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否,我爱你

2018-11-17 15:15:03 作者:南鱼北落

雨航的眼睛里,满当当的全是婉莹,一沓红彤彤的请帖,试图给婉莹苍白的脸添几分血色。婉莹的两只手一会放进口袋里,一会放在腿上,绞在一起,分开,再绞在一起。

橘黄色的灯光得到了恩准,把屋子装点成栀子花海。东边那一丛,倚靠着米黄色的门,对影成三人;西边那一丛,贴着蓝灰色的玻璃,一枝黄杏出墙来;北边那一丛,围坐在一起,呼朋引伴开茶话会;南边这一丛,有的抱着婉莹的秀发打秋千,有的躺在雨航的肚子上打盹。

雨航抖掉身上酣睡着的灯光,握住婉莹不安的手,冰凉的触感,把他的兴奋稍稍冷却了一点。“莹莹,你怎么了,有心事?”

婉莹咬着发白的嘴唇,眸子里转起泪珠,将手从雨航的手心里抽出。从口袋里,掏出一张皱巴巴,却又叠的十分工整的纸,放到雨航手中,站起来跑了出去。

雨航一边向外追去,一边打开那张纸。是张病历单。肝癌晚期,四个字明明是印在轻若鸿毛的纸上,但雨航却觉得重若千钧。

雨航追上婉莹,把她轻轻的揽入怀中,一只手轻拍着婉莹削瘦的背,一只手抚着那乌黑秀丽的长发。

婉莹低声的啜泣着,泪珠积攒了起来。透过薄薄的汗衫,浸入雨航的心里。雨航感觉自己心中,住进了一群精灵,不分昼夜的闹腾着。

雨航将哭睡了的婉莹抱到床上,用纸巾抹去婉莹脸上的泪痕,宠溺的盯着婉莹良久。准备去阳台抽根烟,刚转过身,听到婉莹轻声呢喃:“别走。”

雨航坐到椅子上,双手握住婉莹的一只手,温柔的说:“我不走”,如水的灯光,照出一地悲伤。

婉莹的眼皮拨开一米阳光,手向旁边摸去,却没有摸到雨航,慌忙坐起来。穿上拖鞋,顺着一缕香味,毫不费力的在厨房找到了雨航。

婉莹从背后将雨航环腰抱住,头轻轻靠在雨航宽厚的背上,道:“航哥,把我忘了吧”,雨航解开身上的围裙,用毛巾擦拭了一下手,转过身来,捧着婉莹的小脸,捏了一下她的鼻子,道:“你再胡思乱想,我就在煎鸡蛋里放一把胡椒。”

婉莹说道:“可是...”,雨航道:“没有可是,先吃饭去,我做了你最爱吃的双皮奶”,雨航将婉莹抱到餐桌前。看到婉莹没有动筷子,雨航道:“想要我喂你吗,小宝宝”,婉莹的脸上终于绽开一朵笑,道:“嗯。”

收拾完餐桌,雨航坐到婉莹面前,道:“只听我说,好吗”,婉莹点了一下头,雨航道:“还记得我们刚在一起时,我对你说的话吗,无论发生什么,我都会陪着你。后天的婚礼照常举行,办完婚礼后,我们就去度蜜月。不用为去夏威夷、马尔代夫,还是日本,发愁了,工作我已经辞了,这些地方我们都去,还要去更多地方...”

夏威夷的海风,敲打着窗户,吊灯洒下的光,照着一对璧人,婉莹蜷在雨航的臂弯里,软软的睫毛垂在光滑的肌肤上,道:“航哥,让我给你生个孩子吧。”

雨航道:“可是,你的身体...”,话还没说完,婉莹用葱白纤细的手指,按上了他的嘴唇。婉莹道:“医生说,我还能活一年,足够了。”

相关阅读
天才的遭遇

在一个多云欲雨的早上,我到达了A市,在车站叫了出租车来到市中心,下车后提着沉重的行李穿过喧闹的马路,寻找着出发前预订好的公寓。大概是近年来A市经济急剧衰退,这里比我想象的要冷清,街上车子行人极为稀少,沿街的商店近一半关门闭业,连公用电话边的乞丐都打着呵欠无力乞讨,整个城市呈现出一派萧条之景。我按着纸上的地址,拐进了绿荫小路,进入天山住宅小区,这里的楼房大多是高层建筑,但随着岁月变迁,楼房显得...

