屠龙戟

2018-09-28 22:00:23 作者:晚十八

1

勇士也不是天生就是勇士的。

勇士小时候是个胆小鬼,连看到蚂蚁都会吓一跳。

但勇士的父亲是个人人称赞的英雄,一生与无数恶龙交战,获战功无数。所以勇士的父亲非常看不起他,认为他如此胆小怕事,没出息。

勇士只能强迫自己去做一些自己不愿意做的事情,曾经不敢面对的,他都选择了面对,曾经害怕的东西,他也都选择了克服。

只不过不想让父亲一次又一次地失望而已,父亲是他一辈子最为敬仰之人。

勇士的父亲看勇士成长了很多,就开始教导勇士杀恶龙之法。

“恶龙生命力极其顽强,你要学的,是能认准恶龙的心脏所在,一击致命,如果做不到,你就会成为恶龙的食物。”

勇士听了害怕,恶龙的恐怖他也曾经听说。传闻中恶龙无恶不作,有着令人胆颤的獠牙,最喜吃人。恶龙会划烂人心脏之处的皮肤,在脖子上咬出几个血洞,死状甚为恐怖。

但即使害怕,勇士还是在父亲面前用力地点了点头。

“恶龙这样为祸人间,我应该像父亲一样,成为大英雄。”

勇士第一次杀龙,是父亲把他带到一条受重伤的龙面前,手把手地教他把长戟刺入龙身。

那年他也才十二岁。

十几年过去,勇士从一个胆小鬼变成了真正的勇士,用他父亲临终前传给他的银色长戟,刺穿了一个个恶龙的心脏。

整个王国的百姓都谈龙色变,于是才需要像勇士这样的人来惩奸除恶,消灭恶龙,以保太平。

每二十年,王国内的各位青年都会进行比试,选择最为优秀的屠龙高手,授予“猎龙者”的称号。

不出意外,这么多年的历练,让勇士成为他父亲之后,第二任“猎龙者”,这可是无上荣耀,他也因此成为整个王国里除了国王之外最受推崇的人。

国王很喜欢勇士,也看中勇士的能力,特意给长戟赐名“屠龙戟”。

屠龙戟泛着微微的光芒,甚是好看,上面有一道血槽。

2

这是勇士成为“猎龙者”的第三年。

今年国王变得异常暴躁,先知掐指一算,道是恶龙谷中陡生异象,恐是恶龙会对国王不利。

于是国王命令勇士带着一批人马,前往恶龙谷剿灭恶龙。

这并不是一件容易的差事,因为以往被消灭的恶龙,都生活在恶龙谷外围,靠近王国边境,至于恶龙谷深处,据说是个让人有来无回的地方,里面的恶龙凶狠异常,无人敢靠近。

勇士自然是听过这些传闻,但王命不可违,他握紧了手中的屠龙戟,做好了牺牲的准备。

恶龙谷里安静得很,这反而让勇士有些发慌,他调整着自己的呼吸,告诉自己不能被眼前的景象迷惑。

令人意外的是,勇士一行人走得相当顺利,偶尔途中遇到恶龙,在众人的齐心协力之下,也成了他们的战利品。

恶龙谷里被勇士他们一扫而光,恶龙的尸体堆积在一处,只等杀掉最后一条龙,他们便可拉着这些尸体回去论功行赏了,众人都异常兴奋,因为这一次获得的财富足以让他们后半辈子衣食无忧。

这天夜里,勇士想着很快就能完成任务,心里又是激动,又是不安,便躺在地上抬头看星星。

恶龙谷的星空竟如此好看。

觅也躺了下来,对勇士说:“你若是取了最后一条龙的性命,便能够追上你父亲——上一代‘猎龙者’的战绩了,二十四条,国王一定会重赏你的。”

觅是勇士最好的朋友,他从小父母双亡,也一直跟着勇士父亲学习技艺,他与勇士亲密无间,不分彼此。

勇士笑了笑,他本就没有想要超过父亲的念头。

他们来到了最后一个山洞,洞里恶龙盘卧着,似是一点反抗能力都没有了,任由别人靠近,也不动弹。

勇士拿起屠龙戟,直插恶龙的心脏。

一击毙命。

恶龙抬眼,勇士分明从它的眼睛里看到了泪光。

怎么可能,恶龙怎么会有眼泪。勇士笑了笑,清醒过来。

搬起恶龙尸体的时候,勇士发现它身下好似藏着什么,便随手装进了自己的行囊中。

3

国王看到堆积如山的恶龙尸体,很是欣慰,询问勇士:

“山谷中可还有恶龙?”

