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雀,青炎

2018-08-07 16:30:19 作者:迁心

《青雀,青炎》by 迁心

青雀说:“你老了。”

我紧了紧领口,站在灯火阑珊的十字路口,冷风混杂着潮湿的空气吹来,沾湿了我花白的头发和眉毛。

我茫然不知所措,不知何去何从。

青雀站在我的身边,她像是随意地说道。

我与她对视着,她的眼眸中是什么都没有,只有周遭阑珊灯火倒映在其中。

“你还是原来那样。”我说道,说完,我开始咳嗽了起来,喉咙中像是有一丛尖刺在狠狠的剐蹭我的喉咙。

与青雀的故事很久远,像是一杯五味陈杂的烈酒,那时我尝了一口,一直醉到了现在,如果说我一直习惯于独剑江湖,倒不如说是青雀之后,再无故人。

她叫青雀,属于千雀宫,我叫青炎,属于蜀中唐门,我们称自己为逍遥人,那时江湖之中有一对名动一时的侠侣,逍遥青雀手持花鸟伞剑,逍遥青炎手持古铜扇。

那时我还满头黑发,她也如花苞般青涩。

天山之上,白雪如鹅毛般坠下,她怀中抱着一株雪莲花,满身血迹地靠在一块覆盖白雪的青石上,身旁满是一群磨刀霍霍的刀客剑侠,他们盯上了她怀中的这株号称只要还有一口气在就能把命拉回来的雪莲花。

她其实大可不必趟这趟浑水,雪莲花千年绽放一朵,每一朵都能带来血祸,冰冷的空气中弥漫着一股鲜血的腥味,但这四周不见一丝血红,漫山遍野都是一片雪白,任何与白色不同的颜色瞬息之间就会被白雪覆盖,上帝似乎在急于掩饰他酿造的这般血祸,白雪落下后,这一切就再也不存在了,像是从来没有发生过一样。

我带领着唐门弟子在一旁观望着,我并不想介入这场无谓的纷争,唐门弟子们伸着懒腰,面目惺忪地俯视着眼下的一切。

别人的生死与我们何干?

大家都这么想着,有人已经无聊地玩起了袖中的暗器,上方涂着剧毒,一个不慎就会形神俱灭。

青雀死死地抱着雪莲花,眼眸中气七分坚定三分无助,是什么支撑着她这么坚定的信念呢?雪莲花是中宝贝,但是有什么宝贝能够比命还重要,她只要把雪莲花向远方扔去,那她就可以性命无忧了,但她没这么做,她死死地抱着。

“唉……”我摇了摇头,“大概是有什么重要的人想救吧,也许是自己的丈夫,也许是亲人。”

我抬手扬起了手中的扇子,这是准备进攻的信号,唐门弟子瞬间警戒,他们不解的看着我。

“救救那个姑娘吧,蛮可怜的。”我打开扇子,露出古铜扇中的根根尖刺。

“小姑娘!交出雪莲花,我们饶你不死!”一个健硕的男人说道,他面露凶光,杀气沸腾。

“想……要,过来拿呀……”青雀虚弱地抬起花鸟伞。

“天堂有路你不走!地狱无门你偏来投!”大汉扬起大刀向前一挥,“杀!”

我微一眯眼,轻轻按下古铜扇的一处机关,一把银色尖刺射出,那名大汉瞬间毙命,“这个姑娘,唐门保了。”我说道。

结局避免不了一番厮杀,欲望是一种很可怕的东西,它能够让人丧失理智,忘却曾经所恐惧的东西,比如唐门。

青雀用雪莲花救下了奄奄一息的千雀宫宫主,这个女人即使在即将死去时依旧保持着不败的风韵。

于是我和青雀成了朋友,我们行走江湖,我忘了唐门,她忘了千雀宫,唐门七星卫的第六星绰号唐门妖扇的唐青炎渐渐被江湖淡忘,取而代之的逍遥青炎,我们顺理成章的成为了侠侣,直到这个名字传进了蜀中唐门,传进了我从未谋面的未婚妻的耳里。

