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明的曙光

2022-08-24 03:00:21

悬疑

2021年7月13日,江城市看守所,502监室,一名男子的尸体躺在床上,警察在对尸体拍着照片。

同一时间,燕城市。

「头儿,嫌疑人出现了」。

「行动」。

燕城市刑侦支队队长林峰手拿对讲机,看着监控屏幕中的抓捕画面。

犯罪嫌疑人叫王朝阳,是传销组织的首脑,随着传销组织其他人员的落网,王朝阳最终也被成功抓获。

可没想到,就算铁的证据摆在面前,王朝阳也拒不承认,还没开始审讯,律师就拿着王朝阳的体检报告申请保外就医了。

就在这时,林峰接到一个陌生电话。

1

7月16日,江城市公安局

「你好,我叫林峰,刚调过来的,请问刘局在吗」。

林峰一脸严肃的看着那名手拿文件的女警。

「林队长,我叫刘莎莎,刘栋局长已经在办公室等着你了,跟我来吧」。

林峰跟在她的身后来到局长办公室,分开前,林峰突如其来的说了句「刘警官,你身上的香味很特别」。

刘莎莎明显愣了一下,但随即就恢复正常说道「林队长果然名不虚传,局长就在里面了,我还有事,先走了」。

林峰微微一笑,看着刘莎莎离开的方向,若有所思。

咚咚咚,林峰敲响了刘栋的房门。

「请进」。

林峰进门后热情的说「刘局,我来报道了」。

刘局抬头看了眼林峰说「哎呦,真是一表人才啊,陈老早就交代过了,今天中午他做东,我们一起过去吃个便饭」。

林峰没有拒绝,此行他是带着目的来的,初来乍到,肯定要摸一下他们的底,看看这背后的势力到底多大。

两人寒暄了几句,刘栋就带着林峰来到了江城酒家,林峰没多想就走了进去,进门之后,林峰傻眼了。

没想到外表朴实无华的饭店,里面的装修竟然如此豪华,喷金的墙壁,大红的地毯,以及那折射着光的水晶吊灯,无不在透露着高贵奢华。

林峰眉头紧皱的说道「刘局,我们来这种地方真的没问题吗」。

刘栋哈哈一笑说道「小林啊,我也没来过这种地方啊,只不过陈老已经安排好了,不来实在是不合适,你看…」。

就在两人说话之际,一名身穿中山装,国字脸,眉宇之间带着霸气的老人走了过来,此人正是林峰的岳父,陈平安。

「老刘,小林,包厢已经准备好了,走吧」。

刘栋急忙说道「陈老,您看您还亲自出来,那我们就走吧」,仔细一看,刘局的脸上除了谄媚,再无其他。

林峰则是说道「爸,这种地方…」。

陈平安抬了下手,打断了林峰的话,说道「小林,没问题的,今天我做东,给你介绍下江城的领导,也算是给你接风了,走吧,别让他们等急了」。

「老陈,就差你们了,赶紧入座」。

林峰寻着声音看去,竟然是江城市的二把手张爱民,这个人物之前可是只在电视中见过。

张爱民旁边站着一个人,应该是秘书之类的,剩下的应该就是各个部门的领导了。

