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多少人爱你哀戚的脸上岁月的留痕

2020-01-24 09:52:15

爱情

“哈哈哈哈——”甜腻的童声唤醒了伏在树丛阴影的知了。稚嫩的小脸上。嘴角像是挂在耳朵上似的,露出一排糯米粒般的乳牙。两个小身影相依坐在一片浅绿的草丛上,微微喘息。

“真可爱”他看着她贴在额角湿发,笑得一派天真。她眼神飘向四周,巴掌大的小脸显现出愁苦的颜色。她指着远处一个富态的中年妇女,托着腮说:“可是大人们都说,长大以后会变成那样耶——”她状似焦虑地咬着嘴唇。

“没关系,我不会嫌弃你的”他坚定地扬着脸。“真的么?”她重返笑颜,满怀的愉悦。

“嗯,我们拉勾”“拉勾——上吊——一百年不许变”“谁反悔谁是小狗”她连忙补充,得意地看着他。夕阳照在两张红扑扑的脸蛋上,留下时光的印记……

童年的影子渐渐远去……初冬,清冷的大街上,寂寥的几个行人步履匆匆。她不停地跺着脚,手在一片雾气中快速地揉搓着。她把自己冻僵起皮的脸颊深深埋在蓬蓬的围巾中,整个人缩成一团小毛球。

突然,一双强有力的手温柔地夺过她放在胸前的小手,掌心一阵温热。她心下了然,腼腆地朝他看去。“咦——鼻子都红了,变丑了我可不要你”他转身故意鄙夷地说。她红着脸辩驳:“哼,现在嫌弃我可来不及了”她执拗地死守话语权。

“噗——逗你还当真啦”他把她板正,正对着自己,望进她深邃的瞳孔。他笑了,他看见了自己的影子。“不嫌弃,不嫌弃,好嘛——”他讨好似地靠近。她眼睛滴溜溜一转,“那——拉勾”“好——”他好笑地纵容着。干冷的白毛风在耳边狂躁地呼啸,吹得她发丛凌乱,裤脚被吹得鼓鼓的,杂乱地晃动。她在风中瑟瑟发抖,心灵却像一个没有纷乱的世界,只听得见两个人和谐的心跳。

“砰——”她听见了动静,摘下围裙欢喜地去迎接。高大的身躯正对着她走来。“回来啦”“嗯”他疲惫地陷进沙发,手放在额头上闭目小憩。她坐在他身边,盘着腿。“吃饭啦”她轻声提醒。

餐桌前,两个人面对面坐着。看见他似乎没有食欲的样子,为了调节气氛,她硬咽下一肚子的担忧,故作轻松地打趣道:“怎么,嫌弃我做的菜不好吃?”不料他竟拍下筷子,暴躁地吼叫:“是啊,嫌弃了!”他快步走进房间摔上了门。

她像是被定身似的,怔怔地呆坐着,没有伤心地哭,也没有失控地笑,只是呆呆地看着自己的小拇指,很久很久……

淡薄的花草香从小巷里游荡出来,静谧的院子里,老头轻闭着眼悠闲地在宽大的太师椅上摇晃,手中的葵扇缓缓地扇动。他一脸享受,院里甜滋滋的瓜果香似乎要抓了他到梦中。

她戏谑地看着那个小老头故意摆出的闲暇神色,这不摆明了是给正在伺弄花草的她看的。几十年的默契使他立即就看出了那张皱纹足以夹死苍蝇的脸上掩饰不住的洋洋得意。

“真是的,老头子”她无奈地微笑道。夕阳洒在两张相看不厌的脸上。儿时的诺言在这一刻回响:“拉勾上吊一百年不许变——”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