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花谢了春红

2020-12-18 13:03:18

爱情

(一)

林柒今年19岁,在一家24小时便利店上班。总是被安排到夜班,别人下班了,她开始上班了,别人上班了,她开始睡觉了。她的作息跟正常人反着来。她有一双水汪汪的眼睛,笑起来有酒窝,经常穿红色的连衣裙。她像是凌晨的一朵玫瑰,新鲜的带着露水的待人采摘的。

林柒最喜欢黑夜还没消失,清晨还未来临的时刻。她喜欢暧昧不明。更重要的是,6点钟会有人来换班,她可以下班了。

5点钟的时候,就是她心情最好的时候,有人来买酒。“你们这儿有红星二锅头吗?”带有磁性的好听的男声。

“有。”林柒应了声,抬起头来看,心砰砰跳。这不怪她,那男人长得太帅了,像是电影明星从电视里走了出来。

林柒往后转身,拿了红星二锅头给他。竟忘了说价格。

“多少钱?”他问。

“不要钱。以后你来,还有。”她想再见到他。

“有这好事?”他笑了,林柒好像看到了春天。“那你几点下班?”他不等她回答,便问。

“6点。”她愣愣的,心里明明很欢喜,却无法表达。

(二)

陈春是一个24岁的青年,在一家新媒体公司上班,他工作的时间是上午10点到下午7点。他最喜欢黄昏,因为黄昏来了,夜幕快降临了,属于他的时间终于要到了。

他有严重的失眠症,褪黑素对他已经不起作用,安眠药吃了一颗又一颗,第二天嘴是苦的,吃什么都是苦的。4点的时候,他醒了。凌晨4点不是清理人生的时间。他忘了是哪位哲人说过。可是没办法,恰好这一天他少吃了一颗小小的药丸,他醒了,决定出门买一瓶二锅头。他需要廉价烈性酒麻痹自己。

5点钟,他晃晃悠悠来到一家便利店。在那里,他好像看到了一朵玫瑰花。他走进去,她低着头给食品打着价格,认真又可爱。

“你们这儿有红星二锅头吗?”他尽可能小声,生怕惊扰了她。

她抬起头来,“有。”她说有的时候露出了酒窝,温柔异常。她像是他梦中的女孩。

他决定请她喝酒。

但是她说,“不要钱,以后你来,还有。”

他好像看到了春天的玫瑰花。

(三)

“那我呆会儿可以请你喝酒吗?”他说。

“为什么要请我喝酒啊?”

“因为你有酒窝啊。”

她笑了,她笑得越开心,酒窝越明显。

“很少有人会在5点钟来买东西。”她一边拨弄着食品的标签一边问,是为了掩盖内心的紧张。

“因为我失眠了。我需要酒精麻痹自己,但是好巧不巧,家里没酒了。”

“想不到你这样好看的人还有烦恼。”

“如果越好看就越没有烦恼的话,你一定是这个世界上最无忧无虑的人。”

她听出来了,是在夸她漂亮。

他就等着她下班,看着天色一点一点亮起来。

6点很快到了,来换班的人看到新面孔,问她,“你男朋友吗?好帅啊!”

不等她答话,他立马说,“谢谢。”

走出便利店,“你为什么不跟她说不是?”

“那有什么,反正迟早都会是啊。”

两个人都情不自禁地笑。

“你应该上了很久的班,需要回家好好睡一觉。那我陪你去吃早餐,然后送你回家好吗?”

“不喝酒了吗?”她认真起来。

“我逗你玩的。你看起来也不像是会喝酒的人。”

“你迟早会收回这句话的。”

他笑了。迟早的意思是我们有以后。

虽然他们认识的时间不超过2小时,相处起来,却像是认识了2年,不对,像是上辈子,上上辈子就认识了。为什么会有这样奇妙的感觉。

(四)

他们去一家早餐店吃了豆腐脑。他送她回了家。在路上,买了一支玫瑰花,“送给最美的玫瑰小姐。”

“你对每一个刚认识的女孩都这样吗?”她问。

“只有你。”

“那你对每一个长得好看的男士都说不要钱吗?”他反问。

“可是长得好看的只有你一个,其他的遇到了再说。”

在她家门前,他拥抱了她。小小的带刺的玫瑰。

“你相信爱情吗”

“因为你,我甚至相信轮回。”她说。

傅凉薄
傅凉薄  VIP会员 (系列专辑傅将门更新中,希望大家多多支持,每月一更。也只能一更了,没有稿费没动力啊,所以记得投月票给我哈。我比较容易消失,如果发现我很久没有更文了,那一定是我没有钱了,写作不易,生活艰难,走过路过求施舍。)

林花谢了春红

再无,再无

相关阅读
归来(一)

没错,整个娱乐圈都在等着她长大。昨日,国内著名的“新月周刊”在第 季封面上出现了一个年轻的女性,成为此周刊前所未有的。 事件出来后成为大众热议的一个焦点,有人就提出了质疑:她一个姑娘有何能力成为著名周刊封面?她的背景有多强大? 当时,就有狗仔爆料:“新月周刊”女主叫夏羽婧,原名夏荼椛, 年曾客串大型历史剧《新武传》中的小白芸,同年拍了《深海之花》, 年参演宣传片《童年的回忆》, 年出演电影《

