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有人永远不说爱

2018-08-16 15:30:04 作者:会红的眼

他站在我的背后,高出我半个头的高度,我还在笑着,他突然把我拥入他宽厚温暖的怀里,刚好能够感受到他胸膛的温度,他又把头埋在我肩上,无比温柔地低声地跟我说话。

这是我从来没有感觉过的安心和快乐,在他怀里我仿佛漂泊已久的一叶扁舟突然抵达了停泊的港湾,我也能感觉他的安心和快乐,但我心中始终不解,于是我抬头问他:"你像一块磁铁一样的吸引我,只有在你怀里我才能感觉到安心和快乐,我也能感觉到你的快乐,你知道我有多贪恋此刻吗?可惜,我们不是彼此生命里不可或缺的部分,也没有到不在一起就不能活的地步,若在一起不过是锦上添花,你说对吗?"

相识六年之久,两个人在一起的感觉总是不会骗人的,现实种种也在告诉我他是爱我的——不可自抑地向对方靠近,贪恋和彼此在一起的每一分时光,温柔和陪伴都给了对方,可这么多年过去了,为什么他从不开口说爱呢?

他不开口,而我却经常以开玩笑的方式表白,却被他真的当成了玩笑。

我一直在等他开口表白,也一直没有等到他的表白,在认识的第四年,我借一个冠冕堂皇的出国学习的理由离开了他,我在做最后的殊死搏斗,只要他说不让我走,我就不走,留在他身边;他如果没有挽留我,从此我这一颗心再也不在这无望的爱情里挣扎,山高水长,后会无期。

分别两年后的夏天,奶奶生了病,爸爸妈妈说路途太远不让我回去,爷爷奶奶有他们照顾就行,但我太担心,急急忙忙飞回了家。

夜里爷爷奶奶在房间睡觉,不知道按错什么键,空调没办法制冷,我进去帮他们调,爷爷说:"以前我弄不来的时候都是小林帮我弄了,小伙子长得十分标致,他不上班的时候还经常照顾我和你奶奶,陪我们聊天。"

"小林是谁?"

"你走后新搬过来的邻居,快有两年。"

"他叫什么?"

"叫林润玉。"

……

林润玉,林润玉,没想到两年后我再这个名字,竟然还会心头一颤。

"爷爷,好巧呢!我有一个朋友,也叫林润玉。"

"这么巧,还真是缘分,说不定还真是你的朋友呢!"

爷爷一语成戳,我和林润玉在小区楼下的便利店全家遇见了。

秋末,我们恰巧都穿着一件驼色风衣,他背对着我还不知道我慢慢在靠近他,这个我无比熟悉又思念的背影,现在实实在在的站在我面前,伸手就可以摸到,我内心悲喜交加。

我强装镇定,努力让自己看上去很平静,整理了头发和服侍以后,我伸手轻拍了一下他的肩,带着礼貌却疏离的微笑:"林润玉。"

他回过头来,却是一张我完全陌生的脸,我内心一闪而过的失望促使我的脚步不稳,颤歪歪地往后退了两步,差点摔倒,我不知道自己脸上是怎样复杂的神情。他伸手拉住了我,我站定后,准备向他道歉,还没等我开口,他先声夺人:"姑娘,你没事吧,是认错了人?"又对我温良谦恭地一笑。

我回敬,对他微微鞠躬,以示歉意:"不好意思,打扰了。"

如果我是一头羸弱的羔羊,两年间我对他的思念,像蛰伏黑夜里的猛虎野兽,它时刻窥探每一个可能的契机,通常无法察觉它的存在,但一经唤醒就要把我吞噬下去,连骨头都不剩。

出了全家,我不想回家,六神无主地在小区里游荡,总觉得心被什么东西堵的慌,并且思绪混乱,一路上我连撞了三个路人,一直慌忙地向他们道歉,最后眼泪忍不住涌出了眼眶,我觉得心酸,心痛到无法呼吸,最终只能蹲下来,用手握拳锤击着自己左胸膛,想缓解一点痛苦。

突然来临的暴雨,虽然浸湿我的头发和衣服,但却在遮掩我的难堪,这时候我在暴雨中哭出了声音,但没有人能听见,我耳边只有暴雨击打地面和呼啸的风声。

眼泪和雨交杂着模糊了我的眼睛,被浸湿的衣服让人感觉格外寒冷和难受,于是我把头埋在膝上,闭上了眼,眼前一片漆黑,想着我累了,该睡一觉了,醒来就假装是一场梦,我没有遇见那个和林润玉相似的人,也没有因为那个人不是林润玉而伤心。

我忽而感觉身上的雨小了许多,还听见了暴雨击打伞面的声音,我没有理会这个好心的人。过了一会儿,我听见他开口:"隔壁小林,来接你回家。"

这声音我怎么会如此熟悉,他是林润玉?一定因为太想念他而出现的幻听,我依旧一动不动。

我又听见他唤我的名字:"锦觅,起来吧。"

我抬头,模模糊糊地看见看见一只骨节分明,白皙修长的手悬在半空中,我伸手想握住他的手,我顿了片刻,又把手收了回来,再顺着这双好看的手的往上看。

我苦笑,然后喋喋不休地咒骂:"林润玉我就知道是你,哈哈哈哈,你看看我就这么没出息,想你想到都出现幻觉了,先是在全家把别人误认成你,现在又幻想你给我撑伞,哈哈哈,疯了,疯了。"

我伸手打他还悬在半空中的手,想打碎这个幻想,不料却被他握住了我的手,不是幻觉!不是幻觉!

