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匪追妻(2)

2019-01-11 20:09:39

爱情

后来的每一天,顾寒每每看到江小溪明媚的笑脸,都要抑制住自己向她走近的冲动。心易放难收,既已明知对方无意,那就不要给自己任何期待最好。有了希望,才最失望。

可是顾寒还是控制不住自己,想要跟她多聊几句,见多几面。然而他们的交集只有工作,所以顾寒每次对待江小溪的材料那么严谨苛刻,让她跑来跑去,只是为了多见几次而已。

如果他知道他这种自私的做法会给小溪带来这么多的麻烦,铁定不会采用这种愚蠢的方式。

9

江小溪呆呆地看着眼前的顾寒。听完顾寒直白的心迹讲述,她一脸震惊且不可置信,下意识地反驳他。

“我根本没有故意拒绝你。你那天请我看电影,我确实是有任务在身。只是后来工作缓期了,所以才不用急着完成。”

“你不是因为约了林杨才拒绝我的吗?”

“不是!因为林杨刚好也加班,所以我们碰巧遇见了就一起去酒吧而已。而且我那天因为没法跟你看电影所以很失落,就想着出去散散心也好。”

顾寒神色缓和,温柔地看着小溪说:“那你刚刚说喜欢我,是真的吗?”

江小溪双颊绯红,紧张得有些语无伦次:“我刚刚确实这么说,但我也没有要你回应,我也没有特别喜欢,我就是随便喜欢一下……”

顾寒忽然把江小溪抱在怀里,大力得让小溪快喘不过气。

顾寒的声音在耳边响起,带着雀跃的感情:“小溪,我喜欢你,想跟你一起好好走下去,你能不能给我一个机会?”

江小溪激动得有点想哭,刚刚止住的泪水又有冲出眼眶的趋势。她忙不迭用手背擦了一下,还没忘记要继续讨伐顾寒,可不能太快答应这个冰山。

“你说你喜欢我,可是我一点都没感觉到。你让我觉得很不真实。”

顾寒稍稍放开了江小溪,认真地看着她的眼睛说:“其实我在感情中很被动,只想要两情相悦而不是一厢情愿。所以我不太会追女孩子,但我确确实实有在以我的方式默默喜欢你。”

江小溪心里诽谤,你的方式也太默默了。她继续控诉:“那你为何对婉婉那么好?她的报销材料你都能帮她签名。”

顾寒有些莫名其妙:“因为不收她的材料她就会一直在旁边烦我,还不如我直接帮她办了,效率更快。”

小溪语塞,又不死心地追问:“那你在用什么方式喜欢我啊?我一点都感觉不到。”

顾寒看起来有点羞涩。“喜欢你之后,我就换了微信名和微信头像。”

江小溪疑惑地拿起手机,点开顾寒的微信名片。头像是一片大海,微信名是“海纳百川”。

看着面前一头雾水的江小溪,顾寒轻拍她的头说:“你不是小溪么?溪流汇成江河,江河汇入大海。海纳百川,而我想纳你入怀。”

突然被千年冰山脸顾寒告白,江小溪的心里就像气泡水一样不停地冒出粉红泡泡,咕噜咕噜。十几分钟前的委屈和难过全都烟消云散,大有“得偿所愿”的圆满和幸福感。

江小溪主动抱住顾寒说:“我很喜欢你,谢谢你能喜欢我。未来的路,我们一起走下去。”

顾寒的手圈紧小溪,“好。”

窗外灯光璀璨,夜晚美好得让人想要定格收藏。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