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真怂啊,陈丁丁

2018-08-03 21:30:15 作者:狗大鱼

《你真怂啊,陈丁丁》by 狗大鱼

陈丁丁跟陈山快两个月没有见面了。

说实话,对于异地恋情侣来说,这是不正常的。难道,你们都不想对方吗?不去见一面吗?不诉一诉衷肠吗?可能,他们,真的不需要。

趁这个周末,陈丁丁忍不住了,她打算去看看陈山。

陈山欢呼雀跃:“宝贝儿,我给你买车票,我去接你,我赶紧去请假……”倒是显得陈丁丁太淡定了。不就是六个小时的车程,顶多能呆两天,这个二傻子也不知道美的是个啥。陈丁丁嘴角上扬,这家伙最傻了。

前两天自己没事看小视频,明明就是有意,看的全是关于小情侣甜甜甜的日常,不管是电视剧还是日常生活,都让陈丁丁嫉妒得心口疼。这个社会啊,旱的旱死,涝的涝死。陈山说一百句“宝贝儿”,抵不过给她一个爱的抱抱。晚上又是自己一个人吃饭,陈丁丁贴切地形容自己为住在一百平房子里的孤独的狗。太孤独了,周围太寂静了,陈丁丁打开电台听新闻。好巧不巧,正听到杀人案。带着张一只耳朵闭一只耳朵的心情听得她冒冷汗,左边耳朵说快别听了,赶紧换一个让自己开心点的电台吧。右边耳朵赶紧制止,不不不,听下去,看看怎么杀的。忽然,窗外一阵风吹过,门口闪过一道黑影。陈丁丁仿佛中了葵花点穴手,一动不敢动也不听电台里讲什么了,暂停卡机十几秒后,她生硬地扭过头看,什么都没有。可是,什么都没有不是更可怕么。这屋里是待不下去了,陈丁丁赶紧收拾收拾出去看大妈们跳广场舞去了。

出了小区就是一片繁华昌盛的景象,似乎人人关系快乐歌舞升平,压根就没有害怕的人。跳广场舞、暴走、散步,人人都有事干。陈丁丁给陈山发微信:“我害怕。”她本心想让陈山给她打个电话安慰安慰她的。可是陈山秒回给她一个大笑的表情包,“我们汉子也害怕了?”许久不见回音,估计觉得不太合适,又问“之前不是都不害怕么,怎么今个怕起来了?”“不知道。”“没事,出去走走吧。宝宝,我再加个班,周末去接你。”

想摔手机。想拉黑微信。想大骂一顿。想想,打死了腿上的一个蚊子。

陈丁丁觉得心里很空,好像夏夜的风都能灌进去了。广场舞阿姨们新学了一支舞,大家都跟着那个垂垂老矣的阿姨学着一摇一晃的步子。有个年轻一点的妈妈也来跳了,身材婀娜,她学得最好。“我要是去学,估计还不如那个阿姨。”陈丁丁想想,自己真是窝囊,连做梦想个事都不敢想自己是最出色的,做个白日梦,就尽情去做啊,你就是公主女王宇宙大神!唉,蚊子太咬了,回那个有小鬼的屋子吧。

那天,等到十二点陈山也没再问她,大概还在赶那个所谓的为了见她而加班的工程吧。哪有什么小鬼,真是自己吓自己。想着想着,陈丁丁也睡着了。

周五,陈丁丁收拾得美美的,去找陈山。家里想让陈丁丁回去时候带上陈山小弟弟,说是顺便。她并不想,可又不知道怎么拒绝。家里人仿佛吃定了她一样,说她温柔善良、可爱大方,肯定会帮忙的。不,她不想。陈丁丁想起来前两天生日,正巧她那天考试考得很糟糕,她一边哭一边跟大齐说“不想去参加生日会了,去了还要佯装不在乎的样子,说一些违心的开心话,说自己不在乎考砸了,说自己看得不重。可自己难过死了。”大齐说,你也可以不去的。或者,你也可以是不高兴的你自己。不懂得拒绝的陈丁丁,最近真的是太丧了,丧得都想让自己充满正能量了。

最终,她也没有带陈山弟弟去。她搪塞过去了,说自己误了车,没时间去接他了。可是她也知道,不一定怎么说她不懂事,不会安排时间呢。每次陈丁丁都幻想见到陈山时,开心得蹦到他怀里给他一个大大的熊抱,可不论是他们一个月没见还是两个月没见,或者三个月没见,每次见面还只是朋友一样寒暄“瘦了啊”“又胖了一点”,过好久似乎才能彼此适应这是自己的男女朋友,再牵手、揽肩。这一次,陈丁丁的愿望还是没有实现,陈山他俩打了个招呼,就一前一后去酒店了。

缓了半天俩人才适应不用发微信人就在旁边的事实,打开电视看了两天,偶尔,陈山还是窝在床上刷手机,陈丁丁,也是窝在床上刷手机。有一瞬间,陈丁丁就觉得,还不如不见。隔着手机还能喊出来宝贝儿呢,还能让心跳漏一拍,在一块,简直就是开水煮白菜,没一点意思。

