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见君子(2)

2018-12-28 22:07:30

古风

不过,我不在意,母亲,不知道她在不在意。

她与我父亲也算得上是举案齐眉,不过,这是在我五岁之前。

五岁那年,母亲出家了,成为青云庵里的一个方外之人,我一开始很恨她也想她,后来慢慢习惯了,偶尔偷偷跑去看她,听到她在吹箫,一遍又一遍。

她流泪伤心的时候,我偶尔也想问问她:“值得吗?”

我把自己灌得酩酊大醉,反正也没人管我,就让我醉倒在这花园里,倒是看看,她到了天上,心不心疼我这个女儿。

或者,她只当,从没有生过。

我倚着假山,一个人,正哭得酣畅淋漓,萧声渐起。

“青青河边草。绵绵思远道。远道不可思。宿昔梦见之。梦见在我傍。忽觉在他乡。他乡各异县。辗转不相见。枯桑知天风。海水知天寒。入门各自媚。谁肯相为言。客从远方来。遗我双鲤鱼。呼儿烹鲤鱼。中有尺素书。长跪读素书。书中竟何如。上有加餐食。下有长相忆。”

曲子绵长而悠扬,我从不知,滕璘竟还通乐理,我含着泪,却傻傻笑了笑,招手让他过来。

我说:“曲子吹得不错,明天奖励你多做一个菜!”

他说:“郡主,你喝醉了,早点回去休息吧!”

我拂开他的手,“我才没有醉,本郡主千杯不醉。”我说完大话,又拉起他的手,不知道哪根筋搭错了,突然轻声说:“小璘儿,你也老大不小了,不如我给你说门亲事吧!”

他皱起了眉头,古怪又疑惑地看着我。

我红了红脸道:“我觉得云夕就不错,那个小丫头虽然胆子小得跟兔子一样,但长得还不错,我给她出嫁妆,你娶她好不好?”

滕璘有些生气了,不搭理我。

我拉了拉他的袖子,带着三分酒意,撒娇似地说:“好不好嘛!”

他突然转头过来,俊脸在我面前放大,冰凉的唇瓣印上来,我有些目瞪口呆,脑袋晕乎乎,我大概是真的喝醉了。

他在亲我,他竟然、在亲我,有些生硬地描摹着,湿湿润润的,像一根苇草拨动着我的心弦。

我几乎没有什么反应,傻傻愣愣的,那一刻,连我自己都怀疑自己很二,我堂堂天都小霸王,从没有一刻像那样失措。

他吻得有些生涩,白皙光滑的脸微微擦过我的脸颊,呼吸落在我脸上,我甚至能察觉到脸上细绒轻微的触动,他把我静静地抱在怀里,安静中带着一抹热烈,我在他眼里看到了火苗,一触即发的,几乎把我的脑袋也给引燃了。

他吻了一会儿,把我微微推开,按着我的肩膀,低低地喘着气,一下一下,我的心跳如擂鼓,整个人都傻了。

他动了动唇,眼中的情欲没有退却,还想亲上来,却被我的表情给吓退。

我大概这辈子都不会承认,我那一霎被吓傻了。

许久,他说:“现在,你该知道我的答案!”

“什么答案?”我已全然不记得之前说的话。

他暗暗锤了锤身后的假山,低吼着:“慕妃嫣,你撩拨了我,难道不想负责?”

原来小懒猫也是有爪子的,而且很锋利,张牙舞爪的时候,吓得我差点儿落荒而逃,但总觉得默默跑掉有失风度,所以我像个傻子一样跟他在夜风里枯坐了半晌,最后谁也没有话,各自回家睡觉。

这些天,悲伤一直笼罩着我,母亲为了琴师凄苦一世,最后落得个在尼姑庵终老的下场,难道我也要步她的后尘,爱上一个做饭的厨子么?

虽然,滕璘看上去一点儿也不像厨子,像个浊世里出尘绝世的翩翩公子。

我一开始就知道我们之间的距离,喜欢他或许是出自于心底的一丝欣赏,但后来,却在他的温柔中沉陷,不知道什么时候起,我一想到我们之间注定没有未来的结局,竟有一丝心痛。

母亲去世了,父亲在繁忙的军务中也不得不分出心来,迎母亲回来安葬,这些事,自然而然地落在我身上。

我去了一趟青云庵,看到母亲安静美丽地躺在那里,静谧而安详。

我呼吸有些沉,紧紧抓着滕璘的手,才觉得心口不是那么难过,虽然,我们之间只有五年的情谊,但那种深藏于骨血之中的亲情,在脐带相连的那一刻起,便注定一生也斩不断。

之前听人说她走了,多半都只是一种信号,如今亲眼看见,才知道,空气都会变成无情的刀子,每动一下,都是对自己的凌迟。

我对滕璘说:“她走了,她真的不要我了!”

滕璘把我抱在怀里,小心翼翼地拍着我的背。“嫣儿,不要伤心,你还有我!”

我还是忍不住在他怀里放肆地痛哭。

其实我已经很多年没有哭过了,她走了之后,我便告诉自己,我没有母亲,哭了也没有人心疼,我在天都胡作非为,我就是要告诉她,想让她内疚心疼,可是,我每次偷偷去青云庵,故意找人在她面前说我坏话,她却不置一词,静静地念着经文,好像根本跟她没有关系。

一次又一次的失望之后,我本以为自己不会伤心难过的,可还是忍不住。

“滕璘,你陪我喝酒吧!喝完酒,等明天就忘了,一切都忘了!”

在池边水榭里,他把我抱进怀里,轻轻地摸着我的头发,温柔又小心地说:“好,我陪你喝,但只许今天,今天之后,就不准伤心了,你伤心,我会比你更伤心!”

我说:“好!”

云夕给我们拿来了父王珍藏多年的百花酿,我没有拿杯子,就着壶饮了一大口,滕璘,他没有喝,我问他为什么不喝?

他看了看我,在我喝下第二口的时候,突然凑近,一记深吻,将我檀口中的玉液卷去了一半,我目瞪口呆地看他,酒意好像醒了一半,又好像更加沉醉了,他眼睛像星星,透亮澄澈,是最美最美的黑曜石,他认真看着我的时候,我的心里好似缺了一块,整个人如同漂浮在云端。

他看着我,轻笑着说:“这样,才叫共饮!”

我窘迫地钻进他怀里,不知何时,已经丢了那价值千金的百花酿,静静拥着他,肆意汲取他怀抱中的温暖。

“滕璘,你为什么,为什么要对我这么好?”其实,你知道吗?你比酒更醉人,更解愁,我在你怀里的时候,其实什么都不怕,可是,一想到或许会失去,那种仿佛绝望的人溺死在大海里的感觉,让我忍不住泪流。

就珍惜,这一刻的美好吧!

我抓着他的衣襟,埋进他胸前的脑袋抬起,微微看了他一眼,“滕璘,我想吃莲子,你替我去摘好不好?”

声音还有一些沙哑,开口说话时,我自己也吓了一大跳,可偏偏觉得,这样对他撒娇的感觉充满了幸福感。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