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妓女,可我不是婊子

2018-10-15 11:00:23 作者:半亩柠檬

1.

年前邻国发起战争,预谋侵占甚至推翻整个王朝,皇帝派去的兵将人马一波又一波,却还是抵不住身强体壮的外族侵略者。

正值时局动荡期,朝中几个奸佞老臣找准时机,联名给皇帝出主意。希望皇帝能派王爷前往紫禁城外的疆域作战,以此暗示皇帝,王爷企图谋权篡位许久,倒不如趁着这次机会,让他死在战场上。

皇帝坐在龙椅上,看着低头跪在自己脚下的臣子,所有所思。他只要去了那定是九死一生。

紫禁城外的王爷府上,一名男子,身穿白衣,腰带玉佩,坐在桌前认认真真的看书,乍一看就是一副小生模样。

身边的随从着急的从院外跑来,满脸慌张,跑的太急被门槛绊住,于是连滚带爬的跑到这位小生跟前。

他眼皮都不抬一下:“出什么事了?”

随从说:“皇……皇上,要派您去八百里外的战场,抵御外族侵略。”

他放下手中的书,抬起头来,眼睛里带着一丝凛冽,哪里还有小生的模样。

“那就去呗,远离这尔虞我诈的京城,也许是一件好事。”

“可我听说凡是被派去征战的人都九死一生。”

“怕什么,男人就应该浴血疆场。”

第二天清晨,王爷接过令牌,收拾好自己的行囊,白衣也换作了战甲,出发前还不忘给鹦鹉喂了食。

几天后到了营地,得知驻地的大将军早就战死,还有一些胆小怕事的兵,也早就叛国投敌了,剩下的全都是受伤的和年长的老兵。

将军趁着天黑,派兵偷偷烧了对方的粮草。紧接着亲自带兵上阵,直捣对方老巢。

这一战便大胜。

2.

为了庆祝胜利,当天晚上,将领带着手下战功赫赫的士兵,来到了距离营地不远处的一个小镇,镇上的“怡红院”特别有名,方圆百里的男人都为此心动。

门口的女人浓妆艳抹,站在路上娇柔地对来往的每一个男人打招呼,时不时拿手中帕子轻扫男人的脸。

扫到将领的时候,他一把抓住女人的手,看着她眼睛都不眨:“走!”

王爷站在身后,笑了笑,也跟着走了进去。

老鸨见状,从楼上喊下来几十个姑娘,她们花枝乱窜的从楼上下来,立刻挽起战士们的胳膊。

只有王爷推脱了胭脂俗粉,问老鸨:“有没有安静的房间?”

到底是见过大人物的,老鸨一点点头一边指引王爷上楼:“有啊有啊,您跟我来,这位爷,您可算是来对了,今儿是我们青儿第一天出来接客,琴棋书画,样样精通。”

王爷拿着一把扇子,漫不经心的走着,跟着老鸨一直走到二楼最里面的一间,也是怡红院最大的一间房。

他刚走进去,老鸨就把门关上了。

王爷回头看了一眼,继续往里走,坐在了一张早就备满酒菜的圆桌前。隐隐听到青纱帐里的人在弹琴,既轻缓又柔和。

他走过去把帐子撩开,看到一位身穿红裙的女人坐在古筝前,窈窕身材,眉宇中彰显清新脱俗。

“你叫青儿,那为何会穿一身红衣?”

“今儿是我第一天接客,想讨个吉利。”

“哦?这事儿还有讨吉利的?”

青儿扫了他一眼,不再说话。

王爷走到她跟前,一只手把她搂起来紧贴自己身子,青儿皱着眉挣脱了一下,不再动了。

这女子还真是与楼下的有些不同,那些人恨不得的扑在你身上吸干你的血,怎么她,搂一下身子都这般僵硬?

不得不说,怡红院的酒,劲儿还真大,王爷喝的迷了眼,迷迷糊糊的过了一夜,早上起来,看到居然有红,而青儿正搂着他的胳膊睡的香甜。

细细看去,她还挺好看的。

后来王爷每次打完胜仗都会去找青儿,只要她一看到他就明白,他又是凯旋归来。

两人心意相通,他知道虽然她名字里带青,却喜红。她也知道,他每次开心时最爱喝桂花酿的酒。

3.

