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我们再谈一场恋爱

2018-12-20 12:03:54

婚姻

七月的阳光铺洒下来,火辣辣的,晒得人头昏脑涨。

启晴摸摸三岁儿子的小脑袋,把一张银行卡放在鞋柜上,拉着行李出了门。

门口的大道两边是翠绿的两排银杏,走了一会儿,启晴有些惆怅的看看这一排银杏,银杏的尽头,是那栋漂亮的别墅,此刻大门紧闭,门头上的两个红灯笼已经退去了鲜艳的颜色,有些萧条。

那是,她住了四年的地方,那里的一切,是她曾经拼了命也要守护的全部,如今,能带走的,除了孩子和一箱简单的衣物,似乎,其他的也没有任何意义。

她打了车带着贝贝到了市区,想找个落脚的地方,可是,身上只有零碎的五百块钱,可笑,堂堂一个住着豪华别墅的阔太太,竟然潦倒到如此地步。

一切,都要拜她的丈夫李城所赐。

看着对面的酒店,她咬咬牙一手拉着箱子,一手牵着贝贝转头去了不远处的城中村。

那里有便宜的宾馆。

住下后,贝贝就在床上睡着了,长长的睫毛调皮的翘着,圆圆的脸蛋泛着红晕,怀里抱着他从出生就玩的小毛熊玩具,小嘴倔强的嘟囔着“妈妈,妈妈”。

直到启晴把手伸过去握住他的小手,他才沉睡过去。

自从贝贝出生,她的世界从之前与李城两个人的世界变成了和贝贝两个人,三个人同框的日子几乎少得可怜。

他从来没有好好陪贝贝说过话,没有带过妻子和儿子去某一个美丽的地方,贝贝每次生病,都是她提着大包小包抱着跑去医院,多少次,当她看到别的孩子都是全家人围绕着嘘寒问暖忙碌在医院的角落时,她的心是冰冷的,因为,她的孩子只有她。好几次,在医院弄丢了东西还要被李城在电话里劈头盖脸的臭骂。

在他眼里,女人连这些事情都做不好有什么资格做妈妈。

如果,一个家庭,有一个孩子和一个妈妈也能过得下去,那么,那个男人是什么角色?仅仅只是赚钱的工具而已,没有感情,没有交流,没有陪伴,甚至,可以没有他的存在,这样的家庭,对启晴而言,已经毫无意义。

想起上个月,母亲脑瘤需要手术,启晴和年迈的父亲四处奔波,还要拖着贝贝需要照看,她真的累到了极限。而她的男人,没有问过一句,也没有给老人打过一个电话,甚至,一分钱都没舍得出。

二老,为此花光了所有积蓄,夜深人静时,启晴总会止不住的流泪到天亮。

所幸,妈妈手术成功,住了近一个月的院后,启晴两他们送上了回去县城的车。

昨天,李城半夜两点醉醺醺回到家,发现卧室里空荡荡,跑去了客房才看见睡得正香的妻子和孩子,他一把掀开了被子,把启晴从梦中拉了出来。

“陈启晴,你搞什么鬼,放着自己的床不睡,躺在客房做什么?”他像个疯子,眼里不满血丝,酒气扑面而来。

启晴挣脱他的大手,平静的说:“我们分开睡一段时间吧,或者,你可以不用回家。”

“什么意思?这也是我的家,不回这儿,我去哪儿?”

“这几年,你当这里还是家吗?你还记得你有个妻子有个儿子吗?我们过的什么日子,你外面逍遥快活,想走就走,想回就回,而我呢,儿子呢,我们看着大门,数着时间,像两个傻子,期盼着你回家,期盼着你笑,出门从来不超过三公里,就怕你回家看不见我们。哪次你回来儿子不是已经睡着了,就是准备睡觉了,你还算个父亲算个丈夫吗?”

“你胡说些什么,我每天都有忙不完的应酬,我也很累!你要是觉得我对你不好你可以走,不用通知我”

“好,我走,我早就过够了”启晴擦了擦落下来的泪,走进了房间,准备继续睡在儿子身旁。

李城后脚就追了上去,再次拉她出门,吵闹声惊醒了沉睡中的贝贝,他坐起来揉着眼睛看着门口的两个人。

“爸爸,你回来了?我的奥特曼礼物带回来了吗?”

