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把刀的故事

2018-08-14 22:30:17 作者:凝开心

关于这把刀是这样的。

那是一个阳光灿烂的春天,小路两边开满了五颜六色的花,我唱着欢快的歌儿走在小路上。空气很清新,叶子里有鸟鸣声,旁边甚至有一个池塘。池塘边有一颗柳树,柳条飘摇,迎面走来一个长发披肩的姑凉,眼睛和池塘里的水一样清洌。

我瞬间领悟到生命的美好,并且认为这将是我人生中不可超越的又一个巅峰。在姑凉与我擦肩而过的时候,我心神荡漾,接下来发生了一件令我激动到浑身颤抖,并且终身都无法忘怀的一件事。

一个银色长条物体从天而降,投射在地面上的影子迅速凝实为一个黑点并且越来越黑。银色物体落至我视平线的那一刻,我要感谢万能的造物主给了我一双灵活地眼睛。我看清楚那实际上是一把刀,长五十厘米宽二十厘米的一把刀。刀柄裹黑布,上面缠绕红线,刀身闪烁着刺眼的光芒,电影里人们拔刀时都会产生的那种,刀尖看上去非常锐利。总而言之,这是一把好刀。

现在我的两只眼睛因为要看清紧贴我鼻尖下落的刀而聚向中间,以至于我当时看上去像个斗鸡眼。其实我不是,只是看上去像。斗鸡眼的形象让我感到羞耻,要不是事情发生得太快,我的耳朵一定会发红。令人高兴的是那把刀似乎急于落地而忽略了我的窘迫。

之后我意识到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那把刀从这里落下去会不会扎在我脚上,虽然我有两只脚,扎伤一只也没什么,然而我现在只剩脚上这一双鞋,扎坏了可就没得穿了。我一共有两双鞋,另一双在陪我度过一年后的两天前因为露出我的右脚趾被我扔到了垃圾桶里。难道刚刚失去双鞋的我又要失去另一双吗?绝对不行。

依照我的经验,只要我挪开我的脚,就不会被扎到。现在要做的就是判断刀尖的降落点,要是精准判断位置的话我需要知道刀的经纬度,可现在时间紧迫,我只能看个大概。

刀尖似乎扎向了我的左脚,我把左脚向外挪了一点,又似乎掉头扎向我的右脚,我把右脚向外挪了一点。刀尖又似乎同时扎向我的双脚,这可不得了,一个物体怎么可能同时出现在两个地方,不可能的事!哦,原来因为我两只眼睛看向一拔刀暂时成了斗鸡眼,所以看上去是两把刀。其中一把是假的。现在我无法判断刀会扎向哪只脚,我更希望是右脚,因为我前天烂的那双鞋是右脚。我想起那双鞋已经被我扔到垃圾桶里,今早被垃圾车送走,捡不回来了。那就随便扎吧。

人在社会中有时不得不替别人着想,现在我已经无所谓哪只脚,不过得问问刀的意见。

刀兄,你喜欢哪一只?

刀兄白了我一眼,似乎嗓子不舒服,没有说话,安静的扎了下去。

刀扎在我的左脚大拇指上,扎穿了指甲,我大张着嘴,深深地吸了一口气,然后啊的一声叫了出来。刚刚走过的姑凉回头看着我,阳光从她身后照过来,我心里感叹,真漂亮。随后我就闭上了嘴巴,不能唐突了美人,糟蹋这风景如画。

我忍着疼痛往前走。刀那么长,又重,又只有刀尖立在我的脚趾上,随着我的脚步摇晃。我能感觉到刀尖在我的血肉里搅动,而且刮到了我的骨头,一股股酥麻的电流经脚趾,脚掌,大腿,心脏传导上来,使我浑身发软。我想要拔下来怕血流出来又弄脏路上的石板,而且刀兄刚刚落地,得先让他休息休息。于是我就颠着刀回家了。

后来我知道,刀兄善解人意,胸怀天下,见到看不惯的事都会拔刀相助。刀兄还说,当初扎我也是拔刀相助。我当然相信刀兄,只是每次我问他当时为什么要助我,他总是不说话,问急了就会回我一句,沉默是金。

刀兄的刀身上刻着一句话,是他的座右铭,路见不平,拔刀相助。现在我知道,做人就要像刀兄一样,仗义!

