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亲身经历的一起诈骗案件

2018-06-24 13:30:13 作者:燕落菩提

'“女士,您的头发可以给您剪个短发,然后再染个颜色,看起来会有气质很多。”理发师柏木一脸真诚的对我说。“你看你的脸型颧骨比较高,看起来比较严肃,用短发进行遮挡,看起来会柔和很多,短发也显的更加干练,更适合职场人士。”我有些心动了。“你应该很少染颜色吧,看你发质那么好,染个颜色,变化一下形象,也可以改变一下心情,相信我,没错的。”发型师柏木说完拿出他们的图册,“你看,这些短发看起来很有气质哦。”看着镜子中自己那乱糟糟的发型,我说:“好吧,你们专业就听你们的吧。”

这家美容机构是一个朋友推荐的,据她说这家店是专门给明星们做造型的,所以会很贵,但做出来的头发确实还是很不错的,他们那里生意很好,去做头发都是要预约的,一般都要提前2-4天,当天去都安排不到的。朋友是个爱美人士,特别在意自己的形象,对于她的推荐,我满怀感激。因为我是一个不太在意自己的形象的人,一直想改变,但是苦于找不到合适的造型师,每次剪出来的头发,当时吹一下,还能看的过去,过两天就又不堪入目了。能有一个这么专业的美发机构,也许以后我的发型就会对的起观众了吧。

“女士,这次的费用是660元,剪发是100,染发是560元。”怎么这么贵?我疑惑的接过柏木递过来的价目表。“女士,你看,这个不算太贵的,只是中等的,我们还有880,1280单次的,我们用的都是最好的产品,在我们这里,这是很合理的价格了。”“太贵了,能不能优惠点?”我依然感觉太贵了。“你看要不这样,你再开一个卡,这次的算我送给你的,你就不用出钱了。”“再开一张卡?我之前的那张卡里还有好多钱呢?”“你那张卡是在哪里开的呢?是金光华广场那里吗?那个店和我们这个店不是一家,我们之所以给你们提供服务,是因为签有协议,他们把你们这些客户资料给我们,我们给你们提供一定时间的服务,像你的基本的剪发,我们是可以提供的,但是烫染这些需要您另外交费的。”“怎么又要充钱?充了钱到时你们换地方了去哪里找你们呢?”“这个您就不用担心了,你看我们这里装修都要上百万,怎么会随便换地方呢?”“你们上次不是都换了吗?”“上次是因为房东不续租给我们了,所以才不得不换地方了,这次不会换了。我们都是靠口碑宣传的,我们的店在写字楼里面,都不在外面做宣传的,但生意一直都很好。你看你的之前的卡一直可以在这里用的,反正你都是要剪头发的。”这个解释打消了我的顾虑。“好吧,就这样吧,那我这次需要充多少钱呢?”我们这里最低的都是3800的。”“3800,那么多?那算了吧,我不做了。”我想到之前的卡里还剩大概800元左右,又要充那么多,我有点打退堂鼓了。“要不2000吧。”柏木看到手的鸭子要飞了,赶紧降低了充值的金额,“你看你这次都要660元,我们送560给你,如果你不充值的话,你之前的余额也不能消费了。”“不能消费?为什么?”我不解的问。“因为我们签约的服务时间已经到了,如果你不续卡,我们就不能再为你提供服务了。”想到800的卡不能用了,我有点心疼,再算上这次额外送的560元,好像我真正要拿出来的钱不算太多。我接受了柏木的提议,又充值了2000元。

柏木把我的头发剪的很短,但看上去人精神很多。过了大概2个月,我的头发需要修剪,我又去剪了一次。又过了一段时间,我再次预约去剪头发的时候,得到的结果是:“亲,我们暂时不能为你提供服务,等可以提供服务的时候我再通知你”

《我亲身经历的一起诈骗案件》by 燕落菩提

我有点疑惑,以为他们遇到点内部的问题需要解决,也就没有特别在意。直到有一天,柏木邀请我加入一个群,因为不能再去剪发,我以为柏木是要给大家一个说法,就点了进去。群里的人有100多个人,刚开始大家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柏木也不发声,只是不断的有人加入群聊,我们猜测是不是柏木出来单干了,把客户都拉到一个群里,希望我们照顾他的生意。还有人在群里调侃柏木。但也有人问柏木,为什么现在不能再去消费了,是什么情况呢?