不等林峰说话,张爱民便说道「这个小伙子就是林峰吧,果然是一表人才啊,老陈,这次小林来到我们这儿,可就不会再调动了吧」。

陈平安笑了笑说「调不调动还得看他自己的本事啊,江城这个地方虽然不大,但是鱼龙混杂,想在这混好,可需要真本事啊」。

陈平安说完,意味深长的看了一眼林峰。

林峰则是尴尬的说「多谢各位领导的抬爱,后面还得仰仗各位领导」。

推杯换盏之间,几人侃侃而谈,唯独林峰觉得与他们格格不入,这哪是什么接风宴啊,明明就是对林峰的敲打。

就在这时,张爱民突然问道「小林,听说你岳父申请调动了几次都没把你调过来,为什么这次主动申请调回来,是不是带着什么任务啊」。

2

林峰听到这里,急忙说道「我年龄也不小了,也该考虑下要个孩子了,加上我爸也着急抱外孙,所以我就回来了」。

林峰的这个理由看似不经意,却把矛盾成功的抛给了陈平安。

陈平安毕竟是个老狐狸,随即说道「老张,就算带着任务来的,不是也得向老刘汇报吗」。

刘栋哈哈一笑说「张市长,陈老,你们放心,我肯定时刻关注小林,协助小林在江城站稳脚跟」。

听完这个之后,几人哈哈一笑,林峰越来越觉得这就是个鸿门宴,一是用这几个人来敲打下自己,另一方面是侧面打听下自己来这的目的。

午饭结束后,陈平安叫住林峰,意味深长的说「小林,江城不是你想的那么简单,如果你真是带着任务来的,最好跟老刘说清楚,这样我们也会跟你一起想办法,不至于最后那么难看」。

林峰点了点头说「爸,我明白,有什么需要我会跟你说的」。

回去的路上,林峰想起了那天的那一通电话。

「你好,我是中央督导组组长王刚,请问是林峰吗」。

「是的,王组长,有什么事吗」。

「江城市原刑侦队长张扬你应该认识吧,就在几小时前,死在了监狱,我们怀疑这件事背后有人在操作,所以想找你协助调查」。

「他为什么死在看守所,还有你说的有人在操作是什么意思」。

「张扬生前在调查一起强奸杀人案,受害人叫林静,还没有调查出真相,就被人举报利用职务之便敛财,并且警方在他的账户上查到了多笔资金来往,于是就被收押在江城看守所等待司法部门的进一步处理,但是今天上午被人发现死在了床上,死因不明」。

林峰听到这里愣了一下,随即说道「那需要我怎么做」。

「我们了解到前江城公安局局长陈平安,也就是你的岳父,曾经三次申请,想把你调回去,所以我们想借着这个机会,把你送回去」。

「为什么找我,能办这个案子的人多的是」。

「我们能信任的只有你,林疯子,前几年的案子我们都是有目共睹的,这次虽然难度很大,但是我们相信你,肯定会秉公执法」。

「后面怎么联系」。

「我一会给你传一份中央督导组的文件,记住,不到万不得已不要轻易露出这份文件,而且江城的大鱼已经开始动了,你要抓紧时间」。

林峰想到这里不禁叹了口气,从今天陈平安,张爱民和刘栋的表现来看,对自己还是比较提防的,这是为什么呢,难道他们还有什么不为人知的秘密?

