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无对证(上)

2022-07-19 21:01:22

悬疑

小的时候,我曾对自己的未来有过各种各样的幻想,希望在未来的某一天自己也能像电视里那些明星一样闪闪发光,但却怎么也想不到,自己有一天竟然会成为杀人犯。

1

刺耳的电话铃声响彻黑夜。

我哆嗦了一下,猛地从床上坐起来,意识非常清醒,完全没有刚从睡梦中醒来的眩晕感。看了看墙上的夜光挂钟,凌晨十二点二十八分。

窗外是阴云密布的天空,对面那块巨大的霓虹灯招牌发出刺眼而又艳俗的光,将房间染成了五彩斑斓的颜色。

电话铃声是从挂在门口的外套口袋里传来的。

我万分惊恐地盯着门口的方向,身体十分僵硬,只盼望着对方赶紧挂断。

这通电话,一定是警察打来的吧……

那具尸体,总归还是被发现了吧……

一想到这,我的身体就像紧绷的琴弦一样不听使唤地颤抖起来。

十点半从那栋别墅里出来,回到公寓躺在床上应该是十一点左右,就这么睡了一个多小时……说是睡觉,感觉好像也并没有真正睡着,更像是因极度紧张而导致的神志不清。

直到现在,我仍在为自己在那栋别墅里犯下的罪行惊悸不已。

没人希望坏事发生,但有时候它就是会发生。

脑海中不自觉地浮现出那个男人满头是血,倒在沙发上微微抽搐的画面。不知道为什么,那个场景异常清晰地印在了脑袋里。然后,在不知不觉间,身体像被某种未知的力量驱动着,机械地站起来,用手帕仔细擦拭自己触碰触过的每一件东西,包括茶几上那个作为凶器的铜像……

离开的时候,最后看了那个男人一眼。他已经不动了,伤口也没有再流血,不知道是凝固了,还是流干了。殷红的血液顺着沙发边缘滴落到地毯上,汇聚成小小的一滩。

我成了杀人犯,这是多么可怕的事实啊。

虽然我不是故意要杀死他的,但是谁会相信呢?给这个叫沈伟良的男人做了近一年的情人,今天傍晚在他的家里竟然会突然提出分手。

那个瞬间,我意外地平静,当即就答应了。

但是没想到,他竟然会说出这样的话:“既然都已经来了,最后再让我抱一次吧。”然后将我按倒在沙发上。

那一刻,我突然感到了前所未有的恶心。在拼命挣扎中,顺手抓起茶几上那个铜像……

谁能想到,一下就要了他的命。

我……应该算是正当防卫吧?

不过,这种事根本就没人能证明,说出来又有谁会相信呢?

不管怎么样,就算是过失杀人,也一定要坐牢的吧。可我还这么年轻……

话说回来,如果不是因为他的妻子崔晓嘉是个有严重强迫症的人,无论什么东西都要严格按照她的要求摆放,容不得任何差错,那个铜像就不会摆放在能被我轻而易举抓到的位置吧。

是的,从某种意义上来说,那个男人的死,崔晓嘉也脱不了关系,至少也应该算作共犯吧。

对,就是这样。

响个不停的电话铃声简直是在拷问着我的神经。如果电话真是警察打来的该怎么办?

但如果不接的话,一定会加深对我的怀疑吧……

离开别墅的时候,我仔细地擦掉了自己留下的痕迹,没有人知道我在今天晚上出现过。说不定,警察只是想要了解一下情况而已。

于是,我终于下定决心拿起了手机,屏幕上显示着崔晓嘉的名字。不是警察,我悬着的心终于落了下来。

“田小姐,你现在在哪?”电话里传来被我杀死的那个男人的妻子的声音,她的语气十分惊惶,似乎受了不小的惊吓。

“我……在家。”

“能不能麻烦你马上到我这里来一趟,我遇到了很大的麻烦,实在不知道该向谁求助了……”她是名时装设计师,今天她受邀到邻市参加一个时装展示会,一大早就走了。也正是因此,沈伟良才会在晚饭后迫不及待地把我约到他的家里。

我当然清楚她遇到的麻烦是什么。

我并没有多想,回道:“是让我现在到邻市来吗?”