唐门震怒。

唐门不娶外姓人,这是祖宗定下的规矩,每一姓唐的弟子在出生的那一刻起便就与另一个生命牢牢地锁在了一起,从前我毫不在意,但现在我想打破它。

“你走吧。”青雀看着浑身鲜血的我说道。

“我不走!”我紧握古铜扇,怒视着周遭不知何种情绪的唐门弟子,他们中有我熟悉的面孔,但让我感到欣慰的是唐门其它六位星卫并没有来,否则我不可能撑到现在。

我的未婚妻站在我的不远处,她面色平淡地看着我,嘴尖扬起一抹轻笑,那是命运的笑容,她在嘲笑我无谓的挣扎。

“我不会让你死的,你死了我就会守寡。”未婚妻说道,“我也不会让你走,你走了我也会守寡。”

“你喜欢这中在出生前就被人安排好的命运吗?”我问道。

“我喜欢啊,我为什么不喜欢,我的夫君是唐门妖扇,这足以成就我在唐门中的地位。”未婚妻笑着说道。

我苦笑地摇了摇头,说道:“这里没有唐门妖扇,只有逍遥青炎!”

“你的挣扎没有任何意义,没有了唐门你什么都不是,你当然可以承认你不是唐门妖扇,只要你敢承认,我现在就可以以唐门妖扇未婚妻之名下令覆灭千阙宫。”未婚妻的笑容依旧没有减弱,她胜券在握。

我愣住了,青雀的内心也在挣扎,家与爱人的取舍在她的内心深处展开了殊死搏杀。

“你得到我又有什么意思呢?”我问道,心中再也没有之前的那股冲劲,其实我现在就可以就地斩杀我的未婚妻,但是那之后我会如何,唐门会不惜代价地追杀我,唐门六星卫也会不得不出动,杀了我的未婚妻,无异于在向唐门宣战,她说得对,脱离了唐门我什么也不是。

这就是命运,我没有足够的力量打破它。

“你和她……回去吧……”青雀淡漠地说道。

“你很有觉悟,抢别人的男人这个罪名你承担不起,更何况你面对的还是唐门,在唐门的面前千雀宫就像一只蚂蚁,你会遇到其他适合你的男人,你必须忘记这段感情,不然我会吃醋的。”未婚妻嗤嗤地笑了起来。

我从未如此厌恶过唐门,曾经它对于我是家,但现在对于我是囚牢。

我回到唐门的第二天,唐门向江湖宣布了我和未婚妻的婚礼,千雀宫受邀,青雀站在人群中,眼眸中擎着丝丝泪水,却始终没有落下。

唐门其他六星卫站在我的身后,始终低着头,所有人都在为我庆祝,而他们在为我默哀,只有他们知道,曾经的唐门妖扇已经死了,在那天被唐门弟子围杀的那天晚上,就已经死了,杀死他的人是他的未婚妻,杀死他的兵器叫做命运。

我用力地咳嗽着,我和青雀走进了一家客栈,那夜,我喝了许许多多的酒,未婚妻架空了我,她成为了唐门的第六星卫,绰号唐门媚妖,而我,被放逐于江湖之上,我的身上始终挂着另一个人的标签,即使青雀此时就在我的面前,我也不能对她做些什么,什么都不能做,江湖之上处处都是眼睛,即使我变成了一只被人利用过的败狗,我也是唐门媚妖的败狗,谁也不能染指。

为此间江湖年年少,偏爱纵横天下,醉里论道,醒时折花。

我低声地唱着,唱给自己听,也唱给青雀听。

迁心
迁心  作家 梦里抚琴仗剑,醒时舞文弄墨,以梦为马、热爱写作的侠系少年,大多数时间都在做梦。

青雀,青炎

相关阅读
爱有来世,定不相负

有些爱,在进行,在微笑;有些爱,在回首,在铭记;有些爱,在回忆,也在追悔。爱的随意,如飘飞的蒲公英,自由自在;爱的刻骨,像是镶嵌在皮肉里的刀子,轻轻一扯蚀心难忘。 今生,只能错过,但愿爱有来世,若誓言依旧,定不相负。 她,落叶般静美的女子,是孤儿,被养父母接回家后,她便有了名字,若情,取自“天若有情天亦老”。她的童年是白色的,孤儿院的墙是白的,她的裙子是白的,连同她的脸蛋也是苍白苍白的。自从...