带着这个疑问,林峰来到刑侦支队,与几名队员互相介绍之后,就开始翻阅最近的卷宗,正好借着了解江城市案件的借口,正大光明的看了起来。

不过才看了几页,林峰就感觉到了异常,先是原刑侦支队队长张扬死于7月13日,今天才7月16日,短短三天,这么重大的案件就已经结案了。

而且结案报告写的太简单,死者张扬,年龄35岁,死亡原因为突发心脏疾病,身体无其他外伤,故申请结案。

林峰拿起档案里面的尸检报告,死者张扬,因心包积液导致突发心脏病,死者生前未服用任何药物,身体无其他外伤,根据解剖判断,为突发死亡。

3

张扬和林峰两人不仅是警官学院的同学,还是很要好的朋友。

林峰还清楚的记得,两人上学的时候一直良性竞争,比学习,比体能,毕业后一人分到了燕城,一人分到了江城。

虽然这几年联系少了,但是两人还是时不时的发消息。

最近的一条信息是6月18日,当时两人还在闲聊打屁,但是张扬最后却一本正经的说「林峰,如果有一天我不在了,那只能说明我是为正义而死,还跟当年那样,顶峰相见」。

林峰则是打趣道「你放心吧,你的命硬着呢,且死不了」。

林峰此刻心里五味杂陈,看来那一天,张扬就已经意识到,甚至是找到了那些人犯罪的证据。

「林队,有个案子需要你签下字」。

林峰急忙从回忆中回过神来,接过这本卷宗。

死者名叫林静,女,28岁,身高168,体重95公斤,死因为兴奋过度导致猝死。

林峰看着这份报告有些疑惑的问道「兴奋过度导致猝死?确认吗」。

警员小张说道「我也不缺人,之前这个案子一直是张队负责,张队出事后就一直没有新的进展,刚才刘局找到我说让你签个字之后归档」。

林峰看着照片上尸体,说道「除了张队,还有谁跟过这个案子」。

小张说「本来张队下面有一个六人小队,但是张队出事之后,他们都调岗了,今天你见到的那几个都是从下面抽调上来的」。

林峰眉头皱到了一起,心想队长犯错跟组员有什么关系,难不成张扬真的查出了线索。

林峰说道「找到这几个人,看看能不能了解下这个案子的情况」。

小张说「林队,那刘局那边…」。

林峰说「刘局那边我去说」。

林峰刚走到门口,突然想到「小张,尸体在哪,我再去检查下」。

小张无奈的说道「尸体早在张队出事后就被家属带走了,这会估计都已经火化了」。

林峰听到这里有些生气的说道「案子都没结,尸体就被带走了?那要我们这些人是干嘛的」。

林峰气冲冲的来到刘栋办公室说「刘局,林静的这个案子还有疑问,暂时不能结案」。

刘栋看了眼林峰,点上一支烟说「小林啊,这个案子就这样吧,上面已经发话了,因为家属已与涉案人达成一致,执意撤回,而且涉及到前刑侦队长张扬,所以就这么处理吧」。

林峰刚想反驳,刘栋继续说「好了林峰,这件事就到此为止了,希望接下来的工作我们能够合作愉快,我还有个会,出去吧」。

这一刻,林峰感到了深深的无力感,晚上下班后,林峰拨通了中央督导组王刚的电话。

「怎么了林峰,案子有什么进展吗」。

「王组长,你们猜测的应该没错,原刑侦支队队长张扬和林静的案子确实有问题,而且阻力很大,现在我申请将我在燕城市的手下邢强和魏刚调过来,协助我一起查这个案子」。

电话那头沉默了一会说「调过去可以,但是光明正大的把他们调过去容易打草惊蛇啊」。

林峰说「所以,我想让他们在暗地里调查,所以需要你们的配合」。

4

得到王刚肯定的回复后,林峰就拨打了二人的手机,安排好了任务。

第二天一早,警员小张就急匆匆的找到林峰说「林队,昨天那个案子,刘局那边又催了,你看…」。

林峰拿出卷宗说「小张,刘局那边我会解释的,好了,我还有事,你先下去吧」。

从现在开始算起,林峰还有72小时的时间,因为案件调查结束到结案最晚的时间是72小时,林峰必须在这段时间内查明真相。

林峰也清楚的知道,张扬的案子现在肯定是没法翻案的,看守所自己都进不去,所以还得从林静下手,看看能不能有突破。

根据小张提供的信息,张扬之前的手下有的被调到了交通队,有的则是辞职了,林峰只能先找到那个叫张强的队员。

此时的张强正在路口卖力的指挥着交通,看到林峰停在路边的车后大喊「黑色越野车车主,赶紧驶离」。

林峰听到之后则是下了车,点上一支烟,等张强走过来。

张强没好气的说「为什么停在这,赶紧开走,不然我就开罚单了」。

林峰拿出一个证件扔给张强,张强看了之后愣了一下,随即说道「林疯子…林,林队,请问有什么指示」。

林峰淡定的吐出口烟雾说道「上车」。

上车之后,张强就沿着马路径直往前开,张强虽有一万个为什么,但是他也不敢说,因为他是林疯子,一个能将自己的上司和师傅打个半死,并且亲自送进去的人。

车子左拐右拐,终于在朝阳商务会所门口停了下来,张强竟然不自觉的紧张起来。

林峰这时才说道「张强,林静是怎么死的」。

林峰的眼睛死死的盯着张强,张强听到这个问题之后严重竟略过一丝惊慌,林峰自然捕捉到了这点。

想了一会之后,张强说「兴奋过度,导致猝死」。

林峰拿出一张照片说「说点我不知道的」。

张强接过照片,看了一下说「这张照片就是死者林静,当时发现的时候就是在这家会所,据现场服务人员交代,死者生前单独与一名男子在包厢里,两人办事时,兴奋过度猝死,案发之后,我们也找到了这名男子,因为现场没有目击证人,所以我们只能根据现场和法医的解剖判断,情况属实」。