相关阅读
童年时的天堂

零几年到了上小学的年纪,父母商议后把我送去离家最近的村办小学,记忆中第一次去的时候一些工人正在忙着修补砖房,修剪房屋院落。说是休补不过是墙面重新涂写石灰,破洞填些水泥,拔拔杂草,把菜园移到校外与厕所一墙之隔的位置。 菜园是我政治老师的产业,她重新当老师前勤与务农,以此维持生计。写到此处大体介绍一下。政治老师是一个身材略臃肿有双下巴,剪了短发的中年妇女。平常喜欢穿凉鞋,一身半透...

浮世集:刑书

林小叶是在公司的终面上第一次见到顾火火的,那时他是面试官,她是被面试者。

对不起,谢谢你的喜欢

01 每个人的青春岁月里都会有一个难忘的人,他可能不是那么高大帅气,但是他却用行动在你的心里烙下印记,使你此生难忘! 写过也看过很多暗恋的故事,那是青春里不容忽视的一段记忆。 每每看到那些暗恋者或痛苦或悲伤的表情,多么想自己替她去告白,然后从此王子和公主幸福的生活在一起。但是我们都明白,那只是童话故事,如果世上所有的有情人都能终成眷属,就不会有那么多的痴男怨女了。 然而我们都只关注暗恋者,在...

那年他捡了一个女儿

张蒙蒙是我原来单位局长的一名司机。一天,他开车和局长一起去乡下检查工作。 出了城大概有十多公里,不知道是不是早上买的早点不卫生,张蒙蒙突然感觉肚子里一阵疼痛,他急忙刹车,向路边的草丛里钻去。 卸了肚里的“包袱”,张蒙蒙一身轻松地从草丛里走出来。刚走出草丛,随意地向路两边看看。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就在他停车的马路对面放着一个小包被在路边,那个小包被好像还一动一动的!难道是别人丢弃的孩子? ...

【灵异的小故事】能够寻回数据的店

看不见!看不见! 小男孩的小胖手拍在桥墩上,啪,啪,一下又一下,咚!从这一下开始是用脚踢的。咚!哇~ 很快,眼泪鼻涕弄湿了小男孩的脸和拼命抹着鼻涕的手臂,正值初秋,白衬衫都已经被他弄得又皱又脏。他似乎什么也看不到,拳打脚踢了一会儿高速公路下的桥墩后,坐在扬着黄土的土路上。 如果仔细看他的衣服,有这样精致装扮的孩子的人家是绝对不会让他坐在方圆几里没有铺柏油的土路上的。如果说他这样的小孩儿要和这...

赞美女朋友漂亮的情话 第一眼你就让我刮目相看

当你恋爱之后,一定要把女朋友当成自己世界上最美的女人,和女朋友在一起的时候,也得适当的夸赞一下她,让她知道,你在她眼中是有多么的娇艳可人。有哪些适合赞美女朋友漂

自卑的男人不能嫁

小米和她老公相识七天就恋爱了,相处不到一个月就结婚了。结果婚后争吵不断,小米说她们经常吵的是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她老公动不动就生气,太自卑了太敏感了,她已经精疲力尽了。 她老公从小就非常自卑,他家里很穷,经常被大年级的孩子欺负,经常被他们要钱搞得没饭吃,这也许是他自卑的根源吧。 长大之后,为了表明自己不穷,他总是装出一副很有钱的样子。 每次买东西都是把身上装的的这个月的工资全套出来,别人以为...

人间事:淑静四十

在她和路影的爱情里,她一直在等待他的回应,而他从来只顾向前走,从未等过她。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