“不是,是我家……计划有变,我提前回来了。结果刚进门就……总之,你来了就知道了。请快一点,详细情况见面再说。”

我的心顿时“咯噔”一下。果然,尸体还是被发现了吧。

但是,她应该并不知道凶手是谁,不然也不会这么着急让我过去,我抓起外套便出了门。

2

这一夜,天上挂着朦胧的月亮,别墅的轮廓渐渐出现在视野中。冰冷的夜色笼罩着房子,那尖尖的铅灰色楼顶像一个古怪的大帽子,淡黄色的楼面像一张苍白的脸,整栋房子都黑乎乎的,只有客厅还亮着昏黄的灯,显得深不可测。

这栋三层小洋楼建在一个小山丘半山腰的一块平地上,离市区不算太远,非常僻静。周围没有其他民宅,白天的时候,透过宽大的落地窗就能看到距离山脚不远的森林公园,风景很好,与市中心林立的摩天大楼相比,这里简直就是世外桃源。但到了晚上,总感觉有一种说不出的阴森。

这一带一入夜就没什么人了。

公园那边有高尔夫球场、保龄球场、游泳馆、花园……夜已深,这些场馆都关门了,很冷清。

房子的旁边停着崔晓嘉的那辆红色牧马人,在黑暗中十分醒目。

仔细算算,这是我第三次来到这里。

第一次是一年前的一天下午,我通过中介公司的介绍,到这家来应聘家政服务员。门很快开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名男子裸露的上半身和一张俊美的脸庞。

男人年龄大概40不到,个子很高,头发很长,扎成了马尾,眉毛浓密,鼻梁高挺,一双眼睛咄咄逼人,似乎能看穿人的灵魂。

他的身材相当完美,古铜色的皮肤在阳光映照下散发着微微的光泽。

不可否认,眼前是一个相当有魅力的男人。

我目瞪口呆地看着那一幕,完全忘了呼吸,就连心跳仿佛都已经停止了……

男人斜倚着门,用不怀好意的眼神放肆地打量着我,那种目光就好像在舔舐猎物一般,我顿时感到一阵恶心。过了好半天,他嘴角朝上一斜,戏谑地问道:“小妹妹你找谁呀?”

那是老练而狡猾的微笑。

“我……我是来面试的。”他的轻佻让我有些不知所措。我紧咬下唇,双手死死攥着衬衫的下摆,声音小得几乎连我自己都听不见。

“面什么试?”男人愣了一下。

“啊?”我一时没反应过来,难道我走错地方了?这附近就只有这么一户人家,不可能找错啊。

“让她进来吧。”就在这时,屋里传来一个女人的声音。男人一听,连忙闪开身子,自以为是地摆出一个“请”的手势。

沙发上坐着一名30多岁的女性,脸上化着精致的妆容,打扮也很时尚,看样子应该是这家的女主人。看见我,她马上投来一个带有敌意的眼神,但很快便掩饰了过去,向我招了招手,坐在她身边。

通过聊天,我得知这家的女主人名叫崔晓嘉,是一名服装设计师,在市区开有一家工作室,男人叫沈伟良,是个搞艺术的,职位名称很长,我完全记不住。

聊了接近一个小时之后,崔晓嘉突然热情地拉住我的手,说:“我看你也是个精明能干的人,在这里做家政实在是太可惜了。正巧我的工作室需要人手,不如你过来帮忙,这样的话工资也会高很多,怎么样?”

对于迫切需要一份收入的我来说,这简直就是天大的好事。于是我想都没想,当即就答应了。

于是,第二天我就开始上班了。说是帮忙,其实也就是一些打杂跑腿、协调日程之类的工作,相对还算轻松,崔晓嘉对我也很不错,我对这份工作十分满意。

但是,事情的发展总是让人意想不到。

半个月后的一天晚上,我刚下班走出公司就看见沈伟良正站在路灯下,咧着嘴对着我笑。

我鬼使神差地跟在他身后,走进附近的一家咖啡馆,在一个靠窗的位置坐下来。

“知道崔晓嘉为什么不让你在家里帮忙吗?”他问道。

“……不知道。”

“那是因为他不放心把你这样的美女留在我身边啊。”没想到,他竟然直截了当说出这样的话。

在之后的一年里,崔晓嘉从来没有一次邀请我去过她的家里,就连工作的时候沈伟良来找崔晓嘉,二人也会到外面的咖啡馆里谈话。我知道,她是刻意不让我和沈伟良有任何见面的机会。