林峰拿过照片指了指死者的手说「据你们调查,死者是这家会所的一名小姐,那我想问问你,哪个小姐的衣服上沾满了泥土,难道死者有特殊癖好,非得在泥土里打个滚儿?」。

张强表情明显有些不自然,刚想开口说话,就被一阵手机铃声打断了。

林峰接通了电话,对面传来刘栋生气的大喊「林峰,我不是跟你说过林静是正常死亡,尽快结案吗,为什么还在查,你想干什么」。

林峰笑了笑说「别生这么大气嘛刘局,我就是简单核实下,这符合办案标准啊」。

刘栋依旧不依不饶的说「林峰,你现在抓紧时间回来签字,不然陈老也保不了你」。

5

张强听到刘栋说的话之后,也坚定了自己的说法「林静就是死于兴奋导致的窒息,你再问我也是这样,请把我送回去,我还有工作」。

林峰两眼瞪着张强说道「我给你个两个选择,一是自己走下去,另一个是我把你打下去,自己选吧」。

张强自然选择走下去,下车后林峰就一脚油门冲了出去,留下张强在原地骂娘。

林峰这时拿出手机打了个电话「鱼咬钩了」。

7月18日,江城某会所

一处极其奢华的包厢内,陈平安正与江城银行行长谭政喝茶聊天。

谭正似乎有些生气,陈平安则是坐在那悠闲的喝着茶,时不时的还抽两口旱烟。

可能谭政等的时间实在是太久了,于是说「陈老,不是我不给你面子,朝辉集团前年的3个亿还没还上,现在又要借3个亿,上面现在要我找人查帐,我也是没办法啊」。

见陈平安没有说话,谭政继续说道「陈老,这事当时你也知道,要不是冲您老的面子,他也不可能这么…」。

之间陈平安脸上陡升怒色,打断了谭政的话,有些生气的说道「谭政,下次说话注意带点脑子」。

谭政见到这一幕顿时害怕了,急忙说道「陈老,您知道的,我不是这意思,主要是上面压得紧,而且我听说,中央那边好像是派督导组下来了」。

陈平安不慌不忙的喝了口茶说「慌什么,江城的天不是那些人说了算的,这样吧,我跟王朝辉打个招呼,查帐的事你们想办法,尽快搞定」。

谭政急忙说道「陈老啊,这次跟之前可不一样啊,总行亲自下发文件,彻查朝辉集团,要是跟之前一样,我怕过不了审啊」。

陈平安说「谭政,事在人为,当年我们那么困难都过来了,现在条件好了,是不是也得舍得花钱啊」。

陈平安喝了口茶继续说道「还有,这次这笔款下来你拿百分之二」。

谭政见状只好点头答应,但是心里早已经把陈平安问候了一遍了。

谭政走后,陈平安拿出手机打了个电话「老总,听说江城这边来打虎了,是不是真的啊」。

对面传来一个低沉的声音说道「已经在运作了,放心,除了武松,我还没听过什么人能打虎」。

陈平安听到这里,之前的阴霾顿时一扫而空,继续坐在椅子上喝着茶,不一会,一名碧眼金发的外国妞走了进来,蹲在了陈平安的腿前。

林峰离开朝阳商务会所之后,一路飞驰,来到了江城南郊,正是林静的老家。

经过多方打听,林峰才找到林静家,但是外面的大门已经锁上了,问了下周围的邻居,说是前几天已经搬走了,没人清楚他们搬哪去了。

而且这周围没有摄像头,根本无从查起。

就在这时,林峰的手机响了,正是邢强,电话接通后,林峰说道「强子,有什么发现吗」。

邢强说「昨晚我去了趟出事的那个朝阳商务会所,还真让我打听到了点信息,这个林静就不是在这出的事」。

6

林峰急忙问道「仔细说说」。

7月16日,朝阳商务会所

邢强扮成客户走进了商务会所,不一会就被安排了个叫小丽的小姐。

「哥哥是第一次来吗,看着面生啊」。

邢强有些害羞的点点头说「第一次来」。

「需要我给哥哥介绍下服务吗」。

邢强点了点头。

小丽凑到邢强的耳边说道「特殊服务五千起,酒水免费,如果不需要的话,陪酒陪唱两千,酒水另算」。

邢强咬了咬牙说道「那就来这个两千的」。

两人推杯换盏之间喝的差不多了,小丽逐渐话也多了起来,一直在推荐自己的服务。

就在这时,包厢外出现了一阵嘈杂声,小丽急忙跑出去了。

过了一会,小丽回来之后,邢强问「外面发生什么事了」。

小丽有些不悦的说「张公子来了,可惜,没排上我」。

邢强好奇的问道「这个张公子是什么人,没排上你是什么意思」。

小丽说「你是不知道啊,这个张公子是有背景的人,他叫张恒,据说他老子是江城的二把手,家里有权有势,而且张公子特别大方,那天我们只是帮忙作证,就赏了我们一人一万,这不,今天又来我们这消费了」。