“回禀陛下,无一生还。”

勇士身旁的觅抬了头,本想说什么,最终还是沉默不语。

勇士拿回了一只龙蛋。

或许是出于好奇,但更有可能是因为那条恶龙的眼泪,勇士把这只蛋保护起来,想护着这条小龙长大。

小龙很快破壳而出,刚出生的样子像极了一条小蛇,通体青色,很是可爱。

小龙很有灵性,似是能听懂人言,勇士本就孤独一人,有这小龙作伴,每日无聊的时光也好打发了许多。

勇士担心小龙恢复恶龙本性,食生肉,就总拿一些烤熟的肉给它吃,小龙看着肉,眼神里充满疑惑,上前嗅了嗅,然后就快速爬走了,很是厌恶的模样。

勇士无奈,只能喂它一些山间野果之类,小龙倒也吃得开心。

觅也很喜欢这条小龙,大部分野果,都是觅出门时顺手带回来的,他最喜欢逗弄小龙,小龙跟他的亲近程度甚至快要超越了与勇士的。

觅对勇士说:“你可千万小心,小龙一旦被发现,我们可就都完了,千万不能让别人知道这件事。”

“放心吧,我看着它出生,它的母亲因我而死,它就像我孩子一般,我会好好养着它,驯化它,保护它的。”

每每谈论起这种深沉的话题,小龙总会在一旁打盹儿,被觅敲打一番之后,又无辜地眨眨眼睛,盯着觅和勇士,可爱极了。

4

不久突然又传来恶龙伤人的消息。

那人夜间被恶龙偷袭,胸口几道抓痕,喉咙处有几个血窟窿,的确像之前恶龙伤人的样子。

这一次勇士没有再被国王召去,而是被一大波侍卫抄了家,最终和小龙一起被押到了刑场。

勇士知道小龙没有伤人,但也知道自己窝藏了一条龙,这罪名太大了,难有生路。

国王呵斥声传到勇士耳边。

“你勾结恶龙,图谋不轨,招了吧。”

“回陛下,小龙年纪尚幼,还未曾食过肉,不曾伤人。”

“恶龙本性难移,你竟然也被迷惑,你难道忘记自己猎龙者的职责所在了吗!”

说罢派人把屠龙戟递到他面前,说:“拿着屠龙戟,刺穿它的心脏,念在你功劳的份上,可饶你不死。”

勇士抬头看着国王,猛然注意到国王身边的觅,想起小龙的事自己只对觅一人讲过,突然想明白了许多事,原来竟是如此。

觅看到了勇士的眼神,低下了头不曾言语。

在一旁看热闹的百姓也窃窃私语。

“没想到啊,我们的猎龙者大人竟然和一条龙厮混在一起,真是人不可貌相啊。”

“可不是嘛,还装模作样地杀恶龙,我看啊,我们这位猎龙者,说不定就是恶龙变的,可能是个妖怪。”

“亏我以前那么敬重他,呸。”

“就是就是。”

……

这些话勇士一句一句听得清清楚楚,人心竟是如此凉薄。

5

过了许久,勇士仍然没有动手,国王看它犹豫不决,正欲说话,一旁的觅走到国王身边,贴耳说了几句话,国王便让觅来劝说勇士。

勇士不愿意看觅,直接把头转向另一边。

觅并没有意外,平静地叙述着。

“你动手吧,你不动手,国王也会想办法杀了它,用残忍百倍的方式。”

“我知道你恨我,对,是我告密,但也是你太天真了,你当真认为这屠龙戟是什么好东西?不过是国王拿来取龙的心脏血的器皿罢了,七七四十九条龙的心尖血,就是国王几十年来想要的东西,有了它,国王便可炼制长生不老药。”

觅走到小龙身边,蹲了下来,小龙亲昵地蹭了蹭他,他抚摸着小龙,对勇士说:

“我知道小龙无辜,因为死的那人,是我杀的。我杀了不止这一人,你父亲亦是如此,”

勇士笑了。

怪不得父亲教我杀龙时长戟要直入心脏,原来他一直都知道。

怪不得小龙从不食肉,只吃果蔬。

怪不得国王如此看重这屠龙戟。

怪不得。

原来人人都道恶龙可怕,可恶龙又何曾比得上恶人。为了四十九滴龙血,灭龙族,搭上数十条平民百姓的性命。

当大英雄又如何,还不如做个胆小鬼。

不过是个刽子手罢了。

勇士拿起屠龙戟,对准了小龙的心脏,小龙眼神懵懂,显然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以为勇士在陪它玩耍,咯咯地笑。

