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避虽然可耻,但是有用

2020-07-09 12:02:57

世情

1

波斯手工地毯上的女人痛苦地抱着头,跪在壁炉前像一位虔诚祷告的信徒。

壁炉里火焰熊熊燃烧着,柴火噼里啪啦低响,跳动的火光印在女人的半边脸庞,忽明忽暗。

门铃骤然响起,像是一把巨斧砍断了疼痛神经,她摇了摇头,好像方才的一切只是她的错觉。

“你好……”快递员看到她的脸愣了一下,“你的快递!”

她面无表情地接过对方手里的画筒,关上了门。

画筒里装着三张海报,海报里的女人眉目如画,肌肤胜雪,倾国倾城。

海报上挥洒如墨,写着“许影”两个字。

许影?

好熟悉的脸,好熟悉的名字!

2

她打开电脑上网查了一下,许影是这几年突然蹿红的女明星,凭借精致的五官和出众的气质,在大学期间被选中参演宋清导演的电影《收之桑榆》,从此走进娱乐圈。

但许影并非科班出身,演技方面遭受到很多争议,后来又有素人爆料其中学与大学时样貌相差甚大,还贴上了对比照,言之凿凿,煞有其事。

各大营销号像是嗅到血味的蚊子一样,蜂拥而至,短短一日,“人造美女许影”的热搜被炒到了第一名。

许影工作室紧急公关,放出许影十几张成长照片澄清谣言,并发出律师函追究爆料者民事责任。

谁知局面突然逆转,那位素人声泪俱下的道歉后反泼脏水,说自己之所以这么做是因为许影在中学时候对其“校园霸凌”,虽时隔这么多年,仍旧给她留下难以磨灭的心理阴影,如今看到许影洗去劣迹,摇身变成全民女神实为气不过,所以才想报复她!

这条爆料一出性质就变了,原本观望的路人也看不下去了,纷纷下场开撕,热搜高居不下,近一年时间,许影都生活在网络暴力的阴影下,也很少出现在荧幕中了。

她伸手摸了摸海报里的那张脸,许影的眼角有颗泪痣,透着一种凄美,天底下怎么会有这么好看的女人?

怎么会“校园霸凌”呢?

电脑一闪,进入了待机模式,黑色的屏幕像一面暗光镜子,照出一张精美绝伦的脸,眼角一颗泪痣。

忽然感觉像是有什么东西挤压着大脑,剧烈的头疼让她瞠目欲裂,没几秒就昏死了过去。

3

再醒来时已经,天空已经黑透。

许影挣扎着欠起身来,壁炉的火已经奄奄一息,只有星星火苗在黑暗中闪烁。

脑子里一帧一帧的画面不停的闪过,混乱不堪,那些留言和评论就像凌迟的刀片,一刀一刀剜着她的心。

“让她也尝尝暴力的滋味!”

“校园霸凌的人去死吧!”

“看着一副人畜不害的样子,没想到竟然这么狠毒!”

“许影不配做人!滚出娱乐圈!”

她扭头看向窗外,夜色深沉如墨,一眼望不到边,一轮明月悬在天幕。

不知道是月在撑着夜的亮,还是夜吞没了月的光。

一切都不重要了。

她走到窗前,推开玻璃门。

“逃避虽可耻,但是有用……”

话音未消,她纵身一跃,从万丈高楼跳了下去。

4

当天下午各大新闻门户网纷纷报道“许影跳楼自杀”,一位“许影同学”发长文,道出当年事情原委。

8年前的夏天夏日炎炎,正值高考,那天考的是文综卷。

许影答完卷子,一边查漏补缺一边下意识转笔,手一滑,笔从手里掉在桌上,顺着桌面滚到了地上,发出“啪”的一声。

监考老师循声望来,许影弯腰在捡笔,旁边一个女生神色慌张,一只手揣在怀里,一只手假装答题。

监考老师顿觉怪异,走过来一探究竟,女生双腿交叠,腿缝里露出白纸一角,正随着发抖的双腿颤动。

女生被逐出考场,出门前她回头向许影的位置扫了一眼,留下一行恶毒的眼泪。

翌日一条“你为什么不早说”的热搜空降各大媒体,澄清事实的女同学又被推上了舆论的制高点。

网络暴力就像是一颗病毒因子,一旦被吸附会让你无法摆脱。

第三天,“许影同学”的ID清空微博,消失在了茫茫网海,好像一切都是梦一场。

只见她的个性签名写着:“逃避虽然可耻,但是有用。”

相关阅读

不行啊!你不拿这背兜回去,将来你老了,走不动了时,你儿子拿什么背你到我这里来呢?作者:沙玛宏亮 黄昏时分,朗补坐在院子里独自喝着闷酒。 春天来了,草长莺飞,花红柳绿,可他心里一点也不春天。 尼果嫫走过来,抢了朗补手里的酒碗,狠狠的摔碎在地上,骂道:“你个窝囊废,除了喝酒,你还能会做些什么啊?”她是仙一般的美人儿,美人的脾气大多是惯出来的,暴一点没关系。 朗补没有生气,反而咚地一声跪在她的面前,近乎