邢强听到之后急忙追问「作证,作什么证」。

小丽这时也意识到自己说错话了,于是急忙说道「来吧哥,咱们继续喝酒」。

邢强见状便没继续问,而是继续跟小丽喝酒,等到喝的差不多的时候,邢强又问「听说你们这前几天发生过命案啊,怎么这么快就开始营业了」。

小丽明显感觉喝多了,情绪开始激动起来「哥,跟你这么说,你是不知道我们老板是什么人物,可以跟你这么说,就没有我们老板解决不了的问题,还命案,跟你说,那就是我们老板的朋友帮着张公子处理死人,你是不知道啊,那个女的死的可惨了,被活活的玩死了,啧啧啧,真是可惜了」。

邢强继续问道「你是怎么知道这些的」。

小丽说「哎呀,我们在这没事就喜欢八卦,哥哥,你怎么这么好气死的这人啊,莫非跟你有关系」。

邢强赶紧转移话题「哪有啊,只是好奇,问问」。

随后邢强就找了个借口,赶紧离开了。

林峰听完之后说道「这里面果然有问题,还有其他发现吗」。

邢强说道「有,我有一个同学在江城警队当接线员,我找她问了一下最近的报案记录,近两个月有一起报案的,报案人是一名建筑工人,说是在龙江花园发现了一具女尸,后来警方出警后就没有记录了,我也去过这个小区,是个新建的,还没完工,现场早就破坏的不像样子了」。

线索到这里又断了,林峰还是有些不甘心,明明真相近在咫尺,却总差一步,而且这件事肯定跟江城市的高层有千丝万缕的关系,但就是没有证据。

7

就在这时,林峰想到了张扬的最后一条消息,“顶峰相见”这四个字,其实是林峰和张扬的约定。

十几年前,两人还在上学的时候,由于两人能力不相伯仲,于是两人约定,以后每破获一个案子,就去学校的天台上的墙壁上,留下自己的战绩,并且,这个地方,也被两人戏称为「紫禁之巅」。

林峰突然想到,这个「顶峰」是不是就是这个地方,是张扬在给自己暗示,于是林峰立刻驾车来到警察学院。

此时距离标准结案流程还剩24小时,刚到学校,林峰的电话就响了起来,正是陈平安打过来的。

林峰接起电话后说「爸,有什么事吗」。

陈平安说「小林啊,老刘刚给我打电话说,你还在揪着林静的案子不放,有这回事吗」。

林峰丝毫没有意外陈平安问这个问题,因为从来的第一天,他就清楚的知道,这几个人就是一条绳上的蚂蚱,只不过自己没有证据,动不了他们。

林峰叹了口气说「爸,这个案子还有些疑点,我还是想确认一下,再说距离结案不还有点时间吗」。

陈平安没好气的说「小林,江城可不比燕城,各方势力鱼龙混杂,稍不注意就会落入万劫不复之地,作为过来人我要提醒你,虽说小心驶得万年船,但前提是你得先上船,我这么说你懂吧,好了,多了我就不说了,你自己想清楚」。

这就是拉拢啊,林峰不禁打了个寒颤,陈平安的话已经说的够直白了,再听不懂真就是傻子了。

林峰苦笑一声,来到了天台上,看着那面墙上写着的“战绩”,虽已时隔多年,可墙上的字还清晰可辨。

找了一圈,林峰也没有任何发现,苦笑一声,终究是自己想多了。

就在这时,身后传来一声熟悉的女声「林队有什么发现吗」。

林峰回头看着这个女人,有些好奇的问「刘莎莎,你果然来了」。

刘莎莎有些好奇的问「你怎么知道我会来」。

林峰说道「第一天见你的时候我就说了,你身上的香味很特别」。

刘莎莎追问道「我身上的香味跟我来不来有什么关系」。

林峰说「你用的这款香水是张扬送的吧,说出来你可能不信,这款香水是我挑的,而且当时我问他送给谁,她说送给一个叫莎莎的,这款香水的受众虽然广泛,但是加上莎莎,我怎么也能猜出来是送给你的」。