李城两手空空,被问得有些尴尬,他从什么时候起就答应了给贝贝买礼物,可是,每一次都撒谎说忘在公司了。

“儿子,爸爸还是忘在公司了,明天,明天一定给你带回来”李城支支吾吾又骗了贝贝。

“那你,明天记得哦”贝贝下了床,拉住启晴的手“妈妈,我们去睡觉吧”。

“贝贝,跟爸爸睡”李城抱起贝贝就往他们的卧室走。

那晚,贝贝在房间里哭了好长时间,喊着“要妈妈,我要妈妈,呜呜呜”。

最后,李城忍不住大吼着“眼里只有你妈,我是爸爸,爸爸也爱你”。

“我不要爸爸,我要妈妈,呜呜呜”

“行,去找你妈,我走行了吧”李城套上外衣头也不回的摔门而去。

启晴抱起贝贝,将他紧紧搂在怀里,一直唱歌到天亮,那晚,她终于做了一个决定。

远离这个包装华丽的牢笼!

电话响起,屏幕上跳着李城的名字。

启晴接通电话。

“我回来了,这次我给贝贝买了一箱子奥特曼玩具,你们去哪儿了?”

“这个周末我让秦助理带你们去海洋世界……”

“李城……”启晴打断他。

“我们离婚吧”简单的五个字,她说得干净利落,没有一丝犹豫。

电话那头,没有了声音,李城似乎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

四年来,无论他们有过多么激烈的争吵,她从未说过离婚二字。每次争吵过后,李城又会满脸歉意的承认错误,启晴,总是习惯的妥协,点头答应。

这一次,却不一样。

许久,他低沉着声音说:“把地址告诉我,我来接你们”

“我在哪里不重要,一个月后,我会在民政局等你,你放心,房子,车子,存款,我一样都不会跟你争,因为,都不是我的。只有贝贝是我生的,一直以来也是我照顾到现在,只有他是我的”启晴坚决而理智的说着自己的打算。

“你要带他走?”李城有些不可思议。

“是的,已经走了”启晴干脆的答。

“你拿什么养活他,他已经过惯了这种富裕的生活,你想让他去吃苦?”

“对,就是因为他一直都过得太好了,我现在让他去试试艰苦的日子,免得以后他忘记了感恩”

“启,启晴,老婆,孩子不能吃苦,难道我们吃的苦还不够多吗?我这么努力挣钱为的就是让你们过得好啊”

“别说了,我们并不好,谢谢你这几年给我的富裕生活,做了阔太太,我已经过够了,我发现,我还是适合过苦日子,有味道

说完,启晴挂断了电话,内心汹涌澎湃,不能平静。

李城坐在办公室里,闭上眼睛,泪水像断了线的珠子一颗一颗滑落下来,往事一幕幕涌现在了眼前。

和启晴认识是在毕业后的一年,那时候,他们都在一家公司做销售,启晴肤白貌美,性格开朗,活泼好动,人缘关系极好。李城英俊洒脱,沉稳干练,业务水平第一,他俩被分到一个组,双剑合璧,为公司拿下不少大单。是公司里的金童玉女,人人看好。连老板都忍不住撮合他们在一起。

是日久生情,或许,也是双方互相欣赏而被吸引。

他们恋爱了,各自都有一笔不错的存款,于是,他们结婚了,李城跟老板谈了电脑配件的产品代理,花光了他们共同的积蓄,自己创了业。可是,天不随人愿,刚成立了公司不到半年,由于手下的员工在零件上掺了俩,造成了爆炸事故,他们赔了几百万。公司也倒闭了。

那段时间,他们连房租都付不起,启晴怀着孕,挺着大肚子,每天跟着他奔走在各个商务楼,还坐过二十多个小时的火车去外省看货。差点就流产,性命不保。

他们,为了节省开支,在外地舍不得住宿,依偎着在公园里过夜,吃最便宜的快餐。

启晴常常因为营养不良晕倒在街边,那时候,李城流着泪暗暗发誓,这辈子,这个女人,他要给她最好的生活。

启晴生产的那天,李城还在外面跑业务,接到医生的电话,他破天荒的打了失业后的第一次出租车。

医生说,启晴大出血,需要立刻手术,还需要通知血库备血。他说用他的血,但是,他们血型不同,大人和小孩危在旦夕,是保大人还是保小孩?

李城几乎没有考虑,坚定的说,保大人。

手术的几个小时里,他就那样呆呆的蹲在手术室门外,哭得歇斯底里,他其实两个都想要。因为,他们陪着他度过了人生中最艰难的时刻,失去了谁,他都无力承受。

孩子被抱出来的那一刻,他几乎站不起来,腿脚已经麻木,他颤抖的接过这个小生命,哽咽的问“孩子,你的妈妈,还好吗?”