他用力握住我的手,将我拉起来揽入怀里,他对我说:"你可握紧了?看清楚了?看看我是真人还是幻觉!"

这世上总有人,从不说我爱你,却事事都是我愿意,甚至他照顾你的家人,替你尽原本与他无关的责任。

已是最前

目录

下一篇

会红的眼
会红的眼  作家 只写爱情,没有鸡汤。微信号:huihongdeyan

总有人永远不说爱

如果爱而不得,愿你全身而退

相关阅读
拒绝安稳,我是“行走的咖啡地图”

朝九晚五、按时打卡,你是否会偶尔厌倦这种日复一日的生活? 高雪大学毕业后,就按父母的期待考了公务员,找了一个门当户对的人结婚,拿到北京户口,过上了所谓的安稳生活。但内心深处那份对自由的渴望,常常让她思考:“一眼就能看到底的未来,我的生活难道就这样一直继续吗?” 高雪在回家路上发现了一家叫做one coffee(一杯咖啡)的咖啡馆,这随性的店名一下就吸引着她进了店,进去后她惊讶地发现,这看似貌...

冬天的阳光,让人心生犹怜

每个早晨,我都被柔和又温暖的阳光而泛起念想,念那些美好的陈旧的俗气的… 每早第一件事,我和小室友带狗狗下去,阳光洒落在它的身上,它奔跑,它撒泼,它狂野,它心无烦恼,在光下,它是那么的快乐,无垠! 01 我和小室友感叹到,这多美的光,惹的人想念一切美好的事,想拥抱,想牵手,想感受一切的律动! 小室友说:这是个适合谈恋爱的光! 是,也或许不是! 只是那光,照耀的人忘却了糟粕,只留下静谧的美好! ...

孩子生病就是照妖镜,照出你家的百态众生

秋冬之交,乍寒还暖,神鬼当道,孩子易病。 1 中医说外邪入侵,内积食而外感风寒,内热外冷,阴阳失衡。 西医说,病毒、细菌滋生,传染性强,上呼吸道感染极易发生,并伴有耳鼻喉并发症。 溜溜就这样中弹了,反反复复折腾了个把月。 持续发烧,上吐下泻,支气管炎,中耳炎全部来袭,本来就小的溜溜,元气大伤,瘦成闪电,疼煞人也。 奈何这闪电虽瘦威力甚大,劈得家里天翻地覆,鸡犬不宁。 先说小家,孩子,爸爸和妈...

名媛

赵婉素喜欢钱于洋时,他对她不屑一顾。当钱于洋发现赵婉素的好时,她却早已不在乎了。

我不想当你爸爸

作为成为一名大学生之前,我对大学生活充满了期待,但后来的宿舍生活,却打破了我对大学生活的憧憬。当我为了适应他们的生活习惯而神经衰弱,失眠时;顺从的让别人将书放进自己的书包里时;室友懒到让我每次一个人打扫卫生,帮他们拿外卖时。我很想对他们说,虽然网上流传一个段子,“宿舍里的每一个人都想当对方的爸爸”,但我真的不想要你们这样的儿子! 相信很多人有跟我相同的经历,也有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心理。但往往...

君可见山水一程风雪再一程

㈠ 君轻梧嫁给言凤煦的那日,边漠战事告急,煦亲王身上的大红喜服还没来得及换下来,便领着三千精兵匆匆出征。彼时,君轻梧一只脚正踏在喜辇旁的杌凳上,另一只脚踩上去也不是,这一只脚收回来亦不妥。 君轻梧披着盖头,笑了笑,几分自嘲几分感叹,煦亲王果真如传言般的冷薄尖酸。她握了握在一旁搀扶的喜娘的手,冷静地吩咐:“成亲当同祭天地共拜高堂,煦亲王如今出征,这亲事自该缓期再议。” 言凤煦走得匆忙,皇族为表...

何处西风独自凉番外篇之月泠

我是冥界主上月神,我的母亲月泠与辰华元君私定终身生下了我。为了不反噬辰华元君,母亲一直未与他成婚。 大地之母的血统只有圣体才能承接,冥界主上月神的身体就是圣体,如果不是至尊之位与冥界月神婚配就有被反噬的危险,婚礼仪式就是催命符。 辰华元君最后未能与母亲相守一生,他不想违心迎娶他人,也不愿得罪东海祸及师门,只能选择终身修行。辰华元君很爱我的母亲,修行之人可以带发,但他一剑斩青丝,保留着和母亲的...

他进入了我细节描述,在女生宿舍三p竟然被他一人征服

他进入了我细节描述:我是发育比较早的女孩子,才不到20岁胸部已经达到令男人流口水的38E罩杯,加上喜欢穿低胸衣薄丝袜,经常会被各种男人看的身体一阵阵发烫。但是你们却怎么也想不到,我的第一次竟然是在女生宿舍和姐妹们一起给了同一个男人。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