刘莎莎噗呲笑出了声音「林疯子果然名不虚传,怪不得张队出事前特意嘱咐我,要我把这份材料交给你,并且还说,如果这个世界上还有人能给他洗清冤屈的话,那肯定是你」。

说完,刘珊珊从包里拿出一个档案袋递给了林峰。

不等林峰开口,刘珊珊继续说道「我之前一直不相信你,以为你跟他们是一伙的,直到我接到刘局的电话,让我监视你,我才开始相信你是自己人,但是我要提醒你,这份资料给了你,不见得是好事,张队就是因为这个折的,所以你自己考虑清楚,我可不想你们这对难兄难弟死后连个墓碑都没有」。

8

林峰打开了这份资料,笑了笑说道「刘莎莎,谢谢你的这份材料,对了,告诉你一件事,我来江城的目的除了要给张扬正名,还要把那些藏在黑暗里的蛀虫一个个拔掉」。

刘莎莎一脸认真的问道「你说的都是真的?」。

林峰点了点头说道「是的,而且有了你的这份材料,翻案是板上钉钉的事了」。

刘莎莎继续问道「就凭你一个人,怎么可能搬到他们,他们的势力可不止表面的这些,而且他们盘踞在江城多年,没有绝对的把握,万万不能轻举妄动」。

林峰笑了笑说道「谁说就凭我一个人」。

说完就拿出手机拨打了一个电话说「找到证据了,你们可以进场了」。

7月19日,江城市政府办公厅

三辆国字当头的商务车停在了办公大楼门前,为首的正式中央督导组组长王刚,王刚一行十二人浩浩荡荡的来到了办公厅。

与此同时,三楼的张爱民也接到了电话「张副市长,楼下来了一队中央督导组,想要见您,您看?」。

张爱民说「让他们稍等半小时,我这边还有个紧急会议,一会我亲自下去接待」。

挂断电话后,张爱民急忙拨打了一个电话「老总,打虎的来了」。

电话那头低沉着声音说「放心吧,已经打点好了」。

张爱民这才放心下来,坐在办公室玩着电脑纸牌,丝毫没有下楼的意思。

再看王刚一行人,刚到江城就吃到了闭门羹,虽然心里有火,但毕竟是在江城的地盘,现在还没有找到他们的证据,自然也就没了脾气,一行人就这样在楼下等到了下班点。

这时,张爱民才和秘书一同走下来,看似热情的走上前说「哎呀,被一个会耽误了,实在不好意思啊,你看这都下班了,不如这样吧,我给你们安排住宿,等明天上班我们再聊」。

王刚现在强忍着怒意说道「没关系,张副市长,住宿的话就不麻烦了,我们有住的地方,既然已经下班了,那我们明天再来,张副市长,你看我们明天几点来合适呢」。

张爱民表现的一脸不好意的说「明天上午十点,我在办公室等你」。

一行人离开后,张爱民看着他们离开的方向,低声说道「什么玩意儿,真把自己当钦差大臣了」。

回去的路上,中央督导组的几人一直在吐槽「找个张爱民怎么这么大官威,我们可是中央派下来的,竟然这点面子都不给」。

王刚则是平静的说「这足以证明江城从上到下都存在问题,这也就是我们此行的目的,肃清队伍渣子,不要灰心,我们现在有的是时间调查他们」。

7月19日,江城宾馆

深夜,林峰与王刚第一次碰面了。

林峰拿出那份林静真实的尸检报告说「王组长,这个案子确实有问题,没想到他们竟然能把尸检报告换掉,可见背后的势力有多强大」。

王刚看了一下激动的说「林峰,这份报告确定时林静的尸检报告吗,你是怎么得到的」。

