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朗晴天

2020-12-20 13:03:35

青春

秋天没想到会在这里见到他。

谢琅迎着她走来,逆着光,模样和当初吸引到她的那个独一无二的少年没有大的差别,可她知道,他们已经回不去了。

这样也好,她想。随后整理了一下帽子,低头快步走过他身边。

她不知道的是,走到转角处,谢琅停了下来,回头望向她的背影。

“怎么了,阿琅?”同伴问道。

“没事,走吧。”谢琅挠了挠头。

秋天坐在图书馆,手中的笔紧了又紧,两个小时过去了,书上仍是一片空白。

她的思绪早已回到了那年,遇到谢琅的那年。

秋天是在初三的时候,认识的他。

那时的秋天,刚刚离开无忧无虑的状态,变成一个为自己的前程无限担忧的普通初三学生。准确来说,不是主动离开,是被她的母亲逼的。

秋天的成绩一向不好。她的母亲平常不怎么要求她,只是总会在秋天拿回糟糕的成绩单后叹气,“秋天呀秋天,你都这么大了,也该懂点事了,你自己看看这分,对得起我和你爸起早贪黑的工作吗?过年的时候串亲戚,哪家不是说哎呀这家的小姑娘,人如其名,安静文气,你就说说你这成绩,配得上这个名字吗!”

秋天也不说话,就紧紧地抿着嘴,沉默地看着自己的脚尖。

……没关系,自己有那么多伙伴呢,她想。

母亲的话还没结束,“我托人给你找了个冲刺班,也就中考前十天,学不完不能回家。”

又说:“你可得去。去年报名的学生考的都可好了,我同事那孩子去年就是一犹豫没去,可后悔了。听说那里的主班老师教得很好,就是脾气不太好,到时候啊让他好好治治你。”

秋天愣了,“那么严?你狠心吗?”

“应该挺严,严点好,严师出高徒,不管怎么说,中考你可得给我考好了,压过你二婶的孩子,就看这次了!”

秋天身体一僵,习惯性的抠她的大拇指,她一紧张就这样。“那…我学校的课怎么办?”

“这你别管,我来想办法。”母亲不以为意“可别告诉你那帮同学啊,他们一个个的惊着呢。

“…哦。”又是一阵沉默。

到了半夜,一片寂静中,秋天小心翼翼地从枕头下面掏出手机熟练的打开经常浏览的网页,津津有味的看着。

这个时候可能大家都在睡觉吧,她这么想着,却还是打开聊天软件发了一条网抑云动态。

令她意外的是,刚发完就有人评论了。

这个评论的人就是谢琅。

没有意外的,相同的学校,相同的作息时间,相似的爱好,他们聊起来了,时间久了,聊的内容也越来越日常。秋天将中考母亲给她报冲刺班的事情告诉了谢琅,谢琅就会不断的开导她,逗她开心。

秋天这段时间也在学校见到了谢琅本人,尽管他不帅,却依然在秋天心中激起了阵阵涟漪。

“秋天,有个男生给你送水!”

“秋天,有个男生给你送糖!”

“秋天,有个男生给你送了早点,这不是前几天那个吗?”

“秋天,那个男生又来了…”

“秋天,有个男生找你!是不是前段时间的那个!”

秋天听了急忙赶出去,脸有点红“你怎么来了…”

谢琅同样有点害羞,他挠了挠头,不好意思地说“来看看你,不管遇到了什么都要好好对待自己,困难总会过去的,我,我也会一直在这里。”

气氛开始升温,在这个晚上,秋天等来了谢琅的表白。

就这样,他们在一起了。

在一起后的他们总体上并没有什么很大的不同,比学校里的其他情侣都低调很多,如果没有官宣大家都不知道。

对于这段恋情,也有同学问秋天,“他长得并不好看,很普通啊,来来来揭秘一下,这是怎么个过程”

秋天莞尔一笑“感觉就是他了呗”

脑海中又想起了那天谢琅说的话“谢琅秋天,希望他们的每一天都是朗朗晴天”,又不自觉的笑了笑。

“想什么呢,这么开心?”谢琅出现在她身后,笑嘻嘻的说。

“还能想谁啊,想你了呗。”

“咱们一会去图书馆吧,你好好学学,没准你妈一看你努力了就不强迫你了呢”

“嗯,你真好…”

最终,他们的关系被秋天的母亲发现了。

这天秋天正在和谢琅聊天,母亲突然走进来,要知道母亲很少在她写作业时进来。

“秋天,我想着…你干嘛呢!”