姐姐的爱情日记

文/钱哆哆 老家拆迁了,我们压箱底的东西都被捣腾了出来,在一堆杂物里我翻出一个日记本,那是姐姐的日记本,好奇心驱使我打开了这个日记本。 熬了一个晚上看完了姐姐的日记,我一边看一边哭,姐姐,我的傻姐姐,发生了这么多事情你怎么不告诉我呢? 1 那年夏天,姐姐25岁,在一家服装公司上班,做办公室助理,黑孩26岁,姐姐刚认识黒孩的时候他告诉姐姐是开面包厂做生意的。 那个叫黑孩的男人,是北京人,197...

关于初恋味道的经典句子 和你在一起永远甜甜的

初恋的味道是甜甜的,还有一点点伤感,如果成功了就是甜的,如果不成功就是苦涩的。那么你知道关于初恋味道的经典句子有哪些吗?赶紧戳进来了解吧!1、初恋的感觉真好好的

会缝被子的80后,昨天做了一条纯手工棉被

弹棉花,记得以前小时候村子里经常有人喊“弹棉花咯,弹棉花咯” 如果有人需要弹,那人便会找个地方,把他的工具,床全拿出来,支好,然后开始弹棉花。 现在,已经没有人会人工弹棉花,都是机器弹,而且弹好,直接用机器缝好,就跟在外面买的一样。 弹棉花的人会告诉你,必须要加蓬松棉,说加了被子会变的蓬松,几斤棉花配多少蓬松棉是有比例的,不是随便想加多少都可以。 所以,如果你的被子都是在外面买的成品,那么纯...

你想做什么,我想做一缕清风

这一夜梦里醒来,我呆坐床头,无法抑制眼泪的出来,直达再次入后醒来,也还是无法忘却那种感受,我曾以为人会很快忘记梦里的感觉,可那种痛彻心扉的记忆是无法在心里抹去一丝一点。 又是一个漫长的梦,我出现在一个人群汹涌的集会中,舞台在遥不可及的中央,我随着人群茫无目的的走着,不只带去向哪里,就这么一路跟着。 恍惚间,我好像看到你的背影,只是那么一刹那,只是在人群中一闪而过,我忽然有了方向,我拨开人群,...

怀想小弟同学(后排左四)

小弟同学姓张,也有大号,由于家中排行最小,所以熟悉的人,都叫他小弟。说来走了有十年了。那天他打电话给我,正是北京奥运的时候,他说他对中国与法国的这场男蓝很期待。可就在这场比赛开打前几个小时,他熬不下去了,走了。 认识他应该是上个世纪七十年代初。有一天上课,一个看上去很顽皮的小男孩嘿嘿着就坐在我身后了,不高,但敦敦实的。虽然刚来,却并不认生,没几天,身边便有了一群小哥们。此...

我要用怎样的速度,才能跟上你的脚步。

秒速五厘米,那是樱花飘落的速度,那么怎样的速度才能走完你我之间的距离。 01 婉玲是我从小玩到大的玩伴,人如其名,温婉可人,宛如江南流水边的南方姑娘。我们家同住一条巷子口,中间隔了几户人家。从学前班到小学,我们一并走去离村千米的学校上学去。 她爷爷以前在报社工作,如今有一退休金,每天带孙子喝喝早茶,日子过得舒适惬意。婉玲每天从她爷爷那得到五毛钱,对于当时来说,可是一笔不小的数目。 每天中午上...

杰森篇 分裂的艺术家

| 写在前面,故事有些重口,黑暗。 “所以你说这个人叫安然?” “准确的来说,应该是我称它为安然。”男人用手背托住自己的下巴,眼睛一动不动的盯着桌子另一边的人,“他们升华了,变成了安然。” “你这个疯子!你还有没有一点人性!” “人性?”男人不屑的嘴角露出不屑的弧度,“我很有人性,这些都不是我做的,我只是一个艺术家,这些都是德尔做的,他是个杀人犯,他喜欢杀人,而我,只是拿他用完的废料,做了一...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