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有恨,美丽有罪(上)

2022-07-20 12:01:42

悬疑

1

炎炎夏日,僻静的郊区火光冲天。废弃工厂着火了,百米高空浓烟滚滚。119接到火情立即出动。大火烧了近一个小时才被扑灭,查看人员和财务损失时,发现了厂房内的一具焦尸。尸体损毁严重,基本上已经辨不清原貌。

案发现场,地上血肉模糊的尸体,天气炎热尸体的周围聚焦了不少苍蝇,烧焦的肉味不住的往鼻子里钻。在场的不少人都忍不住皱了皱眉,年轻的还干呕了几下。陈朗面无表情,似乎完全没有受到影响。他抬头打量了四周,墙壁上都是烟熏火燎的痕迹。墙角处还有堆燃烧完的黑色残渣。

“陈队,已经跟相关单位联系了。这是个废工厂,平时很少有人来。最近正在进行拆卸工作。”邹明刚毕业没多久,是个新人,“陈队你说是不是因为最近这拆建机器蹦出火星引发的火灾啊。”

干燥的夏天,烈日当空又是堆积着一堆易燃物的废弃工厂,这个猜测倒是很有可能。大火之后,又经过了消防车水枪的重刷很多痕迹都不见了,但是有种直觉告诉他事情没有这么简单。

“保护好现场,将尸体带回去先做尸检。”既然痕迹太少,那就从尸体上做打算。尸体是不会骗人的,也藏不住什么东西。

2.

“陈队,初步的验尸结果出来了。确实不是意外。”钱静拿着一个文件夹找到了正站在窗前沉思的陈朗。

邹明探头探脑的看向钱静手里的资料,一脸的不可思议:“静姐,这是一场凶杀案?”

“没错。”

得到肯定的答复,不少人的脸色凝重,围坐在会议桌边开始分析讨论案情。

“钱静说说具体情况。”

“好。据初步检测被害人系男性,身高175,年纪大概在35岁左右。除身上烧焦的痕迹外,我在被害人的身上发现了多处伤口但都不是致命伤。根据从被害人肺部提取的黑色粉尘,被害人的死亡原因应该是窒息。”

“窒息?也就是说被害人的直接死亡原因是那场火灾?不过这样的话,被害人应该会发出呼救声才对。”陈朗右手食指不断敲击着桌面,眉头紧皱。

李倩适时插话:“陈队,我已经找附近的居民调查过。火灾发生时并没有听到什么人的呼救。”

“从伤口的位置和深浅程度看,被害人死亡前应该失血严重,有可能接近半昏迷的状态才无法呼救出声。”

“现场有什么新发现?”陈朗眼神看着邹明。

邹明身子一正:“陈队,目前现场没有发现什么有用的线索。只找到了一串烧黑的珠子,看样子像是什么手链。不过暂时无法判断是否和案情相关。”

“送去化验,让小张颅骨复原,看看能不能技术恢复死者的长相确认死者的身份。”

“是。”

“陈队,死者身份确定了。死者名叫曾航,今年37岁,死亡时间大概是在昨天中午10点到12点之间。”张淼舒了口气,人像比对的他眼睛都快花了。这个人的长相也太接地气了。

陈朗放下资料,看向宋敏:“好,小宋去查一下死者的人际关系,叫家属来认尸。”

“啊?陈队,都烧成这样了,还有必要认尸吗?”

“有必要,家属来的时候采集一下DNA。办案讲究的是证据,就目前的情况死者的身份还不能完全确认。”

“好,明白。”

3.

“你好,你是死者的妻子卢丽是吗?”宋敏和陈朗坐在桌子旁,看着眼前这个穿着性感的女人。

卢丽不耐烦的翻了个白眼,伸手摸了摸新烫的大波浪:“对,没错,那个死鬼是我男人。”轻飘飘的说法,仿佛死的不是她的老公。摇头晃脑的拿出一包烟抽出一根,刚准备下一步的动作就被陈朗打断了。

“不好意思,这里不能抽烟。”

“切,真是麻烦。个老东西,死了还这么事。”不情不愿的收起烟,像是没骨头一样靠在椅子上,半睁着眼:“说罢,你们想问什么?”

“前天晚上10点到昨天上午12点在什么地方?”

“哎,你们警察不会怀疑是我杀了他吧!”卢丽情绪激动,猛然站了起来。

“别激动,在抓到嫌疑人之前所有与被害人有关的人我们都会传讯,这是程序。”陈朗面无表情,语气平静的陈述,“所以请你配合我们的调查尽快排出嫌疑。”

“我,我还能在那当然是在家睡觉啊。你们警察真有意思。”

“只有你一个人?”

