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爹是财神

2018-10-27 15:00:47 作者:拾月微寒

01.

我莫小山,最能够拿出去吹嘘的,便是我那温文尔雅、一表人才的老爹。

虽然他抠的要命,但他却是这方圆几十里唯一的财神爷。

今日早上,趁我爹出门送财之际,我悄悄现形,偷偷的啃了一口老钱送来的烧鸡。

那鸡外苏里嫩,肥的流油,现在想起来还直流口水。

也不知道是不是吃人家嘴短的缘故,我这心里竟同情起老钱来了。

老钱是我爹最忠实的信众之一,初一、十五,逢年过节,甚至连平常的日子,他也总是拿着贡品来扣拜,只是不知为何,我爹却不爱搭理他。

没想到,晚上他又来了。手里不仅拿着和今天早上一模一样的烧鸡,还多拎了一瓶酒。

他一进门,我就闻到了那股香喷喷的鸡肉味儿。我用力的多吸了几口气,然后抬眼看向我爹。我爹竟眯起眼睛开始睡起觉来,我皱了皱眉头,明明刚才他还醒着。

我低头看着堂下的老钱,他已经把烧鸡和美酒摆上几案,人也慢慢的跪了下来。

“财神爷,我今天赢了不少,真是太谢谢您了。看来我钱程这回真的是要咸鱼翻身了!”

老钱脸上挂着我从没见过的兴奋的笑容,我挠了挠头,没看明白。

我爹却嗖的一下睁开眼,眯眼打量起老钱来。

老钱跪在地上,嘴角还在继续念叨:“就凭今天我这好手气,我明天一定能把我以前输得都赢回来。求财神爷显显灵,再帮帮我的大忙,我要是赢了,好吃好喝的肯定天天拿来孝敬您。”

砰砰砰,他用力的在地上磕了三个响头,大摇大摆的走了出去,那模样顿有一种一雪前耻的势头。

看着他离去的背影,我低下头,闭起眼睛,案上的烧鸡可真香啊……

“哎呦!” 头顶上突然一痛,我抬眼看向我爹。

他背过手,脸色阴沉:“莫小山,进去睡觉,不是你的别眼馋!”

我撇撇嘴,站起身来。

真抠门!平日里也不给我买只烧鸡,现在闻一闻都不行了!这两天,他出去送财,我可是老老实实、尽职尽责的替他守在堂前。谁来了,说的什么,我可一点不差的都告诉他了。

02

“莫小山,又做什么美梦呢?!”

我一抬头,看见南九正拿着他爹的那把除魔剑敲打着我的头。

我抬手把那把剑推开,擦了擦嘴角的口水:“南九,你吃过烧鸡吗……”

南九一愣,然后摇了摇头:“人间的东西,我爹可不让我吃。”

我撇撇嘴,看了眼他们家堂上的烧鸡。哎,怎么所有的爹都是一个样!

在南九他们家玩到下午,我爹便怒气冲冲的进来了。

他拎起我的耳朵,就把我拽出了门。南九和他那山神老爹都惊呆了!因为在他们的眼里,我爹一直是一个很斯文的人。

“哎呦,哎呦!爹,你轻点——”

我嚎了一路,他都没松手。这大庭广众的,我莫小山不要面子啊!

砰的一声,我爹抬脚把门关上。

直直地把我揪到案前,怒吼:“莫小山,你好大的胆子,竟敢偷吃起贡品来了……”

我一惊,楞楞地看着昨天被我啃过一口的烧鸡。不好!这守庙的白老头怎么还没把它拿走。真是害死我了!

我立刻服软,唉声求饶:“爹,爹,我错了,我错了。你快松开,我的耳朵都要被你揪掉了。”

我爹深深地看了我一眼,扔下了一句:“跪着吧!” 然后便身形一闪,附到金身上睡觉去了。

我叹了一口气,眯起眼睛,跪就跪吧。

直到晚上,他才悠悠地转醒。看到我还在堂前跪着,语气软了许多。

“起来吧。”

我揉了揉膝盖,缓缓地站起身。

“知道我为什么罚你吗?”

我点了点头:“我不应该偷吃贡品。”

我爹捋了捋胡子:“你以前偷吃贡品时,我可有罚过你?”

我脸一红,摇了摇头,没想到他都知道。他叹了一口气,说道:“小山,我是这里的财神,我手里掌握的便是这里上千百姓一生的财运。你可知道,人这一生,能赚多少钱,在什么时间赚钱,都是有定数的。我这个做财神的,只能根据人们的请求,去操控那极少的一部分。你是我的儿子,昨日,你吃了人家的贡品,就是替我答应了人家的请求。所以,昨日,赌鬼钱程才能赢了那么多的钱。”

我爹看了我一样,我顿时恍然大悟,他继续说道:“你知道我为什么从不爱搭理钱程这个人吗?

我摇了摇头。

“他这个人嗜赌如命,而命里却无什么大财。可他却一心的求财。如果我给了他财,他便要折了寿命……你昨日吃了他的给我的贡品,便是允了他的请求!”