有次过了快两个月,王爷迟迟不来,老鸨逼她荡秋千出来接其他的客人,她跪在地上哭着苦苦哀求,没想到换来的却是一顿毒打,但她仍然咬着牙不从。

次日王爷来了,他没穿战甲,一袭白衣,醉眼迷离的走进怡红院大喊“青儿”。看到她身上的伤比自己的伤还要多,居然心疼起来。

那晚王爷暗暗发誓,等这场仗打胜了,他就光明正大的把青儿带走,带她去京城,再也不受这万般折磨。

此时,王爷手下有个小兵叛国投敌做了对方的奸细,把王爷所有的习惯和经常去的地方通通都告诉了对方。

他们找到怡红院,抓走了青儿,绑着她来到城墙,明晃晃的大刀架在她的脖子上,以此威胁王爷立刻投降,否则就要砍下她的脑袋挂在城墙三天三夜。

王爷的眼睛通红,拳头也攥的紧紧的,身旁的将领抱拳跪在他的脚下,“王爷,还请您三思啊,您不能为了一个青楼女子,放弃我们的家国和兄弟!”

他看着她流下眼泪,却无能为力。

不知道青儿和他们的人说了什么,他们交头接耳仿佛在商量什么事,没过多久,他们的头儿开始饶有兴致的摸青儿的脸。

“不得不说,这么漂亮的女人,杀了怪可惜的,算了算了,就留在我身边吧,”他还说,“留在我身边,好好看看,你心爱的男人是怎么臣服于我的脚下的。”

看到这一幕,王爷默不作声。

那天晚上他喝了很多酒,旁人的话他一句都没听进去,满脑子都是之前和青儿在一起的画面,不,他不能坐以待毙,可有什么能保两全的办法呢?

青儿陪着七八个男人喝酒,他们大腹便便,胡子拉碴,满身油腻,嘴里吐出来的全是污言秽语。

就在这一瞬间,她想到一个能帮王爷翻身的好主意,她挪动身子,主动给他们倒酒。

其中一个人摸着她的小手说:“怎么突然变得温顺起来了?”

“青楼的女子,有哪个是贞洁烈女呢?”

“哈哈哈,哈哈哈,好,看来这一命我还留对了,只要你让我爽,我就保你平安。”

过了半月,王爷等到了时机,他想借这个机会,给对方捣乱,趁机就出青儿。

他带人浩浩荡荡的赶去,没成想却看到了青儿穿着薄薄的纱裙和对方的人载歌载舞。他若有所思的想,是不是本就不该来?这时青儿也看到了他。

趁他们举杯喝酒的时候,青儿拔刀,一刀扎在对方将领的脖子上,拔腿就朝王爷跑来。王爷张开双臂,没等她跑过来,对方的人就一箭射中青儿心脏。

她还来不及喊一声王爷。

王爷咬牙切齿地大喊:“给我冲啊!”

战士们一鼓作气,一锅端了对方的营地,为了防患起见,事后还烧了一把火。虽说是伤亡惨重,终归到底还是赢了。

王爷抱起青儿,带她离开战场。

以前青儿常听王爷讲京城,甚是向往。

可王爷却总说,“还是这里好,有你。”

有那么一瞬间,王爷以为她背叛了他,可看到她不顾一切杀了对方的将领朝自己跑来,心隐隐作痛。

他把她埋在院中央的一颗桂花树下,几乎每天都会抽空在树下坐一会儿,对她说一说今天发生了哪些事,说想和她亲手酿的桂花酒,说自己再也没去过怡红院。

朋友见他每天都郁郁不得志,便拉着他去听戏,听到一半他不自觉的流出眼泪。朋友问她怎么了,他摇摇头说没事。

哪里是没事呢,这分明是她在世时最喜欢的两句戏文:

“痴情待君已五年,君果冷面冷心肠,

还你定礼传代去,还我清白留芬芳。”

半亩柠檬
半亩柠檬  作家 97年的王柠檬,再绝望的生活里也一定要有英雄梦想,公众号:半亩柠檬(id:daningmeng1122)微信:729559257 微博:i半亩柠檬

