫁给了一个窝囊废

2017年11月23日 星期四 晴到多云 灵是一个天真烂漫又美丽善良的女子,如花似玉的年龄遭遇了长得英俊潇洒却一贫如洗的适龄青年喜。灵和喜一见钟情,电光火石,任何外力都无法分开。 喜面朝黄土背朝天,灵城市里正式工人。上世纪六十年代,城乡差别是多么地厉害。爱情的力量让灵义无反顾地嫁与喜,全然不顾今后的日子有多艰难。有情饮水饱。 现实是残酷的。灵从小未干过农活,一切都要从头学起。面对外来...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