“爹,我不知道事情会这么严重,他……” 我站在那,红了眼圈,我平日是贪吃贪玩,可从来没想过会害人性命。

“他现在已经没事了,昨晚他来时,我便觉得有些不对劲。早上想起来,便翻了翻他的财簿,这才发现他的命中竟多了一笔横财。再看了一眼案上的烧鸡,便明白了,肯定是你惹的祸。于是,立刻施法去了他家,没想到正赶上盗贼入室,他差点一命呜呼。我显象吓走了劫匪,这才收回了他的无名之财。”

听到这,我终于松了一口气,啪叽一下坐在了地上,手上都冒出了冷汗。

“……”

后来,我爹又跟我唠叨了几句,便被山神叫出去喝酒了。

隔了几日,我才觉得我爹那天说的话中有些漏洞。既然人的财运都是命定的,而我爹最多能控制这人财运到来时间。那么钱程的意外之才难道是从天上掉下来的!

我眼神一转,啪叽一下,跪在了堂前。对着我爹的金身,拜了三拜:“财神爷,我最近手头有点紧。你能不能帮帮忙……”

说完,我的面前赫然多了一个金元宝。我偷偷一笑,我不是人类,可不怕折寿。闭上眼睛,我好像又闻到了烧鸡的味道……

“莫小山!!!”

一声怒吼,我抬头对上了我爹的墨眸。我赶紧低头,一心想要藏起地上的金元宝。谁知,慌乱中看到他手里紧紧地攥着我们家账本,那上面应该是我们这个月的香火钱……

拾月微寒
拾月微寒  作家 心之所向,咫尺天边。

我的老爹是财神

相关阅读
你脾气那么坏,我多害怕你会孤独终老

我看着那个男孩,总是在想,等到我长发及腰时,就去向他告白。

原来,这就是所谓的爱情

我都三十多岁了,还没尝过爱情的滋味。在我不懂事的时候我就一头扎进了婚姻的巷子里,越走越深,关键是还走的莫名其妙,极不幸福。 自从我从深山里出来打工后,我就看到爱情的样子了。原来爱情是可以温情的,下雨天会有人为你撑伞,妈呀,阳光明媚的日子居然也会为你撑伞,怕把你的皮肤晒黑了;原来爱情是可以奢侈的,你走路都不用拎包,购物都不需要掏钱,这些都会有人替你去做;原来爱情是可以放肆的,...

卑微的爱,卑鄙的人

001 冬梅到大风线缆厂没出两个月,就成了公认的厂花,走在路上常有小伙子对着她吹口哨。 她皮肤白的像自带镁光灯,身材修长窈窕,漆黑清澈的大眼睛,嘴唇像玫瑰花瓣,柔软芬芳,笑起来还有一对梨涡,让人联想起盛开的樱花。 冬梅的工作台上,常堆满一些话梅干,果冻,饼干之类的零食,她总是会礼貌地物归原主。 因为她早已心有所属。 顺子跟冬梅是青梅竹马,从小在村子里一起长大,春天一起放风筝,夏天一起捕蝉,秋...

不二家,从此下落不明

玲珑骰子安红豆,入骨相思知不知。这份相思我既盼着你知,又怕你知,那份小心的情绪常无处安放,却又只能妥善珍藏。 -1- 阳光懒洋洋铺散开,苏子躺在草坪上,抬起手感受那暖暖阳光的温度,耳边传来三两小情侣说笑的声音。 苏子眯着眼,冲着傻大的太阳开始做起白日梦。“喜欢一个人到底是一种怎样的心情呢?”苏子皱着眉头,摸到身旁的英语书,拿起来盖在脸上。 一定是很开心的感觉吧?苏子晃晃脑袋,躲在书后面偷笑。...

灵妖传:妖猫九灵

万年雪封的冰山上有个冰洞,冰洞中放着冰棺,冰棺里躺着个美人儿,

别跟我谈什么理想,在我眼里只有这县城的制鞋厂

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惠东人,我对这座小城市有着复杂的情感,大多时候,我认为它就是个小小的县城。

千夜| [3] 关于我爱你这件事情

一 漫谈从前 记得之前看朱自清还有郁达夫的散文时,觉得写的很清浅,后来直到自己开始写散文,才发现散文的味道就是这么一回事儿。 这里有个问题在于,读散文对于之前的我而言,还真读不懂,现在也只能感觉到那些大家写的东西里一丝丝那么好的感觉,估计完全懂还得一段时间。 我记得高中读书的时候,有一节要上语文课,我们组负责要讲朱自清的《荷塘月色》,讲完后,老师要补充,背景音乐放的是《kiss the ra...

世界首款阿兹海默症药被证有效 有望两年内量产

据了解,现如今世界首款阿兹海默症的药被证明有效也受到了大家的关注,这种药物现在已经受到了批准有望量产,而且生产这个药的公司股票的价格也增加了30%,公司的市值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