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记的现实

2018-10-14 21:30:35 作者:与世无争的王梓欣

我不知为何会来到这家店。

那张靠窗的位置照常预留着,每天,夜色到来,她也如期而至。

第一次见她,就觉得她有些奇怪,总是偏斜着头,望着窗外。我曾就着她的视角,不过就是一片已经颓败了的花园,除此之外,再无特殊之处。景色太过寻常。

她坐在那张位置上,每次固定一杯拿铁。在我的印象之中似手还不曾听说她的支言片语。她的表情乜总是透露着一份黯淡的优伤。只是她的目光聚集之处都是窗外,还不曾转眼。

那天,天下起了雨,雨点斜斜地打在了窗户玻璃的外缘“叮叮咚咚”的,在店中的我往外看去,这雨着实不小。9点整的报时已响,靠窗户的座位仍是空荡荡的,她还没来,我料想大概雨大,不来了吧。端着一杯热气腾腾的咖啡,眼神不自觉地瞥向门外,有种莫名的期待,看着不是她的到来,又难免失望。

雨气濛濛,一身白裙,一把红伞,在朦胧夜中显得有些显眼格格不入。当我正起身离开时,我看见了她这般模样地走了进来。清高的姿态。我本想留下一些时间再陪会她,可我抬眼看钟时,已经12点了,在等她的那些时间,我迷失了时间么?

意外地是,她这次也没再多作停留,或许是因为窗已被雨气给遮住了。窗外的花园,她看不见,照常一杯拿铁,她重又走进雨中,没走来时的大道,她沿着鹅卵石铺成的小径,走去。我站在她的身后,她走得有些歪歪扭扭,我不解。伸长脖子,目送着她直到一个拐角,不见了。

这雨连着下了几天,空气愈发潮湿。我仍是每天不断地去那家店,她这几天都来得很晚,也都只是点了一杯拿铁,稍微坐上一会,使又离去。我越发地好奇于她。向店员打听起了这个女孩。她说,她叫梓涵,她是店中的一个老主顾,哦,她是一个肓人。盲人,我怔了一惊。梓涵,这个名字倒是别有诗意。这大概是我第一次接触到这个名字吧,却蓦地有种撕裂身心的感受,曾经失去,渴求获得的感受。

店中的歌响起,有些虐心。陈奕迅的《好久不见》“…我多么想和你见一面…好久不见…”自伤当作自怜。

可是我怎么也记不起这个名字。

雨天还是会过去的,整整7天,雨终于停了。

我去到店中先点了一间格子间,这个角度恰好能看到她侧向窗外的脸。第一次看得如此清晰,即使那双眼已失明,却深沉得很,深邃得拥有魔力,紧紧地被吸引。自从那日被告知了她名字,总有种似曾相识感觉。

还是没能想起,我怅然所失。走出了这家店,沿着那日她走过的鹅卵石铺成的小径,一直走。月光下被莫明驱使,我总是觉得我知道我将去的地方。深陷于一种莫明之中,才惊觉似曾相识的感受确能撕裂人的身心。我直到走到了一座亭子,方才罢休。我想看看眼前的这座亭子有何特别之处,直到我看见了亭柱上刀刻的一句诗“万里何愁南共北,两心那论生和死”这不恰是《长生殿》中之词。顿生伤悲,恨不得早些去。

第二天,阳光微醺,暂且驱散了一些不愉快的,可是为何昨日的记忆也变得模糊,我本该记着的。

造化弄人,那日起整日低迷的状态让我遭遇了事业上的溃败。都说酒能消愁,或许吧!我在店中从早到晚的买醉。夜来的很快,醉后的我拖着疲惫的身躯与她迎面撞了个正着。梓涵啊,她怔了一惊。我却摇摇晃晃地走了出去。夜色冷,夜撩人,月光无情啊,冷得将我弃在了世间,只留下了空白的记忆。生活被我过得这么糟糕,不堪。

我走得毫无头序,闭上了眼去走,看不见最好。我在一声急刹中,在空中划了一道曲线,又重重地摔回地面,我在空中望着自己,鲜血淋漓。然后睡去。

当我再次醒来时,刺眼的白光,陌生的环境,我的记忆一段一段的空白。不过幸好,我还记得家的位置。

伤的不重,回到家后,我便像为了完成一份约定一样地出了门。“和她在老地方重逢”。

应心,天开始下雨,越下越大。

踩着路上的水花我来到了店门口,我记忆起了那片花园是和她一起辛劳的结果。我曾经对她许诺,等我。

她来了,穿着和我离开时一样,白裙,撑着把红伞。我一眼就认出了她。我朝她叫去,“梓涵,我回来了!”她怔住了好久,那把红伞落在了地上,灯光下的红伞的影子,即使雨天湿冷,也激发着火热的情绪。雨水打湿了她的身子,我分不清她白皙皮肤上滑过的是泪水还是雨水。只是觉得她在颤抖。“你终于回来了,我总觉得你一直就在我的身边,我一直会去我们所经历过的一切地方,温存记忆,别走了好吗?我不想再作任何等待了,你是真的吗,你告诉我”她哽咽着声音在雨中大叫。终于是么,可以将心头的压抑解脱去了。鼓足勇气“对不起,让你等了这么久”。

