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长教我画人体

2019-10-14 20:51:35

青春

学长教我画人体

实诚美术生×生物系学长

徐清槐×孟晚听

1

讲一个悲伤的故事:孟晚听活到大二,才有了初恋,然后初恋就夭折了。

作为B大大二美术生,她立志成为一名插画师,常常在微博上发点自己画的画,已经有了四千粉丝,也向杂志漫画投稿,赚点零花钱什么的。

但她有个习惯:喜欢在咖啡店打草稿。

喝腻了之前那家的咖啡,这天下午孟晚听决定换换口味。

东挑西拣,最后选定了一家没什么人的咖啡兼甜品店。

走上二楼,环视一圈发现除了她就只有一个人。

靠窗位置的角落上,一个男生穿着灰色毛衣,戴着细框眼镜,正在看书,手指在书页边缘摩挲。

孟晚听心脏猛地一紧,下一秒果断坐在了能够将男生一举一动尽收眼底的对角线位置。

隔了大概四米,可作遮掩,是不远不近、就算被他发现偷看她也不会尴尬的好位置。

孟晚听坐下后就一边假装画画一边认真打量着男生。

虽然戴着眼镜,但是能看出来长相不错,皮肤偏白,脸上也没有痘痘什么的,身材看着瘦,但没准是脱衣有肉那种,腿也挺长。

最重要的是:那双手,她爱了!

多么骨节分明修长白净的手啊!

如果能摸摸就好了!

能摸摸她就更好了!

想到这里,孟晚听不由叹了口气。

唉,摸不到,那就只能画下来了。

画着画着,孟晚听想,她也不能白画人家吧,不然那不成免费人体模特了,她是个老实人,还是得有点表示才行。

于是拿出手机看了一眼卡里余额,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

“先生,你的蛋糕。”

徐清槐正在翻书的手一顿,疑惑道:“我没点蛋糕。”

服务员指了指孟晚听的位置:“是那边那位小姐送您的。”

徐清槐推了推眼镜,顺着服务员指的位置看过去,只看到一个被本子挡住脸的不明生物。

服务员放下蛋糕就走了,蛋糕盘下还压了一张字条:你手真好看,人也帅。还附了一个可爱的大头画。

孟晚听全程拿着草稿本遮住大半张脸,只稍微有几秒偷偷把眼睛露出来往那边看,没想到男生拿着那张字条也恰好朝她露出一个微笑,激动得她瞬间把头缩回去,闭着眼嘴角疯狂上扬,小心脏扑通扑通的。

啊啊啊啊!

土拨鼠尖叫!她好幸福!

沉浸在小哥哥可能被她的善良慷慨折服了而对她产生了一丢丢好感的幻想中的孟晚听,直到服务员将一杯咖啡放在桌上才清醒过来。

她终于从本子后面完全抬起头:“我没点啊?”

服务员又指了指徐清槐那边:“那位先生送您的。”

咖啡杯下也有一张纸条:我是基。

孟晚听:“……”

僵硬地移动头部看过去,对方正巧也看着她,又冲她笑了一下,但她一点也高兴不起来。

基……啊……

孟晚听心情复杂。

不知道是刚初恋就失恋更糟糕,还是初恋是个gay更糟糕,还是现实残酷地向她证明了好看的小哥哥都喜欢同性更更糟糕。

同时,徐清槐这才瞧清楚女生的正脸。

长头发,鹅蛋脸,有点婴儿肥,嘴角貌似在抽搐……

徐清槐很满意自己营造的效果,而且觉得有点好笑。

这小姑娘肯定被他吓到了吧,不过没办法,他暂时没有恋爱的打算,为了避免被纠缠,只能拒绝地彻底一点了。

目光又回到书上。

结果十几分钟后,一只手“啪”地拍在桌子上把他吓了一跳。

一抬头女生的脸近在咫尺,瘪着嘴一脸不高兴的样子,声音不大气势却很足:“送给你!”

说完就跑了。

徐清槐也不恼,默默拿起被拍在桌上的那张纸,第一眼就愣住了。

是张铅笔画。

画的是两个男人之间不可描述的场景。

其中一个是没有脸的背面,而另一个……

是他的脸。

孟晚听跑出咖啡店的时候心里泪流满面。

混蛋!