周末,陈丁丁得回去了。陈山给她送到车站,都要过安检了,陈丁丁哇的一声哭了出来。也不知道为什么,她也不知道是哭自己,还是哭他们俩。陈山急得憋出一句“别哭了,宝贝儿,要不不走了,我明天再请一天假。”陈丁丁挂着鼻涕上了车,看着陈山发了好多的表情包说爱你,一个也没回。

你真怂啊,陈丁丁。愁眉苦脸去见男朋友,哭着回来。还不如,在屋里睡两天。

狗大鱼
狗大鱼  作家 你一出门,诶,碰到了一个世界

你真怂啊,陈丁丁

相关阅读
迟到的车票

窗外的雪悄然飘落,一夜之间,整个世界都变了颜色。苏静望着窗外,神情有几分落魄。“又过年了啊!”苏静已经有整整七年没有回家过年了,每年总是有不同的借口可以去搪塞,今年是想回家去看看吧,毕竟是从小长大的地方,还有家人。年少有年少的执拗,她说过不再回家就不想回去。但是现在年纪越来越大,已经奔三的苏静反倒是没有年轻时的勇气了,她越来越脆弱,一个人孤身奋斗这么多年,后悔了吗?苏静自己问自己。 办公桌上...

亲爱的,那只是一个梦

“喂,姐,妈说,等下我们一起去看你,你做好准备哦!”不等姐回答,我就匆匆挂了电话。妈妈顿时无奈地瞪了我一眼。我假装没看见撇了撇嘴巴 …… 姐姐嫁人了,新婚不久,我们很想念她,也想看看她生活的怎么样。去到那边,她的家里房子很大,有两层,虽然不像电视里的别墅一般豪华,也算很不错了,还有一个大大的院子,姐夫刚好不在家,我们聊了很久。丝毫没有感觉姐姐已经嫁了人,还是会和我打闹…… 差不多要回去了,我...

爸,颠沛流离后,该歇歇了

又要搬家了,我已经记不清这是第多少次搬家了。父亲收拾完他的东西,我的东西,还有一些生活用品。就四个包裹,这一次举家南迁又不知道会是怎样。我问过父亲,为什么我们一直要搬家?父亲说,孩子,为了糊口啊。 那年我11岁,没有母亲。她不是死了,嫌家太穷跟有钱人跑了。跑的时候我才五岁,父亲哭着问她,看在孩子的份上能不能不走。她回答决绝,不能,孩子就当我没生过。 所以我从来不去问关于她的事情,我也不会去奢...

分手那天,你伪装地有多淡定?

“你知道喜欢一个人的感觉吗?” “你抽过烟吗?” “你知道失去一个人的感觉吗?” “你戒过烟吗?” ――摘自网络 01 走出电影院时,街上差不多已经没有人了,掏出手机点开林俊杰的那首《我还想她》,夜风一阵一阵吹来,带来了一丝凉意。 突然很想抽烟,去小卖铺买了包中华,坐在旁边的石阶上就抽起来,吐出的烟雾...

越是落后的地方,越需要何思云那样的老师

最近关注了广西何思云事件,被气炸了,不吐不快。具体怎么回事呢,给大家回顾一下。 ◐ 何思云是广西平南县思旺镇中心小学得老师,今年5月25日下午,她听多名女生讲在校外托管机构里面会被一个姓谭的男老师以“盖被子”的名义乱摸,被猥亵的女生人数众多,时间持续了近两年。她建议校领导立刻报警,但学校两名领导要等校长决定,校长的意思是要低调处理。何思云便发送短信向县教育局局长李杰青汇报,盼望及时处理,但当...

妈妈的盾牌

他杀了很多人人,他是一个杀手,他只为了钱。

爸爸的理想

最近看了一部电视剧《鸡毛飞上天》,剧情演播了一位叫做陈江河怎样艰辛的创业历程,这令我想起了爸爸的一些创业经历。 爸爸其实和剧中的陈江河是同一时代的人,他具有陈江河超前的思想和大刀阔斧的魄力,更经历过剧中陈江河那些创业时的辛酸血泪史,唯一不同的是他没有享受到陈江河后来的成功与光辉。在我未经人事的那些年里,没少埋怨过他的失败,直到后来我走进社会再到自己创业的过程中,才逐渐地理解父亲的失败,以至到...

南山北

本文参加简书七大主题征文S2, 主题:期盼 群山、落雁、老树…… 苍穹之下,一只雄鹰在群山间盘旋,群山的北面有一块峭壁,峭壁的侧面长了一棵老树,老树下有一个电站,电站旁边有一块巨石,每到傍晚,落霞与群山连成一片,总能看见巨石上有两个佝偻的背影,望着远方,一阵悠扬的笛声回荡在整个山谷,一条黄色的大狗在旁边眯着眼睛,如痴如醉。 电站的一侧有两间屋子,与电站紧紧相连,一间放了一些不常用到的工具,偶...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