只不过她绝对想不到,自己一直以来最担心的事情很早以前就已经发生了吧。

今天晚上被沈伟良叫过来,是第二次进入这栋别墅。而现在重新回到犯罪现场,是第三次。

3

一直以来,我和沈伟良一直小心翼翼地保守着这个秘密,今晚没人见到我进出这栋别墅,这一年来应该也没人看到沈伟良进出我的公寓。就连偶尔出去逛街,使用的也是现金,而且从来没有买过珠宝之类的贵重物品。

他说,大额消费比较容易引起别人注意。

唯独有一次我们去海滨公园度假,在酒店里登记的也是假名字。

只要我们之间的关系不被发现,警察就绝对不会怀疑到我头上……

我只要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就行……

我拼命按捺住想要逃离这个地方的冲动,按下了门铃,可是并没有人来开门。我拧了拧把手,门没锁,于是我轻轻推开门,走了进去。

一进门,是一个宽大的客厅,中间摆着一张楠木茶几,铺着中式的桌幔,桌上放着一些形状各异的水晶瓶,旁边是一个铜质的四面佛雕像。

这铜像是崔晓嘉去年去泰国旅游的时候带回来的,很沉,现在成了我杀死沈伟良的凶器。

想到这里,手上顿时传来了几个小时前将它紧紧握在手里的那种沉重感。

朝楼上望去,二楼有点黑,影影绰绰可以看见楼梯转角处的墙上平平展展挂着一件清朝绣衣。那绣衣颜色鲜艳,做工非常细致,只是看上去有些旧。那是崔晓嘉三个月前去山西出差,偶然在一户农家家里一眼就相中了这件衣服,她觉得这件衣服实在太有设计感了,当即表示愿意花重金买下来。

可是那户人家说那是他们家祖上传下来的,死活不愿意卖。崔晓嘉只好一步一步抬高价钱,那户人家终于抵不过金钱的诱惑,卖了。

古董什么的我不懂,我只是觉得那件衣服不知道多少年前在死人身上穿过,十分不吉利,总觉得阴恻恻的。说不定,上面还附着之前那个主人的魂儿……

一股淡淡的血腥味钻入鼻孔,客厅被不祥的气氛笼罩,静得有些可怕。

崔晓嘉失魂落魄地坐在房间中央的地毯上,脸色苍白,像是刚哭过,脸上的妆都糊了,头发散乱地垂下来,乍一看上去有点像个鬼。旁边的沙发上就趴着她丈夫的尸体,地毯上的那摊血迹在灯光映照下越发触目惊心。此刻尸体的身上盖了一床毛毯,这令我松了一口气。

假如再次见到尸体,我一定会忍不住尖叫出来吧。

看到崔晓嘉失魂落魄的样子,我不禁涌上一阵凄凉。毕竟她的丈夫死了,此刻她心里一定有着说不出的伤心吧。

然而这一切……都是我害的。

其实,刚开始和沈伟良交往的时候,我的内心是拒绝的。毕竟,他是有家室的人。

可是,这个男人实在是太有魅力了。他十分懂得对于一个单身的年轻女性来说最致命的吸引力是什么,并肆无忌惮地散发出来,不知不觉中,我已经被迷得神魂颠倒。

我的心里十分清楚,这种关系根本不可能持久。这个男人贪恋的,只不过是我的外貌而已。除了外貌,我一无所有。但是,我还是无可救药地沉迷其中。

对于崔晓嘉,我产生了一种深深的愧疚感,同时也觉得她很可怜,一直被我们蒙在鼓里。

崔晓嘉明明对我这么好,可是我竟然……

这么痛苦的事,为什么会发生在我身上?

每天都要和崔晓嘉在一起工作对我来说简直就是折磨。对沈伟良的迷恋以及对崔晓嘉的愧疚野蛮地撕扯着我的灵魂,将我弄得残破不堪。

我脑袋里经常会浮现出崔晓嘉瞪着眼睛,指着我破口大骂的场景。

我变得越来越讨厌自己。终于有一天,我把自己关在公寓里,喝了农药。

不知道是幸运还是不幸,我没死成。

我想,这大概是天意吧,老天想要我留在世上,继续忍受折磨。于是,我放弃了想要自杀的念头。

其实,这次回来对我来说也是件好事。就算之前不小心留下了什么痕迹,我也可以谎称是崔晓嘉把我叫过来的这段时间里留下的。

她就是我的证人啊。

4

我长出一口气,努力摆出一无所知的神情问道:“崔姐,这么着急叫我过来有什么事吗?”

