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 美错(2)

2017-11-22 19:18:13 作者:沈醉雪

半个多月不见的展迎竟然变得如此憔悴,甚至沧桑。安根可以隐忍住眼中的泪水,却无法忍住心中的泪滴。可是,又能怎样呢?安根越过朋友们,也越过了木然而立的展迎,大步地离开了欢聚的地方。

是的。要离开就一定要结束。

4

半年以后,安根得到一个可以出省外工作的机会,在此之前,她一直拒绝得到任何关于展迎的消息,她也拒绝着任何一位想留在她身边的男子。

来到了公司的省外分部,见到了经理的一刹那,她仿佛也见到了展迎,是的,就是展迎,他就站在经理的旁边。

你好啊。安根,你终于来了。经理很热情,你看,公司还派来了另外一位有经验的同事来协助我们的工作呢!

安根,你好吗?半年的时间似乎让展迎换来了加速的成长,依然是俊朗的面庞,却不复见那副曾经的笑脸。

我不好。安根在心里说,我怎么会好呢,尤其是现在,我们又站在了一起,我又如何会好?可是,安根已经懂得了隐藏,隐藏自己,隐藏真实的情感表达。

很好。安根回答。于是,他们握了握手,关系就如同所有正常的同事合作一样。

安根的心被针扎了,何止一下。

安根有着安排坐班的职权,她利用这一点小小的权利,让她和展迎分开坐班,除了交班的时候,平时也没有多余的时间见面。但是,展迎都会接送安根,尤其是在下了夜班的时候,不论多晚,安根都会在夜幕下看到展迎等待的身影。

在黑色里行走着,展迎偶尔说话,偶尔甩开手臂走,却不曾拉住安根的手。他们一步一团云雾,让眼神似乎越来越迷茫了。

哥哥,买朵花送给你漂亮的女朋友吧!身边有卖玫瑰花的小孩窜来窜去。展迎摆了摆手,避开纠缠,又跟上了安根的脚步。他从外衣口袋里掏出了一样物件,双手捧到鼻前,闻着。

安根,它们还是香的。安根停步,侧望,展迎的双眼闪烁着赤诚,也闪烁着期待。

他说,我后来,把那一束玫瑰花分成了花瓣,风干了,放在小布袋里,花瓣的香味就透过布的脉络一点一点地散发了出来,直到现在,也都有香味幽幽而来。

展迎慢幔地把小香袋送到安根的鼻下,安根轻轻地一嗅,不由地微微闭上了眼睛,玫瑰花虽然已经脱了水,香气却依旧如此袭人。

月色泛着微暖的青白,在展迎和安根的身边扩散着。展迎轻捧着香袋,安根低俯着头。展迎轻轻地笑了,嘴角又画上了一对美好的括号,最是安根那一低头的温柔。

5

三个月的日子过得好快,只因为那是九十天美丽而又美好的日子,而这样的日子正是属于安根和展迎。只是幸福总是来得措手不及,是不是也会打破得莫名其妙!

总公司又派了人来,安根以为是来替换她的工作,还一直心情忐忑,却不想此时派来的人并不是冲她,而是冲他,展迎。

一次严肃而又隐秘的外派工作人员和经理级以上人员的会议召开了。结果是,展迎必须和总公司的人一起回到原来工作的城市进行协助调查曲城分公司的一些相关事宜。

展迎微微一笑,请问,我还有自己做决定的权利吗?当然有。来人说。那好,我请求你可以给我三天时间,三天以后我就跟你一起回去。

只因为,再过三天,有一件比我生命还要重要的事情需要我去做。展迎平静地看着安根,后者的眼睛一直一瞬不瞬。一种安根再熟悉不过的哀伤的感觉又开始弥漫着、弥漫着……

三天后,是安根农历的生日。

这次你不会再大步流星地离开了吧!展迎调侃着安根。的确,那一次,是一次离别,也是一次遗憾。

我终于可以送出玫瑰花了,只是赶不上过你阳历的生日,安根,你会不会怪我?摇头,安根死命地摇头,直到摇散了两侧的头发,我怎么会怪你,不管是这件事还是那件事我都不会怪你,不会。

安根,我们来玩一个小游戏为你的生日助兴,好吗?展迎说。安根咬着嘴唇点了点头。我们一起来闭上眼睛。安根听着展迎的话,缓缓地闭上了眼,她清晰地感觉到自己被拥进了一个温暖而结实的怀抱,耳边随即传来了展迎那带着热意的语音:

——你问我爱你有多深,我爱你有几分,我的情也真,我的爱不移,月亮代表我的心……我的情也真,我的爱不移,月亮代表我的心……

眼泪终于无声地滑落,湿润了彼此的脸颊,展迎的话语已经带上了哽咽。

我遇到了一个女孩子,她叫安根,你——认识她吗?

沈醉雪
沈醉雪  作家 原创写手,书写情感类故事,文风多变。文字可以治愈灵魂。美食可以慰藉心灵。刚好都是最爱。一个爱写字的姑娘的的幸福日子,吃着美食,看着好书,和爱的人在一起。

小说 回忆草莓,记住爱情

2001年,你和我之间下的第一场雪

小说 我们活着也许只是相互温暖

小说 小桥和流水

小说 美错

相关阅读
和初恋宾馆缠绵不断,我后悔想离开,却遭到他的威胁!

本以为我和初恋会有结果,可我还是爱上了一个渣男,分手之后我找了一个爱我的男人结婚生子,可是没想到初恋再次出现在我的生活里,每次当我们在宾馆约会,他疯狂要我的时候

归心满目是青山

山河为念,卿卿如故。从此,青山唯她一人而已。

风铃声起,细说往生

小说作者:澜沧 青山巍巍,竹亭静静。 “叮叮……”清脆而微弱的风铃声在嘈杂声中响起,像某种遥远而神秘的歌谣,唤醒隐匿于黑暗之中的记忆。 秦望不喜欢风中淡淡的药香,但却对随风响起的风铃声满怀期待。 秦望的父母是京城中最普通的百姓,家中做着小本生意,日子过得不温不火。秦望却不甘于这样的生活,他想要在京城出人头地,不管通过何种途径。 他向父母说出了自己的想法,父母起初以为他要考取功名。 秦望一撇嘴...

男朋友和他前女友穿情侣鞋,终于知道他不让我买鞋的理由了!

我和男友吵架了,原因就是因为一双鞋,那天男友向我炫耀自己新买的运动鞋,当时我觉得这双鞋很好看,并且在网上看到有女款,正好可以和男友穿情侣鞋,可是当我提出想买的时候

今天我有话想对你说

今天有话对你说。

川渝火锅店:往事不可追

森深拉开窗帘看着管辖地,三天后他就自由了,能离开了,他一点儿也不贪恋这个位置。

仙妻良母

就在尧家烧出釉里红之前的一个月,尧为民不声不响地突然就娶了个如花似玉的大美人,而且这个大美人姓甚名谁没有一个人知道。

她和他们的树

1 我从小就不会哭,双眼如同一对枯干的井,所有的伤感好像都填不满它们。妈妈甚至因此而责怪我,说这让她少了许多哄孩子的乐趣。 有时候爸爸妈妈吵架,激烈到摔碟砸碗的程度,我也只是缩在一旁,紧闭着眼睛等着硝烟散尽。妈妈过后总是哭着骂我没用,说你哪怕只是干嚎两声,醉酒的爸爸打她的时候可能也会轻一些。于是我就模仿着她的模样,苦着脸,用力地抹着眼眶,可眼泪就是没下来过。 可能是因为我不会哭,因此我与那些...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