我走上前牵起梓涵的手,终于,我们各自都不在一个人回家了。

我让你等了三年,是么。还是我一直都在你身边,为何这三年,我都记得这么模糊,我不知道我失去了什么。我还记得什么?

我感觉身体轻飘飘的,你拉着我的手,我看见了你的翅膀,我看见了光。

原创,作者王梓欣

相关阅读
喜欢你,无法言说的秘密

初遇见他时,我7岁,他大我俩个月,我叫他“哥哥”。“洛鑫哥哥,你等等我。”他并不比我高大,只是哪怕相似的身高,我却总也赶不上他。 父母把我送到外婆的小镇,就读小学,我有了人生中第一个同桌。“你好,我叫刘思涵” “我叫洛鑫。”妈妈告诉我他比我大,让我叫他哥哥。他的妈妈很喜欢我,让他多多照顾我。实际上,他也是这么做的。 外公那时还在世,每到放学的时侯,骑着自行车来接我,由于外公常常有事,经常晚点...

我收过的最特别的礼物

这张赛百味代金卡是老人生前没用完的,她希望我们把它送给一个善良的人。我们达成共识,你配得上这份礼物……

世界那么大,我只喜欢你

他第一次跟我表白,是在他去芬兰出差的前一天中午,我们坐在林大的靠椅上聊天,他突然不说话了,表情很严肃的样子,然后突然说喜欢我。平时说话很有条理的他,一时之间停停顿顿的、语无伦次的诉说着我和他的种种,我低着头,手里不停地玩弄着刚刚采的叶子,一时之间不知所措……听完他的话我头也没回,快步的跑回到办公室。我知道,他一直在盯着我远去的背影,而我却不敢给他任何回应。 第二天他登机前一分钟,还在跟我通电...

何姥姥讲故事:小红鞋

听何姥姥讲,胡同里有个空置了很久的大宅子,当初谁都不肯搬进去住,传闻那儿半夜老有女人哭,还有人在院子里发现了一双红鞋。

歪腿泡日记2: 拔导血管,熬过最困难的,一切都没那么可怕了

熬过了最疼的一晚,后遗症就是感觉睡眠不足,一大早又给自己补了一觉。 病房每天早上都会例行检查,这个时候主治医生会过来看自己的病人。隔壁的阿姨因为腿部二次骨折,还肿着,到现在都没有安排手术。后来我才深切的感受到情绪是会相互传染的。她的哭泣会让我整个人也变得不那么好了呢! 今天阳光很好,医生说可以把两根导血管给拔出来。忘了第一次手术是怎么拔出来的。就我一人在场,突然有点怕怕。 医生打预防针,“涂...

读有趣的书,见有趣的灵魂

“拿起一本书,五分钟内你如果对它毫无兴趣,你这辈子都不会对这本书感兴趣,人也是一样,初次见面,如果无法对其动心,以后也是不能的,生命有限,我们要懂得辨识有趣,减少无效浪费,提升生命的质量。” —01— 农历11月11日这天,是个好天气,阿沅正式接任紫门第一百八十代招魂师掌门之位。在历任掌门中,阿沅年轻的招人嫉妒。 “这么个黄毛丫头,能担起紫门重任么?”不信任的流言像雪花样在紫门漫天飞舞。 阿...

目光

姑姑奋力拉开爹娘那封建思想的大门,我暗暗叫好,这下高考的事终于有了着落。可谁知姑姑说半天,竟是想拉我去鞋匠那里学手艺。

爸爸喝醉以后

一 想想那次最难忘的喝醉,是愉快还是心碎?它让你的生活变得更好了吗? 酒是个好用的工具,很多时候,它能提供掩护。 不好说出口的话,不好轻易表露的情感,借着酒,人才敢表达。 关于喝酒,今天有些不一样的故事。我和同事采访了几个人,他们讲了讲跟父亲喝酒的难忘经历。 那种感受很复杂,不是酒后兴奋,或悲痛欲绝。而是很多冲突、尴尬和温情。 有人发现了父亲的秘密,有人听到了父亲倾诉自己的真心。 我们实际上...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