勇士再不愿看到小龙的眼,闭上眼刺了进去,屠龙戟刺入龙身的声音,勇士无比熟悉的声音。

还差一条命,勇士想。

于是趁所有人不备,又把屠龙戟插进了自己的心脏。

国王大惊失色,忙派人把屠龙戟拔了出来,又命人把勇士和小龙的尸体,扔到了恶龙谷旁。

勇士那满是血的心脏,似乎闪着幽幽的光芒。

6

几年后。

沉寂了多年,恶龙谷中的恶龙又突然开始肆虐人间,无恶不作,扰得整个王国不得安宁。

国王很是重视,亲自选拔勇士,但选出的所有勇士都有去无回。

只等新的猎龙者出现。

晚十八
晚十八  作家 我在下午六点看日出。微博:@晚十八

屠龙戟

相关阅读
男朋友自私该不该分手 女生真的不要太委屈自己

很多女生都发现自己在和男朋友恋爱的过程中,虽然男朋友对自己很好,可是对方同时也非常的自私,遇到事情的时候总是先考虑自己,不顾及你的感受。虽然平时的感情很好,但是

董卓的杂货店

头疼了一个小时,男友回来了,我跟他说了狗叫的事情。他一边给我捏脖子,一边向窗外望,说道:“你不会遇到不干净的东西了吧?”

凶宅中介:灵符

王红小时候玩耍时,曾把捉到的蚂蚱的头揪掉了。此后,她经常晚上被噩梦惊醒。

不论现实多么艰苦,你都会因梦想而得到救赎

文/逆风飞翔的猫 今天又翻看了熊谷正寿的《你的时间有限,不要为别人而活》,目光停留在了书中P24,“我既没钱,也没时间,更没学历。现在的我真的很痛苦,但是,我至少还有很多梦想,不是吗?这个想法令我勇往直前,不论现实多么艰苦,人都将因梦想而得到救赎。” 是啊,“不论现实多么艰苦,人都将因梦想而得到救赎。”这句话是我最喜欢的一句话,我把它抄在了我的梦想记事本中,一遍又一遍地翻阅着,每翻阅一次我的...

我的甘肃之行

作者:邹佩 我去了甘肃两次,都是五年前的事儿。 朋友问我:是不是敦煌莫高窟特雄伟?是不是张掖的景观得天独厚?是不是甘南特别纯净神奇? 我摇摇头说没有去,我去的是定西的一个小山村,参加朋友的婚礼。 朋友是村子里唯一的大学生,人长的也水灵,聪明贤惠,特别爱笑,笑起来好看极了。 因为去参加朋友的婚礼,我满怀欣喜的将自己打扮了一番,穿上自己最爱的那双高跟鞋。可是,到了之后,我后悔了。 我们坐火车再坐...

希望越大,失望越大

2017年11月29日 星期三 天气阴 气温骤降到6度,我竟然还不知死活的穿着薄薄的裤子出门。 特意问导员请了一天假,去考那传说中的科二。记得,记得导员一脸怀疑的笑问我,能过吗?我笑笑说,应该能过吧。然后导员批准了。说的时候心里挺心虚的。 每天在教练的催促下去练车。教室,驾校两头跑。在寒风中骑车,手指不可屈伸,风顺着脖子直穿到衣服里。可还是屁颠屁颠的去。 教练偶尔心情不顺,又看到我们笨的出奇...

22岁的我,依然孑然一人

01 折磨人的期末考试终于结束了。 高中朋友小雅发来毕业钢琴演奏会的邀请函。 时间刚好是考完的第二天,我坐了3个小时的公交车来到小雅的学校。 我从小雅的口中得知燕燕也会来。 燕燕,这个名字既熟悉又陌生。 燕燕是我高一的同班同学。 那时的燕燕有着一双大眼睛,眼睛微凸,看起来有点像鱼眼睛,皮肤有点黝黑。 燕燕个子不高,总是坐第一桌。 燕燕留给我印象最深的除了她的眼睛还有就是她乖顺的性格。 燕燕是...

这座城市风很大‖我在业绩冠军的光环中迷失自己

文/佳纱 1 已经夜里11点了,我走在回家的路上,脑中一遍遍地回想着刚才表彰大会上的情景。我沉浸在业绩冠军的喜悦与兴奋中,脸上依旧还荡漾着激动的红晕。 虽然我很累了,但我的身体似乎被注射了抗疲累的麻醉剂般麻木无感。昏黄的路灯将我疲倦的身影拉得很长,犹如形销骨立般,有种恍惚的不真实感。 回到家,拿出钥匙打开门,走进卧室,发现老公和儿子都睡了。 自从我从事了美容这一行之后,我每天回家越来越晚,在...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