“好家伙,原来你是在这玩手机!”母亲瞟了一眼,“这个备注…你搞对象了?”,瞪大了眼睛“都什么时候了你还有心情谈恋爱?!你要中考了知道吗!你跟这个男孩说一声,明天我见见他”,说完就生气的走了。

秋天慌了,谢琅…这可怎么办?

看着谢琅不断发来的询问,秋天犹豫了很久,还是将这个事告诉了他。完了就关上了手机,不再理会谢琅的信息。

转天,秋天整个人就变沉默了,无论谢琅问什么,她都闭口不答。

晚上,谢琅与秋天的母亲就相见了。

“我不希望…”秋天只听了个开头就听不下去了,她呆立在那,像座雕塑。

知道母亲拉着她往回走,她才回过神来,谢琅早已离开。

“别看了,他走了,妈妈这也是为了你好。”

回到家,秋天拿起手机就要给谢琅发信息,被她母亲拦了下来,“我看你是不死心,干脆手机就放在我这,中考结束再给你,我看中考也快到了,干脆就早早给你请好假,让你提前上点课。”

就这样,直到中考,秋天也没见到谢琅。

中考分数下来后,秋天考的不错,母亲很是高兴,说着说着就聊到了谢琅,“也不知道那个孩子考的怎么样,当初他可是下定决心为了你要好好学呢,我也是的,为了不影响你,我可是假装是你跟他吵了好几天呢。”

秋天激动的同时很是错锷“妈你怎么能这样”,说完就匆匆的跑了。

她不停的给谢琅打电话,多想听听他的声音,希望他能听她解释。

可是,秋天怎么也联系不上谢琅,他就像是人间蒸发了一般。

秋天大受打击,“他大概是不要我了吧。”失魂落魄的离开了。

从此以后,秋天再没在夜晚玩手机聊天,她变成了一个乖乖女,就像亲戚们说的那样,安静文气,成绩优异。

可能唯一有点不同的就是,她把她的长发剪了。

待我长发及腰,少年娶我可好?少年已不在,长发,也没必要留了。

秋天的高中生活就这样缓慢的过去了,最后她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本市的A大。

A大能人很多,秋天为了不落在后面,课余时间都是在图书馆度过的。

谢琅…

秋天想了很久,终于打定了主意,找到谢琅,不管结果怎么样,还是应该把事情跟他说清楚。

谢琅不是很出名,秋天打听了许久。

“谢琅,你…你还记得我吗”她怯怯地叫住了他。

谢琅笑了,习惯性的想摸摸她的头,手却停在了半空,“这么久没见,你变化挺大的。”

又道,“喝一杯?”

在咖啡馆里,两人终于说清了整个事情。

“就是这样…”秋天欲言又止。

谢琅眼含苦涩,“秋天你知道吗那年你走后我很难过,也想了很多,是我没有能力,这几年我也没有心思交谈恋爱…我,我还…”

“今天是个朗朗晴天,以后我都想是,你呢?”

两人的手终于重新握到了一起。

相关阅读
喜欢你从未放弃

你也是我的青春,我们的青春都未曾好好的开始过,我想我们也不应该轻易的结束。 “情不知所起,一往情深”课堂里的语文老师语调婉转的念着《牡丹亭》里的那句话,一下子把看向窗外操场发着呆的林风拉了回来,他看了看语文课本,找到了作者,心里感动的一塌糊涂“读了那么多年书,终于找到知己了”他想,这位汤显祖也如同自己那样为情所困,要不然怎么明白有情人的心思。 他一只手撑着脑袋,视线移向坐在走廊旁的夏月,她抬着

藏在深渊

沈念一怎么也没想到那个曾经将她拉出泥沼的人,终究还是不见了……天空灰蒙蒙的,外面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路上行人匆匆,这每一帧画面都为本就凄清的秋季染上了一抹暮色。 大堂里传来一声一声的恸哭,每一声都似乎要将人的心震碎。 沈念一跪在棺材一旁,静静地烧着纸钱。耳朵里是那些人的哭声和争吵声,少女听着这些声音想笑却又觉得可悲。 她眼眸轻扫,将那些人的表情尽收眼底,最终还是忍不住轻笑了一声,带着无尽的嘲讽还有

梳途无归

后来,于洋在大城市里悠闲,韩毅在精神病院自在,陈潇却在地府含冤。又是一个深夜,陈潇伴着夜深露重与凉薄月光回了自己巷子里的那个家。 今天是陈潇转学的第二十六天,二十六天前她的父母把她的学籍转到这个小镇。给她租了个偏僻但便宜的小屋和一张卡,就走了。 走的完完全全,毫无留恋。 这个小破地方,没有一个陈潇熟悉的人。包括这个学校也充满了陌生气息。 今天是陈潇转学二十六天的第九次值晚日,擦楼梯。 最近脑子里回

