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见君子(3)

2018-12-28 22:07:30

古风

我一瞬间错愕之后,点头道:“好!”

滕璘原来还会武功,晴天点水般在池塘里摘了最大的莲蓬回来,我扯起了笑容,泪意未干的眼睛里只容得下他一个人,他像温润的美玉,修长白皙的双手有条不紊地剥着莲子,剥出白嫩的莲子之后,又小心地抽掉了莲心。

我认真地看着他的动作,随着他那好看得像艺术品一样的双手动来动去,眼眶却又慢慢湿润。

他手足无措地问我怎么了?

我抽了抽鼻子,又笑了起来,我说:“我觉得现在很幸福!幸福到想哭!滕璘,你知道吗?她以前也很喜欢给我剥莲子吃,也像现在这样,剥好了之后,去掉莲心,她会拍着我的手说:‘小嫣儿,吃吧,剥掉莲心就不苦了。’后来她走了,我吃莲子,再也没有去过莲心,那种苦涩的感觉都慢慢麻木了。”

他的眼中有心疼,伸出一只手来摸了摸我的头,又把莲子放进我嘴里。

我看他心疼的模样,心里却很开心,趁机咬了口他青笋一样的手指,他触电般收了回去。

我却笑了起来,我说:“你不用担心我,早就过去了,那么多年了!我不是那种被伤一伤就寻死觅活的女孩子,我可是天都小霸王,在这片,还没人敢惹我!”

他的心疼却并不见少,把我拉着拽进他怀里,搂着我的腰,严肃地在我耳边道:“我不喜欢你这样,真的伤心就哭出来,我会永远在你身边,你的开心与不开心,我都跟你一起承受。嫣儿,我不要你在我面前坚强,一切都有我在,我只要你快快乐乐,无忧无虑的就好了!”

“哦!”我低声应了一句,犹自沉思。

父王要出征西去,母亲的葬礼一切从简,但出殡的前一天,还是发生了一件怪事。

母亲的遗体竟然失踪了,父王发怒,势必要把府上翻出个底朝天,也要找出那个凶手是谁。

我隐隐有些不安,我也不是对时局一无感知,身处皇家,多少都会有种与生俱来的危机意识。

母亲身体很好,却偏偏在这个时候过世了,明日就是父王出征的日子,母亲是父王的软肋,她死了,父王已足够伤心,这下,连遗体都不见了,父王还怎么可能安心出征呢?

当晚,滕璘对我说:“我要离开一段日子,嫣儿,我不在的这段日子,好好呆在府上,不要胡闹,等我回来便娶你过门!”

我皱起眉头,拉着他的衣袖问:“滕璘,你要去哪里?做什么去?”

他抿着唇,摇头:“嫣儿,现在还不是时候告诉你!你放心,等我回来,一定会回来娶你的!”

我心里生出一种悲戚来,看着他一身华贵的月白色衣裳,容颜如同谪仙,握着我的手似美玉,微微泛着凉,我伸手去触碰他的脸,五官美好地不像真实。

在这一刻,我觉得自己好像不认识他,因为他实在不像一个厨子,这么矜贵的气质,比我见过的所有天都的少年郎都要出众。

我害怕,这是我做的一场幻梦,睁开眼睛,梦里来过的少年,却早已化作一团云烟。

我摸着他的脸,他的脸也微微泛着凉,只有耳根子处的微红,让他看起来像个凡人。

我说:“你真的会回来娶我吗?”

他也认真地看着我,那双眼睛里,只有我,庄重的点了点头。

我踮起脚尖,一下子封住了他冰凉的唇,舌尖濡湿了他的唇线,相与缠绵。

明明那么美好,眼泪却肆意流淌。

这段日子,真不像我自己,其实,我没有那么多泪的。只是,忍不住。

滕璘,你走吧!

我看着他的背影,才敢放肆痛哭。

云夕从屏风后走出来,小心翼翼地问我:“郡主,您为什么放走了他?奴婢亲眼见到他进过王爷的书房!”

我狠狠瞪了她一眼,吓得她跌坐在地上,我站起来,居高临下地看着她,眼里虽然泪水未干,但没有人敢质疑我的权威,我说:“小云夕,不要以为我不知道你打的什么主意,你喜欢他,你想嫁给他,那天在花园,我见到你了,鬼鬼祟祟跟在我后面,我倒是不知道,你一个小小的丫头,什么时候敢偷窥本郡主的私事了?”

她本来就胆子小,被我一吓,哪里还敢说话?

“你见自己与他没了希望,就想肆意栽赃,破坏我与他之间的感情?本郡主已经提醒过你,王府里容不得心有异心的人,你一再挑事,明日,便出府去吧!”

她跪在地上求我,我甩袖便走了!

其实,她说的我半信半疑,但是我愿意信他,在刚才抱着他的那一刻,我听到了他的心跳声,看到了他眼里的真挚。

就这样信一回吧!如果连自己都对爱情没有信仰了,别人又有谁会给你祝福呢?

滕璘,我信你一次,等你回来娶我,如果你不回来……不,你一定会回来。

父王因为母亲的丧礼延迟了出征,被罚闭门思过,阵前临时更换主帅,一时之间,所有人都对这场战事担忧起来。

但不过月余,边疆却传回了议和的消息,一战未打,西川国愿以六座城池为聘,与东陵国和亲。

转眼之间,一场一触即发的大战,竟变成了和乐融融的八卦。

盛传,西川国太子殿下看上了我们东陵国的靖云公主,那可是当世第一美人,想不到这位西川国的太子,竟然不爱江山爱美人,为了红颜,甘愿割让国土。

议亲的队伍,不日便会抵达天都。

我懒懒地听着八卦,也没有什么心情去逗弄我的小可爱,天气越发热了,它也热得懒洋洋成了一团,就爱躲在冰块下睡懒觉。

夜晚的时候,难得喝一碗龟苓膏,却味同嚼蜡,这世间所有的美味,仿佛只有经了那一双手,才会有令人陶醉的魅力。

正当我准备弃了美食,回屋小睡时,一阵沁人的清香扑鼻而来,带着一种藕花的清凉出尘,令人心旷神怡。

我猛然转头,惊喜的不是见到美食,而是见到他。

半个月,日日思念,终于看到他真真切切地站在我面前。

我说:“你回来了!”

他说:“你瘦了!”

我随即捧过他手中的美食,笑弯了两眉:“冰芙蓉,你怎么知道我爱吃这个!”

我舀了一口,芙蓉花的清香在我舌尖化开,那种清凉的满足,带着丝丝甜,在我心底也洇开了。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