凌潇肃:遇到唐一菲,我花光了此生所有的幸运

带男友回家,甜甜甜甜甜甜甜甜

分手吧,你想要的假aj我觉得很恶心

谈恋爱,一定要找一个让你少女心爆棚的人

我是妓女,可我不是婊子

相关阅读
有一个少年住在樱花树里

春日东京樱花盛开的时节。 所到之处,皆是樱花烂漫。偶尔一阵风吹来,粉白色的花瓣簌簌而下,拍打在行人的肩头。轻柔的像仙人衣裙上不小心坠落的薄纱。 江城很少见到这样繁盛的樱花。但是少年时代裴洛所就读的中学里却有一棵古老的樱花树。每年春日的时候,漫天樱花翻飞,飘入学生正在上课的教室里。落在肩头,唇角,落在写满各种笔记的课本上。 裴洛常常坐在窗前,随着樱花的坠落而走神。一走神就是一下午。回过神来的时...

和寡妇偷情算不算违背道德?单身的我们只是很寂寞

怎么说呢,现在想想确实很难为情,当时真的是年少无知。而我那个时候家里没人,爸妈外出打工,没人管我,是一个寡妇给了我想要的温存,刺激吗?那时候我十八辍学,在家闲了好长一

在爱情里,人的记忆只有七秒!

1 有人告诉我金鱼的记忆只有7秒,7秒之后它就不记得过去的事情,一切又都变成新的。 所以在那小小的鱼缸里它永远不觉得无聊。 2 这个年头,名字后面但凡带个总字的人 ,一定是个有故事的人。 我朋友里面,能叫总的人极少,张总是其中一个。 叫张总不是指他多有钱。而是因为他总分手。 一分手,就总来找我们喝酒。 一喝酒,就总是喝醉。 所以,他成了我们嘴巴里面的张总。 深夜烧烤摊,张总叫我们几个出来,他...

有些浪漫,也许不是爱情

01 一连好几天,我的心就如吊着水桶一般,七上八下的。心里像有个定时炸弹,提醒着我有爆炸性的毁灭事件将发生在我身上。 我使劲往脸上拍冷水,告诉自己要镇静,可能最近太累想太多,没事的没事的。 梳洗打扮妥当后,我看了一眼桌上的玫瑰,想起男友郑强,心里涌过一丝甜蜜。抬手看表,看见8点20分的时候,我提着书包狂奔出门,暗想要死了又迟到了。 我偷偷从后门溜进教室的时候,教授正在讲台上激情澎湃地讲解着西...

下水道里有只眼睛

刘慕笑,这厕所里,除了不干净的东西,还能有啥?

狗祝和琦琦

狗祝和琦琦认识十年了。 两个人讨论了很久怎么过十周年纪念日。 最后订了个8寸的蛋糕,在帝京大酒店吃了顿饭。 上半年的时候计划过一场旅行,目的地是湖南。 火车票跟酒店都订好了,旅行攻略也做得很精细,结果狗祝临时有事,旅行泡汤。 2007年,初中,两人同一个班; 2010年中考,两人考上了同一所高中; 2013年高考,两人又考上了同一所大学。 2017年大学毕业,自此十年。 现在祝妈妈还经常跟狗...

知难而退也是一种人生智慧

世间万物相生相克、此消彼长、无谓好坏,冥冥中自有其缘分气数。但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往往由于彼此性格不同、经历不同、认知不同、看待事物的角度不同,人为拔高或降格某种行为,势必要分出个高低好坏。 每当遇到困难时,家里老人说:不要怕,不要绕道走,要正面面对,并想办法解决;学校老师说:困难就像你在游戏里遇见的怪物,只有通过打怪才能过关升级;单位领导说:攻坚破难能力最能体现你的个人价值。似乎从小到大,身...

阿西的依赖

文/昕阳 阿西和她男朋友恋爱7年了。人们都说她们很恩爱。阿西也这样认为。 阿西其实和男朋友分开过,就在她高考复读那年。阿西的父母和大多父母一样,认为只有考上大学,人生的路才会走得平坦些。老一辈的遗憾总不会再让新一代人再遗憾。阿西和男朋友分开,并不是为了能够专心的复读。而是在高考前,她的恋爱被父母发现,加上没考上大学,害怕的她一边不能忘记喜欢的人,一边又不能对不起父母。加上毕业,她答应父母再也...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