到了第二天中午,群里已经有超过120人了,柏木终于说话了:他说你们之前去的卓越汇那家店已经关门了。关门了?很多人都懵圈了。我们并没有接到关门的通知下,只是说暂时不能提供服务。

卓越汇的店已经关了几个月了,后来在京基100又开了一家店,开了3月不到,就关了,现在在卓越世纪又开了一家店,但只能有部分人可以去卓越世纪,很多人都去不了。柏木在群里这样跟大家说。大家一听炸开了锅,因为确实是这样,最近在京基100的,还可以约到卓越世纪去剪发,在金光华华广场和卓越汇的客户都约不到了,都是找各种理由,有的说漏水,有的说重新装修,有的干脆直接说暂时不能提供服务,但绝口不提卓越汇店关门的事情。

看大家在群里的聊天记录,才发现群里还有之前更早的顾客,在罗湖发展中心店—海雅缤纷城店—卓越汇—京基100—卓越世纪城。柏木随后晒出了最近很多客户的充值记录,(京基100店和卓越世纪城店的)才短短2个月的时间,有300多位客户的充值记录,有的客户充了18888的,20000多的都有,最多的有60000多的,最少的也有2000-3000,最多的是5000-6000左右的,这个数字让大家都很愤怒,我们之前的几个店的充值记录如果加在一起,金额会更高。这帮骗子真是太可恶了,群里的美女们商量着如何维权,于是群名也被更改为维权群。柏木老师随后给我们了解了骗子的手段,他们专门把店开在人流特别大,而且消费能力比较强的地方,找人拉客,第一次确实会小比较厉害的造型师来做,做的发型也很好看,然后骗说这些造型师都是给明星做造型的(这些人会在朋友圈里发很多视频和照片,说给哪些明星提供服务)做一次的头发都要上千块钱,如果充值可以享受很大的优惠,下次再去就找不到之前的那个美发师,会以在外地出差,回老家,辞职等借口,就只能找店里很一般的理发师服务,这样一部分人就会因为服务质量不高,不再去消费。每个店的营业时间不超过半年,短的只有一两个月,不断开新店,然后以不同店面的名义,让你不断充值。不肯充值的,就以不是同一个店为名,不再提供服务。

我们这才明白整个被骗的经过,群里的美女们也有咨询律师的,也有打媒体的电话曝光,希望引起相关部门的介入,能够摧毁这个诈骗组织,希望不要有更多人受骗。

我把这个经过写下来是希望希望大家对这种先充值后消费的模式多些警惕,不要像我及维权群里的美女们一样受骗。其实我平时对这种路边拉客的挺警惕的,一般都不会去。我是因为朋友介绍的。大家以后只要遇到类似的这种经常换店铺,不停要充值的都要多加留意。

社会虽然一天天在变好,但人心难测,还是难免会有一些不法分子,希望通过不正当的手段迅速积累财富,多些警惕之心,避免上当受骗。

《我亲身经历的一起诈骗案件》by 燕落菩提

相关阅读
从面对曾经逃避的难题开始

这个月,我经历了三十几年来最绝望的釜底抽薪,老公姐姐借钱,我抱怨当初他不愿意买房找他姐姐借钱,怕他姐没有安全感,结果错失的机会要用十年弥补,他姐借钱就毫不犹豫,他觉得我的抱怨触及底线了。 三次挑衅说狠话,我忍了,类似于“我平时什么都为了这个家,这点事都不行了”“我姐人品比你强多了,你没有资格说她”“哄你你还来劲了”“我一年挣得钱只有十分之一不到给他们,你抱怨什么” 我一句话都没说,也没有理他...

