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动了我的西瓜饼

2022-08-23 15:01:12

古风

1.

她是一个偷儿,也是一个杀手。要说呢,这杀手应该算副业,偷儿才是主业。毕竟这年头,钱不好赚,多条门路多条活路嘛。

本来呢,她到了帝京,想买馋了许久的西瓜饼吃。

但偏偏不巧,她去时最后的两份西瓜饼被西厥质子——榕绛给买走。

她气的抓狂,当即决定夜探榕绛府邸,去把西瓜饼吃回来。

看到这里,你一定觉得:至于吗?不就几块饼?

至于啊~对于明芯这种骨灰级吃货,这倒真的至于。

于是,夜黑风高,咱们的明芯大神偷,因为了两份西瓜饼,怒走质子墙头瓦。

啊~但是等她到屋顶的时候,却发现那个倒霉质子正在吃饼啊~

这下有些不好办了。

于是,她一不做二不休,朝着房间里面放了高浓度的迷烟。

那榕绛只支撑了几个眨眼的功夫,就倒在桌上,不省人事了。

她感觉自己要得逞了,从房顶上下来,拿起剩下未动过的西瓜饼,转身就准备走。

但脖子处传来的冰凉触感,让她开始冷汗直冒。

“壮士!”,明芯一本正经地说道,仿佛现在穿着夜行衣来偷饼的不是她,“误会!这是个误会!”

榕绛的嘴角勾起一抹笑,“夜闯我的府邸,还拿迷烟想要迷晕我,你跟我说这是误会?”

明芯努力地想往后边挪一挪,奈何她挪一寸,架在脖子上的刀就跟一寸。

“呵呵呵……”,明芯皮笑肉不笑地扯了扯嘴,“您高抬贵手,万事好商量,我不就拿了几块饼么……”

“想不到大名鼎鼎的神偷竟然是个贪嘴之人”,榕绛并没有收起刀,反而靠近了几分,“这样,你答应帮我偷件东西,我就放你离开,怎么样?”

“你想让我偷什么?”,明芯心里很无奈,估计像她这样因为偷饼被抓而威胁的神偷,古往今来也就这一个了。

“玉面公子的腰带。”榕绛一瞬不转地瞧着明芯,眼里隐含的戏谑一闪而过。

明芯愣了愣,“玉面公子?腰带?”

“对。”榕绛缓缓说道,“你没听错,就是玉面公子的腰带。”

“您可行行好吧,这不是要我的命吗?”,回过神的明芯变成了苦瓜脸,“那玉面公子跟我有仇啊……”

“哦?”,榕绛狭长的眼眸中含了几分威胁,“所以,你今日是不想走出这个门了?”

“唉……”,明芯抬头看了看天,哦不对,应该是屋顶,叹了口气,其实她也不想去招惹那个瘟神啊。

2.

