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愿回的家

2018-09-03 21:30:11 作者:鸾桑

刚由部队转业到地方两年的关宏军越来越觉得这个家是呆不下去了。最近,他日日和战友喝酒,喝到妻子不停打电话,喝到不回家不行,才结束了一天的行程回了家。每次等他到了家,客厅里的挂钟早已解释一个轮回开始下一个轮回了。

这天,他和往常一样夜半三更回了家,开了门,他开了客厅的灯换鞋,“啪嗒”仿佛有人和他闹着玩一般,灯又关了。关宏军撤了撤衬衫的扣子,暗爆了一句粗口,而后又按了开关,仿佛和他闹着玩一下,“啪嗒”灯又灭了。“真他的烦。”关宏军有些烦躁,重重的踢了一脚门口的一堆鞋子,而后光着脚走进了房间。妻子躺床上呼呼睡着,似乎是被他脱衣服的动静吵醒了,“你还知道回来!都不看看几点了。”妻子埋怨了几句,转了个身,继续睡了起来。

而后,关宏军打算拿着睡衣去浴室洗漱洗漱然后睡觉。他打开浴室的灯,“啪嗒”灯又灭了,他恼火极了,“砰”的一声关上了浴室的门,走到客厅的沙发上,呆呆的坐着。他怕极了,他不敢开灯,他怕开了灯,又有“啪嗒”按动开关的声音。他怕极了这个家现在的样子,仿佛有人在和他闹着玩一样,可每次都是空荡荡的,一个人也没有。这就是他每天流连饭局不回家的原因。坐在沙发上,他觉得肚子有些疼也有些硬,他猜想可能是肝脏在隐隐作痛。明天还是去医院做个检查吧。

而后他又走向了浴室,这次的浴室灯倒是开了没有关,他长长的吸了口气,打开了水龙头准备洗澡,心里想着终于不再闹了。浴室里满满的都是水流打在地上的“噼里啪啦”的声音。突然,闭着眼睛的关宏军一动都不敢动了,他觉得他好像闻到了一股浓浓的血腥味,他蹭的睁开眼,惊奇的发现水龙头里流出来的不是水,是鲜红的血。他怕极了,拿起边上放着的浴巾,似跑带爬的回了自己房间。

“怎么了,大晚上的又发什么疯。”妻子被他的动静吵醒,没了睡意,起身去看看隔壁屋睡觉的女儿。女儿房间的灯开着,她躺在床上,还没有睡。“晓羽,这么晚了还不睡,干嘛呢!”“妈,我听他们说话呢。”说着关晓羽指了指天花板的一角,一本正经的说着。“说什么说呢,快睡觉!”说着洪女士似乎是特别嫌弃把关晓羽卧室的灯关了,而后打算带上门。可她还没带上门,床上的女儿就“啊,啊”的尖叫了起来,仿佛害怕极了。

关宏军听见女儿的叫声,也冲进了她的房间。“怎么回事!”而后有些生气的对妻子说,待妻子把事情原原本本告诉他之后,关宏军整个人脱了力一般,一屁股坐在地上。

“我这过的是啥日子啊。”妻子看出了关宏军的不正常,而后问他到底发生了什么。关宏军看这情况是蛮不住了,只能把这段时间发生的事和之前发生的事和妻子说了。这下子,不只是关宏军一个人,妻子洪女士也瘫坐在地上。

夫妻俩好不容易哄睡了女儿,回到了房间,两人均是心事重重。“老关,你明天托你单位里要好的那个朋友去问问他说的那个大师吧,看看能不能行,咱们家这样下去可怎么过啊。”妻子没了办法,想起了关宏军的同事,想起了他来他家聊天时说起的那个高人。妻子的话仿佛点醒了关宏军,他觉得他生命里的那根救命稻草又出现了。

第二天,关宏军通过朋友见了那个传说中的高人。高人看了他一眼,和他说:“你去医院查查吧,吃点药,你应该是肝癌晚期了。”关宏军慌了神,他这还没和大师说自家发生的事,他就说自己有病。而后大师又说:“你家最近发生了一些事吧,我可以给你治这个病,要知你这个病首先我得把你家的事解决了。你先去查吧,查出来了我再和你谈。”

关宏军从大师那里离开后,下午就去医院检查了。就算是加急,也不能那么快拿到结果,院方告诉他第三天才能出结果。就在等结果的第三天去取结果的时候,关宏军接到了妻子的电话。“老关,我......我受不了了......这个家,我待不下去了。”电话里传来妻子哭泣的声音,断断续续的。“先别哭了,说吧,又发生了什么?”妻子平复了一会情绪,把早上发生的事说了说,“我早上的时候把晓羽的东西收拾好,结果下了楼,她说她要带磁带,我给她上楼去取,结果不见了。我明明就放在桌上的,不见了。哪里都没有,走的时候我还刚好看了一眼,还好好的在桌上的。”