听到我的声音,崔晓嘉慢慢抬起头,用毫无生气的眼睛望着我,好像还没有从震惊中恢复过来。

“发生什么事了?”我追问道。

崔晓嘉身子抖了一下,终于回过神来,惊魂未定地盯着沙发看了一会儿,随即双手捂住脸颊哭了起来,一边哭一边语无伦次地说着:“真是太可怕了……我先生……我刚一到家就看见他倒在沙发上……到处都是血……”

我深吸了一口气,瞪大了眼睛,故作吃惊地说道:“什么?你说先生她……”

崔晓嘉有气无力地点了点头。

“这是怎么回事?”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但肯定不是意外,他的脑袋上有伤口,是这个……”她的声音在颤抖,伸手指向茶几上的那个铜像。

“啊……!”我情不自禁地捂着嘴发出一声惊呼。这声音听上去十分自然,连我都不自觉相信了。“您先生……是被杀了吗?”

“我想……应该是的。”

“那……报警了吗?”

“还没……我现在脑子里一片混乱,连怎么给你打的电话都不记得了……”

“那必须马上报警。”

“不行!”崔晓嘉突然歇斯底里地叫起来,把刚准备起身的我吓了一大跳。但很快,她好像意识到了自己的失态,马上又恢复到平日温和的样子说道:“不能报警……警察来了以后,肯定会把我当成杀人犯的……”

“为什么?你和先生的感情那么好,警察怎么可能怀疑到你?”我一时没反应过来。

“呵呵……”崔晓嘉笑了笑,那笑声听上去十分落寞。“连你也认为我和我丈夫的感情很好啊……其实你们都错了。不瞒你说,我和他……最近正在闹离婚,昨天晚上我们还大吵了一架。如果报警的话,警察肯定会把我当成嫌疑人抓起来的。因为我是第一个到现场的,而当时周围一个人也没有,不管我说什么,都不能证明我的清白。再说,像我这种知名人士的家里出了这样的事,媒体肯定会大肆宣扬,不排除会有人为了出名不惜歪曲事实,将我诬陷成杀人凶手,到时候,我的职业生涯就全毁了啊……”

说到这里,崔晓嘉不禁双手捂着脸啜泣起来。

想不到这个女强人竟然会有如此脆弱的一面,我不禁有些心软。“你们之间的感情不是一直很好的吗……为什么要离婚啊?”

“因为我发现他有外遇。”

“啊……?”我感觉喉咙很干,声音不自然地颤抖起来。幸好,混乱中的崔晓嘉并没有注意到这一点。

“其实,从我们结婚的第二年他就开始有外遇了。很多个女人,多到我连气都气不过来。但是,后来我认命了,这或许就是男人的天性吧……女人啊,只要能找到一个真正懂自己的人,这辈子就值了,而他就是我心中的那个人。”崔晓嘉凄然一笑。“你没有结过婚,这种感觉你是不会懂的。你也发现了吧,他是个很懂得如何讨女人欢心的人,特别是年轻的女孩子。知道我为什么不把你留在家里,而是安排到我的工作室吗?因为你是个美女啊,而且正好又是沈伟良喜欢的类型。在你之前的家政就是和他搞在了一起,我费了好大劲才把她赶走……可是到头来,他还是死性不改地又和其他女人搞在了一起。”

“你说的那个女人……知道是谁吗?”

“他这个人做事十分小心,我完全没有证据。但我可以肯定,他一定又有了外遇。昨天我们大吵一架之后,他终于服软了,答应我今天之内会和那个女人分手……”

这时,崔晓嘉突然抬起头,眼睛里闪出一道光,死死盯着我的脸。“你为什么对这个女人的身份那么感兴趣?”

“我……”我一时语塞,想不到崔晓嘉敏感地察觉到了这一点。“你刚才不是说过你丈夫今天会和那个女人谈分手吗,我想……会不会就是她杀死了你丈夫?”

