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你时,长夜有星光

2019-02-18 15:07:50

青春

茫茫夜色中,看不到地平线,只有蓝黑色的海水在月色下荡漾着细碎碎的波浪,那波浪因为倒映着月亮泛着夺目的银光,闪闪的,仿佛深海里藏着璀璨的珍宝。

天空却是灰的,除了月亮的光晕,所谓的海天一色其实是灰的,灰得凝重,灰得令人心生绝望。

多少年了,江小桐不敢看夜色下的海,她觉得那像及了她青春下的暗夜时光,那暗夜下海像一个妩媚的妖精的眼神,一不小心就会把人拉下海底,夺去人的灵魂。

(一)

北城的天空进入秋天像是一个伤寒的病人,总是想让人离。江小桐一边走着,一边踢着落叶,无心的和何苗聊着天。何苗是江小桐的闺密,话唠一个。面对着何苗的涛涛不绝,江小桐显然无心去听,她心里担心的只是父母今天会不会吵架

“小桐,你觉得咱们班谁最帅”何苗花痴的问。

“无所谓啊,都可以吧”江小桐懒懒的回应到。

“喂喂喂,能不能认真一点啊”何苗愤愤的说。

“如果真要说得话,魏风最好看吧”江小桐认真的想。

“不啊我觉得杜子建最好看,那种痞痞坏坏的帅”。

“呵呵……你就喜欢不好的学生……肤浅”江小桐挖苦道同时附赠了一个大白眼。

“你你你真是损我嘴巴这么毒,诅咒你找不到男朋友”。

“放心啦,我肯定会找不到的”

江小桐无心的说到。她心想我这种身体肥硕的书呆子,架着重重的黑框眼镜,只读圣贤书的人,大概会单身一辈子吧。那又怎么样呢,只要离开那个家就好。

“不说啦,我到家了啊”

何苗欢快的如同一只小兔消失在路的尽头。

江小桐,摇摇头如果能像何苗一样快乐多好啊。

走在楼梯上的江小桐听到“砰的一声,有什么东西掉在地上炸裂了”

她快步跑上楼,看见自己家的门开着,地上是碎了的玻璃杯,在阳光的照射之下,发出光芒,如一把利刃把她心里割的生疼。

她推来卧室看见爸妈扭打在一起。

“爸,妈,你们干什么啊”。江小桐拉开他们。

“小桐啊,这日子没法过了”江妈啜泣到。而江爸沉默,然后摔门而去。

小桐懂得老爸肯定是又酗酒了。

她转身回到自己的屋里,塞上耳机。她每天都这样塞上耳机,为了专心的学习,她想一定要好好学习啊,要努力的离开这个地方。

(二)

北城一中,是最好的高中。这里的学生非富即贵。像江小桐这样完全凭实力进来了学生并不多见,至于何苗为什么能和她成为朋友,大抵上是她看上去善良无公害吧。

而不久之前何苗和江小桐讨论的杜子健是她们班上有名的坏学生。从来不穿校服,染头。

江小桐很讨厌每天上学穿过他们班底下,班里的男生很有精神很早就聚集在扶手旁审视过往的女生,遇见何苗那样的美女吹口哨,何苗就对他们理都不理的从中穿过去,像一只骄傲的孔雀。

遇见江小桐这样的,大家唏嘘一片,而小桐就像鸵鸟遇到危险时那样把头埋的很低很低。这其中就由杜子建带头起哄。

“小桐,咱们今天吃什么呀”何苗传过小纸条。

“咱们放学回去吃面吧”小纸条又传回去。

可是江小桐很为难,因为她做在前排如果向后传就必须经过杜子建,而此刻杜7健正在呼呼大睡她不想打扰这个麻烦的人,但是没办法还是戳戳了他。

“喂~~”

“嗯~~”杜子建懒洋洋的从睡梦中醒来。

“干嘛”杜子建不耐烦的回了一句。

“能不能帮我把纸条传给何苗”江小桐压低声音说。

杜子建在手里把玩着小纸条,不怀好意说“好啊”

而此刻老师注意到了江小桐的小动作,喊她回答问题。下课后老师意味深长的看了江小桐一眼。

“江小桐,你跟我来下办公室”。

江小桐来不及和何苗说一声就跟随老师去了办公室。

“小桐啊,你是咱们班重点的苗子,千万不能分心,要一心扑在学习上啊…………你和他们不一样,家里有钱势……”

虽然那天老班说的很多关心的话,可是江小桐却绝得很刺耳,她很恍惚的走出老班的办公室。

此刻天空的下起雨来,走到教学楼外的她,忽然想起还没有叫何苗,这么晚了,她不会等着自己了吧。她这样想着,但是还是回教室里看了看,发现何苗果然走了。同时他也发现了另一个人在,魏风。