要说,那真的不是一个适合杀人的夜晚,没有夜黑风高,反而星月悬空、万里无云。

但我们的明芯神偷在那天接到了有史以来的第一个暗杀单子,真是太不容易了。

本来嘛,神偷神偷,偷东西自然是一绝,但杀人这种职业肯定还是要专业的才好嘛。按照她的武功,对付中下流的武林中人绰绰有余,再厉害一点的,就不够应付了。

可杀手那么多,大家都要吃饭的嘛。于是抢单的现象就很严重。

好不容易抢到一个弱鸡小虾米的单子,却在那天遇到了武林公认的第一高手——玉面公子。

遇到了也就算了,毕竟以玉面公子的咖位,也不会为难一个还在挣钱路上挣扎的神偷。

但好巧不巧,明芯偏偏遇到的是中了媚药的玉面公子。

且不说敢给玉面公子下药的人确实够胆量,虽然那人多半没那个命活着见到第二天的太阳。

可明芯的那天的运气确实算是“好”到爆了。

不仅欣赏了免费的美男图(哦,差点就是裸男图),还差点把小命给交代了。

本来嘛,她只是路过了玉面公子正在“降温”的池塘。

谁知被追杀小虾米竟一脚跳进了那池塘。

警觉性向来很高的玉面公子直接破水而出,小虾米就这样被瞬杀了。

同时跟随而至的明芯就这样看到了“没怎么”穿衣服的玉面公子……

月光下的胸肌和腹肌闪耀着银白色的光芒,好似蒙上了一层乳白的晕辉,显得格外诱人。朦朦胧胧的光影之下,那人虽看不清面容,但依稀可见棱角分明的俊脸。

明芯哪里见过这种限量级的场面,黑面巾下的脸当时就爆红,并流下了两条蜿蜒的鼻血……

玉面公子见后头还跟着一个,余怒未消,今天接二连三地被“挑衅”,实在让平时涵养极好的他都难以控制住。

只见他侧过身,将重要部位遮住,手臂挥出,一道强劲的罡风便冲向明芯。

但那罡风堪堪将至明芯面门之时,她却自己倒下了。

古语诚不我欺啊,“英雄难过美人关”,神偷也难过美男关啊……

这厮是被美色给冲晕过去了……

玉面公子惊讶了一瞬,便飞身掠至明芯跟前,将她仔仔细细打量了一翻,才发现原来是个女子。

要说,如果不是明芯自己晕了,估计那一掌的罡风,此刻她就归西了。恰恰正是因为她晕了过去,才躲过了那掌风。

真是幸运的时候真幸运,“不幸”的时候又真“不幸”~

而玉面公子也是被气笑了,心里忍不住吐槽,这世间真有如此浑浑噩噩又好色的女子,竟还是江湖上叫的上号的神偷,看来传言不实。

但既然晕都晕了,趁人之危他也不屑于做。穿好衣物,玉面公子便离开了。

待明芯醒过来,已经将近第二天中午。

她看了看那个早就死的不能再死的小虾米,发现这人头竟然是白捡的,也才惊觉昨晚差一点就没命了。

可临走了,却发现池塘边的草丛里面,居然有一个玉制的面具。上面花纹繁复而精美,入手就知不是凡品。

这下轮到明芯石化了。原来,她昨天遇到的,是几乎整个江湖女儿家都视为梦中情人的玉面公子,这个面具已经说明了一切。

传说玉面公子天人之资,每每出场都能引起众多追星少女的围堵。虽说极少有人能够得见其真容,但仅仅凭其气质就已然让人难以忘怀。

明芯顿时觉得这面具太过烫手,她可不想被一群狂蜂浪蝶针对。

长吁短叹了大约一盏茶的功夫,她仍旧十分忧心自己的未来。

去找那玉面公子归还面具?万一被哪个狗仔看到,写成小话本流传出去,那还得了?

可是不还吧?这烫手山芋要怎么办?

无语望青天,泪流成两行……

3.

最终,明芯决定把那个面具放回草丛里,就当她没有看到,也什么都不知道。

而玉面公子也发现了他的面具丢失在那日的池塘边,后来派人去找,却没有找到。

他在玉面楼等了三个月,三个月都不见明芯前去归还那面具。

玉面公子才最终意识到:明芯跑路了!看了他的人也就算了,还带着他的面具跑路了!

简直气死了有没有!

难道他玉面公子就如此没有魅力,如此没有面子吗?让她区区一个二流高手来还面具都做不到,长的也不是那么国色天香嘛。哪个女人看到他不是钦慕着迷,哼!

玉面公子没有意识自己此刻的情绪已经完全被明芯牵着鼻子走了,像一个毛头小子一样因为明芯都所作所为气的跳脚,跟他以往给人冷若冰霜感觉相差甚远。

随即,恼羞成怒的他在玉面楼发布了一道通缉令:重金悬赏神偷明芯和玉面面具,人要活的。

明芯实在是没想到,自己无意间“偶遇”了一次玉面公子,就被人家追杀了。

还有那个什么玉面面具真的不在她手里哇,太冤枉了有没有,也不知是哪个挨千刀的给拿走了,这不给人添堵嘛。

于是一连数月,明芯为了躲避各路前来追捕自己的人马,可谓是手段用尽、心力交瘁。

这不,好不容易逃到帝京,想去买来几份西瓜饼尝尝,结果就遇到这事。人倒霉的时候真是喝凉水都塞牙缝。

“行!我答应你了!”,明芯没办法,只能先应下眼前的事,后面的之后再说吧。

榕绛眉峰一挑,嘴角含笑,“神偷果然够爽快。”

接着,他又道,“为确保你不会耍赖或者跑掉,先把你随身携带的那块玉佩交与我保管

一段时日,等你拿到玉面公子的腰带之后,我就还你。”

明芯敢怒不敢言,奈何自己打不过人家,只能任由他拿走玉佩。

要知道,那是已经过世的师父留给明芯唯一的遗物,也不知榕绛从何得知它的存在。现下它被榕绛夺走,看来真的只能冒险去趟玉面楼了。

4.