几个小时,就像度过了一整个世纪,生离死别都在他心里演绎得淋漓尽致,那种痛到撕心裂肺的感觉,他至今也无法忘记。

就是这个他发了誓要一生守护,把所有的美好都送给她,曾经为了他们的爱情受尽磨难,在给他生孩子的时候差点死在手术台的女人,今天,要跟他离婚。

他从回忆中清醒,告诉自己,不能放开她的手,除了自己,没有人能更爱她。

他把电话和写了一串数字的纸条交给助理,吩咐了一句“查我太太的位置,和这个卡号的取款记录,立刻发在我另一个手机上,给你十分钟!”

李城开车回到家,家里一切如旧,一楼的大客厅,还是那么干净整洁,电视墙边的弧形落地灯还在亮着,那是他们在市场上挑了好几天最后才买回来的,李城曾嘲笑她喜欢幼稚的玩意儿。

这地中海的装修风格,也是启晴最喜欢的一种,李城那时候太忙了,事业正红,装修别墅的事情全部落在了她的身上,他只记得,启晴给的图纸,他都没有细看过,只是一味点头。

所有的家具,家电,也是启晴一个人抱着孩子去市场上挑了又挑,选了又选,那段时间,她瘦了十斤。她曾靠在沙发旁,撒娇的说“老公,我的身材终于恢复到生贝贝以前的样子了”,李城接着客户的电话,只是扫视了一眼,让她多吃点。

客厅那个阳台外面是一片菜园,里面还种着许多白菜,胡萝卜和小葱,很多次他回家,总能看到启晴带着儿子在菜园里叽叽喳喳,说着,这颗白菜是这颗小白菜的妈妈,那个是爸爸……可是,现在,他们都不见了,菜园里空荡荡,白菜也像蔫了一样歪倒在一边。

脚步移到了厨房,地上狼狈不堪,洒落着碗筷的碎片,这个女人啊,她想撒气竟然都不去砸他值钱的花瓶,把不值钱的碗全砸了。厨房,一定是她最喜欢的地方吧,她曾经在这里来来去去为他做过很多种口味的菜,如今,她一定恨透了这里。

回到二楼的卧室,那张宽大的双人床,他们一家三口在床上做过无数个美梦呵,如今对她而言,变成了不折不扣的噩梦,所以,她才会跑。

手机上,助理打来了电话。

“李总,太太在正阳村福来宾馆”

“什么?正阳村,福来宾馆?”

“是的”

“银行卡有取钱记录吗?”

“目前没有”

他挂掉电话,内心一阵酸楚,正阳村鱼龙混杂,条件极差,她的女人他的孩子怎么住那么简陋的地方。

他跑回车库发动了车子直奔福来村。

到了宾馆,他朝柜台边一个男人扔了一踏钱面无表情的说“我太太,陈启晴,哪间房”

“201,她……”

不等老板说完,他就踱步而上,门竟然是开着的,走进去才发现,一个五十左右的女人在打扫卫生。

“人呢?”

“额,是那个带着孩子的漂亮的女孩吗?”妇人有些惊讶的问。

“他们去哪儿了?”李城有些不耐烦的问。

“刚刚,刚刚走掉了”

他一把拉开床头柜,果然,最新的苹果手机在里面。

他深吸一口气,陈启晴,看来,你没有因为做了母亲而影响智商,的确是我李城的女人。

启晴,并没有离开正阳村,她知道李城的本事和手段,所以,故意将手机留在了宾馆,带着贝贝去了另一家。

明明是离家出走却演变成了一场不折不扣智商对战。

李城站在福来宾馆外面,阳光有些刺眼,他看了看天空,莫名的笑了。

夜晚,启晴带着贝贝出门吃饭,他早在房间里已经给远方的表哥打过电话,对方现在应该已经把钱打到了她的卡上。

虽然是跟表哥借的,可是,凭她的能力,她会很快找到工作,把钱还上。

吃完饭,她取出了钱,买了一部新手机和卡,在手机上定了明天去动物园的票,她要带着儿子好好玩,没有束缚的,没有包袱的自由两个月,等到九月份,给儿子送去幼儿园,就可以重新回到职场,开启她的白骨精模式。

第二天,他们在动物园玩了一整天,拍了很多照片,在回去正阳村的地铁上,贝贝睡着了,她脱下外套轻轻裹在孩子身上,迷迷糊糊也睡了去。

“启晴,启晴”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