又到毕业季,想起自己的小时候

想忘却不能忘,要醒却不愿醒,时间像是一个无边的黑洞,要吞噬我所有的思念和坚守,其实只有我知道,有些事情看似忘了,却总在不经意间突兀的跃然眼前,亮的刺眼。 ---写在忘记白天的黑夜 时隔多年,每次从睡梦中醒来,总是会不自觉的想起梦里面每一次出门时外婆凝望着我离去的孤独身影。时间就仿佛被固定在了那一刻,让我不管到哪里,不论什么时候,都好像牵着风筝的线一样羁绊着我。 还记得小时候,外婆经常做各种好...

姥姥,我想你成为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有人说:人啊,总是在难过的时候才会想家,想起那些曾经可以纵容宠爱你的家人。 我是怎么了?我明明很好啊,每天按时上课下课,没事了打个工赚点零花钱,一切一切都看起来很好。可是我想你了,姥姥,很想很想。 同学都说我很孝顺,总是隔三差五的给你打电话。可谁又知道,我心里是那么压抑,我更需要有人陪我说说话,我迫切的需要找到一个出口,不然我真的会疯了的。每次听到你的声音,就好像回到了老家,回到了那个青山绿...

我是影帝

这个月已经是第三次叫家长了。 第一次是因为抽烟,第二次是因为打架,这次是因为和老师开玩笑。 其实我真的没有恶意,我只是在昨晚的化学试卷该填成绩的横线前后加了一句话:老师可以活____岁。 如此而已。 我不明白那个新来的化学老师怎么那么在意,她在班主任面前告状时歇斯底里的样子真的很破坏她在我心目中的形象,唉,现在的年轻人哪,玻璃心。 王胖子气急败坏地从楼梯间向班主任办公室冲过来,他的肚子先进门...

峰瑞资本李丰:没解决产业链问题的企业多半会被淘汰 |捕手志

■按: 李丰先生一直很乐于分享自己对于创业和投资的思考,最近捕手志观察到李丰先生对于消费升级有了一些新的观察角度,比如,对于百分之六七十的消费品品类,中国都是最大的生产国,有最好的产业链基础。这些领域理论上都存在升级机会,如果只在意前台,而没有解决产业链的问题,多半会被淘汰。 捕手志整理了李丰先生对消费升级的系统见解,在本文中你将会看到,对年轻人的生活方式颇有研究的他,如何通过横向与其他国家...

我与女主播那点事儿

《1》 初识孙虹萍的时候是在一个周五的晚上,我刚跟领导吵了架提前下班回到家里,百无聊赖下下载了一个直播软件,她是里面的一个主播。 板栗色长卷发披肩,额头上有半边的空气刘海。浓妆——吹弹可破的面容下长睫毛,闪闪发光的蓝色眼线再加上粉红色的嘴唇,微胖的脸,但笑起来很有渲染力。 “欢迎苏寻。欢迎欢迎。” 我看到她眼睛往自己屏幕的右下角看了一眼,然后媚笑罗面,朱唇轻启,说出了这句话。 声音十分清脆,...

“媳妇儿迷”牛子终于死在了媳妇儿上

牛子死了,我在北上归家的高铁上收到朋友发来的消息,内容就像日常笑话段子一样平常随意。 看着手机,思绪慢慢的从嘈杂油腻的车厢中清醒,脑海里蹦出了一张圆而粗糙的脸和局促的拧巴在上面的五官。 这就是牛子,他是镇上的傻儿,倒也不全傻,能识数,认三五个字,能与人交谈,知道卖力气赚钱,也能耍点能让人一眼看穿的拙劣心思,智商吧肯定较正常人要低,言谈举止更是带着点直直愣愣的劲儿,就像是傻根的二次方。 牛子生...

天下第一神捕(下)

她脸上阵青阵白,作声不得。她看着薛飞龙,就像看着来自十二层地狱的恶魔厉鬼。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