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你,最甜的大白兔奶糖

2022-07-18 18:01:57

青春

我在想,要不要再考验你几个月;

后来想还是算了,因为我害怕你被别人惦记……

白梦被求婚了,求婚现场是一大束的大白兔奶糖花和穿着军装的他。

没等韩星辰把煽情的话说完,白梦就不矜持的点了头,和当初刚认识韩星辰时没差。

韩星辰激动的当场抱着白梦转了不知道多少圈,直到白梦晕的不行抱着他的脖颈求饶才作罢。

被邀请来观摩求婚现场的胡念念扁着嘴挖苦白梦:“天桥上那个算命大爷的饭碗算是保住了,你这棵千年铁树要是再不开花,我可要去砸了他的算卦摊。”

白梦笑着看向韩星辰:“大爷该感谢你,保住了他的饭碗。”

韩星辰没说话,只搂住白梦的腰狠狠的吻了下去,好像要给白梦刻上只属于他的印记。

一旁观摩的胡念念热泪盈眶的拽着身边男朋友的手感慨:“你知道吗?白梦这妮子可是二十六年的寡王,我都准备多生一个孩子分给她养老了,现在好了,不必我辛苦了……”

一年前的那个冬天,白梦和胡念念穿着东北风汗蒸服厮混在出租屋附近的汗蒸房里汗流浃背的感慨人生。

“胡念念,你老了以后是打算和一个糟老头子共度余生还是和你幽默风趣的闺蜜去住养老院?”

“那要看是什么规格的养老院了。”

“服务生都是八块腹肌的那种?”

“这样的话,白梦同学,你要努力赚钱了。”

……

白梦正在感慨闺蜜现实无情,手机响了,是她的部门主管。

“白梦啊,晚上有时间吗?晚上跟我去吃个饭。”

“好。”

晚上七点,白梦紧张吧唧的赴约,推门进去,屋子里的人除了主管,她谁也不认识。“白梦,坐这儿。”

主管笑着指了指自己身边的位置,白梦乖乖坐过去,认真听主管给她介绍。

韩星辰是饭桌上白梦唯一的同龄人,那时的韩星辰刚从部队休假回来,被晒的有点黑,腰杆笔直的坐在白梦的左手边,表情严肃,沉默寡言。

可就是这样的他,莫名其妙的让白梦心底某处一软,缘故不知。

酒过三巡,白梦觉得头有些晕,起身去了卫生间,打算洗把脸清醒清醒,然后,她就从镜子里看见了匆匆来卫生间处理流鼻血突发状况的韩星辰。

两个不善交流的人在卫生间尴尬的彼此点头,韩星辰钻进了卫生间,白梦回了包厢。

大抵是因为在卫生间看见了彼此的狼狈模样,白梦总觉得,那晚的饭局额外漫长,度日如年。

好容易挨到饭局结束,主管担心白梦一个人回家不安全,坚持送她。

主管家属坐副驾,白梦和韩星辰理所当然被安排在了后座,一左一右,为了能更远些,白梦恨不能从车窗钻出去。

回家,胡念念军犬一样嗅着白梦身上淡淡的酒气:“说,今晚有没有什么情况?”

“遇见了一个和我很像的人。”白梦坦诚。

但没等胡念念再追问,白梦的微信提示音先响了,是主管的微信:“小白啊,你觉得星辰怎么样?要不,你们加个微信先了解一下?”

“好……”白梦觉得自己脸上刚降下来的温度又升了回去。

紧接着,是韩星辰的好友验证:“你好,我是韩星辰。”

“你好。”

“明天九点我去接你?”

“好。”