关宏军知道发生了这事,也没注意,只和她说这些事就快解决了便挂了电话。他去取了医院的报告,结果真的如大师所说肝癌晚期。关红军吓得手也抖了,慌慌张张的跑去了大师的住所。“大师,求求你救救我,帮帮我吧。”说着关宏军就往下跪,大师托住了他,答应会给他治。两人谈好了价钱,大师说,他马上开始处理他家的事,并且告诉他治他的病首先要做到就是处理他家的事,至于钱等完全治好了再付。而后,大师又告诉他:“我要处理这个事,你女儿最好今天不要回家,可以么?”关宏军一口应下,便马上给妻子打了电话,让她去接女儿。

关晓羽听说晚上要住最要好的朋友茉茉家,可高兴了,还能提早回家不用读书,真是说不出的高兴。茉茉放学回了家,知道了晚上要和关晓羽住,开心极了,两个人一边做着作业一边讨论着晚上要玩什么。聊着聊着,关晓羽突然安静了下来,她哭着说不给她回去就要跳下去。这可把茉茉惊呆了,她马上给她爸妈打了电话,可不管她爸妈怎么和关晓羽说,她就是要往下跳,整个人仿佛魔怔了一般,茉茉爸妈两个人好不容易才拉住她。

茉茉妈没了办法,喊茉茉给关宏军打电话,并让她把事情和关宏军说。接到电话的关宏军没了办法,只好给大师打了电话。大师斟酌了一番,只好喊他把女儿带回家,并告诉关宏军剩下的他来想办法。

关宏军来茉茉家接关晓羽,可关晓羽整个人魔怔了一般,她斜着眼看着来接她的爸爸,冷冷的说:“你是谁,你不是我爸爸。”当场的众人都惊呆了,最后关宏军只得捆似的把关晓羽带回了家。索性回家后的关晓羽安静了下来,而自打这一次之后,关家再也没发生过别的事了。

三个月后,关宏羽去医院做了复查,他的肝癌被大师治好了,家里也消停了,没有再闹出那些奇奇怪怪的事了。而一切都太平了之后的某一天,关晓羽又去茉茉家做了客。茉茉和她说起了哪天发生的事,关晓羽有些迷茫的接了话,她告诉茉茉,她只记得她开开心心的去了她家,然后不知道怎么的就回了自己家。当场的茉茉一家听了她接话,默默的说不出话来,毕竟那天大家都是当事人,都是见证者......

写在文后:我已经尽力做到只是讲述这个故事了,希望你们看看就好不会影响睡眠,么么哒(/ω\)笔芯

相关阅读
【故事】血染的蔷薇

霜花半遮,看着那银白色飘落,冰凉的手,拭过玻璃上的霜,让雪花更清楚的被我看到,但是它还是在我面前瞬逝而过,落在地上。 明明知道自己害怕冷,却爱上了雪。爱上了像柳絮一样的雪,爱上了像芦花一样的雪,爱上了像蒲公英一样的雪,纷纷洒洒,纯洁无暇。 苏泽说:“每当看到雪,我的内心都会闪过一种叫做愧疚和自我厌恶的情绪。是的,自我厌恶。只因为二十几年前,在那个下雪的赶集日,因为我的关系,我失去了那个很爱我...

爱上隔壁家的女儿小雪,她让我神魂颠倒

我喜欢上了邻居家的女儿小雪,她是我的小学同学,那个时候我们经常一起去上学,还一起出去帮妈妈买酱油。可是长大之后她就开了家乡,我基本上没怎么见过她,只有在放暑假的

恶人

“我不管,我没个孙子,在村里就抬不起头。这不正好放开二胎了吗,你不管怎么也得给我生个孙子!”

我没有等来长大的你

2018年7月31日 星期一 天气晴 文/芩夏 分手后,晓夏从没有想到会再见到林祥。 林祥怀里抱着一个小的,手里拉着一个大的,背上背了一只厚重的双肩包在超市的生鲜食品柜细细挑选生牛肉。和他并排站在一起的应该是他的妻子,晓夏看到她每说一句话,他就在旁边微微点头同意,满面笑容。 这样的林祥让晓夏觉得既熟悉,又陌生。 林祥是晓夏室友的高中同学,长得又高又瘦,和又矮又胖的晓夏站在一起仿佛就是个笑话。...

也曾为你朝朝暮暮

因为沈寓在危难中救过我,我就因此爱上了他。可他对我来说,却始终遥不可及。

抱歉我虽善良,但不泛滥

这个世界上,从来不缺泛滥的善良,缺的是理智和克制。当善良没有原则毫无价节制地横行于世界上,它将成为最大的恶,因为它以善良之名制造了无数的恶人。我们要做善良的人,但不能做盲目善良的人。罗素说:“若理性不存在,则善良无意义。” 《1》 记得我大概16岁的时候吧 ,那时候在理发店当学徒,没有工资的那种,一天的零花钱,还是父母给的也就1元钱。 天空下着密密麻麻的小雨这时突然传来...

爱你已是第十年

林嘉月突然慌神,难道他也喜欢自己,还是只是在试探自己?

男朋友自私该不该分手 女生真的不要太委屈自己

很多女生都发现自己在和男朋友恋爱的过程中,虽然男朋友对自己很好,可是对方同时也非常的自私,遇到事情的时候总是先考虑自己,不顾及你的感受。虽然平时的感情很好,但是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