我觉得这个回答十分巧妙,顺势还可以试探一下崔晓嘉对于我和她丈夫的事到底知道多少。

“哎呀……”崔晓嘉一副恍然大悟的模样。“我怎么就没有想到这一点呢……如果他把那个女人约到家里见面,然后谈分手,这样的话,那个女人就有杀人动机了啊……想不到关键时候你倒是挺冷静的呢,我就知道你值得信任,找你过来准没错。”

“对啊。”我表示同意。果然,所有人都会认为这是一起女人被男人抛弃,然后恼羞成怒杀死男人并畏罪潜逃的惨剧吧……

万幸的是,崔晓嘉并不知道她口中的那个女人就是我。

这件事,一定不能让任何人知道才行。

“听你这么说……既然沈伟良想要和那个女人分手,为什么要把她带到自己家里呢?”我按捺不住自己的好奇心,问出了这个令我十分困惑的问题。

“你是不了解他才会这样问的吧……别看他平日里喜欢招蜂引蝶,其实是个精打细算的人。你以为他不去酒店是不想留下证据吗?呵呵……他只是不愿意出钱而已……至于分手地点嘛,约在家里大概是为了给对方施加压力吧,这样对方就不得不同意了。”

崔晓嘉说的这些,我从第一次和沈伟良在一起的时候就已经知道了。可是,我不知道他竟然如此卑鄙。我竟然和这样的一个人相处了一年之久……不知不觉中,我感到十分委屈,鼻子一酸,眼泪不争气地想要夺眶而出,但被我生生憋了回去。

我很清楚,现在绝对不是哭的时候。

“那么接下来事情就简单多了,只要弄清那个女人的身份,你就不用担心什么了啊。”

“哪有那么容易啊……我只是远远看到过那个女人的背影。”

“背影?”我莫名紧张起来。

“对,几个月前有一天沈伟良跟我说要出差几天,我当时就起了疑心。他这种整天待在家里就能完成的工作,还用得着出差吗?肯定是想去偷腥了。于是,我跟踪了他,看着他一个人走进海滨公园的酒店,看着电梯上了八楼。我问前台他的房间号,由于名字对不上,工作人员却不告诉我。没办法,我只好也在八楼开了个房间,想等到第二天他跟那个女人一起出来的时候抓个现行。可是没想到,我却睡过了头,醒来的时候已经快九点了。我去到一楼询问,工作人员告诉我沈伟良刚刚退房走了。我连忙冲了出去,刚好看见沈伟良的车开出酒店大门。也就是那时,我看到了那个女人的背影……”

我不禁一阵后怕。幸好那天是我先进的酒店房间,沈伟良半个小时之后才上来的。要不然……

崔晓嘉停了停,又接着说:“当时我有一种很强烈的感觉,她应该是我认识的人。”说完,她将视线重新看向我这边。

我感觉全身血液直冲头顶,双手死死攥住衬衫的下摆。她那刚刚还十分茫然的眼神突然变得锐利起来,就好像两把尖利的刀子,正朝我控诉着:“你就是那个女人啊!”

5

我越来越忐忑不安,总觉得自己快要被发现了,于是尴尬地笑了笑,敷衍地问道:“那你知道这个女人的身份了吗?”同时,右手不自觉地撩了撩头发。手指触碰到耳垂的时候,我顿时感到了不对劲,脸上的笑容顿时僵住了。

戴在右耳的那枚珍珠耳环不见了……

“完全不知道。当时离得实在是太远了,我完全没有看清……”幸好崔晓嘉低着头,完全没有注意到我表情的变化。

那是成对的耳环。趁崔晓嘉自顾自说话的时候,我顺势摸了摸左耳,左耳的耳环还在,唯独不见了右耳的那枚……我是在傍晚离开公寓的时候把耳环戴上的。离开别墅回到公寓时,并没有拆下它们。耳环的扣环也很紧,如果不用力拉扯的话根本不可能掉落。

这只能说明,那枚耳环一定就落在这别墅里……

这就是最关键的物证……

想到这里,我慢慢站了起来,环视整个客厅。

“你怎么了?”崔晓嘉不解地问。

“我在想……既然是那个女人在这里出现过,那么现场说不定会留下什么证据,只要找到它,你就是清白的了啊。”

“你说得对……我们一起找吧。”说完,崔晓嘉挣扎着想要站起来。

见状,我连忙阻止道:“你现在太虚弱了,快坐下,还是我来找吧。”

“那……好吧。”崔晓嘉想了想,又坐了回去。

我整个人趴在地毯上,一寸一寸仔细搜索起来,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很快,我就在沙发的下方发现了那枚耳环。我绕到沙发后方,趁崔晓嘉不注意趴了下来,不动声色地将那枚耳环握在手心。

压在心口的大石终于落了地。

之后,我装模作样地把客厅的每个角落都检查了个遍,这才回到崔晓嘉身边。

“有什么发现吗?”