“我去,亲领导啊,竟然是特意为你俩组的相亲局。”胡念念感慨。

于是,隔天上午,白梦和一个叫韩星辰的男孩开始了她人生中的第一次约会。

空气大部分时间是安静的,只偶尔,白梦会问韩星辰几句部队里的生活;韩星辰反问白梦几句日常工作。或是他问她答,或是她问他答,竟也不觉得尴尬。

“看电影吧。”韩星辰指着商场顶楼的影城问白梦。

白梦当即脑补了好多小甜文的电影院约会画面,颇为紧张的点了头。

随便选了最近的场次,韩星辰严肃的脸竟是莫名添了几分忍俊不禁。

“怎么了?”好奇心驱使,白梦凑了过去,竟然是情侣场。

“好巧!”白梦尴尬附和了句,心里莫名有那么丁点儿的小欢喜。

时至如今,当年的那场电影,情节片段白梦已经记不得多少,唯一印象深刻的是自己那颗小鹿乱撞的心。

韩星辰的假期只有三天,军恋不易,主管甚至贴心的给白梦放了三天假和韩星辰培养感情,可谓是体贴入微,只韩星辰依旧一副寡淡性子,叫白梦瞧不出心意几何。

三天过的很快,转眼就到了韩星辰回部队的日子。

那天,白梦还记得韩星辰跟她的聊天记录只有浅浅的三个字“我到了。”隔天白天也没有丁点儿消息,韩星辰整个人就跟消失了一样。

白梦想,大抵韩星辰是没瞧上她,只大家是成年人,不联系就算是韩星辰给她的答案罢。

但白梦错了,那天晚上,韩星辰突然给她发来消息:“可以视频吗?我想看看你。”

这句话莫名戳中了白梦的心。

你们大概都很奇怪吧,觉得白梦莫名其妙。那是你们不知道韩星辰是多寡淡沉默的一个人,能说出这样的话又需要多大的决心和勇气。

那一刻,白梦觉得他就是在告诉自己,我喜欢你,不管是不是难堪收场。

于是,接下来的几天,韩星辰半个小时的吃饭时间总有二十分钟是属于白梦的。

白梦还记得,韩星辰藏起来的地方很黑,每次视频,她都看不见韩星辰的脸,愈发思念成疾。

网聊的第三十天,韩星辰和白梦表白了。

他说:“白梦,我喜欢你,你能做我女朋友吗?”

这么长时间的视频通话里,白梦终于第一次看到了有韩星辰的画面,她对着摄像头小鸡啄米般点头,韩星辰从来不知道,从他第一次说想看看她时,她就在心里说了“我愿意。”

认识的四十五天,他们第一次吵架,原因白梦记不清了。

韩星辰周末请假坐了两个小时的火车来找白梦,约她出来压马路,他不会说漂亮的情话,就一个劲儿的往白梦的口袋里塞大白兔奶糖。

其实白梦早就不生气了,但她就是想闹一闹韩星辰,让他在乎自己。

后来,韩星辰口袋里的糖都塞没了,白梦对韩星辰说:“我们去看场电影吧。”

韩星辰说好,白梦随便选了场次。

“好巧,还是情侣场。”韩星辰拿出他们上次看电影的电影票在白梦眼前晃了晃。其实他不知道,这次不是好巧,是白梦提前看了场次做了功课,如果他不想坚持,那她就低头。

回去的路上,白梦主动牵了韩星辰的手,和他约法三章,章章霸王条款。

韩星辰认真点头,死死抓住白梦的手。

回家的路那样短,白梦家楼下,韩星辰赖着不肯走。

白梦难得有了小女孩儿的羞涩,一张脸红的像苹果不敢去看韩星辰的眼。

猝不及防,韩星辰搂住她的腰,那是她第一次接吻,紧张、不会呼吸……

他也一样,笨拙又努力装的淡定……真是个大笨蛋。

认识的第六十天,韩星辰去参加了战友的婚礼。

和白梦视频,他冲白梦撒娇,说回老家坐了好长时间的火车好累。

“特别久吗?”白梦问韩星辰,她有晕车的毛病,最怕坐车的。

“那你后悔吗?”韩星辰忽然有点严肃,有点紧张。

白梦很认真的思考,说了不后悔,然后韩星辰一个大老爷们竟然哭了。白梦把他哭了的丑样子截了图,说是当做以后笑话他的素材,他张牙舞爪说下次见面一定要白梦好看……

认识的九十九天,韩星辰和白梦求婚了。

白梦第一次学会了去接受一个男孩;韩星辰也第一次学会了怎么去对一个女孩好……

在他之前,她从未遇见过惊艳的人;在她之前,他也没有念念不忘的白月光。

岁月甚解风情,一个刚好成熟,一个恰巧温柔,时光轮转,岁月如初。

故事到这里就讲完了,时间差不多快要凌晨两点,大家好梦。

后记:

其实,故事的结局是我杜撰的,但他真的姓韩,只于我而言如星辰;至于白梦,这缱绻的岁月时光,于我而言大抵只是白白做了一场梦罢了。

其实我从来都自卑,你后退一步我定然不敢再靠上前,但偏偏你就成了例外。

其实我从来都不爱吃甜的,但那糖是你给的……

原来,年少时喜欢的人真的会记得好久;

原来,不高不帅也能惊艳别人的一整个青春;

原来,他真的会忘了我,彻底消失……

四年了,韩星辰,我也要彻底忘记你了。

再见啦!

相关阅读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