余生有你:我爱青菜

他对她一见倾心二见钟情,天台上的那个吻无疑就是加深了他对她的爱。本篇又名:《校草的追爱行动》 序幕 何青青表示,被校草看上真的很无奈,她只想离他远远的,可奈何无法逃脱他的手掌心。 安霖泽表示,自从遇见了一个名叫何青青的女生,他之后所有的行为都和之前不一样了,她的身上似乎有一种魔力吸引自己上前。 他知道自己对她是一见倾心二见钟情,只是不知道那么她对自己如何。 招惹和认识了安霖泽后是何青青最大的烦

女孩的灰暗青春

轻描淡写的青春,很苍白的文字只经历过才懂得吧。女孩叫小玲从小家境贫寒,女孩父母比其他小孩要大很多,可以说是老来得子,几年过去女孩已经七岁了,要上学了读一年级了! 第一天上学因为教室里没有多余的课桌,老师去教室后面搬了一张和其他同学不一样的桌子!桌子没有抽屉,只能把书包放桌子上:老师搬来桌子时那些同学都笑桌子是张破旧的桌子,女孩心里觉得为什么就自己没有新的桌子! 心里很郁闷~然后下了课,那些男同学都

她不懂你的心

她默默的坐了一会儿,关闭了人人网,打开PPT,开始认真工作。“余笙,你在哪儿?我已经到剧院门口了。” 余笙收到小冉微信的时候,正在售票厅取票。“我在票厅取票,你直接到安检那边等我,取完票我就过去。” “小姐,您的票,久石让音乐会晚上 点半开始,请注意演出时间。” “好的,谢谢。” 余笙拿完票,快步向安检口走去。 “小冉~” “在这儿。今天人好多啊。”小冉朝余笙招招手,示意自己的位置。 “那可不,也

我死在今年夏天

我被人杀死了,就在今年夏天。我被人杀死了,就在今年夏天,一个潮湿的夏夜。 (一) “那么就决定了啊,明天我们一起去仙女湾。我现在就把酒店订下。” 说话的是我的闺蜜李可妍,我们大家正商量在哪里度过三天的小假期。最后一致同意去市郊的仙女湾。现在距离我被杀还有 小时零 分。 “明天早上八点准时在这里集合啊,谁要是迟到了谁就自觉把大家的奶茶带上啊。”这是我们这个小团体的规矩,谁要是迟到就得买所有人的奶茶

当孤儿的那些年心头的白月光

曾以为自己是最悲惨的人,但是有个女孩一直在我心里鼓励我完成了青春的一次自我救赎。放学回家的路上我让刘小江捂着刘月亮的眼睛,骗月亮说给她画了一幅画,必须捂着眼睛才有惊喜。 其实我偷偷用鞋带把月亮的马尾和书包绑在一起,等刘小江放开眼睛的时候拽一下书包,我们俩就跑。 月亮跟在后面追,越跑书包越摇晃,头发被拽的越痛。 我们俩在前面大笑,气的月亮直骂我:“马飞,你个坏蛋,每次都这样骗我。” “你也知道每次啊

蜿蜒的青春

她反应过来时,发现自己倒在地上,后脑右边疼的厉害,很恶心。男人一双手死死扼住程婉言光滑白皙的脖颈,她徒劳的张大嘴,还是吸不进一丝气,她看见自己的手在男人的脸边挥舞。 程婉言没想过死,尽管她像只架在火上烤的鹌鹑一样活在世界上。 程婉言喜爱紫色,每日的穿衣打扮里必有紫色的物件,她从不喷香水,身上只有化妆品和洗衣液的气味。但如果别人第一眼看到她,总会认为其是个梳妆台上摆放着精致香水的女人。 时下四月,南

雨中

该变就在一瞬间。未完待续有时更加精彩初秋的雨,比之前来的要寒冷些。尤其是在这北方的小城里。今天齐小圣迎着场秋雨走向了人生的下一个旅程。 雨越下越大,齐小圣擦了一下脸上的雨水对八戒说:“这上个高中,比咱当年去西天取经也不遑多让。” “你有犯病了,大圣。”十五岁的八戒人如其名。圆滚滚的胖脸上充满着坚毅,努力的蹬着自行车。 “咱快找个地方避雨吧,我快受不了了。”八戒惆怅的说。 齐小圣叹气道:“天将降大任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