男人出轨,多半为追求刺激,最后把自己玩死

一个男人出轨后心理变化期的变化是非常大的,刚刚出轨的时候,男人们通常都会感觉很刺激,很兴奋,时间长了,感觉也就没那么好了,但是婚姻对他们来说,如同摆设,不再重要。出轨

秋天 是用来尿床的季节

我从食堂后面穿过情人坡,来到后山。南方的山头秃得要慢点,虽然草迟早会没,但是我相信情人坡永远会是绿油油的。 我很不喜欢这种铺上草皮长出的草,它们的叶子太细了,穿牛仔裤运动裤都会扎屁股,就算穿了印着赛亚人的内裤还是会被戳穿,针针到肉。 南方的秋天视觉上是很不明显的,会掉叶子的树不多,常绿树占多数。现在都快立冬了,图书馆后边的林子里还冒了一地的花。 秋天已经过了,我却感觉它还没来过。 当我还住在...

哑巴怪人

一. 大雨滂沱,已经很难找到下山的路,四个年轻人在山上绕了大半天,还是被困在了山里,前面带路的叫魏强,大家都是跟着他的脚步在走。 “阿强,你到底认不认得路啊?走半天了。”一名叫清扬的女孩抱怨道。 “怎么认不得?我记得路就在这附近,就是天黑,还刮风下雨的,不好找罢了。”魏强道。 “切,亏你还是本地人呢。”清扬道。 “你怎么说话的,我是故意的还是怎么地呀?我不想回去啊?”魏强也不耐烦了。 看着他...

找回自己就行

花花接到小白的电话说是晚上出去喝两杯,想想都很久没联系了,也挺想她的,便答应了。 俩人见面丝毫没有许久不见的陌生感,一张嘴照样默契十足。当花花问小白咋就甘心呆在家里,没想过出来工作时,小白说饿了,只管吃菜喝酒。 两瓶啤酒下肚,小白终于开了金口。 “你知道,”她将掉到脸上的发丝别到耳后,“人都是有惰性的,当你不用奋斗就拥有了安稳的生活,在别人的眼里你又过的很幸福,有多少女人愿意出去打拼?” 花...

那些、我们不愿意承认的事实。

人生太过于短暂,一睁眼的功夫就消失的无踪无影。 当人们走到终点的时候,或许早已经忘怀了你的过去。人们常说“死”是这个世界上最可怕的一件事情,我却说带有遗憾的死,才是最值得我们悲哀的事情。如果你的生活每天都是按部就班,一点变化都没有。或者是,过着两点一线的生活。 那请问一下,这样的人生有意思吗?当然,我并不是说那种让你们会有所误解的含义。 并不是有钱、物质上的满足才叫生活,才会幸福。 仅仅只是...

支教生活苦不堪言,男教师的出现让她爱上这里

包玉婷是一位小学老师,本来在城市教学挺好的,但是这几年学校要进行评优晋级等活动,她不甘为人后,所以就主动申请了去山区支教,因为支教回来以后就会自动晋升。从小过惯

圣母心的女人婚姻难幸福

听到表妹小雅和她老公成山要离婚了的消息,我一点也不感到惊讶,甚至还在心底庆幸,她终于想通了,要离开这个不负责任的男人了。 对于小雅和成山的结婚,几乎我们这边的亲人都持反对态度,但是小雅吃了称坨铁了心要和他结婚,谁也阻拦不住。 现在才过去三年时间,两人就从当初的浓情蜜意到现在的水火不容。 表妹小雅是一个性子温和的姑娘,颜值不错,皮肤白净个子小巧。高中毕业后在广州一家公司打工,自费学习了日语,公...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