林峰说「是张扬,他在出事前找人给我的」。

9

王刚拍了拍林峰的肩膀说「好啊,这样一来,我们就能光明正大的查下去了,林峰同志,我代表组织感谢你,一会我就向上面汇报,明天我们一起去见见张副市长」。

7月20日,江城市政府

狭小的副市长办公室里面挤满了人,仔细一看,张爱民端坐在主位上,他的秘书在后面站着,两边应该是政府领导,剩下的全是媒体。

王刚一行人进来后,张爱民表现的过于热情,急忙起身相接,一边握手一边指挥媒体拍照。

一顿忙活之后,张爱民说「中央督导组这次下来,是对我们江城的考验,同时也是中央对江城的认可,作为江城的一份子,我有责任也有义务配合好中央督导组,敦促江城更快更好的发展,同时,我也希望各职能部门也要尽力配合中央督导组的工作,让江城早日恢复正常生活」。

这段词可谓是杀人诛心,中央督导组的人听到之后脸色都变了。

这时,王刚清了清嗓子说「张副市长严重了,督导组下来的目的除了监督纠正外,最主要的还是要保障江城的正常生活,而且我觉得作为职能部门的一份子,我们有义务更有责任接受监督,希望接下来,我们能有一个紧密的合作,当然,我在此向广大人民群众发出诚挚的邀请,如果你们正在遭遇或者曾经遭遇不公平,欢迎向我们进行举报,一查到底是本次中央督导组的唯一目的,同时,我们也会接受民众监督」。

说完之后,传来一阵激烈的掌声,但是张爱民脸色却十分难看。

王刚继续说道「张副市长,我们还有一员,现在是您的部下,一方面监督我们工作,另一方面通过他我们也能更好的了解下江城」。

张爱民疑惑的问道「哦?还有这事,看来我们江城人确实不错,还能入王组长的眼」。

这时,林峰走了进来,张爱民两眼眯起,露出一抹狠色,随即恢复了正常。

张爱民看清来人后哈哈一笑说「原来是小林啊,王组长,真是慧眼识人,小林可是我们江城前公安局长的女婿,人品没得说,做事你们更是清楚,小林,一定要配合好王组长,有什么需求尽管提」。

林峰点了点头,拿出一份文件,对着媒体的镜头展示了一圈,随后放到了张爱民的面前。

张爱民看了之后有些紧张,急忙说道「林峰,你…」。

林峰没有理会张爱民,直接说道「大家请看,这份报告是前一阵江城发生的一起死亡案的尸检报告,大家肯定好奇为什么这份尸检报告会出现在这里,那我可以告诉你们,江城有人贪赃枉法,伪造证据」。

现场众人一片哗然,争相拍照采访林峰。

王刚大喊一句说道「大家安静下,听我说,相信大家已经看到我们督导组对抗恶势力的决心,后面我们会第一时间公布案情进展,大家也请放心,每一名举报者我们都会认真对待,并且做好保密措施」。

10

张爱民这时低头看了下手机,随后说道「王组长的话大家都听到了,相信这个案子很快就会水落石出,好了,今天先到这」。

张爱民起身向外面走去,这时一名记者跑上前去问道「张副市长,您对中央督导组处理的这件案子有什么看法,是不是我们江城执法部门确实存在漏洞」。

张爱民听到这里停下了脚步说道「江城的执法部门是秉公执法的,至于他们拿出的这份报告,我们还有待确认,当然,也不排除有人恶意造谣举报,我们也会彻查此事,请广大市民放心」。

