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没能放下,但我不再主动。

2018-03-27 21:02:02 作者:10点文章

《我没能放下,但我不再主动。》by 10点文章

1。

有人说,失望都是一点一点积攒起来的,等失望积攒得够多了,一切也就来不及了。

姜皓每一天晚上都会去接徐熙下班,前段时间姜皓因为失业了心里很烦闷就让徐熙陪自己去逛逛,徐熙答应了,但下班之后的徐熙觉得上了一天的班特别的累:“还是改天吧,我真的很累。”,姜皓微笑着说没事儿,那我送你回去吧。

姜皓第一次去接徐熙是因为答应过徐熙去接她下班,但因为工作繁忙加班的缘故,几次都失约了,那晚大雨,姜皓为了守约去接徐熙下班,他被雨淋了一身,只为了去接她下班,不让她久等。

姜皓和徐熙并不是男女朋友关系,所以很多时候他都在问自己:“我有一个正式的身份去频繁的接她吗?”

姜皓连续去了几天之后,他原本想牵徐熙的手,但因为没有一个正式的身份和避免尴尬,所以他的左手一直拿着手机,每晚下班送她回家的路上徐熙也是走在他的左边。

2。

那天晚上,姜皓的手上一直在玩着手机,徐熙生气了:“虽然我也喜欢玩手机,但我控制住了。”徐熙很生气地快速往前走,姜皓没有上追上去,没有去拉她,没有安慰她,没有劝她。

姜皓说,不可能的事情,谁也不必勉强,错过了就错过了,错过了或许这件事不是很对,爱过了就爱过了,至少说明这件事已经过去了。

一段感情从单方面的深爱到自我怀疑,从怀疑再到失望,我们真正难过的是,明明很想念对方,却不再主动联系了。

徐熙说:“你说跟我在一起很舒服,但我和你在一起并不舒服。”

姜皓一句话也没有说,一个人静静的走,看着徐熙走远了......

碍于面子也好,放不下骄傲也罢,可感情这种东西,偏偏就是太脆弱,经不起冷漠,也经不起任何的考验。

结果你走了,我也没有去挽留。

3。

有多少人在傻傻爱过之后,才会擦干眼泪说,我要往前走,不回头。

但在这之前,没有人会知道,他们在决定放弃之前,独自在寒风中站了多久。

相信每一个爱过的人,都曾把自己的心毫无保留的交给对方,就像是一朵带刺的玫瑰,你亲手的握住过它,去掉满身的刺,自己扎的体无完肤在离开。

失去的就失去了,不遗憾,离不开的就是习惯。分开了就证明你真的不是很爱,或者那个人不是很对。

杀死爱情的从来不是时间和距离,而是不知何时才能到来的未来。也许他不会总是把“我爱你”挂在嘴边,但却一定早已默默地把你规划进了未来。余生很长,没能放下的,也学会了不再主动。

10点文章
10点文章  作家 微信公众号10点文章作者

我没能放下,但我不再主动。

相关阅读
奔四的单身男女

一开始男方还很坚持非她不娶,不过坚持了半年就放弃了。因为家里给他介绍了一个年轻漂亮、家境也很好的女子。

平凡人的兄妹情

这几天天气不正常,早上起来天气明明像要睛的天,可是一到八九点钟,天空豪无征兆地又下起蒙蒙细雨。 昨天碰到几个泥水匠师傅吃了早餐又打道回府。今天我刚吃完早餐,店里又来了一位泥水匠师傅,问他怎么不去做工? 他摇摇头说“天公不作美,做不了,今天又要歇一天了。” 我开玩笑说他一年要做三百多个工,下雨天当然要休息一下,不然攒那么多钱放哪儿啊! 他裂嘴一笑说“说真的,我一年真要做三百多个工,一年挣个七八...

麻木了讨价还价,哪来的纸醉金迷?

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这句话,我一直特别赞成。就好比,好学生变坏三天,坏学生变好三年。 可是就在今天上午,我看到一篇文章“流年无常,岁月清凉,青莲,你随心就好”这篇文章引得我反思了一个下午。 从记事起,家里就没有富裕过,一直过的紧紧巴巴。 三个孩子都要上学,每每回家挨个要生活费。我是老大,有些事老妈会和我诉说,什么都有,感情上的,东家的,西家的,经济上的。我最怕的就是经济上的。 “妮啊,这...

30+我的童年,穷到你想象不到!

大多农村人,童年时期的贫穷,有大环境下农村经济闭塞的影响,也有一些特殊时期,家里2-3个张嘴货被罚款到解放前的原因。 我是85年的,不知道其他同龄人的童年怎么样,我的童年里有几个关于贫穷的片段,一直记忆深刻。 贫穷之一:借盐吃的童年 儿时那个晚上,我只记得母亲怀里抱着弟弟,我跟在母亲身后拽着她的衣角,在黑夜里深一脚浅一脚的走过3家街坊邻居,到一家栅栏门前停下。 这家的女主人母亲称呼她为嫂子,...

他会和我在同一个车站下车吗

又是开学的季节, 小安在站台上等候动车的到来时注意到排队的队伍里面有个清秀的小哥,她不禁多看了几眼。当时空气没有突然凝固,心跳也没有漏掉一拍。 不久后车呜呜地来了,那个小哥被他的伙伴招呼,拖起行李箱朝另一个车厢走去。不知为什么,幻想着或许会有些情节发生的小安突然有点小失落。 然而没多久她就把他忘记了,只是一个路人,千千万万的路人之一,对她而言,或许只是一个稍微不一样的路人而已吧。 下了动车之...

广州那么大,我该去哪里?

1 本人姓蒋名国羽是一位90后,长得不帅但不会让大家眼睛干涩。哈哈! 2014年11月2日我独自一人来到广州,拿着家里人塞给我的2000元。16岁的我做了一个独自一人出去打拼的决定,站在广州火车站的广场上。亮黄的灯照亮我全身,抬头看天,看他人。我在想自己以后要干嘛,等会要去干嘛? 站了一会儿,我没有坐车。一直在马路上走着,因为我不知道我要去哪。走着走着我蹲下来哭了,我想家了。嘴里时不时念叨着...

拥有和失去(写实)

“喂!程吃饭没,在上海咋样啊”(程是我的小名) “吃了,你吃没,我在这边挺好的你就放心吧。” “工作累不累” “不累,你在家注意身体少出去喝酒啊” “知道了,兜里还有钱没了” “有钱你不用操心我了,你和我妈在家好好的就行了” 我是一个从小城市洛阳来上海打拼的恩~~姑且算是沪漂把,以上是我最近也是最后一次和我父亲的对话。相信无论是在外闯荡还是在家大多数人和父亲的对话也都不过和我一样三言两句。...

最近的风很大

1. 他又一次消失了,和之前没什么区别。 期末的第一场开卷考试,手机接连震动了好几下,QQ消息上传来几张照片。 “大海的照片,”他说,“别回消息了,我要走了。” 我假装没看见那是他天天面对的海,继续埋头写卷子。2018年的初雪连下了两天,厚厚的积雪被踩成坚实的冰层,那天的午后阳光透过窗户撒在我的考场座位上,背后空调的暖风吹着,我还是冷的发抖。 2. 我们相识十三年,能站在彼此面前的...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