意料之外

“赵先生怎么现在给我打电话过来?不是应该在午休了吗?”“因为赵先生想许老板了。” 碧空如洗,万里无云。 阳光铺满整片绵密的沙滩,像一匹无瑕的白绢,几株高大挺拔的椰子树像卫兵一样站立在其中。 狭长的沙滩上稀稀拉拉地搭建着几处茅草亭,椰子树旁摆放着几把楠竹制成的沙滩椅,三两儿童正在遮阳伞下用沙堆砌碉堡,远处的绿地中矗立着几栋造型简约的木屋。 这种随意又慵懒的光景,跟它的主人如出一辙。 许安歌正在不远

景深深,寒露寒

陆景景再次遇见韩深是在民政局门口,她来结婚,而他,是来离婚的。 民政局门口,陆景景一边裹紧身上的厚实的羽绒服,一边从兜里拿出手机看了看时间,莫子渊已经迟到整整半个小时了。 陆景景想拨个电话过去,但又犹豫了。她的男朋友莫子渊是一名刑警,他总有突发的各种任务,放她鸽子也不是一回两回了。但是,她知道莫子渊再忙都会抽出空来告诉她,“对不起景景,今天我来不了了。” 她就那样攥着手机等啊等,又是半个小时,

初念

都说男人的初恋是最让人难以忘怀的,这句话一点也没错。都已经十年了,他还是记得……都说男人的初恋是最让人难以忘怀的,这句话一点也没说错。 十年过去了,冯涛还是没能忘记那个名叫林柳絮的女孩。 雨淅淅沥沥的下着,天空灰蒙蒙的,雨水哗哗的从玻璃窗上流下来,冯涛穿着灰色的睡衣,点了支烟坐在沙发上。 上海是座不眠城,从早到晚,无论刮风下雨,街道上永远都是那么热闹,夜晚的上海是纸醉金迷的,霓虹灯闪烁,商店的广告

大狼狗霸气在线

安妮的哭声像骤雨般急剧而来,季凉川没办法,只好停到路边亲自用嘴堵上了她的声音。 天色阴沉沉,笼罩在头顶上空的乌云,仿佛一面巨大的网罩,压的人喘不过气。 夏安妮有些烦闷,从车窗里探出头往前看了看,那浩浩荡荡的车队,已经堵在原地小半个钟了,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前行。 对于一个刚上路的新手来说,这真是一场极大的考验,她不安的搓了搓手,发现手心早已被紧张的汗水浸湿了。 纸巾被放在了副驾驶的座椅上,距离

酸菜鱼泡芙:徐徐图枝(一)

“姐姐,可以帮帮我吗?”他拉着围裙边上的两根带带,站在那里,极像一只委屈小奶狗。“什么时候开始做?” “现在。” 他站起身,脱掉黑色外套,紧致的腹肌在微微透明的白色体恤下若隐若现。 姜枝咽了咽口水,看着他径直走到吧台边,拿起小白兔围裙蒙头套上。 这场面,竟有种莫名的和谐。 “姐姐,可以帮帮我吗?” 他拉着围裙边上的两根带带,站在那里,眼神无辜,极像一只委屈的小奶狗。 姜枝恨不得冲过去摸摸他的头。

失眠是因为今夜有人想你

结婚不是两个人的事,而是两家人以及两家人背后一堆人的事。张倩倩抱着平板坐在床上追‘’’芈月传‘’第三集,楚威王旧病复发,不幸身亡。太子芈槐披麻戴孝,跪在父王灵柩前呼喊:‘’父王!父王!父王!‘’ 看着演员的面孔,张倩倩顿时心跳加速:‘’这张面孔,与王瑞涵太像了。‘’ 张倩倩追不下去了,关了平板,眼泪忍不住落下来。 夜里,依稀有此起彼伏的鼾声在耳边响起。 张倩倩习惯性侧身过去,想拍拍他提醒,却拍了个

最好的时光

刘瑜媛到底没有去沈蔚的葬礼,她固执地认为只要她不去,沈蔚就是还在的,一直在的。 年内江市的夏天,阳光明媚,不算太炎热。教室外头银杏树上的知了不知疲倦的一声接着一声的叫着,但,莫名地让人不觉烦躁。 窗外院墙上绿色的藤蔓在整面院墙上蔓延开来,绿意盎然。少年俊逸的侧颜,身上散发着与他年龄十分不相符的成熟气息。 他开口轻声叫道:“瑜媛。” 瑜媛, 刘瑜媛—— “砰——”重物砸到桌面的声音,刘瑜媛

孤独患者

栀子花代表永恒的爱,它长时间的孕蕾只是为了一个在夏季开放的约定。艾雨熙回到家,已经是深夜十二点,放眼看去,两室一厅的公寓里,只有她一个人,格外冷清。 她坐白色的餐桌前,思绪复杂地看着桌上宁静美好的栀子花,心情难以言喻。她伸出手指,小心翼翼地触碰着白色小巧的花瓣,懊悔着,怎么就买了呢? 下午去超市上班的时候,路过一家花店,她的注意力被花店门口排成一排的栀子花吸引了过去。她走到门口盯视着那排列整齐的盆

栀子花少年

拉萨的风轻抚着脸庞,她缓缓闭上眼睛,小心细致地想起自己那蹉跎的岁月。六月的雨将大地涂得一片阴沉。 余馨听着机场广播里的提示音,脑袋有些昏沉,心空洞洞的。坐了片刻,她拿着行李,起身走出机场,拉萨的风轻抚着脸庞,她缓缓闭上眼睛,小心细致地想起自己那蹉跎的岁月。 即使在八年后的今天,余馨仍然十分清晰地记得那日的光景。天空碧青,云团浓郁,在高原璀璨耀眼的阳光下,她被晃得睁不开眼睛,抬起右手,挡住晃眼的阳光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