我垂头丧气地摇了摇头。

“果然还是这样啊……那个女人做事那么小心,怎么可能轻易留下证据呢?”崔晓嘉露出一个苦涩的笑容。

“那接下来该怎么办?”

崔晓嘉不说话,认真地盯着我的脸,仿佛想要看出一点什么来。她眼睛里藏着的刀子无比锋利,我的心都缩紧了,极不自然地笑了笑,说道:“崔姐,你……干嘛不说话?”

“你跟我也有一年多了吧,你觉得我平时待你怎么样?”

“你对我一直都很好呀……我很感激。”难道她知道那个女人就是我了?我一时弄不明白崔晓嘉葫芦里卖的什么药,只得实话实说。

“那就好。”崔晓嘉长出了一口气。“现在,我想请你帮我一个忙。”

“需要我做什么,你只管说就行。”

“帮我把他埋了。”崔晓嘉看了看沙发上的尸体。

“啊?”我一时没反应过来。

“我的命运早已跟他绑在了一起,就算抓住凶手又如何,能让他重新活过来吗?这件事一定会被当作丑闻大肆报道吧……这样一来,我的职业生涯算就完了,以后就只能成为一个普通的女人,默默无闻地过完这一辈子……我绝对不允许这种情况出现!我可是拼尽了全力才走到今天这个位置的,要是这样的话,那还不如直接让我死了算了!”

“……”

“既然这样,那还不如把他埋了,伪装成失踪就好。我知道一个地方,下了山之后顺着公路走上十多公里,有一片树林,那里人迹罕至,把尸体埋到那个地方,绝对不会有人发现。但是尸体实在是太重了,我一个人搬不动,现在,我唯一能够依靠的人就只有你了,怎么样,你会帮我的吧?”崔晓嘉近似哀求地说道。

我差一点惊叫出来,连忙捂住嘴巴。

这……是天意吗?一定是老天也觉得沈伟良该死,在暗中帮我吧,这样一来,我就可以脱身了……但是,我绝对不能表现得太兴奋。于是,我低下头,咬着指甲,装作很犹豫的样子。

过了一会儿,我装作下定决心似地说道:“既然你都这么说了,那我……”

话没说完,崔晓嘉突然将视线投向二楼的方向,惊恐地问道:“你有没有听见什么声音?”

我跟随着她的视线着朝二楼望去。二楼没有开灯,所有房间的门都关着,楼梯转角处,影影绰绰可以看见那件清朝绣衣仍然挂在墙上,像一个吊着的人。

我打了个激灵,说道:“什么声音也没有啊,怎么了?”

“楼上好像有人……”

“你是说,是有人和你一起进的别墅吗?”我顿时紧张起来。

“不,我不是这个意思……我是一个人回来的,在你来之前,我上楼拿过毛毯,并没有发现有人。”

”那会不会是听错了?“

“真的,楼上刚才有动静,我绝对不可能听错。你说……凶手会不会还在这栋房子里?”大概是因为紧张过度,我看见崔晓嘉的下唇不停地颤抖着。

“我也不知道,但我觉得很有必要上去检查一下。”我当然知道那是不可能的,因为凶手就是我啊……但无论楼上的人是谁,都必须把他找出来。刚才的对话一定被他听到了,要是让他说出去,事情就会变得非常麻烦。

“我不敢……”

“别怕,你留在这,我一个人上去就好。”

“让我一个人待在这里我更害怕……这样吧,你走前面,我跟在你身后。”崔晓嘉站了起来,从沙发旁边的包里抽出一根高尔夫球棍递给我。“拿着这个,可以防身用。”

就在这时,我才注意到崔晓嘉的手上竟然戴着一副棕色的丝质手套。这种天气,她戴手套做什么?但转念一想,崔晓嘉本来就是个有强迫症的人,手套大概是她用毛毯将沈伟良盖住的时候戴上的,她一定是不想让自己的皮肤接触到尸体吧……

我没多想,接过那根高尔夫球棍握在手里,心里也踏实了一些。我定了定神,抬腿朝楼上走去,崔晓嘉则死死抓住我的衣服,整个身体缩在我后面。

路过那件绣衣的时候,我不禁心里一阵发毛,努力扭过头去不看它。同时,我能感觉到身后的崔晓嘉明显抖了一下,不禁有些疑惑。

怎么,她也害怕这件绣衣?