“对啊,那个死鬼早就不知道去哪个女人的被窝里快活了。”卢丽还是扯着嗓子喊,只是眼神有些飘忽。

宋敏和陈朗对视一眼,宋敏紧盯着卢丽:“你最好还是说实话,根据我们从你们邻居那获得的信息可与你的说法不一致。那天晚上,有人听到你和被害人发生了激烈的争吵被害人很生气的摔门离开了。这个你是否可是解释一下。”

“你!你们怎么什么都知道。”卢丽一惊,气势也瞬间弱了下去,艳红的指甲不断的扣着手心咬了咬牙:“那天晚上,我...我打算和他离婚他不同意,就走了。”

“可以具体解释一下吗?”

“就..我想财产平分他不乐意。说..说我给他带了绿帽子还想分他的钱,门都没有。说会让我净身出户,我就跟他吵起来了。”卢丽越说头越低。猛然又像是反应过来什么一样,站起来大声嚷嚷:“凭什么,我跟了他八年啊。一个女人有几个八年,他整天就知道玩女人,既然他做初一那为什么我不能做十五。”

“冷静,别激动。”

卢丽坐下,擦了擦眼泪:“我的那个情人叫沈之如,住在鸿翔小区。你们还有什么别的想问的吗?”她不断的抽着鼻子,一副破罐子破摔的样子。

“那你知道曾航经常去哪些地方吗?”

“呵,哪些地方。他去的最勤快的就是艳阳足浴。他可是哪里的常客,你们可以去问问。”

“好,谢谢配合。请你48小时内暂时不要离开本市。”

“可以,反正不是我杀的他。”

陈朗右手握拳轻敲着眉心,沉吟半晌。

“小宋,你和邹明去艳阳足浴。”

“是。”

“李倩,找沈之如来问话。”

“好的陈队。”

4.

“你是沈之如?”

一个身材瘦弱长相斯文的男人,畏畏缩缩的坐在对面。眼神里是显而易见的慌张。

“是,可是警察同志我只是见那个女人有钱和她玩玩,可没杀他老公啊。”沈之如情绪激动一个劲的诉说自己的清白。

“别激动,我们不会冤枉任何一个好人也不会放过一个恶人。”

“好好。”沈之如脱力的坐在凳子上,眼睛有些失神。

“前天晚上十点到昨天中午十二点你在哪?”

“我....哎,我跟卢丽在一起。一直在她家。”

“被害人当时和卢丽吵架你在场?”

“不,我...在场。当时我跟她正打算干...那啥。她老公回来了,他们当时吵架的时候我正躲在床底下。”

看着陈朗和李倩的表情不对,他连忙丢出另一个重磅消息:“这真的跟我没关系,我记得卢丽跟我说过前两天曾航玩一个有夫之妇被人家男人拿刀追过。我记得那人好像说总有一天要弄死他。”

陈朗皱了皱眉:“那人叫什么你知道吗?”

“哦,卢丽跟我说过叫朱豪,好像是个包工头。哎对听说他还混过黑呢,就住在这附近的清河花园。”

“好,谢谢配合。请你48小时内暂时不要离开本市。”

沈之如眼睛一亮,有门:“一定一定,我一定全力配合警方的行动。”

现在有些线索,但是总感觉都是些线头。陈朗看着刚进门的宋敏和邹明:“怎么样?情况如何?”

“有些收获,据艳阳浴场的服务员张娜的说法。那天晚会曾航找过他,但是大约凌晨一点左右离开了。根据调取的张娜家附近的监控,确定张娜的说法是真的。”

‘查一下张娜家附近的监控,看看曾航最后的去向。’

“好的,陈队。”

5.

“朱豪,是吧\"

对面坐着一个皮肤黝黑肌肉雄壮的汉子,看上去有些凶神恶煞但是语气倒是很和气:“我是,警察同志你们找我是..?”

“你认识曾航吗?”

“认识,那个王八蛋他化成灰我都认识。”他手攥得紧紧的,眼睛圆睁腮帮子鼓鼓的有些咬牙切齿。

“他死了。”陈朗语气平静,眼睛盯着他的反应。

“死了,不,不是。你们不会以为凶手是我吧。”朱豪语气激动,急赤白脸的为自己辩白。

“听说你曾经持刀扬言早晚有一天会弄死被害人?”

“是,我是说过。可那是一时气话,说出来吓唬他的。我有家有口的,我哪能干这档子傻事啊。”

十分钟后

表情眼神没有什么问题,也有不在场证明。这个案子真的是怪了,每个人都有作案动机,但是或多或少的都有不在场证明。难道他们一开始的方向就错了?

相关阅读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