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6 22:14:12

纯爱

(一)

凌晨两点半,失眠的青年在窗边抽烟,有一个天使坠落在他的阳台上。

天使长着画一样好看的眉眼,还有一头迷人的金发。青年听见砰的一声巨响,往阳台外看了一眼,然后就见色起意,爱上了这个天使。

(二)

天使说他的能源用完了,需要停下来补充能源。青年二话不说拿出了冰箱里所有的食物,还有刚刚喝剩下的半瓶啤酒,并亲自下厨煎了个黑色的荷包蛋。可天使只是摇摇头,滴水未进地在他家里无所事事了三天,然后就飞走了。

(三)

从那以后天使常常在他家停下来暂歇。天使的能源是爱,他说喜欢他的人类有那——么多,不过只有青年对他爱得最深,他在这儿充能充得最快。每次能源一充够,他就扑腾着翅膀欢快地飞走了,只留下几根飘落的羽毛。青年看着他说走就走毫不留恋的背影气得胸口疼,可还是克制不住继续爱他。

青年把他留下的羽毛小心翼翼地收起来,洗干净扎成了漂亮的毽子,见不到他的时候就踢着解恨。

(四)

就在青年做好了当一辈子能源站的打算时,天使又来了。天使蹲在阳台的栏杆上,愁眉苦脸地说他有个加急件要送,没时间停下来充能。青年问那怎么办,天使想了想,说,我带你一起去?

天使抱住他的腰飞起来。行吧,青年想,自己现在是成了移动充电宝了。没着没落地腹诽到一半,青年忽然发觉到身后天使紧贴着他的胸口里,心脏怦怦跳得好快。嘿,天使突然在他耳边说,我好像也有点喜欢你了。

(五)

天使说他不能和人类在一起,跨种族恋爱是不会有好结果的。他不知道从哪儿弄来一个看起来很不靠谱的小册子,对青年说,照着上面做就能跟他一样变成天使。

青年半信半疑地照做了,到处做慈善搞基金,送迷路小孩回家,扶老奶奶过马路。一个人打八份工,然后把钱都捐出去。日复一日,就在他累得半死不活未老先衰,觉得快要坚持不住时,天使又来了。他手里换了个册子,一脸的凝重,对疲惫的青年小心翼翼地说,我跟你说个事你可千万不能打我。

(六)

青年说我怎么舍得打你呢?天使感动地点了点头,然后说他问过人事部的大天使了,大天使说青年天生性子不正,再怎么做善事也不能变成天使。

青年听完气得从柜子里掏出了毽子,当着他的面踢了一百下。

天使沉默地看着他,突然说,其实还有个办法。

(七)

天使在空中盘旋了两圈,最后飞到了青年的床上,安详地躺平。

青年心潮澎湃,毫不犹豫地就接受了第二个办法。

——他把天使睡了。以玷污为罪名,青年变成了恶魔。

被玷污的天使变成了堕天使。不过他不怎么在意,扑腾着黑色的翅膀,替地狱送加急件。留在人间的青年趴在阳台上,突然想起,那充能的事怎么办?

(八)

堕天使的能源五花八门,愤怒,伤心,什么都行。天使说你在家踢毽子就行了,他能感受到微妙的负面情绪。

不对——天使又想了想,认真地对青年说,虽然已经不需要用爱充能了,但是你必须要继续爱我。

那是当然。青年看着他笑了,在温柔的月色里,他新长出的獠牙泛起了小小的寒光。

净坛使者
净坛使者  作家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