那为什么还把它挂在这个地方?

6

我们两个人一前一后仔细地把所有房间都检查了一遍,结果一无所获。

最后,只好返回客厅,坐在沙发上。

这时已经是凌晨两点多钟,窗外一片漆黑,一丝灯光也看不见,静得出奇,仿佛整个世界只剩下我和崔晓嘉。

还有那具尸体。

有那么一瞬间,我竟产生了一种离正常世界越来越远的感觉。

空气凝重得让人喘不过气。

自打从楼上下来之后,崔晓嘉的神情一直有些怪怪的,此刻她像一只小猫一样蜷缩在沙发上,双手抱着膝盖,缩成一团的肩膀微微颤抖着,本就娇小的身躯仿佛又小了一大圈。

她的脸毫无血色,视线有意无意地瞟向楼梯拐角处的那件绣衣,眼神里透着一丝惊惶。

我忍不住问道:“崔姐,你怎么了?”

“有件事,我说了你可别害怕……”崔晓嘉的声音有些颤抖。

“什么事?”

“最近,我觉得家里好像多了一个看不见的人……”

看崔晓嘉的样子并不像在开玩笑,我不禁浑身一冷。

“最开始是沈伟良发现的,大概是三个月前吧,有一天他跟我说过这个事,当时我还以为他在跟我开玩笑,并没有在意。可是后来我发现沈伟良的脸色一天比一天不对劲。有一次我回来得晚了一些,沈伟良已经睡着了,我掀开被子,竟然发现那件绣衣平平展展地放在他身边!”

“既然这衣服这么邪门,你为什么不把它给扔掉?”

“我扔了!可是,不管把它扔多远,第二天早上起来,它又会出现在那面墙上!最后我实在忍无可忍,一把火把它给烧成了灰。你知道后来又发生什么了吗?”

“后来怎么了?”

“第二天,它又好端端地挂在了那里……”崔晓嘉伸出手,朝着黑乎乎的楼梯拐角一指。

“这也太奇怪了吧……你应该查一下它的来历啊。”我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只感觉头皮一阵发紧,手臂上不自觉地起满了鸡皮疙瘩。

“为了把这件事弄个明白,上个月我特意去了一次山西,找到了那户农家。在我再三追问下,他终于说出了事实。原来,这户人家背地里是以盗墓维生的,那件绣衣,是他从死人身上扒下来的,我竟然就这样把它带回了家……”

“……”

“我猜,说不定是这件衣服的主人阴魂不散,在这屋里四处游荡……说不定,沈伟良也是被她害死的,要不然现场怎么会一点痕迹也没有呢?”

我生性并不胆小,但在这死寂一般的夜里,崔晓嘉的话还是令我感到毛骨悚然,我仿佛隐隐感受到了一股阴森的气息,正在我周围游荡,衬衫早已被不断渗出的冷汗浸湿……

“帮我这一次吧,就算我求你了,我以后绝对不会亏待你的。”一阵短暂的沉默之后,崔晓嘉开口道。

此刻我巴不得赶紧离开这个阴森的地方,紧咬下唇,用力点了点头。

崔晓嘉见状,如释重负般吐了一口气,缓缓站了起来,递给我一把车钥匙。“那真是太好了,我需要准备一下,你帮我把车开到门口。”

我接过钥匙,起身就准备往外走。刚走到门口,崔晓嘉又叫住了我,我连忙停下脚步,回过头看着崔晓嘉。

“真的是太谢谢你了……”不知道是不是卸下心头大石的缘故,崔晓嘉的脸色红润了许多。“忘了告诉你,我的车子最近出了点问题,打火的时候你得多试几次才行。”

这个女人,竟然把事业看得比自己的丈夫还重,我不由得替她感到悲哀。

我冲她淡淡地笑了笑,打开门走了出去,无边的黑暗瞬间将我吞噬。

远处灯火通明的城市,仿佛已经是另一个世界。

不属于我的世界。

相关阅读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