把她小鹿乱撞的初恋还来啊!

回到寝室和室友哭诉了一通自己今天的惨痛经历,然而室友是个没有感情的杀手,一句话就让孟晚听更加忧伤了。

“你这不能算初恋吧,撑死了是暗恋未遂。”

孟晚听不服:“什么暗恋未遂,至少也要算暗恋吧?而且你是没看到他,脸好看手好看肤白貌美大长腿,这种斯文型小哥哥现在不多了,我看他第一眼就知道他是我的菜!”

“那你想怎么样,去把他掰直?”

孟晚听泄气了:“算了吧,我都不认识他,而且我才不做棒打鸳鸯的黑心小三。”

室友敷好面膜,见孟晚听没动静了,一看正皱着眉眼神放空地坐在椅子上,走过去一拍:“想什么呢?想要帅哥,我明天给你介绍。”

孟晚听摇了摇头,手撑着下巴神情严肃,顿了一下才道:“我觉得,他是受。”

室友翻了个白眼:“我还以为你沉浸在失恋的悲痛中无可自拔呢。”

孟晚听把素描本上今天画的小哥哥都撕下来,一张张地看:“还是纸片人好,都是我的。”

室友凑近看了一眼,问:“不要了?送我?”

孟晚听:“那你把真人送我?”

“……当我没说。”

她当然不是不要这些画了,只是想换个地方收起来,免得天天在素描本上看见:提醒她一见钟情却看上了基。

心好累。

孟晚听郁闷了一整晚,徐清槐也很郁闷。

夹在书里那张纸,时刻在提醒他:

他长得像受。

那小姑娘什么眼神?

又想到给他这张纸的时候,那瘪嘴的样子。

满脸不甘心又不得不甘心的表情。

还挺有趣。

旁边室友惊了:“卧槽老徐你笑什么呢?怪瘆人的。”

徐清槐摘下眼镜擦了擦:“没什么,遇到一个有意思的小姑娘。”

“你居然会觉得姑娘有意思?哪种?恐龙妹还是龅牙女?”

“她长得……”徐清槐脑海里浮现出下午见到的那张脸,“还不错。”

那人静了两秒,一脸见鬼了的表情,随即跑到寝室门口拉开门大喊:“来人啦!出大事了,徐清槐恋爱啦!”

不得了不得了!

生物学院第一才子、校草榜前三、这种眼睛里看什么都是人体骨骼蛋白质的家伙居然会觉得有个妹子长得不错,必须是红鸾星动了啊!

徐清槐眼疾手快在他喊出第一遍后就立刻把人拉了回来并关门上锁。

他可不想一会儿整层楼的人都来关心他。

“瞎吼什么,我没恋爱,”徐清槐坐到自己书桌前,盯着室友警告,“别乱宣传。”

室友根本不信,一边朝徐清槐挤眉弄眼一边捂嘴笑:“迟早,迟早的事。”

笑完了又问:“是咱学校的吗?哪个院?叫什么?下次带哥们见见呗。”

徐清槐直接答:“不知道。”

室友按住他肩膀,用一种“孺子不可教也”的目光盯着他,语重心长:“兄弟,你可能需要改造一下脑子了。”

徐清槐拨开他肩上的两只手,淡淡道:“我智商情商都没问题,感谢关心。”

他也想知道她是不是B大的,哪个院,叫什么。

这样,他才能请她好好解释一下。

2

命运是奇妙的。

都认为不可能再遇见对方的两人,在一个狭窄的休息室,再会了。

“嗨、嗨……”

孟晚听一手拿着运动服,一手打招呼。

结、结巴了……想咬断自己的舌头!

徐清槐也没料到打开门会是“熟人”,而且这个“熟人”一副被吓出魂儿的样子,他看了一眼她拿着的男士运动衣,明显是来找人的:“你找谁?”

九坛桂花
九坛桂花  VIP会员 只是胡思乱写点故事。

网友进化论

学长教我画人体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