江小桐出于礼貌的问了一句

“这么晚还不走啊”

“你不是也没走吗”魏风笑笑说

“我有特殊情况啊,被老班训了一顿”江小桐吐吐舌头说。

“一起走吧,外面不是下雨了吗,我带了伞”

“好~~吧”江小桐勉强的吐出这两个字。

两个彼此不熟悉的人共打一把伞,难免有些尴尬,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江小桐难受及了,可是就是不舒服。

而此刻路过公交站牌她,终于像看到了一棵救命稻草。

“谢谢你啊,我家在这做公交就能到了”然后落荒而逃。肥胖的身驱像一道闪电一样窜上的公交车。

而魏风看到她慌忙而逃的身影,摇摇头笑笑,为什么把自己武装的这么严实呢。

而此刻上了公交的江小桐,长长的舒了一口气。刚刚仿佛自己就像失去水的鱼简直难受死了,一边责怪自己为什么那么嘴贱,要答应他一起走呢。

安静下来的她在车上,看到雨滴从玻璃上滑落的样子,原来是有轨迹可循的。它们短裂,急促,破碎,缓慢,像一个脾气暴躁的人欲言又止,充满压抑。

江小桐一直看着它们,直到下站。大概是一个小时左右。她忽然悲从中来。

我喜欢你啊,这是我不想说的秘密

魏风是班长,虽然家庭出身显赫。可是他身上没有一点公子的坏习气。稳重大方,江小桐很欣赏他,喜欢他。这是江小桐的秘密,秘密它像一个胎记,凝结在衣服下面,平常你不会刻意想起,却总在独自一人的私密时刻望见。

(三)

“死丫头,你昨天怎么没等我呢?”第二天而来的江小桐责备着何苗。

“小桐,你过来”何苗悄悄的压低声音说。

“我给你看个东西”,何苗拿出昨天的纸条,只见下面写着几个大字

“何苗我喜欢你,杜子建”。

何苗一脸慌张不知道该怎么办,

“你喜欢他吗?”

“我不喜欢他啊,只是单纯的觉着长的还可以”

“那就告诉他啊”

“你去帮我说好不好”何苗苦苦哀求的小眼神,江小桐拒绝不了,只能无奈的答应她。

放学后,江小桐把杜子建叫到后面的操场。

“你在纸条上写字来是吧,”

“恩,怎么啦”

“何苗让我带个话说她不喜欢你,让你放弃。”

“为什么让你说啊,”她不喜欢我他自己说啊。

“她就是不喜欢你啊”

此刻的江小桐面对着杜子建的质问竟然说不出一句话。

“算了吧,你也是无辜的”杜子建挠挠头说道。

“我也只是个传话的”。江小桐无奈的说

“你告诉她,我一定会追到她的”杜子建斩钉截铁的说。

(三)

“江小桐,跟老师来一下”老班下课走时说。

江小桐心里想我这回又犯什么错啦。推开老师办公室的门,坐着个西装革履的中年男人。

“你是江小桐?”

“是啊,请问有什么事吗?”

“我是杜子建的爸爸,杜淳之。我们家子建说,你学习好她想找你补习功课下一年就要高考了,我想麻烦你,同龄人之间的话,比较好理解吧”

“额~~~好吧”江小桐看着杜爸爸诚恳的样子不忍心拒绝。

回去之后,她传了一张纸条给杜子建,纸条上写“为什么”,而杜子建没有回。

这件事情江小桐没有告诉何苗,她想知道的人越少越好吧。江小桐告诉何苗,说是因为家人都出差,所以把她托付给亲戚,最近是不能跟她一起走了。何苗一脸委屈的样。

“没事啦,等父母回来,我就又可以跟你一起走啦”。江小桐安慰她道。

(四)

放学后,江小桐走到了公交站牌那里。她拿着杜淳之给的地址,看了又看确保自己不会上错车。

蹭的一下,一辆自行车停在她的眼前。她抬头,看见眼前意气风发的少年。

“你要干嘛”江小桐不解的问。

“载你啊,你这么辛苦的要为我复习

“呦,你杜大少还会心疼人啊,”江小桐挖苦到。

“那是,所以你要早一点帮我追到何苗”。杜子建贱贱的说。

“我做公交车,你走吧”江小桐翻了个白眼。

“好心没好报,那我走喽”

刚好公交车也来了,江小桐就跳上公交车。

下了公交车沿着那一条小路的尽头,江小桐看见隐隐的白色,等她走进,她被眼前的美景所吸引。

啧啧啧,江小桐心里想不愧是富人家的子弟就是不差钱啊。

江小桐了摁了摁门铃,开门的是杜家保姆。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