反正捉住也是去玉面楼,不捉住也是去玉面楼,明芯已经破罐子破摔了。她索性就不再遮掩行踪,出了帝京一路直奔玉面楼而去。

可十分诡异的是,这一路居然没有遇到任何阻碍,也没有人在身后追捕。

来到玉面楼,守门的见到她竟然直接告知让她去楼中最高层找楼主玉面公子。

行,伸头是一刀,缩头也是一刀。掉脑袋不就那么一回事儿吗?

明芯感觉自己特别像那只身赴死的孤胆英雄,但是为什么腿老打颤呢?妈呀,她还是好怕啊。

待她好不容易爬上玉面楼的最高层,那腿才真的感觉不是自己的了。这果然缺乏运动的人就是容易伤筋动骨……

“爬个楼都这么慢,之前躲我倒是躲的挺快的,”玉面公子斜倚在卧榻上,一张颠倒众生的脸映入明芯的眼帘。

怎么说呢,那张脸确实有让人追捧的资本。

刀削一般的眉,凌厉却又不失俊逸。一双桃花眼仿佛含情脉脉,眼角微微上挑,妖娆中又显得分外勾人,只是那眸中无法忽略的冷光似是在拒人于千里之外。薄唇轻抿,面色凝然,青丝墨发被高高梳起,挽于玉冠之中。

这好看的过分,好看的过分啊。可真是一点都不亏了,哪个能想到这位比女的还漂亮呢。明芯只得腹诽,却丝毫不敢表现出来什么。

玉面公子轻哼一声,“我的面具呢?还不还回来?”

“我真没看见什么面具啊”,明芯觉得自己一定不能承认她拿起面具又放回去的事情。否则有嘴都说不清了。

“我那面具价值千金”,玉面公子睨着明芯,漫不经心地说着,“如果找不到,你就在我玉面楼打一辈子工还债吧!”

“呦呵,我真是这一天两天的被人威胁”,明芯怒了,“你可别以为你拿我当猴耍了,我真不知道。”

玉面公子好像一下子来了兴趣,他向前倾了倾身体,“哦?那你说说看?”

5.

明芯对着屋顶翻了一个白眼,“我是该叫你榕绛呢,还是玉面公子呢,西厥六皇子?角色扮演好玩儿吗?”

玉面公子既没有承认,亦没有否认,他嘴边依旧勾着笑,可眼里的兴趣却愈发浓厚。

“你在玉面楼下了追捕令”,明芯接着说道,“以我这点三脚猫的功夫,不该从那天暗杀地点一直逃到帝京都没被被捉住。”

“毕竟你们玉面楼高手众多,除了最顶尖的你以外,武功够胜过我的,轻功胜过我的,追踪隐匿胜于我的,应该也不少。”明芯双手环抱着胳膊,“所以我没被捉,就是你露的第一个破绽。”

玉面公子点点头,“还有点自知之明~”

“这其二嘛,”她顿了顿,脸上扬起一抹假笑,“就是我偷饼不成,结果你居然要我去偷玉面公子的腰带。”

“不是,你有暴露综合症吗?”明芯还是忍不住小声吐槽,“脸长的挺好看的,难不成是个傻的?”

“你是笃定我不会拿你怎么样,所以就可以在我面前肆无忌惮了?”这不明显地玉面公子听到了嘛,又生气了。

“啊哈哈哈哈……”明芯赶忙打起哈哈,想将这个敷衍过去,“我们接着刚才的说,接着刚才的说~”

“你让我去偷腰带的时候,我就有所怀疑,”明芯斜着眼睛瞄了瞄玉面公子,“虽说玉面公子确实很受女人追捧,但是那日,很明显你是个男的。更何况,我的武功虽然差劲,但眼力还是有的,你的武功高出来我太多。”

“所以呢?”玉面公子摊了摊手。

“所以”,明芯笑了笑,“你让我去偷腰带,并且对象是你自己,就已经很可疑了。寻常的人,寻常的理由,让我根本无法解释这件事情。”

明芯顿了顿,“更何况,你这两个身份都不是寻常人。”

“不错。”玉面公子露出欣赏的神情,“至少还不笨。”

明芯背着他竖了个中指,“所以,这一路我就故意没有遮掩行踪,以此想试探一下。”