张爱民走后,一群记者又围在了中央督导组身边,王刚则是借口案件正在调查阶段,暂时不方便对外透露,就匆匆离开了。

回去的路上,中央督导组还在为取得舆论的优势开心庆祝,他们还没意识到危险也在一步步逼近。

江城某会所

陈平安和刘栋正在喝茶,旁边还有个西装革履的中年男子,三人正在谈论着什么,这时张爱民推门而进。

进门后张爱民就大喊道「老陈,你那个女婿真是太不给我面子了,当场拿出来个什么验尸报告,不就是个娘们儿吗,处理起来怎么这么麻烦」。

刘栋慌忙说道「市长,这件事我们会搞定的,您放心,给我三天时间,保证处理的漂漂亮亮」。

张爱民看着正在悠闲喝茶的陈平安,顿时气不打一出来「老陈,你那个女婿怎么处理,给个话吧,不然老总那边没法交代」。

陈平安这才缓缓说道「放心吧,这件事老刘会处理好的,至于林峰,先敲打敲打吧,如果再有下次,我会亲手除掉他」。

张爱民说「那我等你消息,希望别让我等太久」。

说完之后,张爱民就走了,这时那名西装革履的男子急忙起身说道「陈老,刘局,这事就麻烦你们了」。

刘栋有些生气的说「王朝辉,就这么点小事你都处理不好,到最后还得我来给你擦屁股,你还好意思说麻烦我,我告诉你,再有下次,什么生意也别做了,自生自灭吧」。

陈平安死死盯着王朝辉说「王朝辉,下不为例」。

王朝辉急忙说道「你们放心,绝对不会再有下次了」。

随后王朝辉打开旁边的一个行李箱,里面塞满了现金,陈平安看了一眼说道「这是什么意思」。

王朝辉说道「陈老,贷款已经进入审批流程了,估计这个月就能放款,这点钱是我的一点心意」。

陈平安给刘栋使了个眼色,刘栋会意,把行李箱收了起来。

随后陈平安便说「老刘,开始行动吧」。

江城宾馆

中央督导组的几人正在整理材料的时候,一名工作人员急忙跑进来说「组长,不好了,你快看新闻」。

王刚急忙打开电视,江城所有的电视台几乎都在报道一件事。

那就是中央督导组的验尸报告疑似造假,相关部门已介入,正在调查,视频最后还放了两张验尸报告的对比图,哪里有问题都标注的清清楚楚。

11

看着电视里面的画面,王刚突然有了一种不好的预感,难道这一切是林峰搞的?还是说是江城的人故意这么搞的。

就在这时,王刚的电话响了起来,正是林峰打来的。

王刚急忙说「林峰,这到底怎么回事」。

林峰无奈的说道「具体的我也不好说,但是我敢肯定,资料到我手之后绝对没有任何人打开过,除非…」。

王刚补充道「除非中计了,这就是冲我们来的」。

林峰刚想说什么,王刚急忙说道「林峰,这件事我会扛下来,尽快查处凶手,去北江找叶宏」。

电话到这里就断了,林峰正在疑惑时,王刚那边已经被冲进来的警察包围了。

王刚义正言辞的说道「你知不知道你们在做什么,公然闯入督导组房间,我看你们真是无法无天」。

「哈哈,自身难保了还在这硬刚」寻着声音的方向看去,正是江城市公安局局长刘栋。

王刚生气的说道「刘局长,你最好给我个解释,不然我会如实上报中央」。

刘栋不慌不忙的拿出一张纸说道「看清楚,这是什么,王刚,我们现在怀疑你们利用职务之便伪造证据,现已批准逮捕,跟我们走一趟吧」。

说完之后刘栋就往外走去,走到门口时突然停下了身形,回头看着王刚说「哦,对了,这次我会如实上报,哈哈哈哈」。

嚣张,真是嚣张,王刚此刻已经决定好,将找到尸检报告的事先自己扛下来,等着林峰查明真相,把自己救出去,但是,他还是低估了江城,江城,水太深了。

江城市南郊

林峰此时正在与邢强在一处山坡上蹲点,接到王刚的电话后,林峰就一直在想着对策。

就在这时,电话响了。

林峰接起电话之后就听到了陈平安冷冷的声音传来「林峰,中央督导组的事到底跟你有没有关系」。

林峰说道「没关系」。

陈平安说道「最好是没关系,不然他们不会留情的,对了,王刚死了,中央督导组其他人员已经查清了,没什么关系,放走了,你要不要跟他们一起走」。

林峰听到这个消息之后愣在了那里,电话那头传来陈平安的电话「林峰,你在听吗,林峰」。

林峰这才回过神来,慌忙说道「我…我在听」。

陈平安继续说道「林峰你记住,要想在江城待着,你就要适应林城的规则,想清楚了就回家见我」。

挂断电话之后,林峰很久都没回过神来,他在来之前就已经意识到江城的危险性了,但是一天时间把中央督导组的弄死,胆子大成什么样才敢这么干,而且明明就是那几个蛀虫,偏偏没有证据,林峰感到了深深的无力感。

相关阅读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