炼狱之城

一声枪响飘荡在整个死寂的南京城上,最终在这天空内散的无影无踪…… 现在是 年 月 日,在南京城内,一所被废弃的学校里。 “嘭!” 伴随着一声巨响,破旧的木门被撞开。吵杂声跟在一群影子后面,趁着微弱的月光,一并闯了进来。 “啊……啊……我的腿啊!” “快点,快点!” “大牛,快!把他放在桌上。” “按住他,按住他!别让他动!” “快,快,快啊!李异,拿纱布来!” “连长,不行了,血止不住

谁才是小偷

妮妮到现在都不知道谁偷偷拿走了自己的几千块钱。妮妮到现在也没有想清楚到底是谁偷偷地拿走了自己的那几千块钱。 妮妮是一个大型商场里的导购员,她在这里已经很稳定的上了三年班了,这里一天就上六个小时,可以照顾到家里。 这不很快就到了年关了,店里的顾客也越来越多,妮妮也喜忧参半的,一方面因为她们的工资和顾客的购买力成正比的,顾客多销量就能水涨船高;但另一方面随着顾客的增多各种安全隐患也来了。商场方面也着重

枭哥讲故事:寒冬后的春天

讲述人情冷暖的故事,传递爱与正能量。 连珍芳和丈夫在乡下开了一家小卖铺,然而有一天,丈夫因车祸去世,为了安排他的后事,连珍芳不得不将小卖铺盘了出去。在后事安排妥当后,家里也欠下了几万元的外债。连珍芳于是决定进城打工还债,而就是因为这次进城,改变了她的命运。 连珍芳进城之后在一家家政公司做保洁,有一次不小心弄脏了客人的衣袖,结果被那客人刁难,而公司为了平息这件事,就将连珍芳开除。 孤独无助的连珍芳

大赢家

他没结婚,住在老爹留下的筒子楼里,过着一个人吃饱全家不饿的日子。大赢家 这一年,市第二中学,高考成绩又创新高,涌现出三个“国”字号的状元。金克考上中国人民大学,女生柳小绿考上中国医科大学,赵云越考上中国科技大学。 有天就有地。状元的同学安新平,考上的却是一个省办的师范学院。而且,还是不被看重的历史系,更惨的,还是二年制的专科。说白了,等于名落孙山。 不知道过了多久,他跑到了学校后面的小树林里,

拐口

江平生望了一眼外面弯弯的月亮,和二十年前他一直跟着陈忠的那个傍晚一模一样。“哎哟,老王!今天的活儿怎么样啊?”眼看着天又要黑下来,陈忠向着家的方向急步走着,挑着黢黑担子的肩膀实在酸得不行,迈着的沉重步伐也不得不加快,赶巧,今天碰上了同行老王。 老王砸吧着嘴,摇摇头,“您可别说了!还能怎么样儿啊,天天都那样儿呗,如今这日子过得欸,啧啧……”这还没入冬的天,已然是刮着刺骨的风,夏日为人们遮阴的大树也时

兄弟,我错了

“在我的地界做我的生意,老张,你还懂不懂行规。”今天要讲的故事还是发生在夏日,火红的太阳恨不得将整个大地从世界上蒸发掉,却又因为傍晚的到来而含恨离开。然而太阳的离开并不能缓解酷热的天气。 地面依旧火辣,广场上的银杏树无精打采没有一丝生气。 “是谁在唱歌,温暖了寂寞……”悠扬的曲子像个精灵一样唤醒了整个广场。 广场的北面,疑问音乐的想起,越来越多的人们开始寻找着各自的位置。凌乱的场面不一会就被动感的

经历了三把游戏后,成了自己都讨厌的人

这只是生活里的一个小插曲,你是否也活成了自己讨厌的人? 说出来你可能不信,我有个朋友叫老温,他很喜欢打游戏。 老温是个游戏大神,他并不讨厌玩的菜的队友,他讨厌的是那种莫名其妙耍脾气就把游戏搞输的人,也讨厌输了游戏发脾气乱砸东西的人,他认为这样很不优雅,也很傻。 老温吃过早饭后,老温掏出了他的iPhone sp,打开王者荣耀。 可能是明天马超要出新皮肤的原因,老温今天想玩马超,直接预选三个对抗路战士

因为一桶水他找到了自己的爱情

大罗村的一个姑娘被介绍给了我的爷爷,从此以后就有了我的父亲,有了我们现在的家。 吃水是再平常不过的事情了,一个小小的“吃水”能有什么值得描绘的地方呢?各位看官,那是因为你体会不到这里面的酸甜苦辣才会有这样的认识的。 我的家乡是远近闻名的崔岗村。说她远近闻名,并不是因为她多么富饶,多么美丽,而是因为她的贫穷,她的落后,她的一点都不涵水的黄土地。 “岗”字在汉语词典里的解释有两个意思,一指岗位,二指高

生语:寂夜

第二天将晓的时候,阿爷出殡了,阿奶终于扯起了嗓子,惊了全屋子的人。 高四那年,阿奶胃出血,住了院,我第一次走进医院的病房。 病房很小,只能挤下三张病床,阿奶的病床在最边上,靠着卫生间。 床边还放着一张桌子,不知放的是什么仪器,滴滴滴的响声扰得人心颤。我拖着脚,行进至阿奶的病床旁,像狗血电视剧里的病人家属,强行矫情。 阿奶说,食饭没? 我说,食完才来。 阿奶说,没食饭吗? 我说,食完啦,你好好休

手机读故事网©2020