“果然,直到我到达玉面楼,都没有人追捕我”,她转过身,面对玉面公子,“这个,就解释了所有的疑问。”

她缓缓道来,“从我离开暗杀地,就一直在你的算计之内。你故意放出风声,让人追捕我,但是实际上我的行踪你了如指掌。甚至,我去帝京,应该都是在你手下的追捕时,有意无意把我赶到那里的。”

“所以,我即使我不去买西瓜饼,即使我不夜探质子府,你也会千方百计得让我受制于你,并且去偷你的腰带!”说到这里,明芯已经有些咬牙切齿了。

“喏,你的目的达成了,所以就不需要再追捕我了。面具什么的,腰带什么的,都是借口。”她不由地有些愤怒,虽说他脸长的帅,身材也好,但人品太糟糕了有木有,“所以我就被你戏耍了这么一大圈,你究竟有什么意图?”

玉面公子,哦不对,我们应该叫他榕绛,眼眸里的笑意几乎要溢出来,“没想到你还有点小聪明。你说的都对。但是还有另一半原因,你并没有猜到。”

6.

楼下,偷偷听着动静的玉面楼各大高手早已忍不住在心里吐槽。

高手一:楼主这追菇凉的套路实在是太low了啊,搁谁都会觉得是在跟自己找不痛快……

高手二:想不到身为一代绝世高手的楼主,情商居然如此堪忧,这追妻路漫漫……

高手三:要不下次我找个空给楼主偷偷塞本《如何快速撩妹》?还是《让美女在三天之内喜欢你》?

………………

楼上,榕绛的神情渐渐严肃,“你可知,你自己的真实身份?”

明芯呵呵笑了两声,“您真是打趣我了,我连自己爹妈都不认识,还知道自己真实身份?”

“咳咳!”榕绛尴尬了只有一瞬间,毕竟冰山脸才是他的日常,“你是传说中精灵族的王族之后。你师傅就是你的守护人。”

“能别搞笑了吗?”明芯一脸不可置信,“我感觉自己有生之年应该不会长出来两个尖耳朵……”

“这个不是耳朵的问题。”榕绛有些无奈,“你们精灵一族世代守护着龙王的秘宝,身为王族后代的你本应该终身守在龙宝附近。但是,你还尚在襁褓之时,你们精灵一族发生了叛变,你的父母被杀,只有你的师父带着你逃了出来。”

明芯仍旧维持这蒙圈的状态。

“我也是那天偶遇你之后,派人去调查你,”说到这里,榕绛有些心虚的垂下眼睛,“起初只是发现一些蹊跷的地方,后来,细查之下,才得知这些事情。”

“所以那天,我找你要你师傅给你打玉佩也是这个原因”,榕绛急急说道,“你师傅给你的玉佩,恐怕就是龙王秘宝开启的钥匙,至于如何开启,我就不知道了。但这个东西,拿在你手里对你没有好处。”

“那你拿去,是要争夺天下?”明芯歪着头问他。

榕绛笑了笑,“我这人闲散惯了,不适合做皇帝,现在的帝王李臻,是个明君,我想把这龙王秘宝交给他。”

说完,他抬起头,看着她,眼神纯粹而真诚。

“你这是在问我的意思?”明芯笑了笑,“得了吧,别以为我不知道,我同不同意不都是那样,玉佩都在你手里了,我还抢的回来?嘁~”

榕绛笑的无奈,“你这样说,好像我把你家的秘宝給偷了一样,明明被偷看的是我,被偷饼,被下药的也是我。”

“哈?”明芯瞪了瞪眼睛,“你不说还好,说了我就来气,被你耍这一通我才是造业的那个好不好?”

“但是呢,”她用手摸摸下巴,“你这样安排,我还挺满意的。毕竟我只是一个小小的神偷,脑容量有限,实在不适合卷入这么复杂的事情中去。”

“所以,要不要考虑以后跟我……”榕绛顿了顿,“混?”

明芯眼神狭促地瞅了瞅他,心道,表个白都这么含蓄,看来只能自己上。

“好!”她扬了扬头,“但是我的报酬你得给高一点,不要求超过你,但是不能低于其他人。”

榕绛哑然失笑,暗想,都是你的。

后续:

榕绛和明芯把龙王秘宝交给了皇帝李臻之后,在李臻的默许下,榕绛假死摆脱了西厥质子的身份。

从此江湖上只有玉面公子和他的神偷媳妇,没有西厥质子和精灵王族后人。

相关阅读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