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恋:所爱隔山海(上)(2)

2020-02-08 15:41:57

爱情

“第二。”

“哈哈哈……”大伯笑得更厉害了,“那大伯以后供你去大城市读书好不好?”

“不好,我要自己考。”苏佳男一脸的稚气。

“是你自己考,但钱大伯出好不好?”

“……”苏佳男有些为难了,“大伯,爸爸妈妈说你的钱也赚的辛苦,有时候愁的吃不好,睡不好。你把钱留着买点儿营养品补一补吧。我爸爸妈妈有钱供我读书的。”

苏氏夫妇一直都是个感恩的,一路陪着大表哥艰苦创业。也知道没有这位大表哥的提携,两人不可能有今时今日。在自家餐桌上,没少念叨。小小苏佳男就记住了,这一刻说出来,像一瓢温水浇在了大伯的心上……那一天,大伯搂着苏佳男喝了好多好多酒,嘴里不停地重复:“这么个孩子,竟是这么个孩子……”

成年后,苏佳男也多次回想过那天决定了一切的对话。他是问心无愧的。那个刚满十岁的男孩遇到的是个人生中的意外,他甚至来不及做任何准备,只能选择说真话。就如同他遇见程真也是个人生意外,苏佳男只能顺应本心,别无选择。

一份中薯要配四袋番茄酱,咖啡一定要加双糖双奶,对上校鸡块不太感冒,吮指原味鸡那是真要吃到吮指头的……苏佳男不但记得程真吃KFC的所有喜好,还知道她喜欢蓝色,下雨天爱在大雨里奔跑,非常孝顺奶奶,但只对干爹惟命是从。最重要的,他知道了程真的父亲也是一位警察,在一次执行任务的时候为了保护她干爹牺牲,那时程真刚刚小学毕业,原本她有机会参加全国武术比赛,甚至入选国家队的。但一切都因为她父亲的死,戛然而止。

当然,程真也知道了关于苏佳男的所有故事。她甚至还见过苏佳男的大伯一次,那人挺和蔼可亲的,郑重其事地谢谢程真对苏佳男出手相救。只是她不知道,自己的初吻早就被苏佳男给得了去。他偷吻过她,不止一次。

程真第一次在苏佳男面前睡着是个春日午后。他俩坐在固定的一个角落里,因为旁边有个半人高的隔板,显得格外私密。程真在靠窗的一边,脸向着苏佳男,眼微微闭着,两卷睫毛压下来像两把浓密的小刷子,一头乌黑的长发铺满桌面,在阳光的照耀下闪着光。

苏佳男,刚刚解完一道物理题的,十八岁的苏佳男,心几乎要被这情景给融化了。他没叫醒她,自己也轻轻俯在桌子上,伸长了胳膊,痴痴地看。他知道四围不时有人经过。他也知道因为角度的原因,这些人只能看见两个伏案熟睡的身影。他唯一不知道的是,自己怎么会完全不受控地缓缓靠近,靠近那一团甜美温暖的气息……直到最后的触碰将他惊醒,心跳突然就停了。

可苏佳男并没有在下一瞬就匆匆离开,他太贪恋眼前这个女孩儿了,第一次见面就沦陷得无可自拔。苏佳男屏着气停留了他十八年人生中最漫长,也是最幸福的三秒钟。然后,缓缓退回原位。

又过了十几分钟后,程真睁开眼睛,迷迷糊糊地问:“你在看什么。”苏佳男用目光示意程真身后。女孩儿转过头,看见窗外,风正轻轻摇撼着一株小树,淡粉色的花瓣随风而落,那是樱花。

一星期的七天里,程真最喜欢周六,特别是周六的下午。在遇见的所有人里,程真最喜欢苏佳男,特别是十九岁的苏佳男。

奶奶在程真高考结束的那个夏天去世了。毫无征兆,头一天晚上她和奶奶还嘻嘻哈哈地讨论着程真的大学生活,她甚至兴致极高地给奶奶练了一套拳。练完了,奶奶用手去擦她脸上的汗,万般慈爱地说:“我们真真这一身武艺,走到哪里,遇见什么人都不会受欺负。奶奶这就放心了,放心了。”

程真俯下身去抱住奶奶,闻她身上的花露水味。莫名其妙的,心中升起浓浓的感伤,她说:“奶奶你等着我,我上完大学就回来。”

奶奶没有回答,只是轻轻拍了拍程真的后背,这是她最后一次给程真的安慰,最后一次。

苏佳男得到这个消息的时候,程真奶奶已经被火化了。他匆匆赶到殡仪馆,看见程真的干爹正在招呼参加葬礼的亲友上车离开。而一袭黑衣的程真,正静静坐在大门前的花坛旁发呆。看见苏佳男来了,仰头对他笑,问:“你怎么来了?”

苏佳男蹲下,去握她冰凉的双手。什么也不说,就那么看着她。

过了不知有多久,苏佳男唤她的名字:“真真。”

她突然就笑了。那是怎样的笑容啊。那是怎样的笑容啊。

程真站起身,也顺势拉起苏佳男。她看着他的眼睛,很平静地说:“奶奶能为我撑到今天已经很不容易了。她这是解脱了,我替她高兴。”说完,她转身上车。苏佳男看着程真的背影,如万箭穿心。他第一次意识到:关于程真,自己什么都做不了。

之后,经干爹同意,并约法三章后,两个人有了一次短暂的海岛旅行——十九岁的苏佳男带着十九岁的程真。他出尽百宝地逗她开心,她用尽全力地配合演出。

程真前半生最宏大最美妙的梦境,在旅行的最后一天到达了气氛的制高点——她亲手破坏了与干爹的约法三章,把自己完完全全地交付给了一个叫苏佳男的男孩儿。

相关阅读
致时光深处的你

一生所求,你与自由。

阿姨奶子太大 男主随时都要跟女主做_撞上的爱情

自从卿歆把企划部划归给平安管理以后,她觉得,这个世界真的变得很美好了,鸟语花香,轻松安逸。再也没有那些恼人的脑残策划摆在了自己的办公桌之上,再也不用板着脸对着那

肺炎下的爱情

不知道疫情还有多久结束,不过我相信我们一定会赢得最后的胜利,就像我的爱情一样。

很久以后:即将启程的你(一)

苏念昕都结婚了,孩子都有了。看着自己,还是孑然一身。

补习班的故事:无处安放的欲望

何况她和林晨不过是那个关系,连个友都算不上,凭什么要求人家向着自己!

我在车上要了表妹,苏艳丽的爱情往事_离歌

颖不是很记得清之后说过的话,发生的事,直至第二天,她仍觉得自己似乎处于混混沌沌的状态。她只记得,不二没有回答她那句问话,只是出乎意料地牵起了她的手,慢慢地一起走回

爱若放手,祝福依旧!

人都说,爱上一座城,是因为城中住着你爱的人。爱屋及乌自是不言而喻,每个人的生命中都会出现这样一个人,

春不再(上)

此后很长一段时间里,祝樱都会想起陆怯利落离开的背影,她不明白为什么他突然要离开。

下面能看流水的小黄文,当军婚遭遇爱情—荣光加冕

……“……现在好了,不烦躁了?”迈克尔晃着酒杯看向前面皱着眉的景彦,“明明不是你的问题你为什么要操心,除了让自己心情不好你还能得到些什么呢?”“怎么就不是我的问

分开26年的初恋回国了

他不知道,那边接电话的那个女人,却抱着手机早已泪流满面。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